創作內容

3 GP

01-不平靜的夜晚

作者:斌仔│2016-02-05 20:25:17│巴幣:6│人氣:135
01-不平靜的夜晚
 
  皎潔的月亮高掛在漆黑的空中,微冷的空氣瀰漫於這昏暗的街道,一切是如此的寂靜,與白天的熱鬧完全相反。
 
  「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可能有點不太安靜。
 
  「啊……啊啊……你……你這傢伙……!」
 
  一個穿著道袍的老者,跌坐在地上,手上拿著木劍跟符,臉色驚恐的望著前方。
 
  在老者旁邊的,是一個倒臥在血泊中的男人,同時他所面對的,是一個穿著黑色皮大衣,身材高挑瘦弱的少年。
 
  「老頭!我在問最後一次,跟不跟我混?」
 
  少年坐在一個被擱置在街邊的木箱上,手裡握著一把殘破的環首大刀,十根手指上頭全部戴著骷髏頭造型的銀戒指,臉上露出貪婪般的笑容,向老者發出最後的通牒。
 
  「『西涼暴君‧董卓』……老夫就算是死,也不會加入你的團體的」
 
  老者看著少年,雖然臉色仍然驚恐,但語氣裡卻多的一份堅定。
 
  「『大賢良師‧張角』,我本來以為你是個聰明人,那邊那個傢伙你也看到了吧?」
 
  董卓說著舉起大刀便指向那個倒在血泊中的男人。
 
  「那就是跟我做對的下場,可惜『海道第一弓取‧今川義元』明明是個狠角色,卻落到那種廢物手上,等我回收之後,要好好替「它」慎選對象才行」
 
  董卓說著說著便起身走向張角。
 
  「接下來,換你了」
 
  董卓看向張角,臉上的笑容越顯的貪婪。
 
  「唉……該來的還是來了」
 
  張角無力的放下武器,感嘆的說道。
 
  「該死的卻還不死啊」
 
  董卓說著舉起手上的戰刀,然後用力揮下。
 
  「呼呼呼呼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接著街道上傳出一陣瘋狂的笑聲,還有一個正在拿刀砍剁老人屍體的人影。
 
  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分鐘之後,臉上被濺起的鮮血給噴的到處都是的董卓才心滿意足的停下手邊動作,同時有一男一女兩個人朝他跑了過來。
 
  「董老大,條子來了!」
 
  開口的是兩個人中的少年。
 
  「是嗎……算了!當我倒楣,這兩個就讓給你們好了!」
 
  董卓聽到少年的話之後,突然對著沒有其他人的大街大喊,然後就帶著另外兩人離開了。
 
  在他們離開之後,馬上從街道的暗處中又出現了一對男女,女的神情嚴肅走向那兩具屍體,然後開始她的「工作」,而男的則是一副屌兒郎當的樣子看著四周,兩人都沒有講話,只是默默在對著屍體做些什麼。
 
  而就在數分鐘之後,警察才來到現場,然而現場除了屍體,已經沒有任何人在了。
 
  「又是一樣的死法……到底是誰這麼慘忍啊?」
 
  現場勘驗屍體的警察不禁皺起眉頭說道。
 
  「這是第三起了吧?」
 
  旁邊一個指揮現場的高階警官則是對那名警察問道。
 
  「是啊……全部都是被類似利器粗暴劈砍的死法,而這個老人更慘,幾乎快成為一堆肉……」
 
  當警察說到一半的時候,那位高階警官隨即要他住嘴。
 
  「好了!死者為大,不要再說了」
 
  「是」
 
  警察罵上閉嘴乖乖的處理大體,與此同時,又有警察過來了。
 
  「報告,我們在附近抓到兩個人,我覺得應該把他們列為犯罪嫌疑人」
 
  「人呢?」
 
  「在這」
 
  說完警察往旁邊一站,一個被兩位警察給架住的少女和一個一直在苦笑跟大家道歉的少年出現在高階警官的面前。
 
  「我就說我們只是路過的,幹嘛抓我們啊!」
 
  「抱歉抱歉,我女朋友脾氣比較差,大家請見諒」
 
  「誰你女朋友啊?你這混帳不要趁亂告白喔!」
 
  看著那一對男女竟然開始一搭一唱的說起話來,高階警官開口打斷他們。
 
  「你們兩個最好配合我們警方調查,不然我會依法逮捕你們」
 
  「你的人都把我給抓的死死了,還講這種話……等等,阿備你有察覺到嗎?」
 
  少女正對著高階警官嗆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好像察覺到了什麼似的,馬上轉頭向少年問道。
 
  「嗯,當然」
 
  說著,那個叫阿備的少年往前向高階警官走了一步,然後開口問他:
 
  「請問你是不是最近會去夢到某個特定的歷史人物,像是什麼那個人,或是那個人什麼的」
 
  「……你是在耍我嗎?」
 
  高階警官聽完之後,愣了幾秒,然後說了這麼一句,但對方似乎不像是在開玩笑,而是認真的在詢問。
 
  「不可能啊,明明從你身上就有感應到有反應啊,你最近真的沒有很高頻率的夢到某個特定的歷史人物嗎?」
 
  阿備又再度問了一次,這次他直視著高階警官的眼睛,感覺想從中看出些什麼。
 
  而那位少女則是繼續的想掙扎擺脫警察們的壓制。
 
  「……放開他們,你們兩個跟我來」
 
  在沉默了一會之後,高階警官就令人放開少女,然後帶著他們到自己的警車上去。
 
  「你們知道些什麼嗎?」
 
  一到車上,高階警官隨即問道,他的確有剛剛阿備說的情況,而他自己今天遇到這兩人時更是有一種奇怪感覺,是一種眼前這位少年跟他是同一類人的感覺。
 
  而少年又可以明確講出他的狀況,所以他想這兩人應該知道些什麼,於是決定私下詢問他們。
 
  兩人一聽就明白他想問的是什麼,於是相互看了一眼之後,由少女開口開回答對方:
 
  「不是知道些什麼,我們就身在其中」
 
  「什麼意思?」
 
  高階警官不解的問道。
 
  「這個嘛,說來話長,首先要從秦朝說起……」
 
  「阿阿,又要說那個又臭又長的故事了」
 
  「你給我閉嘴,你以為我喜歡阿?」
 
  兩個人在相互鬥嘴了一番之後,少女開始講序一個古老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3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未央
一開始就莫名戳中我的笑點XDD "好吧,可能有點不太安靜"哈哈哈XD

02-05 20:28

斌仔
你喜歡就好[e1]02-05 20:33
震撼教育
個人很喜歡中國歷史,特別是東漢末年,三國時期,有更新會追下去~[e29]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穿著臉上露出貪婪般的笑容),這句文法方面我覺得好像怪怪的埃
如有冒犯敬請見諒 謝謝

02-19 12:09

斌仔
阿 那是編排錯誤02-19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4-新的局勢... 後一篇:特別短篇—新年特別專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