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205,07 . 致命的刀刃》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2-05 09:12:51│巴幣:18│人氣:314


  艾洛探出頭去觀察,儘管還有些距離但仍能看出只有兩個人,他們身上披著輕皮甲、裙甲側邊繫著長劍,正用艾洛聽不懂的語言交談,完全沒有注意到埋伏於此的利凱爾小隊。
 
  達莫奈特人。拉緊了原本就搭在弓上的箭,艾洛舔了舔嘴角。
 
  『冷靜。』
 
  耳邊傳來利凱爾警告的聲音,艾洛望著藏在胸甲下的耳口石,它的閃光很快便熄滅,顯然他在對話完後就迅速關閉了。
 
  兩名人類士兵很快地便轉身,朝著原本行進的方向折返。利凱爾來到艾洛與艾蜜莉身旁,看著火光漸漸地遠去,他招了招手,法圖林躡手躡腳地跟了過來。
 
  「別急著動手,我們已經進入到達莫奈特人的巡邏範圍,任何行動都必須更加小心。」利凱爾朝著艾洛點點頭,瞥了艾蜜莉一眼,指揮隊伍繼續前進。
 
  他們走過了一些阻路的巨大石塊,和剛剛艾洛、艾蜜莉當做掩護的石頭雷同,但隨著他們越發前進,這些石頭的數量似乎愈來愈多,幾乎到了阻礙行走的地步。
 
  這些石頭是幹什麼用的?艾洛想著。
 
  利凱爾忽地伸出手做出了停止前進的動作,嗅了嗅後單膝跪地用皮手套輕拂過略為濕潤的石地,現在的狼隘口過於陰暗,可掩蓋不了潮濕的氣味。前方有腳步聲和人類交談的聲音,他抽出了繫在臀部的獵刀,比著周遭的巨大岩塊,示意所有人隱藏自己的身形。
 
  趁著達莫奈特人還未走近,利凱爾躲在某個巨大岩塊的陰影下掏出了耳口石,在內心默念著自己的名字,在石頭發出淡淡的綠色光輝時手掌瞬間緊握,盡可能地隱藏住那致命的綠光。
 
  利凱爾輕聲說道:「不准出手,躲好。」
 
  迅速地瞥了周圍一眼,艾洛跟法圖林的身手無庸置疑,他們是布爾德冰原中土生土長的洛索達戰士。利凱爾迅速找到了艾蜜莉,訝異地瞪大了眼,這女精靈雖然和自己一樣隱匿石塊邊,卻巧妙地將她瘦弱的身軀徹底掩蓋在岩石後,配合著隘口冷風呼吸──她幾乎成了這裡的一部分。
 
  瓦安的憂慮是多餘的,她不會拖累或出賣我們。利凱爾注意到艾蜜莉正望著自己,他僅點點頭,然後仔細聆聽達莫奈特人逐漸靠近的談話聲。
 
  關閉。他在心中默念,手中那顆耳口石的光芒逐漸黯淡下去,確定手掌的石頭恢復到平常的姿態,利凱爾才安心地將他收回胸甲中。
 
  手指摩娑著獵刀刀柄上的獸皮,利凱爾正在考慮是否應該主動出擊,隨著手持火把的達莫奈特人出現在自己視線裡,他握緊刀柄。
 
  又是你們,這次就讓你們投入弗洛斯的懷抱。
 
  獵刀伴隨著冷冽的銀光,沒入了第一名達莫奈特人那不受鐵甲保護的脆弱頸部,人類甚至連哀嚎都沒發出聲便死去。
 
  溫紅的鮮血濺上臉頰,利凱爾並沒有將自己的獵刀拔出,任由第一名士兵倒下,他宛如布爾德冰原的冬狼般撲上了第二名士兵,先是一拳招呼在他未戴頭盔的臉上,在達莫奈特人倚著背後的石塊倒地時,抽出了他腰間寬刃劍刺入那壯碩的胸膛。
 
  兩名士兵在頃刻間失去性命。
 
  艾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到的,利凱爾方才的動作十分流暢,如果說以力量制霸對手的瓦安叔叔是史諾熊,那他會將利凱爾的矯健身手比喻成冬狼,那布爾德冰原身手最矯健、最恐怖的掠食者。
 
  當他們其餘人都從岩石後方走出來時,利凱爾正在搜括這群士兵身上的遺留物。
 
  「是地圖。」利凱爾拿著一張略為破舊的牛皮紙,來到火把旁研究。
 
  上頭是這附近區域的平面圖。達莫奈特人在狼隘口的出口處設置了崗哨,而外頭有著一座佔地頗廣的四方型堡壘,外圍畫著錯綜複雜的線條,顯然是巡邏路線。
 
  先通知瓦安,然後去奪走崗哨的控制權。利凱爾邊端詳著上頭的路線,一邊思考著該如何執行這項計畫。
 
  「艾洛、法圖林,你們對達莫奈特語懂多少?」利凱爾問道。
 
  「我只知道基本用語而已。」艾洛說道。
 
  「我也是。」法圖林點點頭。
 
  「很好,說幾句來聽聽。」
 
  艾洛和法圖林各唸了幾句簡單的「是,長官」、「了解」、「謝謝」……等字句,雖然仍帶點洛索達的口音,可除非認真分辨否則也只會覺得不標準而已。
 
  「妳呢?艾蜜莉。」
 
  他叫我的名字?艾蜜莉點點頭,用達莫奈特語說道:「我很熟。」
 
  利凱爾摩挲著下巴,「妳的尖耳會暴露,且看這些達莫奈特巡邏兵似乎沒有帶頭盔的習慣,何況妳是女的,我不認為他們會讓女兵上前線。」
 
  她聳聳肩,「那怎麼辦?」
 
  「好吧,我的計畫是這樣子。」利凱爾讓艾洛拿著火把,盤腿坐在地上攤開達莫奈特的巡邏地圖。
 
  望著艾蜜莉,「首先,妳會跟我一起行動。」
 
  女精靈一陣錯愕。
 
 
 
 
  艾洛和艾蜜莉各自躲在不同的岩石後側,兩人紛紛架起自己的弓並搭上一支箭,望著眼前兩名達莫奈特人朝著崗哨位置走去。
 
  他感覺自己的心跳在加快,隨著那兩名士兵越走越近,艾洛的手更是顫的厲害。
 
  「嘿,放輕鬆。」艾蜜莉說道。
 
  艾洛點點頭,做了幾個深呼吸,他強迫自己必須冷靜下來,當兩名站在哨站高樓上的達莫奈特人開始與底下的兩名士兵開始交談時,他拉緊了弓弦。
 
  這只是場狩獵。過去在冰原做過的狩獵再一次湧上心頭,艾洛覺得十分奇妙,它舒緩了自己的緊張,現在他覺得自己的視線非常清楚、思緒也稍稍冷靜了下來。
 
  就只是狩獵而已……
 
  「嘿,你們怎麼巡邏那麼久?那件斗篷是……」
 
  塔樓上達莫奈特哨兵的聲音將艾洛思緒重新拉了回來,儘管他完全聽不懂哨兵到底在講什麼。
 
  「我們遇到了一點麻煩,兄弟。」利凱爾的達莫奈特語念得十分流利且順暢,他伸手拉開斗篷,「這是在狼隘口發現的洛索達人的遺物。」
 
  「什麼?」
 
  「其實……咦?」利凱爾望著自己身旁的同樣偽裝成士兵的法圖林忽然忽地軟倒在地,他趕緊上前攙扶,「他受傷了!」
 
  「怎麼回事?」一名塔樓上的士兵趕緊跑了下來。
 
  「搞什麼鬼?」另一名士兵不耐煩地走了下來。
 
  利凱爾將一直實握的左手湊到嘴前,悄聲說道:「攻擊。」
 
 在兩名士兵前後走出來的霎那,兩支箭矢挾著破風之勢迅速掠過夜空。一支箭矢沒入了他的額眉間、另一支箭矢則精準地貫穿了咽喉,兩人同一時間倒地。
 
  「別動。」利凱爾脫下了兜帽,身上穿的達莫奈特鐵甲讓他感到十分不適。
 
  他讓法圖林處理那兩具屍體,走到了塔樓旁環顧著四周。銀色的月光灑在一片草皮上,而在平原的中央有著一座閃著橘色火光的軍事城寨,周遭仍有走動的火把但數量不多。
 
  「好了,出來吧。」
 
  艾洛一手撫著石頭上的苔癬,用手指去摩挲,望著手套上那墨綠色的植物,他緩緩朝著達莫奈特人的崗哨走去,銀色光揮灑在狼隘口的出口處,當他迎著月光站在塔樓旁時,高低差的視野使其可以看見整個平原。
 
  他覺得不可思議。
 
  微風徐徐吹來,但不像布爾德冰原的寒風刺骨,甚至挾帶著他無法分辨的味道;儘管因夜晚使得視野十分有限,但月光將原本應是翠綠的草皮化作如「弗洛斯的鏡畫」般,相當不可思議的白銀色。
 
  聳立在平原上的是方才在地圖上看見的達莫奈特軍事城寨,除了清晰可見的橘紅色火光以外,艾洛還看見了在周遭巡邏的達莫奈特士兵,城寨周遭除了草皮,似乎被達莫奈特人開拓成一條條小徑,它們延伸至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但又匯聚於此。
 
  艾洛嚥了嚥口水,「如此美麗……」
 
  利凱爾從遠處走過來,拍了艾洛的肩膀說道:「嘿,不要看傻了。法圖林、艾蜜莉,集合一下。」
 
  當所有人都聚在利凱爾身旁時,他還瞥了達莫奈特城寨一眼,確定目前沒有人發現他們後才緩緩說道。
 
  「瓦安已經讓所有戰士起床,他們將拔營連夜趕來。」望了天空一眼,利凱爾皺眉,「這個崗哨人這麼少實在有點詭異。方才和瓦安用耳口石討論後,錫安大使說『達莫奈特人白天與夜晚的警戒等級是不一樣的』,他們不相信有人會夜襲他們。好個狂妄自大又自相矛盾的人,真想上去殺他一番,但現在算算時間也快凌晨了。」
 
  「隊長,我記得你原本的計劃是混入城寨裡面刺探情報。」法圖林說道。
 
  利凱爾點點頭,「是的,我原本想讓艾蜜莉在外面接應我,自己去裡頭刺探、偵查,但現在可能沒辦法這麼做了,我們的計畫必須更改。」
 
  「怎麼做?」艾洛問道。

--

後記:

  趕在過年前更新xDD
  因為不知道九天連假我會不會更新,但可以預知的是連假後肯定會更新。(被狠踹

  利凱爾小隊通過了狼隘口並順利攻下了達莫奈特人的崗哨,艾洛也終於見到了自己從未見過的內陸。
  但這片美麗的大地如今卻蒙受達莫奈特人的摧殘,戰爭正席捲這裡。

  他該怎麼阻止呢?
  連假後見!(光速逃

                             -LKK 2016 . 02 . 05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3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昨天很忙+LKK不是早上更新,所以就沒看,現在補看。感覺很有刺客教條暗殺的fu

02-06 17:23

黑衣大閒者LKK
原來不是早上更新也有差嗎 xDDD ?!!
我應該刺客教條玩太多了QAQQQ02-06 17:24
卡斯巴爾
應該不是,是我玩太多了,哈哈。

02-06 17:27

黑衣大閒者LKK
我也很喜歡刺客教條呀,二代Ezio經典!02-06 17:28
卡斯巴爾
呵呵,最近無聊在實況3https://youtu.be/lbqkoiKHtj0

02-06 17:33

黑衣大閒者LKK
水哦!
跟你聊到刺客教條,不自覺又去找四代的音樂來聽了QAQQQ02-06 18:06
羽尚愛
小兵沒有強烈的抵抗就死去了,便當拿好。 我還滿期待男主第一箭沒射道被女精靈巴頭(X)。 女精靈表示你不要緊張把手放在弓上,不是我的手手 rrr

06-26 19:26

黑衣大閒者LKK
這畢竟不是輕小說啊 !!06-26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LKK想說的是:】淺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