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蠕漠】第六篇:電視機。

作者:【ライトト】莉比│2016-02-04 00:15:09│巴幣:4│人氣:168

【蠕漠】第六篇:電視機。

        卡夫卡夫、bug和西蘇,說是隊伍,是相當鬆散的隊伍。緩慢的往舊城中心前進。日正當午,陽光的火辣不是言語可以形容,三人各個汗流浹背,而且看起來都是相當疲乏。不僅要在倒塌的建築上行走,還得隨時注意腳下的鋼筋鐵釘。會身心俱疲是很明確的。

        這個時候西蘇好像不存在這個殘酷的廢墟般,踏著輕盈的腳步到bug身邊,她轉動古靈精怪的大眼,笑容背後不知道又藏著什麼點子。

        「怪人,我們往那邊去看看好不好?」

        像掃把一樣的短小髮編子,好像被賦予生命動了一下。bug看了看卡夫卡夫,再看了看西蘇,再再看了卡夫卡夫。

        「去⋯哪邊?」

        「帶你去看城市裡的居民呦!但是我們要偷偷過去,他也跟來的話會很無聊的。我覺得,他很好但太緊張了,那很有壓力耶!」西蘇遮著嘴邊和bug窸窸窣窣說了一大堆,悄悄話。

        這番話聽在bug心裡有點動聽。確實,太緊張了,那很有壓力耶!點著頭,bug決定跟去看一下,暫時拖隊一下還行吧。於是跟著西蘇,兩人在某個岔路走往另個方向。

        這邊好像比較好走,又或是離開壓力的心情讓路變得好走。兩人開心的瞧著有趣的一切,不過很快bug明白了,沙子帶來的樂趣也就如此了。顯然多了水泥和鋼筋不會改變無趣的事實。

        「西蘇。」bug打了一口哈欠,但是乾燥的空氣讓感受更不舒服了。感覺上還有幾粒沙子跑進嘴裡。

        「怎麼啦?」

        雖然想知道得走多久,卻不知道怎麼開口,畢竟連記憶都沒有的bug,知道時間知道方向又有何用?如果西蘇反問他:「你有想去哪嗎?」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不過西蘇也沒有意思想知道bug的問題,她逕自的說:「你知道魔物嗎⋯

        殺手的宿命是除去魔物,可是為什麼呢?誰好好看過那些魔物的眼睛,可能比你的瞳孔還要清澈。——可能喔,比你的瞳孔還要清澈——其實魔物何嘗不像我們,在沒有來由的世界。沒有來由所以追隨宿命。不過我已經在嘗試了,就像我離開後區、討厭後區一樣,離開殺手的這條路。

        就像我就是打死不喝油奶的啦!」西蘇突然大聲吆喝,讓bug從思緒中打跳了出來,抓抓頭。

        「來吧,我們到了。」不知不覺中,兩人站在老舊的房子前,雖然老舊但不像一旁已經倒塌的建築。房子老而堪用,門上寫著『RBMK-1000』。


        當卡夫卡夫發覺路上只剩下自己,周遭的安靜有些出奇,除了風笛尖銳的聲音一切都是靜止的。甚至感覺沒有風笛世界就不存在了。這就是緊張的心境。連心跳也靜了。

        「!」聽到一點動境,卡夫卡夫反射性的趴在地上,不過只是錯覺。太緊繃了,很有壓力啊。

        卡夫卡夫站了起來,把黏上身的灰給拍掉。呼———。深吸一口氣,沈下心凝視天空,繼續往前就是了。


        「這裡是我的秘密據點,歡迎呀!」西蘇把手攤開獻寶似的。身後的建築殘骸似乎被她清掃過,從中騰了塊規矩的方正空間。兩把單人沙發、一張茶几,茶几上鋪了一片破爛的花邊格紋布,雖然是這樣卻格外有人性。

        bug走過去抬頭往上望,頭頂上的空間筆直的向上延伸,天花板甚至高的有些模糊。原來這棟房子的內部結構早已塌陷了,從一樓到頂樓就這樣連成了一戶。

        「來吧!坐!」西蘇跑到沙發旁邊拍打著坐墊,灰塵從皮套的破洞像火山灰般噴出來。bug皺了一下眉頭,但還是坐下了。

        「西蘇說的居民也會過來嗎?」bug抬頭看著她和遙遠的天花板。

        「不會喔,我暫時⋯還沒辦法跟他們溝通,不過有一天可以的!」西蘇笑了。接著她抬了一台電視機,很古老很厚實的那種,沈沈的放在茶几上。它古老的甚至需要用一顆轉鈕想辦法打開,西蘇蹲在那處理了一段時間,忽然間電視機就傳出了孜嗡孜嗡的雜訊。

        「怪人快看!」西蘇跳起來跑到bug身後。

        螢幕上漸漸出現了一些畫面,有點模糊、有點不連貫。但是確確實實的看到了,一群人型生物聚集在一起。聚集在一塊碎石包圍的空地,空地上天花板高的模糊,原來是一棟內部結構已經坍塌的建築。

        「那不是秘密據點嗎!」bug叫了一聲。西蘇聽了以後只是咯咯咯的笑著。

        那些人型生物的動作有些僵硬、遲緩,能感覺到某些地方和人類不太一樣。但只是種感覺。螢幕裡看不到bug和西蘇,但確確實實就是同一個地點。

        「他們是魔物,不過我也沒辦法解釋。自從發現這個地方、發現這台電視、發現我竟然能靜靜觀察這些敵人。我不知道⋯我好像很喜歡。」西蘇放低了身體,輕輕靠在沙發的扶手上,身體貼著bug就像百葉窗的葉片。碰一下、碰一下。

        「不過太陽下山就不那麼喜歡了。」西蘇突然離開沙發邊,走去關上電視。

        bug露出失落的眼神。不知道是為了電視還是西蘇。

        「為什麼晚上不喜歡?」bug問。

        「因為魔物會自己跑出來。」西蘇保持著微笑。

        「好,走吧!」西蘇把電視機搬回原位,簡單的把沙發、茶几和桌巾給擺正。甩著手回到房子的鐵門邊。

        「走去哪?」

        「回去找那位大哥囉。」古靈精怪的眼睛轉了一圈。

        兩人踏出鐵門後,bug回頭看了看秘密據點,遲疑了一下說:「嗯⋯再見。」


嗨,各位讀者們晚安(發表第六篇的當下,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

此篇嘗試運用比較活潑的寫作形式,也慢慢開始放入計畫已久的謎題部分。希望大家可以在其中放心體會(*`ㅂ´*)。一直來很想在創作中放入『彩蛋(謎語)』,不過所需的腦筋卻比想像中要複雜多了,因此目前的運用都沒能讓自己滿意。

在此新篇中,終於成功的規劃一些辦法,但也因此需要更動少許的舊篇內容。並會在本週陸續更新。造成已經閱讀過故事的讀者們困擾,光光深感抱歉。不過劇情部分是百分之百不會更改的,請大家放心!

希望大家可以經常和光光互動,不論是對故事的疑惑、建議,甚至想和故事中的角色聊聊天。光光都會逐一回覆的(✿。・v・。)❢


各位的支持,光光深感謝意。
2月4日 於自宅
對了最近光光正在看村上春樹, 海邊的卡夫卡,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村上春樹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2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蠕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楓影
原味→原位

還挺不錯的

02-17 18:15

【ライトト】莉比
感謝,已修正( •ω•ฅ)
謝謝~02-18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iball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容我做個,自我介... 後一篇:【蠕漠】第七篇:金線與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