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ay 1 願你不會迷失 -君が迷わないように-

作者:桃.利瑟洛提│2016-02-03 22:14:28│巴幣:0│人氣:206
從上一個閏年(2012年)到今年(2016年)……終於寫好續篇了!!
至於第二日會不會在下一個閏年(2020年)才寫好呢!?!?
一切都看某人的定力了。
還定了最多要十天內白鴉和村民要嬴……這樣看來五天好像比較好啊。

啊、對了,這篇SH人狼的CP是冬鴉。
老樣子不修改錯字和文法。






Sound Horizon x 人狼同人

《汝為人狼乎?》

Day 1 願你不會迷失 -君が迷わないように-





  村裡的各人雖然看來沒什麼事,但全部人都有點警惕,並沒有對糧隊提及自己村內遭受到的事,他們用自己在村附近採集、挖掘,或是將自己的鹽醃漬物換成白米或其他物品。

  「神父,我們很久沒見了!」一個熱情女性從白鴉身後撲上來,大大的胸部緊貼著他的背部……女人胸前兩團肉不斷壓向白鴉,她還很高興般說著:「嘻嘻、神父哥哥果然和以前一樣很害羞啊,如果哥哥每天都看著我這身軀會怎樣呢?」

  他已經害羞得快要當機,整個頭顱突然充血而感到頭昏腦脹,連話都說不到了。在不知不覺間被女人帶回一間精緻小屋內,他還是被一條泡過溫水的毛巾擦臉才回神——先不論他幾乎又被女人的舉動導致快要直接昏倒。

  「呃、對不起,我要這樣才能將你的嫌疑減低,謝謝你來拯救我們,冒險者。」女人將毛巾交給他,剛剛過份熱情的表現也收斂起。「我是敝村村長嘉伯莉爾,接下來的日子我會以『雙票者』的身份保護你——」

  「不、不用這樣優待我,村長也有自己想要保護的人吧?你去保護他們就好,即使我不被信任,我也會默然接受。」血液不再積聚於頭部,逐漸能夠說話了。白鴉立即對自己施下能令人冷靜下來的魔法,「我現在的身份是神父,並不是冒險者,而且你叫我白鴉就好。」

  「好的。」她又微笑著,開始打量面前的白鴉。「會長爺爺說,來的是他的前輩,我還以為也是爺爺級的呢,怎麼會是一個少年來呢?而且白鴉這名好像哪兒聽過……」

  「小姐日後就會知道。」白鴉沒禮貌般盯著木桌桌面,他真的不想看著嘉伯莉爾的樣子,他怕自己就算施了魔法也不能冷靜下來。「請問目前村內居民的人數?以及第一日開始到現在的死者有沒有下葬?」

  「你看我家門前的通告欄就知道人數了……之前有不少人逃走了,我現在也搞不清楚呢。我們用不久前已逝的鐵匠留下來的爐灶將屍體燒成灰燼,每次都在我監督之下處理的。」先說好自己的職責所在,接著再次靠近白鴉。「要不要我帶你去遊覽?還是說你想留在這裡?」

  「我、我自己去遊覽就好了!」在她的身軀近得快要嗅到她的香氣的前一秒,他就立即奪門離開。只好坐在村中一口井旁歇息,順道觀察村民的互動——因為白鴉很害怕她看到自己,她會繼續騷擾。

  看到不遠處,一對小兄妹被一個青年帶著玩……是青年被耍著玩才對,他一直被小女孩拉扯頭髮,但他並沒有任何反抗,更伸出雙手搔癢女孩的臉頰及頸項。但比小女孩大一年左右的男孩卻是看著白鴉,白鴉只好走過去。

  「我叫白鴉,」白鴉微笑著,跪在男孩面前。「你叫什麼名字?多大了?」

  「我是烏迪斯,今年八歲。她是維娜,我的妹妹,今年四歲。」藍色眼睛被絕望充斥,連一點希望亦沒有……有點顧忌般,他走到白鴉身邊耳語,更沒有讓其他人能讀唇的機會。「哥哥是來救我們的嗎?」

  白鴉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對青年說:「你好,是生面孔呢,這兩年間才來到這村內定居嗎?」他一直微笑著,讓自己看來更像一個和藹的神父。「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科倫斯,來這裡定居不過一年。」他有點同情般看著白鴉,「村長的熱情真的很難令人接受,剛才辛苦你了。」科倫斯拍拍烏迪斯的小頭顱,再說:「我還以為你是來討伐人狼的冒險者……」

  「村裡發生了什麼事我都知道,當然也包括許多村民因該事而逝去……」白鴉毫不做作的右手先點右肩、再輕點左肩,最後一點前額再閉眼祈禱。「我現在想去為今晨的死者禱告,可以帶我到死者的樓房嗎?」站起身,一臉婉惜望著他。

  「我要留在這裡看管這兩個小孩,我只能告訴你今早死的人住那兒。」他無奈地說,並指了一個方向。「死者居住的地方是這村北面,接近山邊的一間小屋。因為我們已經習慣早上八點前就要在通告欄報到,一看到死者沒在上面簽名就知道出事了。」

  「我明白了,那我就先離開了——烏迪斯、維娜,待回見。」哀傷地對三人點頭示意離開,白鴉就依照科倫斯指示的方向而去。並在腦海之中開始思考這附近的鳥類會不會聽Aria的命令,有點擔心鳥兒不會聽話。

  恰巧一處的鳥兒高聲鳴叫,牠正是說:「我們都在看著,請白鴉殿下放心。」看來Aria和牠們達成共識,才會如此放心鳴叫吧——以他得到的資料來看,沒有一個村民聽懂鳥語。

  白鴉低語:「謝謝你們。」看到有一個少女站在死者家的門外,異常凌亂的黑髮令她看來就很像一顆大型的海膽。「小孩不是該和烏迪斯及維娜一起的嗎?而且她看來就很糟……」

  當他想要叫少女離開屋宅,身後就來了一個女人,她對白鴉說:「別管她,她是第一個發現者,我們用了很多力氣才讓她走出來。」女人再對少女大喊:「歌莉雅!就對你說過不要待在那邊麻煩到人!」

  「呃、就讓她留在那邊吧?」白鴉轉身觀察對方——一個深紅長髮的普通女性。「你和她也不是熟面孔呢,我是白鴉,請問你是?」

  「神父先生好,我是艾嘉。聽說我們離開和定居村內的時間,可以用上『擦身而過』形容的呢。亦沒想到神父先生這麼年輕,這麼可口的……」望著白鴉,她的表情有點色瞇瞇的,嘴角還有點口水流出來……

  這邊的女人都好奇怪!白鴉甚至做好逃跑的準備才問:「可以跟我談談死者的事嗎?」如果她說了些什麼奇怪說話,他會用盡全力逃離艾嘉身邊,保護自己的身體。

  「嗯?可以啊,代價是……到我家過夜。」一順自己深紅長髮,她說完就開始對白鴉飛吻。「不然用一個吻作交換也可以。」

  「不不不不用了!」立即退到死者住過的家門前,無視少女——歌莉雅的疑惑眼神,直接走了進去及立即關上門扉。想:這邊的女人不止奇怪,還要是恐怖!好可怕!為什麼這村的女人都這樣!

  他不其然絕望起來——雖然主因並不是受到狼襲擊——自己也沒人救,除非他能明天就抓住所有狼、任務就這樣完成,不過他知道這幾乎不可能。

  背部緊貼門扉,深呼吸一下之後,他就仔細聆聽屋內的聲音。似乎沒有人留在這裡,屍體也已運走,送到嘉伯莉爾所說的爐灶那邊去了。屋子是兩層,地面這層是客飯廳及廚房,剛好屋子右邊就是樓梯通到一樓——他感到樓上有點怨氣存在,或許死者是在一樓死去的。

  因為一眼就看完要看的事物(連廚房也是開放式),他就走上一樓了。這層有睡房和浴室,睡房仍殘留不少的血味及家具碎片未完全清理,以及白鴉感應到的怨氣。

  畢竟死者是枉死的,會出現怨氣也不奇怪,只擔心怨氣會不會演變為怨靈等級。因此他決定好每天都要到被狼咬死的村民家裡作淨化,他能為死者們做到的,就只餘下讓他們安心離開這世界一事。

  執起散發怨氣最重的物品——一把木劍——對它立下誓言,他清澈如晴空的一雙藍眼流出淚珠。他並沒有拭去,而是任由它流落。「……我以白鴉之名保證,我會讓狼群消失在這個村莊。」

  他以為自己的眼淚早就在國家內流乾,沒想到還能哭出來。深呼吸數下,走到靠近樹木的一扇窗前,檢查會否被嘉伯莉爾以外的人看到他後,他就模仿某種雀鳥的叫聲。一對鳥兒飛來,乖巧地抓住他的手指站住。

  「幫我告訴Aria——」




  淨化的過程用了不少時間,當他淨化完所有受害者死前待著的房屋都已是晚上十時多——而且也超過了這村裡的投票時間,他還是在獵人沃夫肯護送回教堂(因為白鴉沒法拒絕他的好意)時詢問他才知道他們將一個被認為是「不幸之人」密特處決,並且在他的家裡發現一封遺書:「我是個普通人!不是人狼,艾德溫才是!我看到他變成人狼的模樣了!」。

  「抱歉,我必須保護那些小孩,所以今晚我不會留在這裡。」沃夫肯感到羞愧而一直看其他地方,不敢看白鴉。

  「沒關係,你就去保護你該保護的人吧。」白鴉左手提著提燈,右手緊握著掛在胸前的銀色十字架。「我並不如你所想像中的柔弱,而且我的確是來拯救這村莊的。」

  他一下子就明白這個人就是公會的皇牌。雖然他很感激有冒險者前來拯救被人狼襲擊的村落,但他仍然板著臉顯得不耐煩:「不怕我告訴其他人?」

  「你『從小時候開始』就是個善良的人,只是不太擅長表達情緒。」白鴉似是想起昔日有趣回憶,因此笑出聲音。「你還是快點過去吧,在這時間讓孩子獨處可不是個很好的主意。」

  「啊、喔。」明顯對白鴉所說的感到困惑,所以幾秒後才能反應過來,離開教會。

  白鴉立即進入教會,卻察覺到只想殺死他的單純殺意,於是他推測潛伏在這裡的人不是人狼。「出來吧,孩子,獵人已經前往保護其他人了。」

  「喵㗅㗅㗅……」對方邊發著貓咪的威嚇聲,邊從暗影出來——歌莉雅雙手緊握著不知從哪裡取來包滿鐵鏽的彎刀,而手臂夾住她的身軀,手指切因她用力緊握而泛白。

  「你這樣沒法保護自己的喔。」白鴉依舊微笑著,無視她的殺意。「發生什麼事了,歌莉雅?」

  「你根本不是兩年前的神父!他是死在你的手上的!殺人兇手、惡魔!我要為神父報仇!」她幾乎失控的大叫,而且無目標的亂揮彎刀,所以白鴉很輕鬆就能避過攻擊。

  「我對你所說的沒有絲毫印象。」他躲在圓柱後,然後被歌莉雅用彎刀攔住去路,他就只好正面面對她。「嘛……我的確不是神父就是了……可是,作為軍人殺人也是很正常,不知道你說的是那一件事?」

  故意引起歌莉雅的怒氣,以令她再多說一些與「兩年前的神父」有關的線索。

  「在附近的森林裡,你殺死了這村莊的驅魔師兼神父!」歌莉雅從柱身拔出彎刀,再次往白鴉劈去。這次白鴉俯身在地上滾了圈,避過攻擊。

  他記起她說誰了。


  兩年前,白鴉曾經以軍隊將領的身份(目前白鴉以「若人狼出現周邊地區,會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向Revo申請調動軍隊作輔助)接下驅除(殺死)一個因一個細小過錯而被惡魔附身的驅魔師——那次他是用軍人身份來到這村落休息一段時間後上路。

  正好也聽到當時的村長向他提出請求,他想自己也會途經該森林,所以他就接下來了。

  據悉年輕的驅魔師被惡魔附身而快速衰老,那天發現他時他已經有著老人的樣貌,而且也在啃食著石頭、泥土等無法用以維生的物質。白鴉感覺到他的希望(絕望)就親手殺死他幫他解脫、以及淨化他的靈魂。


  「——終於想起了嗎?兇手!」

  「那是他的願望,我那是幫他——」

  「他才不渴求死亡!是你這、這個兇手的武斷!」她哭著揮舞彎刀,此刻在白鴉眼中卻像自負、內疚。「是你奪走他的性命……他比任何人更熱愛這僅有一次的生命……」失去氣力跌坐地上,彎刀也被摔碎,似乎沒法恢復原狀了。「他……只是不小心……」

  「據說他養過一隻來自東洋的黑色怪貓——貓又……」白鴉皺眉接受這女孩的絕望(黑暗),「看來那隻小貓又就是你了。臨終前他最掛念你,沒想到你留在這裡了。」提手聚集殘留空氣中的魔力造出一隻帶少許藍色的白鳥。「即使他墮落成為惡魔了,他仍然記掛你喔。」

  歌莉雅抬頭望向那隻白鳥,彷彿看見她記掛的人在無奈地安撫她,然後她面對著這個令人懷念的亡靈(幻覺)放聲大哭。

  月光透過彩繪玻璃射入教堂內,教堂地上本來色彩斑斕的彩色影子蓋上藍色輕紗般,氣氛變成靜寂、哀愁。

  白鴉走往演講台,手指在佈滿灰塵的台上隨意畫出一個扭曲的圓形,他想起自己畫出的這個圓形會被Hiver取笑就有點無奈——他就是沒法畫出漂亮圓陣。然後從懷中取出一個泛藍帶紫的半透明白水晶放在圓形中間。接著圓形泛著淡綠光,讓水晶垂直浮起。

  「等你很久了。」白水晶發著不明顯的光芒,並且發出一個青年慵懶的聲音。「Aria跟我報告完今天的事,現在休息中。那是認真的嗎?村裡有五隻人狼?」

  捽去指頭的灰塵,「我不會說謊的喔。」白鴉聽到歌莉雅不再哭泣,就回頭望過去,見她窩著睡起來就先用黑色外套蓋在她身上。「雖然不太清楚誰是人狼,但我感覺到的人狼氣味有五個,另有五個特殊力量的人。」在講台旁邊的空位放置筆記及筆型白水晶,然後對筆型水晶施下術法,筆就動起來了。

  「……是嗎……那目前村民人數呢?」

  「包括我在內,一共廿一人——現在應該不足廿人了吧。」白鴉繼續向他說明近況,「其中一個擁有特殊力量的人就在我身邊,是一隻小小的貓又喔。」好像看到對方困惑的樣子,他就向對方解說:「貓又是來自東洋的妖怪,在山中誕生的貓又不過是體型龐大的普通動物;由家貓轉變而成的貓又則是保有貓的模樣,外觀只是貓尾巴由一條分為兩條、具有帶來幸與不幸的能力——」

  「不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不準養。」在白鴉還沒說完就打斷他的話,會這樣說的原因很簡單——他是慣犯。「你再帶寵物回家,小心你養在國裡的鳥兒爭風吃醋,令Lucius困擾。每次一起去喝酒就聽到他一堆抱怨是關於你家的笨鳥。」

  「等、我又沒要養!」被說中開始心虛,不小心就大聲說話,可是想到歌莉雅在睡夢當中,於是發了幾句牢騷。「怎麼說得好像我會帶回去養啊……我才不會這樣做呢!」

  「是嗎?那你家中的那群鳥是什麼一回事?」

  「牠們受傷了,我只是幫牠們治療好而已,當牠們傷勢痊癒後,我都有帶牠們回歸野外,不知怎的牠們全都不肯離開我……」白鴉用既無奈又無辜的語氣說,「全都不是我的錯啦——」

  「那我幫你趕走那群鳥——等、痛、Aria!停下來!」一片混亂的聲音,「我沒有打算趕走你和Kyrie!你們都是白鴉的得力助手,才不會趕走啦!」

  從話語中的情況得知他被Aria襲擊,於是白鴉忍不住笑。「噗、哈哈、我不會讓他趕走你們的,安心、吧、哈哈哈……」笑到最後還嗆到了。

  「雖然很想笑你,但這樣會沒完沒了的。剛才說到哪兒?——對、貓又。你肯定那貓咪不會對你作出任何奇怪舉動?呃、你知道啦,現在村裡的情況……」

  「……我絕對不會有事的。」完全不想說她已經對他表露過露骨殺意,只好再轉換一下話題:「由於我沒接觸過人狼,不知道牠們的氣息是怎樣,所以找出人狼很花時間……現在我會先向我有特殊能力的人進行調查,水晶筆會在清晨時候在筆記上寫下我想要調查之人的身份。」

  遠處傳來狼嚎,白鴉想衝過去獵殺全部人狼,可被青年一句話阻止了:「不準過去,你可是他們的希望,你的身份被戳穿怎辦?」

  「我知道啊……」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開始就是對人狼的戰場,不要現在就崩潰。」

  「嗯、外面就拜託你了,Hive……」

  「……昨天我找到一大片花原,我算了下差不多全部都要開花了,要是……要是完成任務,我們就過去玩?」他知道白鴉很喜歡大自然,因此很常用這方法犒賞他。

  「嗯,就這樣吧。」白鴉吸了下鼻子,然後聽見Hiver碎念「如果在身邊就好了啊」。「我先去睡了,明天再跟你報告。」沒有收到回覆就單方面停止對話,接著背起歌莉雅到神職人員的寢室去。

  看來歌莉雅很喜歡這教堂(嚴格來說是喜歡兩年前照顧她的神父),白鴉感受到她用小小的法術保護著神職人員休息室的每一件物品。於是他將歌莉雅放到床上後就窩在一角,無視在教堂外活動的人狼叫聲,不斷祈求人狼別進來。

  最後不敵睡意,靜靜睡著了。










Day 1.95 そこに在る風景




  在村莊的外圍,其中一個比較靠近村子的森林出入口有一群地平之國的軍人紮了營。他們全是Hiver的手下,幾乎全部人都懂得使用冰系魔法以及槍法了得(也知道Hiver及白鴉的能力及兩人之間的曖昧關係)。

  被幾個帳幕包圍的一個較大的帳篷是帶領他們的人——Hiver——的,因為這帳篷除了是他的休息間,也是指揮室。

  「Aria,我真的不會趕走你們,別再咬爛我的衣服啦……」Hiver見沒法制止就放棄了,「算了,只要軍服看來漂亮就好了。」

  白色鳥兒停止啄咬,「希望Kylie不會擔心到不吃飯。」

  「你太喜歡那小麻雀了吧。」Hiver從槍套掏出一把新型魔導槍擦拭,「雖然我也很喜歡白鴉,但沒你這麼寵。」

  「可是在我眼中,您很寵白鴉。」拍打雙翼,之後飛到Hiver面前的樹枝——他特意找一根粗壯的樹枝讓Aria站上去的——並對他眨了眨眼。「白鴉很清楚您的心思,只是他不懂得表達,所以您們才會經常吵架。」

  Hiver沒有理會牠的話,只是邊摸牠的頭邊說:「你睡吧,我們守夜的會保護村裡的人們。」

  「是的……辛苦了……Laurant卿……」

  看著鳥兒閉上圓潤雙眼,Hiver才將自己的肉身緩慢轉化為骸骨。過了不足一分鐘,可見他的頭部左邊幾乎都看到顱骨及眼窩,要是常人見到他這個模樣都會以為他已經死去一段時間,甚至請求清理屍體吧。

  不過他的手下全部都習慣他這具會行動的骸骨,所以不會出現那種情況。

  直到夜深,村裡傳來幾聲狼嚎——




  「他死了!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啊!」

  「你問我,我該問誰?」

  「今天應該到誰進餐了?」

  「今天是我!我決定要吃掉那個艾嘉!她的味道太香了,我忍不住了!」

  「你要小心,可別被獵人發現了!」



.


~村民介紹~

嘉伯莉爾(Gabrile)
女性
胸前非——常偉大的女村長,在人狼規則中是「權力者」,一票當兩票用(?)。
一直以為來救他們的人是個老爺爺,見到白鴉時雖然感覺有點擔心,但因為信任公會會長爺爺而將寄望他拯救村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1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und Horiz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onmomo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詩人所傳誦的神... 後一篇:【近況】2016年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