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11-1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2-03 19:41:16│巴幣:6│人氣:110
※11章是粟田口家回合,為了緩緩上一回的衝擊,這回開始是溫馨回合(別
※文章縮圖id=49887823


  時間到回獅子王離開田口家之後的隔天,一期一振回來了。

  眾弟們開心的外出迎接,馬背上掛滿大大小小的布袋,他們主動以接力的方式合力將馬背上的物品清空。

  亂藤四郎是最後一個將物品拿回室內的人,他與一期一振各自提著物品進屋,一邊與一期一振聊天。

  「家主路途辛苦了,大家都很想念您呢。」

  「亂也辛苦了。」一期一振笑了笑,隨後露出歉意的表情,「很抱歉,在這種敏感的時機請你當代理家主,是不是很不安呢?」

  「哥哥多想啦!」亂藤四郎整個放鬆起來,一期一振的稱呼從家主變成哥哥,他道:「這種時候才能考驗我的領導能力,沒有什麼不安的。」

  一期一振暗自鬆口氣,讚道亂藤四郎的成長讓他寬心不少,兩人一路閒話家常到屋內。

  鳴狐站在屋簷下,鮮少由本人發話的他,今天朝一期一振點點頭,簡單寒暄一下。

  「歡迎回來,一期。」

  「嗯!我回來了,鳴狐叔叔。」

  鳴狐一把拿過一期一振手上提著的東西進屋,一期一振笑說他還可以提得動,鳴狐假裝沒有聽見。

  各自把一期一振從城裡採買的生活用品歸位後,大家三三兩兩到大廳坐著,藥研藤四郎及骨喰藤四郎也在此刻將茶水輕輕放在每個人面前的桌子上

  大廳是一張可以容納十二人的圓形大桌,不論是慶祝、會議都十分合宜。一期一振過了兩周才歸來,想必大家有許多話要說,待藥研跟骨喰坐定後,一期一振才開口。

  「兩周不見,看到你們都這麼有精神真是太好了。這兩周有發生什麼事呢?」

  亂藤四郎報告了昨日獅子王到府拜訪的事,也向一期一振提出為了提升眾兄弟們的實力,會加強手合,獅子王若再次來訪,也會把握與對方手合的機會。

  博多藤四郎報告自從五虎退失蹤後,偶爾會從東北方傳來的詭異狼鳴聲,其他兄弟們頻頻點頭。

  鯰尾則報告與骨喰冒險前往東北方,發現了結界,透過骨喰的能力看到裡頭有人。

  這報告讓一期一振有些在意,他雙手交疊於下巴,「從這裡走到結界那裡要多久時間?」

  「估計半個時辰。」鯰尾有點擔心的,「家主隻身前往務必小心,當初我和骨喰差點被一個戴著狐狸面具的男人給殺了。」

  「差點被殺?」後面的補充讓一期一振眉頭皺了起來,但他語氣依然溫柔,「能聽聽當時你們的情況嗎?」

  鯰尾把當時的情況鉅細靡遺地描述一次,最後怎麼逃脫連他都感到莫名,男人後來似乎是有了新目標,於是自個兒離開,他和骨喰有種被耍得團團轉的感覺。

  「讓你們擔心受怕實在很抱歉……不會再讓你們發生這種事了。」一期一振的眼神無比堅定,「鯰尾不用自責抖出獅子王是召喚師的事,畢竟你是遭到控制的一方。若對方有心瞄準召喚師,那肯定有口袋名單了,那個男人我們暫且把他列為五虎退事件關係人之一。除此之外,骨喰說的用不明方法控制鯰尾,我想十之八九是催眠師。只不過是主職還是副職,得當面會會才清楚呢。」

  任何職業是主職或副職,能力終究是有差別的。大部分人會全力專注在主職,副職多半是初學者程度,好一點則在中階等級。會選擇催眠師當職業的人少之又少,催眠師為不破壞世界規則,於是有一些強制性的約束讓他們不會成為所有職業的王者。

  這裡僅列出其中幾條:其一,無法催眠敵人講出敵方的弱點;其二,無法全程催眠一個人到底,僅能催眠某人(或某群人)當下的動作(例如催眠對方把刀收起來);其三,無法催眠對方自殺或殺人;其四,無法催眠不會生長的物體(衣服、地板等);其五,無法催眠敵方妖怪成為自己囊中物(野生除外)。

  這些限制實際上都頗合理,這世界所謂的「強制性」指得是完全無法使用,亦即,催眠甲方攻擊乙方,即使說出催眠咒語,也不會有催眠效果。

  若為副職業,至多是催眠人類,催眠妖怪必須要更高階的咒語。若為主職則有些棘手。

  「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比方說面具男的特徵?或者其他的新發現?」

  鯰尾與骨喰搖搖頭,面具的形象太鮮明,他們完全忘了對方身上其他特徵,只記得全身跟烏鴉一樣黑。倒是鳴狐肩上的狐狸提出了報告。

  「在鯰尾他們去調查之後,鳴狐有派吾去深入結界。吾用吾的影分身進入內部,才剛進去就被殺了,最後停留的影像是一個穿著怪異的小孩子。」

  「有小孩在裡面?那孩子安全嗎?」一期一振有些訝異,他正思索著這個事件到底有多少與五虎退年紀相仿的孩子受到傷害時,狐狸又補了句話,「殺了吾的影分身,就是那孩子。」

  狐狸說那孩子拿著黑色紙傘,身上穿的衣服色調只有黑色與紅色,一期一振頓時沒說話了。

  因為他也遇過狐狸口中的那個孩子,那是前幾天發生的事——



  在回田口家的路途,那個撐著黑色紙傘的孩子擋著他的去路,黑色紙傘只有在入葬時才會撐開,也有哀悼之說。但這孩子並不是在喪禮中,那麼,他是在哀悼什麼呢?

  一期一振駐足,看到這孩子,那愛護弟弟的心便油然而生。他下馬,「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孩子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我只需要你回答我幾個問題。」語氣聽起來太過於成熟,一點也沒有孩子的天真無邪。一期一振微微在心頭驚訝了幾秒,而後傾頭笑著,「儘管問。」

  「有一天,誠實的鴿子對善良的鸚鵡說謊,被善良的鸚鵡發現,鸚鵡當天晚上拿著一把刀子潛入鴿子的家,隔天早上,鴿子發現鸚鵡的屍體躺在鸚鵡家門口——那麼,鸚鵡是自殺還是他殺?」

  怎麼一出口便是血腥的問題呢?一期一振沒有思考很久,「我想,是他殺。」

  「那,誠實的鸚鵡對善良的鴿子說謊,被善良的鴿子發現,鴿子當天晚上拿著一把刀子潛入鸚鵡的家,隔天早上,黃鶯發現鴿子的頭躺在鸚鵡家門口,身體懸掛在鴿子家門口,鸚鵡還活著嗎?」

  「應該是……逃跑了?」

  即便孩子問了奇怪的問題,一期一振仍如實回答。

  「是嗎……」孩子低低的說,似是自言自語,接著又抬頭問,「那,鴿子和鸚鵡是同一個人的可能性有多大?」

  「如果考慮到多重人格問題……我想機率是一半一半。」一期一振抬首咕噥幾句,然後道出後話,心底也暗自佩服孩子思考得很周全。

  「呵,模稜兩可。」孩子的語氣聽來像是嘲笑,他又問:「你覺得我像鸚鵡還是鴿子?

  「都不是。」他笑著,「像黃鶯。



  ——後來,那孩子與他往同個方向離去了。只是,他怎麼也看不到那孩子的蹤影。

  沒想到是在那個結界裡面啊?

  關於第二個問題,一期一振想要更正答案。

  鸚鵡並沒有逃跑,而是被黃鶯殺死了。

  從頭到尾就沒有鴿子這個角色。


TBC.

關於鸚鵡跟鴿子的故事是自己編的XDD||
用了各種比喻,看不懂也是正常的(自己都被這故事搞混了…

若屆時印成實體本,書本開頭也會有這則故事,不過是孩子問黑鶴的。這裡更新不會打出來。
問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答案,個人認為很有趣XD
另外實體本最後也會有一些故事內容說明,讓大家能更看得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1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