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殺手日常 沒有希望的世界(1)

高坂英志 | 2016-02-03 17:27:09 | 巴幣 4 | 人氣 87





  過完雙十國慶,我這個高一新生的生活也漸入佳境,逐漸習慣高中生活。

  跟朋友相處也算是融洽,至少沒有跟任何人交惡。

  我的名字叫做林政修,是一個十六歲的高一新生。

  不,我的生日在十二月,所以我目前應該還是十五歲才對。

  總而言之,我已經是個高中生了,從以前國中開始對高中生活的憧憬,在這三年我全部都可以實現!

  美麗校園、漂亮學姐、糜爛生活,這些可都是高中生的好處啊!

  撇開學測指考什麼的不說,高一生活可是高中三年最美好的時光!

  本來應該是美好的高中生活,全部都因為好友阿哲的一句話而開始崩解。

  「阿修,我真的覺得你啊,總有一天一定會爆炸。」

  「咦?」

  「就像那些聖戰士一樣啊,突然衝入人群中『碰!』的一聲,爆炸。」

  「別傻了啊我又不是信仰某個偏激宗教,人肉炸彈什麼的我才不會做。」

  明明是午餐時間,結束了上午四堂課,累積了一整個早上的壓力,好不容易有一個宣洩的出口,沒想到居然還要聽我的好友說出爆炸性發言。

  我看著一手拿著免洗筷,另一隻手拿飲料的高中同學兼從小到大的死黨,阿哲。

  「怎麼突然說我會爆炸啊?」

  我夾起便當盒裡的一口飯,送入口中。

  果然便當就是要熱熱的吃才能吃得出其中的美味精隨啊,真是感謝教室裡的蒸飯箱。

  「你平常喜歡跟我們這群魯蛇朋友混在一起,可是啊,你是欺騙不了我的哦?」

  阿哲大口吸著檸檬紅茶,然後放下筷子。

  「其實你是為了掩人耳目吧?試圖把你自己偽裝成魯蛇,掩飾你原來是個死現充的真相,但你是騙不了我的,你這個偽魯蛇真現充渾蛋!」

  「喂喂別隨便抹黑別人啊,況且你有什麼證據指控我是現充呢?」

  我反問阿哲,沒想到阿哲居然露出一副勝券在握的詭異表情,還發出怪笑。

  「呵呵呵呵……阿修,問這問題的你等於是自掘墳墓啊!呵呵呵呵……」

  「嗯?」

  疑惑於阿哲的奇怪語氣,我再度舉起筷子,對著便當盒內的飯菜展開一輪又一輪的猛烈攻勢。

  「居然跟我要證據?呵呵呵呵……」

  「別賣關子,快說吧,便當都要涼掉了。」

  「咳,好吧,那我就長話短說。」

  「你早就該這麼做了吧?」吞下肉丸,我無奈的吐槽道。

  「阿修,看看你手上拿著的是什麼東西?」

  「便當啊?」

  「什麼?你居然用那種稀鬆平常的語氣外加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出那種大逆不道的話?來人啊,給我用刑!」

  「別開玩笑了你要幹嘛等等別過來別過來我會死掉啊啊啊!」

  無視我那比平常還要高了八度的慘叫,阿哲一把搶走我的便當放在桌上,然後到我的背後對我使出了十字固定法。

  「幹啊啊啊啊……」

  「招不招?證據就擺在眼前了,本官問你,你到底是招,還是不招?」

  阿哲每說一個字,就加重一點力道,我那可憐的骨頭立刻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奇怪聲音。

  「好啦好啦我招我什麼都招!所以快點放開我!要折斷啦!」

  「這還差不多。」

  唉,我深深感到自己的沒用,只不過被阿哲用關節技捉弄一下而已,就哭爸哭媽,這跟我之後會遇到的麻煩相比,根本就不值一提。

  回到座位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我的便當盒。

  「所以說,這個便當怎麼了?是摻了什麼奇怪的東西進去嗎?可是我沒有突然爆衣啊?」

  「拜託喔,觀眾才不想看你吃了春藥料理之後爆衣呢,要看也是看正妹的。」

  阿哲因為我的問題而嘆了口氣,用食指戳了戳我的便當盒。

  「這個便當,是誰替你準備的?」

  「啊,是語彤幫我用的。」

  「那,便當盒裡的飯菜,是?」

  「那也是語彤做的,你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問這個啊?」

  「阿修,看來你還是不懂,這個便當,正是問題所在。」

  「咦?老妹幫我準備的便當,有什麼問題嗎?」

  我無法理解阿哲話中的涵義,還是說根本就沒有任何涵義?

  「光是你這理所當然的直呼我們語彤大人的名諱這點,就足以構成抹殺你的理由,更何況她又是你這個死宅的妹妹,你啊,給我爆炸!」

  「我有什麼辦法?她就是我妹啊?又不是我能決定的。」

  「你先看看我手上拿的是什麼,然後再看看你自己?」

  阿哲手上拿的,是從熱食部買來的湯麵,一碗四十五元好評販售中。

  我則是,老妹做的便當,菜色內容還是從昨天的晚餐照抄下來的。

  「……」

  「看到沒有!這就是我跟你這死現充之間的差距!不要仗妹欺人!就算吾等無法享用由語彤大人親手製作的料理,吾等仍不愧大妹控之神!」

  我真佩服阿哲能夠無視那些朝他投射而來的冰冷視線,喊著什麼『一日妹控人,終生妹控魂』,或是『果然圓神就是要巨乳』之類讓人半懂不懂的話。

  「況且,你這傢伙又有一個讀臺大的姐姐,死現充真令人羨慕啊。」

  「你也太誇張了吧?」

  阿哲咬著牙說道,接著流下兩行血淚。

  「我之前也說過了,最好不要對我姊有什麼妄想啊,你會死得很慘。」

  「不會吧?你姐根本溫柔的不像話!簡直是咖啡店界的女神!而且,歐派又很大……」

  阿哲一面流鼻血一面露出幸福的猥褻表情,還不忘用鼻血在我的桌子上寫個『萌』字。

  我跟我姐在某家咖啡店打工,某次我一時興起想說帶阿哲去打球順便去光顧,結果就對阿哲造成了不小的傷害,才讓他變成現在這樣。

  還有救嗎?醫生?

  也不是說沒有辦法救他啦,只是……?

  我想他的人生得reset了。

  「喂,阿哲啊,勸你還是別打我姊的主意,她到目前為止已經拒絕了九十九位仰慕者的追求了,難道說你要去湊整數嗎?」

  我苦口婆心的再三規勸,希望阿哲不要就此誤入歧途。

  「而且,你不是早就有女朋友了嗎?應該不用再控人妹妹了吧?當然姐姐也不行。」

  「……」

  「……」

  「……請不要隨便一句話就拉出與本作無關的世界線,這樣故事內容會無限膨脹,作者也會寫不完,在這一發不可收拾的連鎖反應下,最後就會給你一個開放式結局,其實就是爛尾哦?」

  「你為什麼要對著窗戶說話?」

  我無奈的吐槽,阿哲的表情卻有些黯淡,感覺心情很低落。

  糟糕,一不小心給他太多打擊了。

  還是算了,不要再提這件事,看阿哲傷心成這樣。

  「欸……」

  「阿修。」

  「怎麼了?」

  沒想到居然是阿哲先開口,而且還一臉認真,一掃剛才的陰霾,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你看那邊那個女的。」

  「哪個?」

  順著阿哲的目光,我看到了坐在教室後排座位上的一名少女。

  「你是說李曉琳嗎?」

  李曉琳,有著一頭接近黝黑的長直髮,如碧玉般澄淨的眼睛,端正的五官恰如其分,穠纖合度的身材,加上那高冷的氣質,讓他成為全校高中男生皆為之傾倒的女王。

  不過我沒有,畢竟我心裡太明白了,這些機會都不是屬於我的。

  「沒錯沒錯,據我的內線消息指出,目前全校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的男生想追她哦,其中的百分之五十已經告白,不過全數以失敗告終。」

  「哇,這麼多啊,不過你幹嘛告訴我這個?」

  呆望李曉琳安靜的坐在座位上看書,讓我的腦袋似乎有點放空。

  「沒有為什麼啊,純粹因為心血來潮想提供你一個沒有什麼用的數據而已,不要想太多,你這個偽魯蛇真現充渾蛋給我爆炸!」

  「話題怎麼又回到這裡啊?」



  放學時間,下午五點,十月底的日照時數逐漸縮短,不過還是維持在六點左右進入黑夜。

  踩著悠閒的步伐,我跟阿哲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都是要搭同一條捷運路線的,我們理所當然的一起行動。

  不過我家跟他家剛好是轉站後的兩端,所以下了捷運,我跟阿哲就兵分兩路。

  他繼續轉車,我則步行。

  「明天見,記得帶語彤大人的照片來分享喔,最好是穿斯庫水的。」

  「她又不是潛水艇,而且誰會乖乖帶來啊?」

  只有身材像潛水艇,我默默把這句話吞回去,然後準備回家。

  不,在回家之前,先去一個地方好了。



  果然在回家之前去一趟附近的書店是對的,剛好看到一本還蠻喜歡的小說,立刻二話不說把它買下,用的當然是我自己打工賺來的錢。

  買了熱騰騰的新書,當然就是要狂奔回家拆封享用啊!不然買來幹嘛?

  走平常的路太花時間了,今天就特許自己抄一下近路吧?

  拐進熟悉的暗巷,前方似乎有爭吵的聲音。

  男女爭執?聽聲音判斷,的確是這樣沒錯,而且男性的聲音還不只一個。

  不,等一下,這樣似乎有些不太對勁啊?這麼多男人跟一個女生起爭議?

  說不定……這就是所謂的……犯罪?

  禁不起好奇心的我止不住腳步,持續向前走,直到我看到了那不可思議的景象之後,我的雙腿才聽話的定在原地不動。

  應該說,這恐怖卻令人不敢置信的場景,使我完全動彈不得,只能呆站在原地。

  書包啪搭一聲掉在地上,裡頭的課本撞擊地面,發出沉重的聲響。

  我根本不敢撿,恐懼已經壟罩了我的全身。

  不在意是不是有人注意到我,畢竟我在看到這番慘狀的同時,就大膽斷定自己再無活命的可能。

  前方,正前方,躺著五名高大的男人。

  躺著五名因外力強行扭曲頸部導致頸椎斷裂而死的男人。

  而我看到的,是那名有如女王般的高冷少女,傲然聳立在,五具屍體之間。

  纖細的雙手低垂,不屬於她的鮮血朝地面簌落。

  「……李曉琳。」

  訝異的,我說出了這樣的可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