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分享】養兔6大迷思》兔子不能喝水,竟是一個商人維持「迷你兔」的殘忍騙局

作者:噗貓│2016-02-03 15:59:36│巴幣:14│人氣:434

因為姐姐是兔子狂熱者,就是那種半夜會抱著兔兔玩偶然後把玩偶踢下床早上醒來說是我故意丟下去的那種(咦?)

因此或多或少也準備了一些有關於寵物兔子的相關知識,今天剛好看到這篇文章,覺得相當不錯就放了上來。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夠重視自己的家人以及不要再讓錯誤的知識誤導下去,讓更多無辜的孩子喪失生命(雖然要是讓我看到有小孩對動物拳打腳踢我可能也會讓他ㄘㄘ看我對他的拳打腳踢就是了。)。
文章不會全部複製上來,僅節錄些許訊息。

養兔6大迷思》兔子不能喝水,竟是一個商人維持「迷你兔」的殘忍騙局

坊間盛行的錯誤觀念

* 兔子不用喝水?
* 兔子吃紅蘿蔔?
* 兔子眼睛都是紅色?
* 兔子碰到水會死?
* 迷你兔不長大?
* 養兔子會很臭?

兔子不喝水?自然課還給老師了!
家兔(寵物兔)所吃主食為牧草及專用飼料,食物內不含水分,所以飼主一定要提供乾淨的飲水讓牠們飲用。尤其是寵物兔被大量改造與繁殖後,腸胃道的弱化十分嚴重,對於生水內所含的細菌抵抗力極差,因此給予煮沸待涼後的開水才可確保兔兔的健康。

其實這個想想就要覺得奇怪了,怎麼可能不需要喝水,我想最少需要準備寵物鼠的那種水器材行,不過我滿擔心兔子把整組咬下來的ˊˇˋ

兔子吃紅蘿蔔?卡通惹的禍!
兔子屬於草食性動物,無論是野生或被飼養,主食都是各式各樣的草類,絕對不會只吃紅蘿蔔而已。

我想應該很少人真的會去買一堆蘿蔔給兔子吃,大概就是當當零食吧。

兔子碰到水會死?誤傳!
兔子碰到水當然不會死,不然兔子怎麼喝水!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水本身並不會對兔子造成傷害。

就好像貓會被淹死這種傳聞一樣奇怪。

迷你兔長不大?廣告手法!
正常寵物兔無論體型大小,成兔後正常的身長(由鼻頭端到尾巴底)至少要足30公分,若超過一歲齡的兔隻身長仍在30公分以下,應該都屬於基因病態。

這類寵物兔通常伴隨許多基因缺陷,並在某個年紀或時間點陸續發病,較常見的是骨骼缺陷導致的開肢症、臉部短吻(過於圓臉的兔)而造成口腔擠壓後的暴牙、臼齒無法磨合、內分泌異常引發常態緊迫的暴眼等,或腸胃道弱化而短命。過於小隻的兔兔,大部分的症狀都會在3歲後陸續發生甚至同時發作。

從小熱愛養育動物的父親常說,根本沒有迷你兔這種東西,雖然如此,但其實我對迷你兔的大小並沒有足夠的認知。感覺兔子都是超-級-大-的,比家裡的白白還大。

養兔子很臭?沒打掃啦!

絕對是沒清理乾淨。


其實很多錯誤的觀念只要稍微想想就知道是不可能的事了,就算如此,還能流傳下來也真的很微妙。
特別是迷你兔這樣的事情,對兔子真的很慘忍,像我家的蘇格蘭摺耳貓,也是很可憐的例子。

希望能慢慢減少這種錯誤觀念的傳播,讓兔子們取得更美好的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1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兔子|飼養|錯誤觀念|兔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麵剋嵐
我只知道幫兔子洗澡一定藥用熱水,然後不能讓水跑進耳朵裏

02-03 16:25

冰音
覺得上惹一課,以後多方注意

02-07 0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2526369pi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楓之谷】1/31 凱... 後一篇:【閒談】為美好的世界獻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