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爆漫王。單行本5~10

狙擊手小楓 | 2016-02-02 23:11:36 | 巴幣 2 | 人氣 537

這次分享的是上次沒寫完的爆漫王單行本心得,原則上仍依動畫的分季來寫,所以這次是動畫第2季的內容,動畫第2季我大致上在MOD的動漫台看過了!改編程度大致上與第1季相同,劇情有經過刪減而且臉型仍然很尖(喂)。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爆漫王。》(日語:バクマン。)是由大場鶇原作、小畑健作畫的作品,於《週刊少年Jump》2008年37·38號合併號開始連載,並於2012年21·22號合併號完結。話數的單位以「page(ページ)」表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故事場景設置在埼玉縣谷草市,擁有繪畫才能的中學3年級生真城最高對未來沒有夢想,只是想要平凡的活下去。但是有一天,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發現了他的才能,邀請他一起搭檔當漫畫家。最高於是下了決心當漫畫家,準備登上日本第一漫畫的王位,同時為了與夢中情人亞豆美保結婚而創一番成就。

兩人透過責任編輯服部哲的協助以「亞城木夢叶」為筆名出道連載,並且視暢銷漫畫家「天才高中生」新妻惠一兒為競爭對手,彼此互相砥礪切磋琢磨的故事。



【心得分享】(劇透有)
單行本5~10集主要劇情為:疑偵探TRAP連載→腰斬→奔跑吧!大發丹斗連載→主動結束→PCP完美犯罪黨連載,如果只看這樣的順序多半覺得很無聊,但原作相當厲害,能在嚴肅的作品中摻入笑中有淚的內容,實在很難想像和死亡筆記本是同一個作者啊!我把其中幾段最有感觸的內容與大家分享,難免會有劇透,還請包涵。

疑偵探TRAP連載之後每週都在和讀者排名奮戰,其中最有印象的是真城病倒和作家聯合抵制休刊的部份,看到真城喊著「週刊連載是不能休息的」就覺得真的是太敬業了!也許是因為還年輕,或者說為了實現夢想而產生了堅強的意志,但這也表示漫畫家真的很容易積勞成疾吧(喂)。


疑偵探TRAP連載被腰斬之後,真城和高木積極推出新作品,雖然說他們心裡很著急,但相對於連載時期的劇情,這一段算是比較輕鬆寫意?有許多作家之間的交流,但也間接導致真城-亞豆和高木-見吉的感情發生變化,雖然之前已經看過這部份,但再看一次高木和見吉求婚還是很感動。

再來就是要求編輯部終止連載「奔跑吧!丹斗」,之前看這段劇情的時候其實不是很了解為什麼最高想終止連載卻對秋人說不出口,自己結婚之後才明白,結婚前想轉換跑道根本不會想那麼多,但結婚後人生不在只是一個人的時候,那種排山而來的壓力,讓他們還是決定要終止連載真的很不容易。


而最爆笑的一段則是高木和真城為了新連載(PCP)取材而跟蹤服部的部份,我本身蠻喜歡PCP完美犯罪黨的內容設定,雖然最後夢想的實現不是在這個作品,但劇中對PCP的著墨非常多,包括主角群及對手的設定,犯案手法以及解謎過程等,反而PCP之後的作品(REVERSI)有點虎頭蛇尾,讓我覺得亞城木的代表作應該是PCP才對!

除了劇情之外平丸和吉田的互動也是這部份很重要的笑點,吉田為了引誘平丸創作,每天無所不用其極,其中最經典的是「本週的蒼樹紅」,每週透漏蒼樹紅的資訊給喜歡她的平丸,用以換取平丸創作...真不是普通的恐怖XDDD

單行本5~10心得大致上就分享到這邊,總覺得很多東西還是沒寫到!希望在下次的心得中能補完~~~至於上次提到的真人版,看預告畫面感覺還蠻熱血的,但高木比真城矮這點我看了很不習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觀賞官方釋出的1分半鐘預告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