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活動創作】【別離】家書

作者:痛飲狂歌│2016-02-02 16:36:54│巴幣:10│人氣:113
這是(原色)桃滿的活動文(別離)。


==========================================


    桃滿拿著自己準備的紙筆,想和營地的人借張書桌來寫信。在戰爭時期,會思念並且擔心故鄉親友的安危,也是蠻合理的吧?加上大眼睛白皮膚的少年看起來簡直像個乖巧的孩子 - 所以沒有受到什麼為難,少年就借到了一張簡單的書桌。

    窗外下著雨。邊思考著這幾個月來發生的事情,邊在紙上寫著要寄回故鄉的信。


~~~~~~~~~~~~~~~~~~~~~~~~~~~~~~~~~~~~~~~~~~

    大家,最近過的還好嗎?

    自從離開斯特蘭,到現在也已經四年多了。就在幾個月前,我來到了一直嚮往的阿斯嘉特。這裡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地方 - 不論是風景、氣氛,還是來往的人們。雖然經常會想念在草原上玩耍的日子,不過我過得很充實,也認識了許多值得信賴的前輩,甚至找到了喜歡的人 - 我有和你們說過這件事嗎?他是個笑起來要命的好看的人。

    說起來,真是不可思議呢...像我這樣的人,也會有人願意喜歡我。雖然他是個有些時候讓人哭笑不得的笨蛋,不過人很溫柔 - 唯一遺憾的是,我總是不清楚他的想法,也幫不上他的忙。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離開,然後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受傷 - 好不容易見了面,他卻滿身是血。這真的很可怕。要是他也突然就消失了...我該怎麼辦呢?有沒有,可以幫助他的方法?

    換個話題吧!剛才不是有提到許多前輩嗎?阿斯嘉特意外的是個有很多熱心人士的地方喔!從小女孩到老人、從法師到狂戰士、從影魔使者到狼人,和上次提到的騎士、女神、骷髏一樣 - 我一直以為只會出現在傳說中的生物,都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了。也有一些以前連聽都沒聽過得生物,像是艾格。它們好可愛!一群一群的,會說一些簡單的通用語、不同種之間還有不同的習性。我之前認養了一隻喔!叫做婉妮拉,是兔耳香草種的,抱起來軟綿綿很舒服。

    說到養,就不能不提夢仔了呢。那是一隻很強的大白虎,還會用心電感應說話。為了方便行動而縮小時,會變成可以趴在頭頂上的小白貓。真的超可愛!尤其適合有蕾絲和緞帶的衣服,我縫了好幾件給它。它現在因為某些原因而暫住在我這邊 - 它原本的主人之一去世了。而且是很殘忍的被殺害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我總是想不明白。將別人殺害,甚至是更惡劣的行徑 - 為了什麼?力量?財富?權力?我不想變成那種人啊...真想念那個溫柔的雲娘娘。

    怎麼又變成悲傷的事情了呢...真是抱歉。不過,不用擔心,我也有遇到好事的喔!上次啊,我出了點意外,結果死了(不是真的死啦,有在神殿復活)。這當然不是好事啦,不過,看到布依絲小姐和青歲大姐衝過來罵我的樣子 - 不是說喜歡被罵...不過,如果不在乎的話就不會去罵了吧?所以,其實事後想起來,有點小小的開心呢。

    另外,就是我也有一隻屬於自己的影魔了!是曙葉前輩介紹給我的,命名為「桃夭」。外型雖然也是一片漆黑,不過和我小時候很像,你們一定也會喜歡他的。當然啦,他還很小、很弱,只會說話和在影子裡移動,不像之前提到的莎莎那樣厲害,而且還會被欺負。不過,愛撒嬌這點到是感覺有點像 - 難道說影魔都喜歡撒嬌抱抱嗎?除此之外,就是老是對著我喊「媽媽」這點有些讓我困擾吧...我是男生呢,卻被自己的影魔這樣叫。不過,他叫我媽媽帶來的衝擊,絕對比不上他對某個笨蛋喊「爸爸」帶來的羞恥感。當時丟臉到我想一頭撞在樹上,直接撞暈不要醒來。

    還有,桃滿的事情。他開始和狄恩前輩交往後,搬去了前輩開的酒館。雖然一開始有點為他們擔心,不過現在放心許多,看到桃滿終於定下來,也為他感到高興。沒想到看起來很老實的狄恩前輩可以接受那種類型的呢...當然,桃滿也是非常認真的 - 為了不和前輩分開,他從安全區一路追到北方戰線去了。對桃滿來說,寂寞是很難以忍受的吧?比會死還要可怕。

    我剛提到了「戰線」。是的,發生戰爭了。北方、南方、東方,敵人聯手攻向阿斯嘉特。和桃滿去了北方一樣,我人已經在南方了,這裡聽說原本氣候乾燥,現在卻下著異常的大雨 - 是敵人首領的能力。雖然沒辦法真正上前線參戰,主要就是和之前萬聖節那陣子的時候一樣,在安全區做做後勤、幫忙做點雜事,我還是來了。該怎麼說呢...很可怕,一想到可能會死,就覺得很可怕。就算死的不是我,而是其他人,也還是很可怕...我不想再和誰分開了、不想再有朋友死去。沒有辦法保護所有人,至少讓我能幫助認識的人、拜託了...


~~~~~~~~~~~~~~~~~~~~~~~~~~~~~~~~~~~~~~~~~~


    少年停下了書寫的動作。將紙張拿起,從頭看了幾次。苦笑一下,用手背抹去掛在碧綠眼角的淚珠。拿著信紙站起身,從借來的書桌前走到戶外,呆呆的看著一片陰雨的天空好一會。

「熱情的精靈啊,請為我舞動。」念出簡單的咒文,少年招喚小小的火焰,然後將信紙燒毀。

    紙張很快燒成慘白的灰燼,在風中飄散然後消失。誰也不會讀到這封信。

    畢竟這封信,一開始就是寫給故鄉那些、在四年前早已經死去的人們。少年偶爾會這麼做:花些時間寫一封信,寫給在瘟疫中病死的故人。在信裡寫一些想和別人說、但是又不那麼敢開口的事,然後再燒掉。因為死去的人們是無法收到信或任何其他消息的(不然就不會被叫做永別了),所以,就算把信給燒掉了,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那麼,為什麼還要寫呢?明明一開始就知道無法寄達,也不會寄出,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去寫呢?

    還是希望能送達吧...少年在心中想著。後悔、思念,所有來不及說出口的情感,還有希望他們能夠安心,不用擔心自己的事情 - 或著說,靠著寫信給他們這件事,想得到一點心靈上的安慰。就算世界上真的存在著神明 - 而且是溫柔如母親的神明、就算有能夠讓在任務中死去的冒險者復活的奇蹟、就算有不可思議的不同世界的生物共聚一堂,要復活已死之人,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所以,只能靠這種方法來讓自己好過。

    「風啊、風的精靈,請妳守護,請妳眷顧。」熄去了火焰,有著棕色的短髮少年喃喃低語,雙手輕輕交握於胸前「即使永恆別離已成事實,即使見面不再可能,即使思念註定無法傳達...請妳守護、請妳眷顧,請將妳本給予我的祝福,給予逝去之人,用以代替我的思念...」

    低聲念著,在寒冷的雨中。


==========================================


好!!!完成了!!!
總共2043字(不含標點、前言、後記)

蘑菇已死,有事燒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0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生不如死兔兔砲
繃帶已死,有是燒紙

02-02 16:45

痛飲狂歌
(早到比我還慘的了ww(不要笑!02-02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後一篇:腦補神域、悠遊幻想!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