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匯聚的終點】即刻動亂奏響01──民亂

作者:伊祁青歲│2016-02-02 00:04:57│巴幣:28│人氣:258


歡迎來到匯聚的終點,你在觀眾席上坐穩,而我們抵抗的是命運。








  「大丹」,一個在當今皇帝左嚴真的統治下,眾邦林立的東方大國。在其之下多國林立,有兩個由功臣受分封而建立的小國,「藤京」和「楷京」。

  從藤京君主──「藤見」和楷京君主──「楷契」兩人在大丹擔任輔臣之時,兩人就時常對坐商討國事。楷契是個較為衝動,但是主意很多的人,而藤見的個性則溫和許多、視野也看得較廣,因此通常都是由楷契提出意見,兩人論辯一番覺得可行後,才在晉見時由藤見潤飾成上位最想聽的話提出諫言,因此深得左家信任,在左嚴真上任時,就把這兩位功臣分別封了相隔最近的兩個地區。

  正因為兩位君主已有深厚的交情,因此不只國都皆以「京」為名,兩地區的國情也都十分相似──對於祈福攘災的巫女都特別予以尊重。而其中一國若碰上什麼危難,另一國都會立即出手相助,在諸神黃昏的煎熬時期亦是共體時艱地撐到今日,或許並不是小國中最繁榮的,卻也足以讓人民安居、並樂見著彼此的友好。

  如今,大丹卻也毫無懸念的被凱倫所染指。

  「你說楷王要見朕?」

  「是的,對方已經提出了會面的時間地點,明日晨時,依然為兩國交界的酉味亭,說有重大之事商討。」

  在聽說左氏政權和中央大城阿斯嘉特皆受到了威脅之時,藤見就收到了如此的要求。準是詢問出兵討伐敵軍的狀況和物資等等的事情吧,黃昏那時候也是這樣的。

  「都說是重要的事情了,時間還訂得那麼趕,怎麼可能不去?幫朕把該準備的都準備好,文官帶幾個,保護朕的軍隊不用太多人,一千足矣。」

  「遵旨!」




  酉味亭,取這個名字並不是因為它在酉時建成,也不是因為它有什麼味道,只是單純的諧音同「友未停」。因此兩國君主在此會談多次,不管下臣還是人民都不會覺得意外。

  在這個格局甚大、雕樑畫棟、四周圍皆是花鳥之境的涼亭,他們一相見立即握了彼此的手甚久,才在官員和將士的注視下對坐。

  「哈!藤兄啊藤兄。」

  「咱們似乎又隔半年沒有見了喔!上次碰面似乎是一起看演武大會的時候,沒想到楷兄比那時看起來又壯了許多啊。」

  「別忘了,我閒暇的時候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鍛鍊啊。」

  「哎呀!我怎麼就把這事兒給忘了呢?」藤見不禁一拍腦袋。「果然是被國事搞昏頭了吧,覺得自己的記性一直在減退,希望別影響到了智力才好……那麼,楷兄是有什麼急事找我出來談呢?」

  畢竟這一次見面可不是出來郊遊的,楷契的笑容在聽到藤見這麼快就切入正題,神色倒也沉了不少。

  「帝王家有人謀反、阿斯嘉特世界樹被侵占這些事,你都聽說了吧?」

  「當然,這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嗎?」

  「所以我會來見你,自然也是希望能得到你的相助,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也會在你的國家碰到麻煩時助你,就跟一、兩年前一樣。」

  「楷兄客氣了,以往哪一次你提的事兒我沒有幫你?就不妨說說看吧。」

  笑容可鞠的藤見希望氣氛可以輕鬆些,而他對面的好朋友握緊雙手抵住了下巴,像是在沉思著些什麼。

  「藤兄,你想不想體驗看看坐上大丹宮廷寶座的感覺呢?」

  藤見聽聞,揚起的嘴角登時凍結,他只希望不要像是自己想的那樣。

  「這、這是什麼意思?煩請楷兄細述……」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大丹歷經了幾次的戰爭,現在連幾個親戚的反抗都挺不太住,左家對諸侯的控制力,早就變弱了。」

  像是極肯定他這番話的真實性似的,現在反倒是楷契笑了起來。

  「如果我們兩個聯手,對大丹展開進攻的話,肯定用不了多久就能解決掉內鬥的左家而把王城吃下來,屆時,這個國家的一切都將充斥我們的姓氏。我們是如此有能力的人,現在這樣的大好機會,還要白白等它流失讓左家有時間重整旗鼓嗎?藤兄,這是不對的。」

  「楷兄,我……」

  「所以你認為呢?」

  藤見額間滲出了冷汗,雙手焦慮地搓了好一會兒。對方提出的要求無疑令人心動,但也太不近人情。

  「我不認為這是多好的計策。」

  「是嗎?哪邊不對嗎?」

  「一來,左家一向對我們有恩,要不是因為他們的賞識重用,我們連現在這個位子都不可能有,豈能負了此義貿然反抗其政?實在於理不容,也難以想像人民、甚至後世會對我們做出如何評價。二來,就算我們起義成功好了,你可要想現在阿斯嘉特入侵的是什麼樣的勢力,對於凱倫那樣的『世界級能力者』,我們是不可能抵抗得了的。」

  說完這一番話,藤見才像是釋了重負一般,鬆開雙手平放在桌上回望楷契,但後者只是莞爾。

  「原來,藤兄是這麼想的嗎?真是可惜啊。」

  「什麼事情可惜?」

  「呵呵,原本是想邀你一起去看看新世界的光景的。」楷契聳聳肩,後頭忽然出現一批陌生的雪白鎧影。
  「但是現在,已有動亂魔神支援的我們,只能與你們為敵了。」

  「楷……」

  「該死!快保護藤王!!」

  那一日,天邊一道落雷無情地劈毀了酉味亭,藤京的人們只知道在動亂魔神的干擾下,原本受分封而服從天子的各諸侯國,紛紛擁兵自重意圖推翻現王室,楷京也不例外,在一瞬間成為了敵隊國。

  雖然藤王所幸毫髮無傷,但是帶去的一千軍力竟因白獅騎士團折損至百餘人,因此藤王回宮之後就發佈了緊急訓兵,以針對白獅騎士團的能力進行操練,並規劃出避難地點等措施。

  但是,王都現下還有一件事情需要解決……



  「不好了!禳苑燒起來了!」

  火舌正意猶未盡地舔著長房的屋簷,因為從建材、庭園到室內的書簡等幾乎都是易燃物質,當附近的居民手忙腳亂的提著水要幫忙的時候,已經難救了。

  「怎麼會忽然燒起來的?」

  「雷……是動亂的落雷!可惡……為什麼東方沒有引進像南方避雷針這麼方便的東西……」

  「裡面的人逃出來了嗎?」

  「侍婢之類的應該都出來了,可是……沒有看到暮巫女小姐……」

  眾人陷入一陣沉默。

  「快把暮巫女小姐找出來啊!要是連她也在這種劣時中死了,那這城還有誰能撫平藤京紊亂的地脈?!」

  「不管了,我要進去一趟……哇!!」

  簡直像是早就安排好的一般,所有打算進去的居民全被落雷給擋了下來,但卻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人影。

  「莫非……是動亂的魔神在干擾我們嗎?」

  「就算我們練過武好了,碰到這種雷也是會死的啊……」

  「怎麼辦,巫女大人……」

  就在人們受到落雷的影響而陷入恐慌的情緒時,一抹輕巧的身影竟迅速掠過了眾人,竄起一股不小的風。

  「諸君莫慌!這一點雷不足為懼!」

  數十符紙漫飛天,拂過其主堅毅的赤瞳,那名留著黑色齊短髮的女子雙手迅速捏起複雜的訣,不斷喃喃自語。

  「天門開,地門開,天神地將排兵半天排開,五雷八卦陣門,古佛敕下五雷陣,祖師仙傳花字,聞吾是口教。為人左手用是金木水火土,打得動亂之心魂飛魄散,在地不停留,吾奉太上老君敕,神兵火急如律令!」

  即刻,四周黃土遁起,極有規律地將那些落雷接得正著、導入地下,讓所有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這、這道士不簡單啊……」

  在人們讚嘆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圍繞在禳院的落雷終於不再頻繁,而從被火光完全照亮的建築中,全身都被燻黑了一部份的那名女子,直接將一個小身影給公主抱了出來。

  躺在她雙手之間的,是昏迷不醒的暮巫女。




  「阿斯嘉特的傳奇冒險者嗎?怪不得能做到許多人不敢做的事情呢。」

  在那之後,巡邏隊就趕了過來,在逆瞳的水法術之下協力將火給撲滅了,雖然還有一小部份的屋子可以住人,但是得知消息的藤王並不認同讓暮巫女在那麼危險的地方繼續住下去,因此緊急安排了一棟貴族房,讓他們能把所有搶救出來的東西都搬過去,徵來各地最擅長雷的法師在王城和巫女的新住處都施加嚴密的防雷術法。

  而被視為巫女救星的椿逆瞳,也理所當然加入了協助搬遷的行列,跟身旁的侍婢聊天……不如說都是別人跑來想要跟她說話。

  「不,其實我是西南方人,阿斯嘉特只是暫住而已。」

  「會因為這樣離鄉背景而在一個異地住這麼久,肯定有什麼原因吧?」

  因為有在乎的人啊。

  逆瞳並沒有說出來,但是侍婢也不會讀心術。在一群人又走了一段路之後,靜不下來的她又問了一個問題。

  「那麼,椿姑娘又是為何遠來此地相助呢?妳的家人還可安好?」

  這次逆瞳依然沒有回答,反倒陷入更嚴肅的沉思。

  家啊......她還算得上是有家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0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活動官方劇... 後一篇:【RPG公會】【匯聚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