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201,05 . 狼隘口》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2-01 10:54:18│巴幣:28│人氣:397

  『我們主要任務是守護大使團,但必要時也會投入我們加入作戰。狼隘口各位不陌生,但內陸對你們來說是新世界,記住,那裡雖然五彩繽紛、美麗非凡,但有著比布爾德還要危險的東西,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是。』耳邊傳來了兩個不同的聲音。
 
  艾洛從皮胸甲拿起方型耳口石,「了解。」
 
  『很好,為了避免到時候投入戰場時各位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讓我先解釋一下目前的戰況。狼隘口的內陸出口處,達莫奈特人在那裡建了一個堡壘,是為了阻斷外族與我們的貿易,雖然在冰原可以靠狩獵維生,但像耳口石這類物品我們還是得和精靈去做交易,這也是長老議院選擇加入戰爭的理由之一。』
 
  『我們也可以從大陸外側進行海路貿易?』一道清澈嗓音響起,艾洛無法分辨這是誰。
 
  『布爾德冰原的環海比起內陸十分不平穩,我們的祖先也曾想過拓展海外貿易,卻因為天災而卻步,據說那環海的詭異氣候已經維持了數百年之久……該死!你現在是要我替你補地理還是歷史?』
 
  利凱爾突如其來的嚴肅語氣讓艾洛一驚,畢竟時常屌兒啷噹的他鮮少發怒。
 
  『對、對不起,隊長。』那聲音怯怯地說道。
 
  『現在是要戰爭,不要問我蠢問題,我不想浪費時間解釋這些根本毫無幫助的事!言歸正傳,大約中午我們就會到達狼隘口,必須得提早紮營和分配相關職務,如果到時候與達莫奈特人衝突,瓦安團長命令我們加入戰鬥,你們都必須跟我一起上前線。』
 
  『是。』
 
  艾洛想著方才在部落中集合時看見的兩人,海因比起他和法圖林還要來的強壯、穿著大上一號的輕皮甲、頂著一個光頭、武器是把銀色大劍。
 
  法圖林則有雙非常美麗的翠綠眼眸和淺色捲髮,跟自己一樣背著弓、黑色斗篷下隱約能看見他腰間繫著兩柄小刀,比起忐忑不安的海因,他顯得冷靜許多。
 
  『今晚我們必須在大使的營帳外輪流守夜,每個人站兩小時的夜哨,知道了嗎?』
 
  「是,隊長。」艾洛對著耳口石說道,耳邊同樣傳來了兩個不同的嗓音。
 
  『很好,現在專心執行保衛任務,通話完畢。』
 
  將耳口石收回胸甲裡,艾洛輕嘆一口氣,通往狼隘口的路上仍有遍地的積雪,他的視線透過一旁的洛索達戰士延伸至被白雪覆蓋的廣闊冰原,因太陽照射更顯亮麗,吐出的空氣變成了白霧消散,他打算將這片土地盡收眼底,因為下次不曉得還能不能回來。
 
  左手不自覺地握住獵刀刀柄,艾洛晃了晃腦袋,暗自責備自己怎麼都在想這種悲觀的事。
 
  瑪琳阿姨還在等我們呢!艾洛想著,遠處狼隘口的影子逐漸遮蔽他的視線。
 
  狼隘口近了。
 
 
 
 
  在來到狼隘口時,時間不過中午,艾洛發現先前接替他們在這附近巡邏的洛索達「冰底」戰兵團成員仍在這裡,瓦安用耳口石下令在此地駐紮後便跑去和他們討論事情。
 
  艾洛協助戰士們將繫在史諾熊身上的工具全數卸下,在扛起帳棚骨架時瞥見瓦安正帶領披著冬狼皮、握著三叉戟的冰底戰士前往站在狼隘口石壁旁的精靈大使團那裡。
 
  「喂!別偷懶,大使的帳篷得優先搭好啊,你是在想女人是不是?艾洛。」拿著槌子和釘子的利凱爾在艾洛身後吼道。
 
  「呃,沒有!」
 
  「那還不趕快搬──喂!海因,我是叫你搬搭帳棚用的布和繩索,不是食物!」
 
  「啊!是!」遠處的海因驚訝地叫道。
 
  艾洛走了一段距離,將木棍放到定點準備開始搭骨架時,有人拍了自己的肩膀。
 
  「團長在找你,我來接手。」
 
  艾洛回過頭望著淺色捲髮的白皙面孔,法圖林的左臉頰有條深刀疤,斗篷下穿著開襟的上衣,左胸口的老鷹刺青若隱若現。
 
  站起身子迎向他的翠綠眼眸,艾洛無奈地說道:「衣服這樣穿會凍傷,話說你的皮甲呢?」
 
  他聳聳肩,「藏起來了,有斗篷在我不擔心會凍傷。」
 
  「我覺得──」
 
  「艾洛。」法圖林伸出手,用獨特的低沉嗓音淡淡地說道:「團長在找你。」
 
  「……知道了。」艾洛垮下肩膀,但仍用手指了指法圖林的胸口後朝著方才看見瓦安的山壁跑去。
 
  望著逐漸遠去的艾洛,法圖林搔了搔自己的頭髮,彎下腰開始組裝搭帳篷用的骨架,後方也傳來了腳步聲和利凱爾責罵海因的怒吼。
 
  他微微地嘆了口氣,真是吵死了。
 
 
 
 
  「團長,我來了。」
 
  艾洛站在離他們有段距離的地方,先前的「冰底」氏族戰士顯然已經離開。錫安大使和瓦安圍在一個用方型木箱做成的桌子,上頭擺放一張長方形的牛皮紙,是整個迪爾大陸的地形圖與勢力圖,地圖上立了五種不同顏色的旗幟,其中紅旗幾乎占滿了整個迪爾大陸的中心位置。
 
  達莫奈特人。艾洛心想。
 
  眼角隱約瞥見站在錫安身旁的艾蜜莉,她笑著晃了晃自己的手掌──然後被一旁的精靈戰士敲了一記腦袋,在耳邊碎念幾句以後,她微微嘆口氣,然後板起了正經的臉孔。
 
  但嘴角還是在竊笑。
 
  艾洛無奈地搖搖頭,挺直腰桿,靜待瓦安的下一步指示。
 
  「艾洛,錫安大使跟我提起了你的弓箭技藝,似乎極力推薦我讓你上前線。」瓦安望著站在雪地上的艾洛,臉色十分凝重。
 
  對於大使力薦我上前線這件事,叔叔很不高興。艾洛心情沉重幾分,但仍高聲回答:「是,團長。」
 
  「瓦安團長,我相信以他的技藝足以勝任這個職務。」錫安用流利的洛索達語說道。
 
  「的確,這件事的確值得讓他去辦,但……」瓦安用帶著雪霜的手套摩挲下巴,十分猶豫。
 
  「請問要我去做什麼事?」艾洛問道。
 
  「做為斥侯去探查一下位於狼隘口外的敵軍要塞。錫安大使認為你的箭術既然在比賽中得第一,視力想必非常優異,而洛索達戰士擅長狩獵,所以隱藏蹤跡這種小事自然更是游刃有餘。」瓦安停了一下,「何況倘若遇到落單的達莫奈特人,情況允許也能予以攻擊。」
 
  攻擊。艾洛皺眉。
 
  「我相信艾洛小弟會出色地完成這次任務,若您擔心判斷力的不足,也許我們可以派遣較有經驗的斥侯前去?隊伍總是要有個小隊長。」錫安說道。
 
  「大使,既然你們能用奧羅莉絲的祝福尾隨在達莫奈特人軍隊後方,為何當初沒多留意這座要塞的構造?」
 
  「很抱歉,當時皮爾特平原已淪陷,大多數亞人種遭到達莫奈特人俘虜,尋求洛索達戰士幫助變得十萬火急,我們無閒暇再去做其他的事。」
 
  「該死。」瓦安不悅地咋舌。
 
  這是機會,我要證明自己。艾洛嚥了口口水。
 
  「我可以完成這任務,團長。」
 
  「艾洛?」瓦安一愣。
 
  「無論如何我都會完成任務。」艾洛摸了摸自己右腰側的斧柄。
 
  瓦安雙手環胸,無奈地嘆了口氣,回過頭望著眼前的大地圖,狼隘口兩側的石壁十分嚴峻,基本上達莫奈特人是不可能埋伏在上頭,但為了大使和其餘洛索達戰士的行軍安全,斥侯也必須確認峭壁沒有敵人。倘若如大使所言只是個簡單的探查行動倒也無所謂,但這是戰爭,危險無所不在。
 
  長老要我們全力配合精靈大使,看來沒辦法了。瓦安嘆口氣,「艾洛,今晚利凱爾會擔任斥侯隊隊長,礙於這次要求高度隱匿,海因就不能去了,我會再安排一名戰士隨你們同行,你跟著利凱爾,法圖林跟著另一位,就由你們四個人去完成這次斥侯任務。」
 
  「瓦安團長,請恕我提起一個小小要求。」
 
  瓦安皺眉,「是,大使。」
 
  「能否讓艾蜜莉‧逐風者同行?她是遊俠兵團中相當優異的弓箭手,也參與過皮爾特平原防衛戰,對於達莫奈特人的作戰經驗比起你們要來的豐富,且既然貴族長老與我偉大精靈王達成了協議,我認為彼此間也該有更多的合作才好。」錫安大使說道。


--

後記:

  故事進行到這裡,我想也該是做一個地圖給大家了。
  畫人物我蠻有心得的,但畫地圖還真的是第一次Orz ... 可地圖沒出來的話,其實也蠻怕各位讀者搞不清楚地理位置。
  待會我會嘗試畫看看的xDDDD

  故事進行到這裡,代表著即將邁入戰鬥橋段。
  精靈和洛索達的首次聯手,他們會如何去探查並成功攻陷狼隘口城寨?請各位拭目以待哦OwO

                             -LKK 2016 . 02 . 01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9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8 篇留言

卡斯巴爾
這片土地"都"盡收眼底,昨天很忙所以現在才看XD

02-02 09:57

黑衣大閒者LKK
立馬更正 !!
唉唷~去哪裡啊 XDD02-02 12:28
卡斯巴爾
準備補考啦

02-02 13:24

黑衣大閒者LKK
哪尼?被當嗎?02-03 08:34
卡斯巴爾
萬惡的數學呀,煩

02-03 09:04

黑衣大閒者LKK
加油@@⋯
數學我愛莫能助啊⋯⋯02-05 19:30
一口人CCM
補到05了
比起鐵輪堡的巨商, 洛索達的行文確是精簡得洽到好處
容易看得多了

02-07 00:48

黑衣大閒者LKK
謝謝誇獎 >////<
這樣讓我知道自己選擇改變沒有錯 QAQ..
02-07 16:29
一口人CCM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覺得厚重的行文也有其魅力(看著俄羅斯出產的小說)
很難取捨呢

02-07 00:53

黑衣大閒者LKK
是啊,但目前台灣較傾向「輕鬆閱讀」方面,所以還是選擇這種方式去寫。
不然我也是很鍾愛翻譯小說啊QAQQQQ02-07 16:30
廚月
太厚重了話……即使再好看……我也容易分心,這個份量剛剛好

06-05 17:34

黑衣大閒者LKK
看來我改變的方式獲得了很多好評。
謝謝各位的支持>///<

一直以來都希望創造出簡單化的奇幻故事,看來文筆上的改變初步獲得成功,真的謝謝你們 !!!06-05 21:01
羽尚愛
我以為要打起來了,然後...並沒有 ![e28] 嚇得我去檢查傳送門是不是壞了。 熊熊表示,給我一次逆襲的機會啊 [e17]

06-26 19:18

黑衣大閒者LKK
傳送門?06-26 22:39
非洲難民幾何
大多「數」亞人種or亞人種「大多」, 在下覺得這樣會順一些

10-27 15:50

黑衣大閒者LKK
已更正,謝謝幾何 !!10-28 0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品閱後心得】米加的多... 後一篇:【NBA大小事】換帥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