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回憶的一日─午後的公園

作者:水瓶(*´▽`*)│2016-02-01 00:51:40│巴幣:16│人氣:112
*角色過去篇
*地點:西班牙




  午後的公園,聽見孩子們快樂的笑聲,他們圍在一名身穿黑色西裝,手中操作著提線人偶的男性身邊,那人是流浪魔術師──

  德爾菲諾。

  『哀呀~今天好像有點晚了,我該回家休息囉!』木偶嘴巴一開一合,其實聲音是來自操縱他的德爾菲諾,孩子們不懂這叫腹語術,單純認為是人偶在說話。

  「再見!」他們很自然的向人偶道別。

  人偶向觀眾一鞠躬後,自己走回了木盒之中,並將盒子關上,這時輪到魔術師的時間,他也向孩子們深深的一鞠躬。

  「今天的表演到此結束,記得要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不然爸爸媽媽會擔心喔!」接著他拿出了一條白色方巾,揮了揮左手表示自己沒拿東西,並將方巾蓋了上去。

  當他揭開白巾時,手上多出了許多包裝糖果。

  「來,這是給你們的禮物。」

  四處旅行,變魔術,和小孩玩,靠大人的打賞,老實說德爾菲諾很喜歡這樣的生活,也希望能繼續以這種模式生活下去。

  孩子們拿了糖果就依依散去,德爾菲諾這時要做的就是整理魔術道具,突然,有隻小小的手拉了拉他的衣角,低頭一看,是名深褐色頭髮綁成兩個小包包,約只有四五歲大的女孩。

  看過各式各樣孩子的德爾菲諾,直覺認為這名女孩特別可愛,於是蹲下來與她平視。

  「怎麼了嗎?不快點回去找媽媽?」

  「媽媽還沒回家。」女孩睜著褐色的大眼,瞬也不瞬的盯著她瞧。

  「爸爸呢?」在問出這問題時,似乎看到女孩抿了抿唇,這讓他有點後悔問了這樣的問題。

  「ㄟ叔叔,為什麼你可以不用張開嘴的說話啊?」女孩歪著頭,說出了她的疑問。

  原來被發現了嗎?德爾菲諾習慣性的抓抓頭,想著該如何向這名好奇的女孩解釋,於是他先問了另一個問題,「嗯,妳的名字叫什麼?」

  「星雲!」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用的卻是另一種語言。

  德爾菲諾花了點時間思考,終於明白她所說的是中文,這也是自己能使用的語言,或許這名女孩是中國人吧?於是他也說起了中文。

  「好的,星雲,這個呢?叫做腹語術,是一種……用腹部發聲的說話方式。」最後用了字面上的意思解說,感覺應該很容易懂。

  等著看女孩的反應……

  「真的嗎?好厲害喔!」名為星雲的女孩開心的笑了,天真無邪的樣子就如同她的年齡該有的模樣,「那叔叔還會再來嗎?」

  「下個星期吧……一定會來,約定好囉!」

  德爾菲諾覺得,她很喜歡這名女孩的笑容。


  從那天起,原本習慣一個月換一個地點的德爾菲諾,在這裡待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為了是每週所立下的約定。

  德爾菲諾最擅長的是人偶表演,以人偶劇場的方式說著故事,在這群觀眾中,每次都會出現的就是星雲,而她也總是會待到同樣的時間才會離開。

  或許是媽媽回家的時間吧?

  「叔叔,為什麼你能變成那麼多不同的人啊?」

  想了很久,感覺他可能是在問,人偶劇場時,能以一個人詮釋多種不同的角色,「因為……我可以想像自己是不同的人物,並成為那樣的人?」

  「那就是……演員?」

  「妳也知道演員啊?」

  「嗯,他們很厲害,看起來亮亮的!」

  有時與星雲聊天時,德爾菲諾也會不小心問到一些奇怪的問題,因為那些問題,他知道星雲只有媽媽,是在留學時不小心生下星雲的,也沒提過誰是爸爸。

  而她的媽媽來自台灣,在台灣她有其他的親戚。

  「那個啊……其實星雲有爸爸喔!」星雲眨著眼睛,看起來一臉天真的模樣,「孝孝說他可以把他的爸爸分給我,恩恩說可以直接送給我,因為他只要媽媽就夠了。」

  聽到這裡,德爾菲諾忍不住笑了出來,被提到的兩個名字都是星雲在台灣的堂兄,只能說,小孩子的想法真可愛。

  「因為我有媽媽,所以不用和他們分。」最後,星雲一臉認真的說,下一秒又換上大大的笑容,「對了叔叔,媽媽說今天也想來看你呢!」

  「這樣嗎?沒問題!」

  「我現在去找媽媽!」

  看著星雲跑走,到一大一小兩個身影出現在遠方,德爾菲諾卻立刻收起了所有物品,快速的離開了公園,就像在躲著什麼……



  「咦?媽媽,那個叔叔不見了?」

  「可能是太累了吧?好,不然媽媽也去學魔術!」

  午後的公園,一對母女一起走回家,從那天起,變魔術的叔叔在也沒出現在公園中。




──END

後記中的爆料(啥)
這是感覺漏洞超多的設定反白(#

故事裡的魔術師叔叔=星雲他爹(O

其實他的家族大概類似黑手黨那樣,學生時代不懂事就……恩(#
由於家中發生大事,貌似連自己有個女兒都不知道就逃走惹~~
之後哩,一直到觸躲躲藏藏順便做魔術師(啥

後來他了解到自己年輕不懂事的結果,很倒楣的這件事也被家裡的人知道了
於是回到了家中。

目前因為又發生了某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委託了某人去保護他女兒
那個人就是地形君(#

接下來地形君表示:喔喔~我認識依個超猛超殺超屌的前保鏢,剛好可以就近看管你女兒(啥
之後略~哈哈哈(#


同場加映的小劇場──所以我說那個塑身衣呢?(與工作無關,純粹只是惡搞


  被廣告商緊急連絡,倪伊蘭看起來相當不爽的樣子,聽說是拍攝時間必須提前,而新的日期剛好是曹星雲考學測的第一天。

  「所以,怎麼辦?」

  「妳看起來好像很不錯。」被負責人上下打量著,嗯,不太開心,但因為一堆複雜的理由,明明只是經紀人的倪伊蘭只好接下這種鬼要求……

  很快的去試穿。

  「穿上後,後面還有繩子可以調整喔!」

  「嗯。」

  「好~拉!」

  

  由於模特兒被擊殺,本企劃死亡(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9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糜天
被擊殺wwwww

02-01 04:00

水瓶(*´▽`*)
打開死亡筆記本(X02-01 06: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入坑三十問...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