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完結總評-終結的熾天使 (有雷)

作者:Lizart│2016-01-31 21:34:01│巴幣:4│人氣:2105

  還記得我曾經寫過終結的熾天使的第一集評論嗎?你們或許好奇為什麼我在上一季季番完結了這麼久才來評論這部我其實有在看的動畫。答案其實對於看過這部動畫的人都不會太陌生,因為我實在是被雷的太慘了;這部作品實在太傷我的心以至於我甚至有想要把寫過的文張刪掉的衝動。經過這次的事件以後我在也不會對動畫的第一集(或是前幾集)做評論,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一部動畫會如何雷到你。光只憑一部戲的第一集來預測作品的好壞實在風險太大。

  終結的熾天使,故事主要描述日本某天因為未知的病毒以及吸血鬼的入侵而毀滅,一所孤兒院的孩子們被吸血鬼們抓去當血袋,直到有一天孩子王百夜優一郎與他的好基友米迦小天使決定逃離吸血鬼的魔爪。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吸血鬼揭發了他們的陰謀;最後除了優一郎以外的所有人都被殺死,只留下優一個人逃出地下世界。成功逃離的優一郎被日本帝鬼軍的紅蓮撿到,從此立志驅逐吸血鬼、一個不留!!!

  因此呢,騷年加入了帝鬼軍;展開了他的中二之旅。另一方面,基友-米迦君其實沒死成;反而被吸血鬼羅莉女王變成了一半的吸血鬼,並接受了吸血鬼的洗腦;一心一意的想救出昔日的好基友。因此在經過了一大堆屁事以後,優與米迦終於在一起了。還不小心把米迦變成了一隻完全的吸血鬼,熾天使稱得上是好的劇情就到此為止(順帶一題,我個人對基番沒什麼成見;優與米迦之間的故事我也覺得挺不錯的)。至於終結的熾天使到底是什麼,實在是令人費解?

  熾天使作為該季最差的作品,實在是捨我其誰。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部我曾經在第一集下了非常好的評價的作品走向毀滅了呢?以下主要兩點進行清算:
(1) 劇情失敗:終結的熾天使改編自同名漫畫,首先帶給我懷疑是;為什麼這樣的作品能被挑選出來製作成動畫。熾天使得劇情充滿的令人噴飯的缺失,讓人不禁懷疑原作漫畫,否則動畫公司沒有理由將合理的劇情去除,放上不合理的部分。在經過第一集的腥風血雨後,第二集劇情意外的來到了主角的高中生活。在這裡我已經想要吐槽,日本都毀滅了;還有高中?接著引入了鬼咒的武器裝備-實在是完全不合理。一個武器裡面住著一隻鬼,這隻鬼到底是從哪來的?完全不解釋。悲劇!
(2) 合理性欠佳:本作最為嚴重的問題是,合理性欠佳。人類擁有鬼咒的武器,面對吸血鬼雜魚有如砍紙片,直升機直接用弓箭射下來;然而在面對貴族吸血鬼的時候只有被暴打的份。讓人不禁好奇,吸血鬼的強大之處在哪裡。答案是-掐脖子-悲劇!主角光環更日令人咋舌,雖然小優在後面剋藥剋上了癮;但是能夠擁有十層樓的跳越能力我是打死也不信。更遑論動畫組拮据的經費讓本來應該以打鬥為主的少年向作品一點也不讓人期待。

  最後,這部作品有沒有令我滿意的地方呢?在這邊向大家介紹澤野弘之的原聲帶,OST1-Disc1主要由澤野主編,總共收錄了14首音樂;品質依舊延續。Disc2則由和田貴史、橘麻美以及白石めぐみ主編,也是不錯的嘗試。同時,完全由則也負責的OP1- X.U以及ED1-scaPEGoat都棒透了,如果沒有看過動畫的就先看看他們的MV吧,觀看時記得打開字幕來體驗優與米迦的淒美故事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8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病發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RR最後面幾話突然塞了一堆梗
我真心看不懂
只能等第三季了,後面紅蓮變太大我一個無法適應

02-01 15: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結總評:One Pun... 後一篇:新片快評-屍者的帝國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