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陌生人★淬蓮前輩我是你的粉絲啊!

作者:星風綠│2016-01-31 17:11:34│巴幣:34│人氣:355
  ►自己單刷
  ►豋場角色:【Seeds of Stars】天宮光(藝人)望月螢(經紀人)
        【Infinity】淬蓮(藝人)萊雅(經紀人)翡翠(經紀人)
        【特別客串】猫介

  「小光你是很緊張嗎?整個人都在發抖喔。」錄音室外頭的等候室裡,提早抵達錄音現場的兩人正坐在長型板凳上,等待著合作對象的到來。

  由於天宮光就坐在自己隔壁的緣故,望月螢十分能感受所謂同舟共濟的感觸……板凳不間斷的傳來小幅度震動,可見得身旁的人是有多麼地緊張,「小光一緊張就會發抖的習慣還是沒變呢!」

  望月螢露出笑容,這和她記憶裡的天宮光幾乎沒有差異,讓她多少找回了與童年玩伴相處的氣氛。

  「妳這高興的語氣是什麼意思啊!還有為什麼第一份工作就是合作呢,我現在超緊張的耶……」天宮光似乎很受不了只要緊張就會發抖個沒完的自己,一方面覺得這樣真的很沒用,一方面也是覺得這習慣若改不掉實在很影響工作狀況。

  「欸——合作工作有什麼不好的嗎,我是剛好看到有工作才幫小光接的耶,要不小光想要當整個月都沒有業績的菜鳥藝人嗎?」

  「沒工作的確是不好啦,但一開始就來合作我可是很胃痛的……話說回來合作對象是誰呀?螢都沒和我提過呢。」眨眨那雙戴上變色片的水藍雙眼,天宮光好奇地問。

  「合作對象……啊。」望月螢的視線漂移著,似乎是有口難言,這樣的反應令天宮光疑惑加倍,不太能理解對方不好開口的理由為何。

  「合作對象在公司裡也是新人,不過話也不是這麼說……畢竟是被第二間經紀公司所簽下,就經驗上而言是小光的前輩呢。」翻閱著手上的資料望月螢解釋道,其實她明白這次的合作對象天宮光可是熟悉的很,只是她很糾結到底要不要按下他身上的那個開關。

  她怕天宮光會高興到暈倒,或者是太開心而當機……感覺各種情況都有發生的可能性。

  「轉移公司?跳槽嗎?」這種情況在演藝圈內並不是太稀有的狀況,想到最近業界裡頭的比較大的風波,天宮光馬上聯想到了答案,「該不會前一個公司是銀色嘉年華吧……」

  「是的,合作的前輩是前銀色嘉年華的旗下藝人,今年轉移經紀公司,目前是屬於Infinity的簽約藝人。」望月螢很汗顏的避開關鍵字不講,深怕天宮光的腦袋裡馬上浮現出某位藝人。

  「這樣啊,不知道是哪名前輩呢,老實說銀嘉的藝人還滿多的。」

  「反正待會就能見到了,小光不用一直猜啦……」正當望月螢慶幸身旁的青梅竹馬沒有聯想力過於豐富想到了某人身上,此時等候室的門被打開了,一群人朝裡頭走了進來,有負責錄音事宜的工作人員與合作對象的經紀人……其中包含了她希望能慢點出現的合作對象。

  一頭雪白色的長髮映著淡綠色的光輝,用髮圈束起垂落於左肩之上,雖然沒有到一絲不苟的地步,但給人的整體感覺在規矩之中帶了幾份隨性,不會讓人產生因過於嚴肅而難以親近的印象。

  因為留著長髮的關係,在初次見面總讓人有種男女莫辨的錯覺,事實上只是個臉蛋清秀的男孩子,俗話說美人總是惹人憐愛,這樣的特色讓他擁有了不少族群的粉絲,可說是男女生都會有好感的特殊類型。

  向等候室裡的眾人微微欠了身子,勾起嘴角帶出的笑容溫和而好看,讓人心中多少感染了那樣溫暖舒服的明朗氣氛,「我是Infinity的旗下藝人淬蓮,或許能力上還有稍嫌不足之處,還請各位多多海函與指教。」

  「雖然換了公司還是一樣請多指教啦!」

  「不用太擔心,淬蓮的水準是我們都認可的,照平常的步調來就行了。」

  「在錄音前要不要吃顆喉糖?怕你太久沒有接到錄音工作開不了嗓子,我們可是準備了很多喔。」

  週遭的空氣因淬蓮的到來而熱絡起來,原本只有幾個人的等候室也變得稍嫌擁擠,或許是因為進來了不少人,吵雜逐漸取代了原先的清冷。

  相關的工作人員似乎與淬蓮關係不錯,大概是有過不少次工作上的接觸,一點也沒有工作上的僵硬與死板,反倒像是朋友聚會才有的特別氛圍。

  「喔?這不是這次一同參與單曲錄製的新人嗎?挺刻苦向學的嘛,竟然這麼早就到了!這年頭認真向上的菜鳥可不多呢……唉唉人心不古哪。」老師對於肯認真學習的新人感到很欣慰,一邊點頭稱讚一邊喃喃自語。

  「小光你還愣在那邊幹麻,快點和大家打招呼啊……」用手肘推了下身旁的自家藝人,面對這樣的大場面望月螢自己也有點緊張,連忙盡身為經紀人的職責提醒對方,「小光……?」

  對於天宮光毫無反應感到納悶,望月螢便轉過頭查看對方是否安好、魂魄是否建在——好吧一點也不好。

  似乎是因為過度驚嚇,天宮光整個人呈現石化狀態愣在原地,好比一個栩栩如生的真人雕像。

  「你就是這次的合作對象吧,請多指教……嗯?」對著天宮光露出微笑後,淬蓮才察覺眼前的異狀,「呃,請問……」對於眼前的雕像感到很困惑,露出了有些困擾的表情。

  「淬……」嘴唇嚅囁著,名為天宮光的雕像總算復活了,「淬蓮前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復活了,相當惶恐的復活了。

  整個等候室充滿著天宮光驚恐的聲音,音量大到甚至引來了外頭的注意,一名夕陽髮色的少年帶頭推開了等候室的門扉,還以為裡頭發生了什麼大事,「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怎麼那麼吵——」

  目擊案發現場的猫介瞬間三條黑線從腦袋滑下,嘴角抽搐。

  「是淬蓮前輩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沒有理由地開始掉眼淚,天宮光如此戲劇性的一連串反應讓周圍的人感到有點莫名,恐怕就連身為經紀人的望月螢也難以解釋清楚現在的狀況。

  好端端的人突然上演猶如失戀少女哭泣的芭樂戲碼,有誰能夠不在意,「小朋友你怎麼了呢?別突然大哭啊嚇到大家了……是覺得第一份工作很有壓力嗎?」見要準備錄音的藝人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被激起母性本能的女音控師上前關心。

  「抱歉哪,好像嚇到大家了呢……」以手背抹去眼角的淚水,注意到自己的反應過度天宮光馬上破涕為笑,「那個,我、我有點太感動……太感動所以哭了。」

  「感動什麼?」猫介覺得自己的表情一定是滿滿的莫名奇妙,說到底他原本是擔心淬蓮發生了什麼事情才火速衝進來的,怎麼碰上了如此詭異的場面。

  「那個、如果可以的話,我挺想理解一下狀況的……」淬蓮苦笑,先是被後輩驚恐的喊了聲前輩,接著被後輩哭哭啼啼的又喊了聲前輩,身為當事者之一的他很想理解這背後的原因。

  覺得莫名奇妙的人可不光是只有他一人,在場的人員都很想搞清楚天宮光太感動的理由。

  「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老實說……我是淬蓮前輩的粉絲!」天宮光像是被按下了某種開關,整個迷妹屬性完全跑出來,舉起握緊的雙手,整雙眼睛變得閃閃發亮,「我真的很喜歡淬蓮前輩的歌聲!沒想到合作的對象居然是淬蓮前輩,剛剛一瞬間開心到傻掉了……回過神時又覺得十分惶恐,但真的很高興所以感動到哭了呢。」

  原來是迷妹啊。在場所有人一致地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原來是喜歡淬蓮啊,新人你倒是早點說嘛!」拍拍天宮光的肩膀,老師一臉我能夠理解的欣慰表情,「我懂那種感覺,見到心目中偶像的彭派感——」

  「不好意思讓老師您見笑了。」

  「不會不會,見到偶像會興奮是正常的反應嘛!既然很感動的話待會錄歌可是要全力以赴喔!」搭著天宮光的肩膀,老師露出了很懷念的表情,「好久沒見到這麼可愛的新人,老師我可是感興趣的很呢,來,和淬蓮打聲招呼吧。」

  「淬、淬蓮前輩您好!我是您的粉絲所以很崇拜也很尊敬前輩,能夠一起合作真是感到相當惶恐,希望我不會扯前輩的後腿,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其實不用那麼拘謹沒關係,我個人不太在意所謂的前被後輩之分。」淬蓮苦笑,想起以往在銀嘉的日子裡許多藝人都不太計較稱呼上的細節,當然他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那、那那那怎麼行呢!請讓我以前輩稱呼!不然我覺得倍感驚恐,會因良心不安而睡不著覺的……」

  「……你高興就好。」感到困擾的人到底是誰呢,淬蓮覺得很無奈,「該稱呼你的名還是姓呢?你的全名是天宮光對吧,老實說我很少遇到有日本名的同事,這方面還要向你請教。」

  「如果前輩不介意的話,可以叫我小光唷!」一如往常的推銷了自己的小名,雙眼閃爍著期待的光芒。

  向天宮光點點頭,淬蓮開口,「嗯……那就叫你光吧。」

  「前、前輩……」第一次推銷自己的小名失敗,而且對象還是自己十分仰慕的前輩,天宮光頓時受到了不小的打擊。

  「那麼不耽誤時間,我們馬上進錄音室吧。」自動忽略了天宮光極度天崩地裂的表情,淬蓮微笑道。

  ※

  「關於錄音上還有什麼不太懂的地方嗎?如果有疑問的話可以馬上提出來。」見天宮光是第一次進行錄音的工作,進行過詳細說明的淬蓮仍擔心自己有遺漏的部份。

  「謝謝前輩的解說,大致上沒問題,流程也都記住了!」

  「那注意音控室那邊的指示,幾分鐘後就會開始正式錄製。」

  「是的!」

  用力點頭後天宮光盯著歌詞本來回確認著自己演唱的部份,唱歌是他從小到大的興趣,在正式簽約出道之前是以網路歌手的身分在活動,錄音方面對他而言不算太陌生,畢竟從混音到後製都一人包辦的他好歹也在這個領域摸索過一陣子。

  只是,與他人合唱的經驗他幾乎沒有,雖然稱不上是擔心,但他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零經驗而影響到整體的錄音。

  想著煩惱的同時,耳麥中傳出了單曲的前奏,看著音控室下達的指示,負責第一段獨唱的天宮光啟口。

  「致最熟悉也是最陌生的那個你 今天過得好嗎?
   還記得去年冬天送給我的那條圍巾嗎?
   用雙手編織而成 有著格子狀的毛線圍巾

   忘記了嗎?
   必定是不記得了吧

   不是朋友更不是戀人
   致最熟悉也是最陌生的那個你
   希望你過得幸福」

  ……

  整首單曲的錄製過程相當順利,甚至順暢到連老師都感到相當驚艷,很少有新人首次參與錄音工作時能夠達到無失誤的狀態,天宮光的音色不僅相當出色,穩定性也很好,這令工作人員省去了必須重新錄製的麻煩。

  「雖說是初啼試聲,但他的表現絲毫不遜色於有經驗的淬蓮呢。」在一旁觀摩錄音過程的翡翠有感而發,畢竟這與他們原先料想的結果完全不同。

  「資料上說在出道前是默默無名的網路歌手呢,看來星之種也挺有識貨的眼光嘛。」本來就不太看好新人會有什麼高水準的萊雅也不得不稱讚天宮光的表現,超出期待的素人一向是她感興趣的對象。

  這種感覺就像當年她遇上了淬蓮一樣。

  「真是讓我嚇到了……這孩子還真有才華哪。」重新確認了一次錄音的品質,老師看著身為經紀人的望月螢露出微笑,「看來星之種擅長挖掘有潛力的素人呢。」

  「老師過獎了,小光只是非常喜歡唱歌而已。」

  「我想不光只是因為喜歡,是真的很有熱忱才這麼努力吧。」從錄音室走出來的淬蓮剛體會過天宮光的水準,「那嗓音猶如陽光灑落大地,閃爍著一種溫暖而樸實的光芒,是讓人聽起來會覺得很有生命力的音色呢。」

  「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是很有溫度的聲音。」

  ※

  順利錄製完單曲後,因為這首曲子還有搭配上特別撰寫劇本的MV,而拍攝剛好和歌曲錄製安排在同一天,以新人觀摩前輩工作的名義,天宮光順便跟著劇組來到了拍攝現場。

  「淬蓮前輩好厲害哪,剛錄完歌就馬上演戲什麼的我一定吃不消呢。」望著不遠處正進行著MV拍攝的攝影棚,天宮光既是羨慕又是敬佩,「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呢。」

  MV的內容是在敘述一個苦悶的故事,一對終好不容易獲得了雙方家長的允諾得以成為眷屬的戀人,其中一方因意外的車禍導致喪失這幾年來的記憶,雖大難不死卻完全認不出多年來朝夕相處的戀人,讓彼此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經過一個下午的拍攝,大部分的鏡頭都已經錄製完畢,趁著中場休息的時間天宮光股起勇氣詢問淬蓮有沒有想喝的飲料,於是便自告奮勇的替淬蓮跑了腿。

  「淬蓮前輩說喝果汁就好,嗯……啊!有了有了,是柳橙汁呢。」朝販賣機投了幾枚硬幣,機器發出幾聲晃動的聲響後,瓶裝的柳橙汁便從出口掉了出來。

  正當滿面春風的天宮光打算回到攝影棚的時候,身邊不知何時多出了一個人,而那個人正以有些可怕的眼光盯著自己看,視線緊迫釘人。

  想起了對方是和淬蓮演對手戲的前輩,雖然不明白為何要死盯著自己看,嚥了下口水,基於禮貌天宮光認為還事先打聲招呼以防萬一,「呃,前、前輩好!」

  沒打理來自後輩的問好,猫介冷著一張臉,完全不顧會不會把後輩給嚇個半死,相當直接的開口了,「你接近淬蓮——到底有什麼目的?」

  「咦……」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問題,天宮光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回答,「我不太懂,前輩指的是……」

  「別裝傻了。」冷冷地看著不知所措的天宮光,猫介向前走了一步。

  沒有路可以後退,只好背部貼在販賣機上的天宮光心裡暗叫不妙,他還真不曉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讓這名前輩如此咄咄逼人的來……璧咚他?

  老實說身高差不了多少,這種姿勢看上去還真是詭異。

  「攀關係?有利可圖?為了名聲?一般後輩不會對前輩如此慇勤吧,不過像你這樣別有居心的後輩我也不是沒有看過就是了。」

  「呃,前輩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呀……」天宮光覺得他現在心中的驚恐指數有點高,他不過是不小心讓迷妹屬性外露太多,沒想到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這個樣子嗎……?

  「誤會?如果是誤會的話就好了呢。」挪開撐在販賣機上的手,離開前猫介不忘再次提醒,「如果你是有意接近淬蓮的話,我是不會放過你的。」

  「啊……那個……」天宮光發現他好像沒有任何可以解釋的空間,直到猫介離開附近後,才無比驚嚇的放聲慘叫,「到底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一定有什麼誤會吧!為什麼不讓我把話講完呢!前輩你對我有什麼誤會對吧——」現在的表情簡直可以比擬孟克的吶喊,抱著頭天宮光持續哀號著。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日天宮光才會領悟到,當時那個比自己年紀小卻意外咄咄逼人的前輩……不過就是個佔有慾超強的小鬼罷了。

—— 完 ——


【陌生人】情境歌

您好!陌生人,來場沒有負擔的聊天。
認識新朋友,就從陌生人開始。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最後附上公會連結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後記

  嗚喔明明不是寫微電影卻爆字了呢,小光的第一份工作與好久不見的淬蓮。
  因為目前無法負荷合作的壓力,所以就自己單刷惹QQ
  基本上內容就像標題寫的那樣嘛,淬蓮前輩我是你的粉絲啊!!(夠囉
  小光寫起來給我的感覺就是個活潑可愛的淬蓮迷妹
  然後猫介不是要扮黑臉,就像我親家小天使說的一樣。
  他就只是個幼稚占有慾很強的小鬼而已(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8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Seeds of Stars】星之種|Seeds of Stars|【Seeds of Stars】|SOS|星之種|淬蓮|天宮光|小光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夜
貓介wwww好可愛(##)覺得小光真的是專業迷妹(X)淬蓮表示困擾(##

01-31 18:18

星風綠
小天使表示:猫介好幼稚(?)
小光迷妹無誤www
淬蓮加油你撐得下去的(X01-31 18:25
星野
迷妹小光可愛www

01-31 21:34

星風綠
為了寫小光我首先揣測了正常迷妹有的反應(不對01-31 22:31
曦泉
好可愛活潑的孩子喔XDDD
只是迷妹屬性太異常啦大家都被嚇到了XDDD
喜歡描述聲音的那一段 有生命力且溫暖的聲音
聽起來很美好

01-31 21:34

星風綠
我好像是第一次生如此活(聒)潑(噪)的孩子
只要揣測一下自己是怎麼廚天月的就能寫出迷妹的屬性喇(X
因為名字是光,當初兩位娘親就這樣把他的聲音定下來了
是很溫暖很有力量(生命力)的那種聲音//02-04 09:42
小泉
小光好可愛啊啊www
尖叫後大哭會嚇到別人的啦www

01-31 21:49

星風綠
小光萌萌(*´艸`*)(自己講#
他是個情緒起伏很明顯的孩子WWW02-04 09:16
Tumao-du_兔貓-小懵毒
小光雖然也很可愛...
但是我比較喜歡貓介的舉動 ♥

爆數字是好事還是壞事呢...不過就先當是好事吧XD"

06-02 14:33

水瓶(*´▽`*)
不要欺負可愛的後輩啊!!
人家只是個可愛的粉絲而已XDD
雖然真的會讓人誤會啦(?

期待小光與前輩們的其他互動喔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06-07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夢一百入坑三十問...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