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當農夫種出鑽石!AgriCraft 農業系統|Minecraft 模組介紹

紙片模型 | 2016-01-31 14:15:19 | 巴幣 69 | 人氣 13888


「你終於知道農夫為什麼會這麼有錢了吧!」-- Agricraft

這是我們過去熟知的農夫:



給我們的印象是:「辛勤耕耘、靠天吃飯」

而當這位農夫裝上 AgriCraft 後:



你看看,就突然變有錢了 Σ(;゚д゚)

痾...好,我們開始吧!

零、實況展示


一、特點簡介

1.在原本的農業系統上加入了「基因、變種」的元素。
2.農夫也能種出鑽石啦ヽ(✿゚▽゚)ノ

原本我們熟知的農業系統,是「播種、生長、收割」重複循環,掉出的果實是隨機的,如果想要提高產量,只能擴大播種範圍,如此一來就算使用紅石機關,也要花很多時間,像是我在 Minecraft Tuesday 裏頭光準備大家的食物就花了半小時 Orz。

而在 AgriCraft 中,透過基因的培養,後期一塊小麥田(1*1)可以穩定掉出 4 支小麥,也可以大幅提升生長速度。不過相對的,初期培養作物的難度也會增加,這時就靠無辜的動物們來補足吧!d(`・∀・)b

最最重要的是,原本只能由挖礦取得的鐵、鑽石等礦物都能種植了!當然要能變種出高級種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且看之後的介紹吧。


↑ 各位觀眾,這就是鑽石粒的植株哦,對他按右鍵就會掉出鑽石粒!


二、基本介紹、何謂基因改良?

我們先談基因,每個種子都有三種屬性:生長速度、產量、抗性(前兩者應該不難理解,後者目前我還看不懂)。


↑ 數字越高,代表效果越好。每種種子從 1 開始,最高至 10。

而所謂的基因改良,就是讓這些數值提高的意思。

至於要怎麼種植呢?
首先,我們要先準備生長架



然後拿著他對耕地按右鍵,就可以種植了。




而如果想要改良基因或突變呢?
我們可以拿著生長架,對已放置的生長架再按一次右鍵,就會變成配種架。




放在已熟成的植株的旁邊,就有 20% 的機率長出改良作物,80% 失敗長出其他東西。
所以這也是在 Agricraft 中,增加種子的方式之一。(舊有作物還可以略過生長架直接種,但是新的作物就不行了)
另外,如果配種架附近有更多的成熟作物,基因改良/突變的機會就會提高哦!



那我們要怎麼確認種子的基因是否成功改良了呢?
我們需要種子分析儀,而且裏頭要放入農學研究筆記,再把種子放入就可以看到前文的三種屬性啦!

種子分析儀 & 農學研究筆記:



放入種子前:


放入種子後:


三、何謂基因變種?

變種的功用:一些低價值的作物,如甘蔗、紅蘿蔔及各種花卉等都可以直接由作物本身轉換成種子,但是礦物就沒有辦法了,這時就只能靠變種啦!

簡單來說,要種鑽石,先通過變種這一關!

基因變種和基因改良的方式大致上是差不多的,配種架的左右邊需要種上不同的成熟植物,以及適合的耕地,但困難點在於:

1.兩旁配種的植株種類要正確。
2.植株生長的耕地,以及耕地下方的方塊也要正確。

感覺很複雜吧!
不過如果你不想研究的話,這些都可以利用 NEI 解決。

為了不破壞大家的樂趣,這邊我們以常見的甘蔗種子為例:



配種中:



我們可以看到上面兩張圖
左邊種小麥,右邊種胡蘿菠,中間種植的方塊是沙子,沙子下方沒有限制
這時如果運氣不錯,就會變種成功啦:



(ps.紙片試到第四次才成功 Orz)
如果這樣還是看不懂的話,可以參考最上方的影片。

特別要提到的是,如果這某兩個種子有機會配種而你又有分析過它,那麼在農學研究筆記中就會出現提示哦。

四、新的農業工具

最重要的部分教完了,接下來來介紹 AgriCraft 裏頭新增的農業用具吧!

一般我們的耕土附近必須要有等高的水源,才可以種植作物,
而在 AgriCraft 中,可以透過灑水系統來完成這件事,而且還可以加速作物生長。

整個灑水系統,是透過數個水箱蒐集雨水,澆灌水道控制水流,最後經由灑水器(簡中譯為酒水壺)灑水。



水箱:可以收集大量的雨水。(ps.真的很大量,我用到現在還沒有用完呢!)



小型澆灌水道:可以在同個高度任意控制水流,也可以放上灑水器



大型澆灌水道:可以在控制水流的垂直、水平移動,不能放上灑水器



灑水器:灑水。



水道閥門:配合紅石機關,可以在不使用到灑水系統時,放下閥門節流。



五、雜項與工具

除了新增木格柵作為裝飾之外,也新增了各項工具方便種植。

木格柵:



放大鏡:用來檢查作物。



園丁鏟:可以在不影響生長階段的情況下,把一株植物從一個生長架移至另一個上。



鐵/木耙:在不破壞生長架的情況下拿起種子及作物。



剪枝器:對植物使用會生成接穗,有機會在另一個耕地上生成植物。好處是可以略過種子直接複製植物






六、總結

AgriCraft 算是一個小型的模組,為農業系統注入了新的元素,如果你剛好對於生物基因有興趣,那麼 AgriCraft 對你來說應該會是滿有趣的。不管如何,為了改良基因或長出鑽石都讓我玩上了好一段的時間了呢!

最後提醒一下,以些細節及基本操作礙於篇幅我就沒有打出來了,如果你還是不懂,可以觀看影片,有實際的動作應該會比較容易吸收,或者是下載我拍攝本文照片用的地圖做為參考。還是不了解就在下方留言吧!


拍攝環境:
Minecraft 1.7.10
forge-1.7.10-10.13.4.1558-1.7.10
AgriCraft-1.7.10-1.4.6-hotfix
NotEnoughItems-1.7.10-1.0.3.74
CodeChickenCore-1.7.10-1.0.4.29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商業使用,同時請註明作者「紙片模型」以及原文連接:當農夫種出鑽石!AgriCraft 農業系統|Minecraft 模組介紹


ps.如果你喜歡本文的話,不妨幫我到 Minecraft 討論版 推文、GP 吧!謝謝!

創作回應

RiKO(。・ω・。)
好久沒看紙片大的實況了 熟悉的聲音還是一樣歡樂呀d(`・∀・)b
2016-01-31 14:29:32
阿公
紙片大大不好意思有閣問題想請教><
我得大型澆灌水稻無法垂直運水ㄝ0.0
是使用材質問題嗎><
我是使用橡木才
2017-05-10 17:09: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