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攻略日記】幻影異聞錄 #FE ~ 大捏注意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幻影異聞錄 #FE│2016-01-31 00:56:43│巴幣:1,016│人氣:5581
攻略日記,已完本。


想看攻略的來這裏。



========================================

《第一章:スタア誕生》

第一章的重點就是女主角織部つばさ要找回五年前失蹤的姐姐織部彩羽,彩羽被異界妖魔インバ-ス憑依,首先要斬斷彩羽和インバ-ス的連繫,然後跟牠戰鬥。這關主要迷宮就是幻想106大樓,迷宮本身不很難,一直往上就會遇到老大。

BOSSインバ-ス:打到這裏遊戲時間大約6.5小時,全員等級33~36。這就是有練功房的好處了(奸笑)。老大的LV16,血量1400,弱點是弓、電擊、衝擊。對劍、火、肉體有耐性。牠另外帶了二隻雜魚,若先滅雜魚,二回合後雜魚會再生,要注意。


老大開場白,廢話一堆,等等就要被輾平了。


老實說我沒針對弱點攻擊,只是普攻而已,沒辦法,等級太高了啊~(攤手)


地上一坨蠕動的肉餅。


打倒老大後,被憑依的彩羽就恢復正常了,站在後面的是大明星霧亞。實在說,不要救比較好,彩羽被憑依的時候,穿的很辣


這下子姐妹都在同一家事務所工作。姐姐從辣妹變良家婦女了





《第二章:あの子に首ったけ》

這章的篇名不太好懂,直譯是「沉溺於那位女性之中,只剩下頭」,意思就是特別鐘愛某位女性。某位女性是誰?就是社長舞子啊。

第一章被憑依的是女主角的姐姐,要用歌聲切斷她與憑依妖魔的連繫,第二章的重點是某位熱愛美女的攝影師,他也被妖魔憑依,要用豪放的(?)寫真女郎之心來打動他,進而切斷妖魔憑依。


第二章開始,つばさ出道第一隻PV,正統清純派女優


點選公司的電視,還有女主角和霧亞的泳裝特集


女女共浴,能和心中第一偶像霧亞一起入浴,つばさ超興奮。


工作來了,要つばさ拍寫真集


つばさ表示害羞


社長舞子表示自己以前也作過寫真女星


男主角提到最近很多寫真女星拍照完後就莫名失蹤了。

果然,在つばさ拍完後,澀谷被妖氣籠罩,出現了一位怪異攝影師。他就是過往幫舞子拍寫真集的名攝影師,彫の澤允。


舞子是他最喜歡的寫真女星。閃光燈一照,舞子就不見了。


主角一行人到了妖化澀谷,百姓都變得怪怪的,一副沒力樣。


到超商,多了一位戴面具的店員,他會賣很多戰鬥用道具。


進入迷宮救舞子,有很多大照相機,被拍到就會被傳送會起點。用ライトマ魔法,可以看出觸發範圍。用エストマ,可以讓雜魚暫時不出現。


四處都是失蹤寫真女星的照片


第一位中boss上場,照相機妖怪 (率いる綠錆の劍士):。牠會帶三隻黑弓兵,一隻魔法師。黑弓兵的連段非常強力,血量不夠就被一擊殺,可用物反鏡反制。

率いる綠錆の劍士:LV22, HP1200。弱點:槍、冰、聖。耐性:斧、火。


照相機變形為劍士了,先清弓兵是為上策。物反鏡預備!


打倒了,看到了舞子。


正要喚醒舞子的當下,狂熱攝影師出現。


他認為主角一行人是來搶他最心愛的舞子的,非常不悅。


彫の澤的攝影機把主角一行人趕出了迷宮異界。在趕走主角們之前,還把女主角數落了一頓,說她非常不合格,沒有一點身為寫真女星的素質。


主角一行人回到公司,在社長座位的隔壁找到了一本寫真集,My Complex。就是以前彫の澤幫舞子拍的。


三人看得目瞪口呆……(嗯,能讓我有這種感覺的寫真集不多,小倉優子出道時的寫真集算一本。)


看完後,つばさ的寫真女郞之心就覺醒了。(詭異的劇情…)


立刻去合成新的能力,光輝之翼。


女主角到了迷宮,向彫の澤大師發出二度挑戰


つばさ大方展現美麗的泳裝與身姿!


「喔喔喔喔喔~~~」他睜大了眼睛。


「這種青澀感,有如初到海邊的酸甜滋味……」彫の澤喃喃自語。


狂熱拍照中



憑依妖魔現身!「這種乳臭未乾的小女生,也能讓你動心嗎?」牠說。


「剛踏入這行,重點在那顆心!有心去作是最重要的!」


妖魔與彫の澤允的連繫被切斷了,牠非常不爽。


BOSS ギャンレル:LV28  HP2800。弱點:槍、冰。耐性:衝擊。牠一開始獨自上場,之後會叫一隻劍士和三隻蠻族護衛。戰鬥時間拖久不利,他會拿小兵當盾,接下來還會詠唱大絕,封印我方所有技能,而且全能力大幅下降。盡早打倒牠吧!


輾壓完畢,一坨肉泥。


攝影師和舞子向主角一行人道謝,任務完成!


重啟攝影,美麗的女主角


喔,另外一位金髮模特兒,她是誰呢?


第二章的迷宮中,會出現一種稀有怪,在地圖上穿橘色外袍,見到主角一行人反而會逃走。血量只有8。只有弓系攻擊打得中牠。用便利超商買到的ダ-ツ(飛鏢)丟牠吧。掉落的東西可以合出稀有武器和特技。



那隻稀有怪最常出現的位置如下,這攻略沒寫,是我玩的時候發現的。用提高怪物出現機率的道具,再用讓怪物緩速的道具,很容易就抓到稀有怪。我砍了七八隻有了,只花十分鐘。




《第三章:ネクストジェネレ-ション》(Next Generation...難怪日本人很難學好英文…)


第三章開始前,先去完成支線任務,只要角色的舞臺等級夠高,支線任務就會一個個冒出來。可解可不解,但傲嬌系混血兒エリ的任務是一定要解的,因為我特別喜歡她 (青梅竹馬又怎樣!一邊玩兒去~)

エリ接到一個新工作,要扮演正在戀愛中的高中女生。她開口閉口好萊塢,不小心提到覺得身為混血兒,有種無根的感覺,心想若是成為好萊塢女星,那全世界都可以為家了。(說穿了就是自卑…)

支線任務能解要盡量解,因為可以得到特殊能力,戰鬥好用。一般任務比較沒什麼,不解也無所謂。


主線開始,演藝老師バリィ妖魔化了,氣場改變了大東電視臺。


中間有個妖魔擋路,要求主角們會唱一首歌:ディア魔女いろは。到烏頭塾找到CD,霧亞一下就學會了。


不愧是霧亞,一次通過。她被設定是cool系的,完全不是我的菜。說到cool系,《福星小子》的阿雪還比較有魅力。


バリィ妖魔化,變成電吉他狂人


因為まもり的呼喚,他回神了,因為大叔是蘿莉控。


清醒之後便是打倒憑依的妖魔,先來欣賞女主角戰鬥的英姿,美嗎?


我最喜歡的傲嬌エリ,明明是混血兒,胸部比女主角還小(是女主角過大了,我喜歡エリ這種的)。 


BOSS 咒縛のド-ガ:HP3300 EP800 弱點:劍、體。耐性:槍。這隻妖魔本來是バリィ的專屬妖魔,但不知怎地迷失心神變成壞的一方,牠是ア-マ-系的妖魔,如果主角有學劍技「ア-マ-ベレイク」,可以給牠大傷害,我本來有學,後來又放棄掉了= =


贏了,可是不能輾平牠,後面還有事。


不愧是強敵,居然還要再戰


バリィ出來作調解人,希望まもり能收下這隻妖魔,作牠的新主人。(鋼鐵巨人與小女孩…)


將まもり的覺醒之心放到ド-ガ裏頭就成了。我方多了一個同伴,也多了一個練功地獄。


打開畫面,草地上多了一位,快圍成一圈了。





《第四章:ザ.オ-ディション》  


第四章,鬼才導演鱈知乃要拍攝一部電視連續劇「哈啾刑事.魔帆」,他相中了女主角つばさ,可是つばさ的演技還不太行啊……

哈啾刑事是啥?就是軟弱的魔帆刑事,只要打個噴嚏,立刻像換了個人,氣場強大,分析精準,抓犯人無往不利。簡單講就是很扯的劇本。每周五晚上九點上映,敬請期待。


電視臺也照例妖魔化了,被憑依的居然是導演鱈知乃,他是業界中有名的嚴格導演,不知為何被妖魔看上。


「CUUUUUUUUUUUUTTTTTTTTTTT!完全不行啊!!!」這是鱈知乃導演最常講的話。這次這話是對つばさ講的,女主角演技不行啊。


導演找了三隻妖魔,要つばさ試著對戰,這也是演技考驗的一部份。


這三隻的弱點是:電、風、火。很容易,就不贅述了。沒有魔法的人,用魔法道具丟牠們也能造成連段。


第二場演技大考驗,導演對女主角依然沒有信心


第二場演技試煉,什麼!姐姐彩羽被抓走了?!犯人表示自己雖是妖魔,但從小被人類欺負,現在報仇來了。(這……令人不得不同情啊…我也覺得怪物一方比較弱勢


導演要つばさ即席演出,說服犯人,結局自然是失敗了。回到事務所,在姐姐彩羽的桌上發現過去的照片。激發了つばさ的雄心,演出一定要讓導演滿意,エリ在一旁聽到了,立刻擔當輔導的角色,誘導つばさ考慮犯人的心情。


再度挑戰,這次連戲服都準備好了。


魔帆的設定就是戴帽子、眼鏡。つばさ侃侃而談。


講到一半,突然打了個大噴嚏!魔帆變身!雙槍對準犯人!


犯人突然開始後悔,反省自己的行為。(馬的!完全看不到魔帆的說服力,只看到雙槍)


導演這次滿意了。


照舊要跟犯人妖魔打。

BOSS:LV40,HP4400,EP500。弱點:槍、冰、電、聖、體。耐性:斧。無效:火。牠一回合能行動二次,還會呼叫人質。速戰速決吧。

人質A:弱點劍、斧、火。人質B:弱點:劍、斧、衝擊。人質C:弱點:火。



第三道演技關卡,鱈知乃表示,真正的黑幕,真正的大壞蛋,其實是魔帆的男朋友!!!


鱈知乃:「刑事和犯罪者糾葛不清,魔帆兩面為難,兩人最後的吻!」


導演:「負責跟つばさ接吻的就是你了!!!」 いつき:「!?」


つばさ:「啊……」


斗馬:「你不敢的話我可以代勞



「不……還是讓專業的我來吧。」



魔帆:「我愛你…」


魔帆:「不論你是誰,和你在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是不會錯的。」


魔帆:「即使要和這個世界為敵,我依然選擇你!」


男女主角默默閉上了眼,四片嘴唇漸漸靠近……


「卡~~~卡卡卡~~~」導演一旁的大吼把正要接吻的兩人打斷了。


「哼!接吻這種場景不能拍完,留給觀眾無限想像的空間才是最高明的作法。」(WTF!)


「接下來由你來當壞人,拆散他們!」導演對突然出現的劍彌代如此交待。


妖魔現身,「劍!你和我一樣都是演最後的黑幕,女主角交給我,其他人就交給你了。」


劍彌代:「哼!隨你高興了。」


BOSSエクセライ,這隻會變色,隨著顏色不同,弱點就不同。一開始是紅色。HP7500,EP1000。
    弱點  耐性  無效  反彈
紅色: 斧冰  劍   槍   火
綠色: 電   槍   衝擊  
青色: 劍槍火 斧弓電 
黑色: 物理全 

劍彌代最之處麻煩在於會使用「カウンタ-(物反攻擊)」,但這招無法防禦一次打擊全體的物攻,比方斗馬的「ジャベリンレイン」,擅用全體攻擊,可以打中他。

說到底,專心對付BOSS也是一種策略,不要理劍彌代也行。BOSS倒了,劍彌代會退場。


BOSS被輾平了。


劍彌代自動退場。


主角揀到一個奇怪的碎片。


回到事務所,劍彌代突然出現了,而且是加入我方事務所!!!還說之前和BOSS併肩作戰只是想考驗我們。


獲得導演認可的つばさ,順利拍攝中!第四章這樣就差不多結束了。


題外話,談一些戰鬥技巧,除了主角外的所有人,最好都要練出下面這招:「飛び入りSUB-CAST」,這樣即便戰鬥沒上場,一樣可以加入連段,這很重要!自從劍彌代加入後,普通連段約5次,順的時候可以連到12-13次,打敵人方便,而且掉寶多不勝數。 


另外就是要幫我方的妖魔升級。比方まもり的ド-ガ。


此外,サイドクエスト要多解,這樣才會出現戰鬥中的特別連段。不過,男女主角攜手的「フォ-リンスタ-」不是靠解サイドクエスト來的,而是靠平常的對話選項,選得正確會獲得一定點數,積到30點,才能獲得兩人聯手技,這個若沒攻略,或不懂日文,很難達成。


まもり和ちき的場中特別技,臨場照指示,按L或按R就能發動。





《第五章:Total Colors》

第五章,已經接近尾聲了,離事件真相也越來越近。自從劍彌代加入後,菜單畫面就填滿了。這些全是練功地獄。


在狀態畫面選單可以看到大家的舞臺指數,高分才能啟動支線路線,把指數低的伙伴拉到前線戰鬥吧!這樣才升得快!白金可以不要,支線劇情建議一定要解,有很多有趣的對話和動畫,完成的獎勵也很不錯。


回到主題,主角拿到謎的紅色石頭,拿給愛喝酒的社長鑑定。「喔!這是龍石的碎片啊!快拿給ちき用吧!可以幫助她恢復記憶。」


照舞子的話作,ちき一碰到石頭就昏過去了。社長的意思是不用驚慌,這是因為太大量的資訊流導致的。一會兒就會醒的。


「呣~,buffet 好吃嗎?」ちき說夢話中……周遭的伙伴聽到都安心了。


回到公司,電視臺的大老闆正打算舉行綜藝嘉年華。不知為何,這老先生也有壞人的氣場。

大老闆說請つばさ當嘉年華的看板娘!


ちき醒過來了。而且托龍石碎片之力,想起了很多事情。她說這一切的原由都是ガ-ネフ一手造成的。


劍彌代在一旁補充:「五年前的公演,ガネ-フ憑依在我父親身上。那傢伙在舉行奇怪的儀式,被父親阻止了,父親也因此身亡。」


「把ガネ-フ找出來,替父報仇,是我的夙願。」

「我想,ガネ-フ大概在找新的憑依者。」

ちき:「那儀式叫暗黑戲曲…」

「是呼喚古代邪龍的恐佈儀式。」(跟DQ2黑暗神官哈根復活邪龍西多的劇情一模一樣


「很久以前,我的故鄉也因為有人召喚邪龍,同伴因而持續不斷的戰鬥著。」


過千辛萬苦,主角一行人總算到了最後迷宮的門口。一位意外的人出現在他們眼前……原來是旗中製作人,主角一行人都以為他被妖魔憑依了,不料……他居然是自願幫助ガネ-フ的協助者。(跟寄生獸的市長一樣

「ガ-ネフ的野望,是讓暗黑龍復活,我的野望,則是要製作一部究極的娛樂片!」


「暗黑龍降臨東京!絕望的人們!拯救世界的年輕勇者和來自異世界的騎士!」旗中淘淘不絕


「地球的最後到底會如何呢?!」「怎麼樣!這是最棒的娛樂片吧!我會讓大家看到的!」旗中興奮地不得了。


主角們正打算上去一頓痛毆的時候,旗中立刻找了小兵擋路,當然二下就被主角們輾平了。(弱點?如圖所示。)





《第六章: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Fire Emblem:火焰之紋章)

為了對抗暗黑戲曲召喚暗黑龍,ちき想起了光之戲曲,但光之戲曲要完成,主角一行人必需完成三場英雄試煉。在進行最後的試煉時,ガ-ネフ出來攪局,最後雖然打倒ガ-ネフ,主角一行人卻是被利用,這正是暗黑戲曲的劇本!暗黑龍即將現世!

BOSS:ガ-ネフ,弱點:衝擊。HP14000,EP2000。牠的弱點不多,沒有衝擊系攻擊的人,可以丟マハザン的道具代替。


主角一行人,決定靠自己的力量打倒暗黑龍,毫無意外地,之前每章的BOSS都要再打一次,這是日式RPG的慣例。第一位:ゲリバ。HP5000,弱點:槍、火、體。


BOSS第二位:インバ-ス。HP7000,EP500。弱點:弓、電、衝擊。牠的魔力值才500,可以把牠的魔力抽乾,讓牠只能普攻,這也是一種玩法。


第三位BOSSギャンレル:弱點:槍、冰。


第四位BOSS エクセライ:弱點隨顏色而變,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最後BOSS暗黑龍的大門。


決戰前夕,這種Stage Rank,基本上所有支線都會出現。支線劇情建議一定要解。


主角被暗黑龍一擊,瀕死之時,聖火降魔錄的主角マルス的魂附身,主角變成マルス代言人,復活!


這下英雄們聚集,再現聖火降魔錄!


主角們會獲得神龍的加護,先把兩隻小兵打死吧。BOSS暗黑龍:弱點:冰。


第二型態,再一擊就要送牠下地獄了。主角必學特技:「滅龍門」,對最後BOSS特效。BOSS第二型態弱點?如圖所示。打倒牠就迎向結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8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影異聞錄 #FE

留言共 5 篇留言

緑の夜
其實也沒必要升到那麼高

只要三人等級相同,或有任一人超過boss等級即可

另外講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武器影響攻擊力,飾品影響防禦力和能力數值

提升等級時,也不要忘了製作武器和購買飾品

01-31 22:0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了解[e12]02-01 00:29
かみ
請問第三章BOSS怎麼打阿
我用男女主和弓妹都36級還是贏不了 連一半都打不到[e3]

04-09 15:4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練等,換好一點的武器!04-09 20:14
蒼焰
等級如何練才能的快速上去還有泳裝如何取得

12-26 12:2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抱歉,我太久沒玩這遊戲,已差不多忘光了。建議你上網查或者問有在玩的人。12-26 19:58
蒼焰
有些人都沒玩了拜託幫幫忙

12-26 20:26

非正規異能者獵人但丁
生化怪物一直復活我要什麼時候才能打完

01-13 04:18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抱歉無法回答你的問題。太久沒玩,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01-13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本】幻影異聞錄 #... 後一篇:【開箱】過年前大敗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