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一話 全心全靈的一擊

作者:麻枝大魔王│2016-01-30 21:39:28│巴幣:1,002│人氣:171
 


森林中。
老邁的騎士解下了肩上斗蓬的釦子,在一旁樹林間的空地處甩了一會。
由於半個月來的旅行,塵土和沙泥積得不像話,好不容易才清到穿起來能輕鬆一些的程度。
接著解下胸口和雙手上的皮鎧,將雙腳從鋼靴中抱著取出,慢慢的按摩硬到像岩石般的肌肉。
 
看了看身旁的行李和劍。
他將劍拔出,取出布擦拭劍身。平常,對騎士來說保養裝備是每天必須的功課,然而這半個月來都沒有能好好這樣作過。
劍身有數處逐漸變色,原本該是只要吐氣就能出現霧面的長劍,現在卻因使用過度而有些失去光芒。
 
答應國王的命令跟隨勇者的隊伍加入討伐魔物的行列,至今已經數個月了。
雖然仍不曉得推薦自己的理由,但為了人民拔出長劍是騎士的使命。
 
由於沒有家人,唯一的女兒也嫁到遠處,出發前的準備非常快就處理完了。
繳回領土和住處,將所持有的財產變賣後解散僕人,介紹他們去其他適合的工作場所,也發給老僕慰問金。
接著帶著最簡便的行李出發。
 
老騎士不曉得在思考些什麼,一邊擦拭著長劍一邊盯著它。
直到劍身整理得差不多後,他站起身子。
 
將劍入鞘,然後直接拔劍,上揮。
破空的聲音有些遲鈍,手肘關節像是生鏽的齒輪一般發出難聽的聲音。
他改為將劍橫擺,這回作出橫掃。
劃出的弧線很漂亮但卻往下傾斜,沒有擊中想要的位置。這次是肩上感到異常的重壓,酸痛的肌肉也有些刺痛。
 
接著將劍上拉,作出上段的姿勢。
用全身的重量往下一揮。
成功。
輕易作出斧頭斷木一般的軌跡。
然而背和腰都痛到不行,膝蓋也沒將踏步的力量傳上來。
 
「呼……」老騎士一邊感歎,慢慢的坐回岩石上。
 
「騎士爺爺,你在這裡啊?」從另一旁的林中走來穿著鎧甲的青年。
 
在森林中找到像今天這樣能踏實的土地不多,大多數都是泥濘。
因此老騎士將休息的地讓給他們,自己在一旁的大樹下歇息。
 
「神官妹說他們已經用過熱水了,爺也一起來擦身體吧。帳篷也搭起來了。」
「沒關係,我就不必了。」
 
在行軍時忍耐疲勞和痛楚是騎士的天職。
即使如此長程的旅行和戰鬥還是會反應在老邁的身體上。
如果鬆懈下來大概會折斷最後一根神經吧,因此老騎士不願讓自己過得太過優渥,只要靠著劍和行李休息,最低程度的擦拭身子就夠了。
 
「我就知道您會這樣說。」年輕人說著拋出幾塊毛巾:「所以神官妹妹拜託我帶著熱毛巾過來,我們一起休息吧。」
 
老騎士點點頭,沒有露出心中的感謝之意。
刻意擺出木然的表情拉起袖子,但是當溫熱的毛巾擦過粗糙的肌膚時仍是能感受到那股暖意,他用濕熱的毛巾暖了暖雙眼,閉起眼讓疲憊的身體放鬆下來。
 
青年認為他對這個舉動表現出滿意的態度,於是在一旁解下鎧甲,隔著藍色的布衣擦拭著上身。
 
「騎士爺爺剛才在練劍嗎?」
「不,只是拉一下筋骨而已。而且……」
「而且?」
「沒什麼。」
 
老騎士不願說出因為筋肉酸痛而試著舒展的事,於是將毛巾從臉上取下繼續擦拭頸子。
 
「長程旅行很辛苦吧?還是您其實已經習慣了?」
「……」
 
老騎士沒有回應,像是被猜到心事一般沉默只動著手。
 
「真想和您多學習一些,遊俠也說他完全沒有一邊旅行一邊戰鬥的經驗,每一兩天都因為旅程的煩躁跳腳呢。」青年勇者似乎想找些話題化解尷尬。
 
「還有……」
「行了。」
 
老騎士打斷了話頭,擺出木然的表情接續說道。
 
「我知道你們為什麼會選擇我。」
 
冒險者的隊伍裡,有年邁的魔法師相當常見。
但是年邁的戰士幾乎沒有,如果是壯年還好說,上了年齡之後除了經驗增長,肉體上的數據下降的速度非常快。
 
老邁的戰士擁有經驗,這種話是根本沒有人在講的。
 
因此國王也對這隊年輕隊伍的邀請感到吃驚,但是還是二話不說的推薦老騎士加入。
他想一次解決老邁的騎士俸祿和封領問題吧。
 
騎士是伺奉人民與國的人,不能反對國王的意見。
他立刻點頭答應,但是,他自己也明白這大概會是最後的戰鬥。
寫下返還住所與領地的上繳信,也將財產整理之後交給佣人們作為慰問金,照料他們之後的去向。
 
這趟冒險對年輕人來說是開往未來的旅行。
但是對老騎士來說是尋找適合死去的場合。
 
「我會成為你們的盾。」老騎士繼續說道。「能讓我這個逐漸老朽的身子有適當的用處,能夠成為為年輕的人土地開創將來的肥料,沒有比這更有意義的事了。」
 
「不是的……!」年輕的勇者想要解釋,但卻想不出適合的應對。
在旅途中老騎士不只一次最先衝往前方,原以為是他堅韌的騎士精神,沒想到原來其中含有這種想法。
 
「放心吧,我不會輕易被打倒的。」
這個身體,能為年輕人開創的道路多承受一些傷害,多擔負一些風險,就不虛此行。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必須選在有價值的時間倒下。
 
「我們,一次都沒有過那種想法。」
「是嗎,但我卻得貫徹這種想法。」
 
「我……」年輕勇者似乎不擅長這類的說話,於是換了個方式表達:「我們,會邀請騎士大人的理由是……」
 
「曾經,聽著雙親說起的枕邊故事,永遠都是某個騎士的傳奇。」
 
老騎士默默聽著那些因為活太久而留下的傳聞。
 
「不是為了國王,而是身為人民和國家的劍。不是伺奉一個主君,而是將劍獻給國家。」
 
那是,曾經反抗命令引導一個村子脫離戰區時的事吧。
 
「背中無傷的騎士,從來不曾背對敵人,榮譽的象徵。」
 
那是,年輕時因為懦弱而無數次以箭對敵的事吧。
 
「只要與他同陣營,不論怎樣都不會成為敗北的一方。」
 
那是,因為僥倖活下來而被戲稱為靠運氣的勝者一事吧。
 
「所以那時我就決定,如果能有遇上您的一天,一定要請您加入我的隊伍。」
年輕勇者雖然不擅言詞,但這回,至少仍能顯現出真誠的心意:
「我還想請您指導我們其他的事,請不要說些以命交換的話,您的存在就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這樣嗎……」老騎士閉起了眼,繼續將表情藏在那臉鬍鬚之中。
 
 
 
「你們聊完了嗎?」 不知何時,一旁的林子裡,隊伍中的大家全都走近過來。
 
神官少女抱著一鍋燉肉,笑著說道:「因為你們很久都沒回來,所以大家就決定到這邊來吃了。」
 
一群人在鍋邊圍著坐下,勇者也跟著坐進圈子。
老騎士沒有動,神官少女於是盛滿一碗肉湯,捧著端過去他的手邊。
 
「請吧,騎士爺爺。」神官的少女笑著將碗遞給他。
 
老騎士伸手接過,少女盯了好一會,終於鼓起勇氣拉住了他的手:「果然,我走在後面時就在想,騎士爺爺的手好大啊。」
 
老騎士沒有反應,只是左手繼續捧著碗,讓她握住自己的右手觀察。
 
「不會痛嗎?」她指著手問道,老騎士明白了她在問手背上的裂傷。
 
「不會,都是舊傷了。」老騎士這樣說。
 
少女瞪圓了雙眼一直翻著老騎士大大的手掌看著,只是相當平凡的,結繭的手指與粗糙的手掌,但她卻饒有意味的看個不停。
 
老騎士想起許久以前的事。
大概是女兒抱著外孫女回來的事吧。
 
那個頑皮的女孩,也是像這樣一直捉著自己的長鬍鬚玩。
 
他仰起頭喝了一口熱湯。
溫熱的暖意劃過喉頭。
 
不會讓這個隊伍死。
不想讓這個隊伍的任何人死。
 
 
 
────
 
 
 
石堡中的王座之間。
穿著一身黑衣的男子看了看推開門口的入侵者,站起了身子。
 
「一個人嗎……?」男子孤傲的露出淺笑。「已經很久,沒看過這樣的冒險者了。」
 
老騎士孤身一人,彎下腰弓著背走了進來,他握著滿是傷痕的長劍,身上穿著的也是老舊的皮鎧。
 
「我想也不用什麼寒暄了。不過為了讚賞你的勇氣,我就給你挑戰我的權利吧。」黑衣的魔王說著擺開架勢。
 
年邁的騎士不吭一聲,迅速的衝了過去。
魔王試探的投出了幾發魔法,但全被避開,奔跑過的地面留下了數道坑洞。
 
距離拉近到劍能觸碰到的位置,老騎士連一瞬的猶豫也沒有,高舉劍擺出了上段,甚至將劍再往後拉,完全將胸口曝露出來。
這不是攻擊的劍術,任何攻擊架勢都不會教人捨棄防禦。
 
從微蹲的膝蓋往上拉。
以彷彿要站起身的力量扭開腰身。
像彈簧般,將舉起全身的力量傳達至肩。
 
手肘,奮力下揮。
絕不能失誤,這是一生僅有一回的一劍。
 
配合上手腕的一擊。
全身像是弓起的豹一般,劍身銳利的畫出350度的弧。
 
鏘鏘。
隨著斬擊的手感,切斷某物的同時劍身落於地面。
 
謝謝。辛苦了。感謝你陪我走完最後這段路程。
老騎士這樣默默向長劍道完謝後。
 
魔王擺手所使出的火燄如同融岩般燒掉了他半個身子。
 
別說再一次揮劍。
挖開半個大洞的身體,連再度站起來都不可能了。
 
「這是……什麼?人類?你做了什麼?」
 
魔王確認自己的傷勢,但是只有劃開的一點傷害而已。
 
「哈……哈哈哈哈……就這樣嗎?就是這樣嗎?你捨身而來就為了揮霍自己的生命使出這一劍嗎?」
 
魔王無法停止笑意。
見過許多的人類捨命和自己戰鬥,但能夠走到這裡的人都非常人。
只能全力的揮出無用的一擊,這大概是僅有的一次吧。
 
「騎士爺爺!」這時,勇者一行才來到門口。
 
「快點!馬上幫他治療!」勇者拉著神官少女奔進室內,其餘的夥伴也跟在後頭。
 
「我……我試過了,但是……這個傷……已經……」如果是復活術還有可能,用普通的治癒肯定是無法治好這樣的傷口了。
 
「果然……他一個人往外衝時我就有這種預感……」後頭拿著弩的遊俠搖了搖頭,似乎也不忍看到這種慘況,隊伍的其他人低下了頭。
 
只有勇者還取出藥水和繃帶,手上準備了治癒術。
但是任何人都很清楚,這個人已經離死不遠。
 
「哈……哈哈,原來他是你們的夥伴嗎?」魔王笑了出來:「一個人衝在最前頭,我還以為想作什麼,原來只是個衝得太前的蠢貨。」
 
「不準笑……」勇者低下的頭,越來越低,拼命忍住全身的顫抖。
 
「即使這麼拼命,他捨身的一擊也幾乎沒有傷害。」魔王摸了摸斗蓬上的裂口,越想越是止不住笑意:「他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我叫你不準笑……!」勇者站了起來,將手裡準備的魔法轉為電擊。
 
其他的夥伴也作出了戰鬥準備。
 
「哼,來吧。希望你們不要和他一樣無能!」
 
同時,魔王發現了一瞬的異常。
身經百戰的他太過明白發生了什麼。
 
暗黑法衣……破了。
能夠抵擋任何飛射攻擊和魔法的這層盾,平時應該是常時發動的,現在居然停擺了。
 
「等……等等,難道說?」
 
「覺悟吧!雷擊閃光!」
「詠唱結束!火燄風暴!」
「侵蝕敵人吧!毒咬三連射!」
 
「可……可惡,唔喔啊啊啊啊啊────」
 
 
 
破魔劍。
苦心揮出的這一擊,只為了將魔王的護盾擊破而已。
 
老騎士最後留下的意識,清楚的理解了最後的戰鬥一切如他所料的走向。
 
「這樣……終於可以結束了……吧?」
 
這個即將腐朽,僅存的生命,能夠成為將新時代斬開的第一道槍鋒。
僅僅如此就足夠了。
 
「知道了……我很快就會過去了……露莉。」
 
隨著最後的自語,老騎士最後的意識也逐漸消失在黑暗中。
 
 
 
帝國246年,勇者一行人於魔境討伐了魔王。
 
然而隨行的騎士因為於行前繳回了領地與封號,其名號並未被紀錄在歷史書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mp9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妄想稅(上)... 後一篇:守護無名之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