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飢餓的女兒》虹影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6-01-29 17:41:44│巴幣:15│人氣:139
    看過了虹影的《飢餓的女兒》後,終於忍不住哭了,那個女孩子,多麼的苦惱、失落、煩躁、冷血、寂寞。這些都深深刻在我心中,深切體會到,女孩子後悔了......為什麼當年沒有好好聽生父的話、沒有叫他一聲父親?我哭了,我就像那個活在書裏的女孩一樣。

    從三年大飢荒挨過來的一家人,對著這麽一個私生女的六妹,是那麽的憎恨,討厭,嫌棄,然而什麼都不可以說。

    在這個女孩子的十八年生活就是堆積著秘密,欺凌,委屈,她活下來了,但是她寧可不被生下來,那下籤是她抽的,還在母親的肚子裏的她不想被生下來。

    「能讓你活下來就很不錯了,你還要談讀書!」

是呀。可是在不清楚身世的女孩子心裏,留著一絲委屈,我做錯了什麽呢?
為什麼你們都不告訴我?
有人會願意聽我說話嗎?
這個還是家嗎?
哥哥姐姐,都是家裏有什麽就搶著要,有活兒都搶著推讓。

    這個是一個小姑娘在混亂的政局的中國下生活著的中國人,她被世人嫌棄,她被同學家人鄰居任意侮辱,只有那個書桌永遠都比其他老師整潔的歷史老師,願意傾聽,她的話。

    十八歲那年她都明白了,她跟他們一樣是一個自私的人,自私的把想要的安慰從歷史老師那裏得到,歷史老師也只是想從她身上得到刺激吧。常掛在嘴邊的愛和喜歡,在醜陋的人性面前不值一提。

    就如歷史老師也明瞭他對她而然其實並沒有多重要,如果他去找她,她一定會說出自己的煩惱然後把他推開。

    她只能讓他一人墮進那個逃不出去的黑暗,提著木凳子和麻繩走進廚房裏,就再也沒有出來過。

    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見過了他的生父,永別了老師,在這個十八歲的生日。 然後作為一個無用的人,她選擇了逃避。

不回家了,走吧。

渡過了那江水的對岸,走吧。

什麽都不要想,走吧。

    九年過去了,生父死前都喊著她的名字,想要見她最後一面。
    而她在離開不久後,把她和他的孩子丟棄了,成為了那個裝滿血肉塊的瓶子裡的一員。
    再次回到家鄉,那個已經變成二十六歲大姑娘的她,那個滄桑的她,終於也懂得哭了,懂得後悔了,也懂得了自己其實是個冷血的人。

出場人物:
母親
父親(養父)
「他」/小孫(生父)
大姐(袍哥頭子之女)
二姐
三哥
四姐
德華(四姐丈夫)
五哥
袍哥頭子
三姨
三姨夫
外婆
歷史老師
舅爺/光么爸(袍哥頭子之弟)
王媽媽
石媽
張媽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6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沉浮
是新書嗎?

01-29 17:53

梨香白兔子
不新了,但是有重版01-29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3年C班...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