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少女歌劇:第二幕:夢魘【匯聚的終點 ◆ 孤獨】

作者:毒×林檎│2016-01-29 17:27:21│巴幣:50│人氣:367





《少女歌劇:第二幕》
Act 2



夢魘
The Nightmare




憶,獨,與孤




獨白 第三章




「你的『道』是慈愛與聖詩,是來自天馬的眷顧;

你的子民離你太遠,而僅有『我』,理解你的『道』,

以及你為他們做了什麼。」


「他們永遠無法知道你,他們只知其一不聞其二,

 賽凡堤斯,你是書寫於歷史的『墜』與『魔之器皿』。

你惡名如山,曾經他們敬你因為你的慈愛。

他們恐懼你卻亦如是。」




追憶 第四章




  在送少年法師離開以後,愛莉諾獨自待在這裡,強硬的以法術取下了無頭騎士的石盾,滿是不甘的。的確,今晚如果沒有誰不小心經過,也許她獨自一人是沒有辦法做到的。石盾上頭刻畫的是帔迦瑟斯的國徽,躍騰的潔白天馬展翅而上。


  愛莉諾嫌惡的盯著天馬的印記,動手破壞它,讓奔流的暗紫色炎箭的打在飛馬與文字交織成的盾面,石盾炸裂後隨之崩解。「叮鈴——」有閃閃發亮的東西從石盾的碎片裡滾落了出來,是一枚金色的指環。


  先前被少年法師還以陳舊顏色的城鎮,不過是回到了某個時間點,它本應是的樣貌。但失去指環力量的保護以後,整座城鎮又再度風雲變色,風和雲朵轉為深濃的黑,快速的流動,顯現真正意義的,敗壞的城,戰爭過後的焦黑荒涼,屍首異處的滿地哀戚,不堪的呈現在愛莉諾眼下。


  少年法師曾經駐足過的噴泉之前,不論是無頭騎士或報喪女妖,都被戰火給踐踏,毀損得徹徹底底。他沒有繼續留在這裡,或許是好事吧。




獨白 第五章




「你的詛咒,即是不為世人所理解。

哪怕必須殲戮九十九名聖者洗禮,他們總和的所為,

都無法與你的『道』及『慈愛』一般匹配。」

◆◆◆

「在你真正知曉『我』是誰之前,『我』仍會向你不斷的重複自己的名字,

直到你認清『我』並非為取代誰而生,『我』獨一無二,

『我』是你的惡夢、你的恐懼、你的憂傷、你對世間失望,卻仍無法放棄的愛。」

◆◆◆

你並未放棄這個世界,而世界先已遺棄你。

我便做你的眼、手、足、心,

『我』是你的道之代行,踩踏著夢獨行於世。




追憶 第六章



  這個小鎮的名字,名叫雅爾亞,不存在於現世,而在這枚指環借存的回憶與夢中。雅爾亞也曾經是個風光明媚,銜接鄉村與都市之間的繁華小鎮,這裡的人民良善且信奉教義,崇拜天馬的聖潔,尊崇王女的夢諭,愛戴聖者們的嚴與慈。


  歡欣並富含喜樂的日子,彷彿一直自人們生活以來,總是如此。


  當初有個初階平凡聖職者居住於此,分享雅爾亞人們的快樂和喜悅,生活單純。這份寧靜,深植在他的心中,白日替民眾講解天馬及諭象,替這個仰賴夢維生的國度子民解夢,對病痛施以療癒;是夜,則以夢入歷史,記載著地方上大大小小,重要的夢之諭象。他原以為,會在這個鎮上,度過他盡天命的一生。


  沒想到他有需要離開雅爾亞的一天,更沒想到的是,那名初階聖職者離開雅爾亞以後,輾轉的,來到帔迦瑟斯的國都,站上了萬眾矚目的政教中心。


  他接受中央位階的那日,披上青綠色的教袍,登上帔迦瑟斯的至高之塔,遙望著雅爾亞的方向,幾乎看不見那個城鎮。但他並沒有丟棄當初鎮民合資打造,送給他的金色指環,那指環的內側,刻著他的教名。


  賽凡堤斯——


  王都滿朝,上從王宮貴族下至平民走卒,都呼喊著他的名字。從此,帔迦瑟斯第十七位尊列,被雅爾亞人盛讚,高聲頌讚著:「他是帔迦瑟斯的慈愛之尊!」


  更是「雅爾亞的賽凡堤斯」——

  


孤獨 第七章




「愛莉諾。」

「愛莉諾。」

「愛莉諾。」

◆◆◆

「『我』的願望,便是請求你睜開眼,

這樣呼喚『我』的名字而已。」

◆◆◆

「晚安,道墜大人。」

「今夜愛莉諾也為你惡夢時的嘆息而候。」




孤獨 第八章




  雅爾亞也曾經繁榮美麗,尤其在「雅爾亞的賽凡堤斯」成為「帔迦瑟斯的賽凡堤斯」以後,到達了前所未有的極盛,眾所皆知,此處雖不是尊列真正出生的故鄉,但雅爾亞的人文風土,質樸美好的一切,孕育了這位年少之尊未來需具備的良善特質。雅爾亞人在賽凡堤斯尊列尚年輕顛沛流離時,就對尊列深出了援手,尊列便奉雅爾亞為「第二個故鄉」,傳為帔迦瑟斯家喻戶曉的美談。


  但這份光景,僅維持了十年不到。

◆◆◆

  「賽凡堤斯……」愛莉諾緊捉著那枚指環,在蒼茫的夜色中呢喃:「你寧可繼續守著這個……沒有人惦記……沒有人感謝你的地方……也要……拋下愛莉諾嗎……」


  ——過份過份過份過份過份。

  ——你真能對世間所有人慈愛,卻對自己很無情吶,賽凡堤斯。


  戒指被強行灌輸賽凡堤斯的意志以後,作為最後一股殘存的動力,埋進石像的機關中,守護尊列曾經摯愛的小鎮。可雅爾亞的鎮民,被魔煽動的人們,背棄了他們引以為傲的信仰,離開了天馬的慈愛與聖歌,開啟了歡迎魔入的通口大道。


  ——而你仍然堅持已無人相信的信仰,為了贖你的『罪』。

  ——真的是相當相當的愚蠢吶,天馬肯定是看上了你這份愚忠,才選上了你吧。

  ——不過,你失去的那些,愛莉諾會替你要回來的,絕對。

  ——不用再那麼辛苦了,愛莉諾會在你身邊的。


  「再見了。」可厭棄的城鎮,失去了賽凡堤斯的庇佑就再也沒有生機的所在,不論是聖是魔,最後都沒有在這裡存留下來,僅僅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空虛之城。不再有尊列熱愛的純樸百姓,不再有過去風光的商旅來往,不再有讚頌天馬的朗朗之聲,不再有人做著飽含生機的解諭之夢。


  這份僅屬於回憶及夢中的光景,就此關閉,收束於已經靜止的遙遠之夢中,以孤獨和背棄為主食,佐以戰亂和蠱惑為副料,成為一尾夢魘的盤中之飧。而災噩色流星的一瞬,快速的掃過某片已然死寂的黑色亡土,而後消滅。
  
  


(間歇)



由於採取了類戲劇的表現方式
同系列的文章視點是隨著每一幕的不同而變換的
就像舞台劇有旁觀視點,也有不同角色的獨白或合唱

本回合的角色為切合活動
由夢魘小姐擔任追憶和獨白的解說役(ry

此處講述的孤獨,不僅是外在獨自一人的孤獨
也包含不被理解的精神孤獨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6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子夜夢

留言共 3 篇留言

寶爺
從京都回來才看到!!!!!! @!#!#!$^ 寫得好棒啊....這樣一幕又一幕的 很有感覺 
阿拉德有軋上一個路人角 下去領五百ㄏㄏ

02-03 23:25

毒×林檎
「ㄟㄟ打工仔你的便ㄉㄤ(ry)記得領—— 」

哇呼我才要謝謝你,距離第一幕快要一年囉
ㄅ論如何,叩謝超新星大大02-03 23:32
黑龍.拉雅克
精神的孤獨──
不能被理解
就是孤獨魔神的──
能力意象──
───!

02-04 20:46

毒×林檎
大大
我在你身上
看到一股孤獨之力───!02-04 20:48
紅染憐華
我喜歡這篇穿插於敘述的獨白,從這些獨白中似乎能夠更受到角色本人。
如果說閱讀文章是在找尋著散落於文章中的某個機關,獨白則更像是觸動機關的鎖鑰。
(雖然不確定是否會因此猜對。)

那群鎮民他們既未更加豐足也未能倖免,賽凡提斯則被視為不被諒解的救世主,
讓我有種:「為了不讓你們(已經受到感染必定變為殭屍)成為殭屍,
所以要先讓你們擁有自我意識的死亡。」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賽凡提斯犯下什麼樣的罪業,但是我愚鈍的思維僅能做出如此解釋。


重新閱讀第一幕《帔迦瑟斯》以及之前的HGWS人物介紹反白部分後,
以及【『我』是你的惡夢、你的恐懼、你的憂傷、你對世間失望,卻仍無法放棄的愛。】
突然萌發出一種奇特的想法,雙生光的紀錄是偽造的,
愛莉諾實際上是賽凡提斯強暴歌洛莉雅後,歌洛莉雅生成的夢魘,
這份夢魘之所以如此神似歌洛莉雅原因在於此,
也因此事後醒覺的賽凡提斯無法接受這份事實(破壞了自己視為美好的歌洛莉雅、愛莉諾的出現)。
這個推論較為不負責任,但我無法了解賽凡提斯為什麼會如此地、如此地為人憎惡,
我好奇著他做了什麼,愛莉諾是他無法割捨血緣,然而這個血緣的存在契因傷害了歌洛莉雅?
很自然地朝著這個方向去聯想著,因為覺得使用「我」做代名詞相當新鮮,
加上這些未解的謎題讓人等著第三幕的出現呢。

今年如果能有這榮幸與機會的話,希望能與林檎太太交手一次。

02-14 0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Candy ... 後一篇:【Infinity M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