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動搖個屁啊我?

霜月澪 | 2016-01-28 16:10:25 | 巴幣 2 | 人氣 205

2016.1.28   07:11
失眠的早上,我哭了。
我後悔、我自責、我無助、我不知所措。
明明我是為了學寫作才去台灣的,明明有適合我的科系、明明甚至進了同一間大學、明明我能上的……為甚麼我動搖了?為甚麼我退縮了?為甚麼我會選了走别的路?

為甚麼從小到大都能堅持己見到一個固執的地步的我,會在最關鍵的時候動搖了?
嘛,很奇怪嗎?我總是在關鍵的時候才掉鏈子,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初中的時候,我成績不高不低,也好歹是全班第一名,上了高中,最關鍵的3年直接被課業轟沉。
中三選科還可以自己下決定的,升大學就聽别人意見了……
僑大第四階段根本沒人選文大的中文系文藝組,我能上的,選科的時候我自己也是百分百肯定的,為甚麼這個時候動搖了,我白痴啊?

現在看着中文系的課表,都是我想上很久的課程,我為此而來的課程……我後悔,我超後悔,但同時我無法做任何事。我轉不了系,分數不夠,大二考得爛我認了,大一上學期我還算很努力的,差個幾分,而且夠分又怎樣,轉系考我能考得過嗎?
再說我也老了,明年大三了,讀完大三再轉系對方會錄取我嗎?

歷史對我寫作方面一點用也沒有,如果說歷史是時間的學問,在邏輯和故事構成方面我一直下了很多功夫,重視邏輯到我反而覺得文筆退步了。瑪奇那份用盡全力認真寫的稿,設定稿中比例比人設還要多的是storyline,事件的順序、人物的年齡、與主線涵接的部分,真是開甚麽玩笑,你以為我都是在白寫的嗎?你以為這些練習都是白做的嗎?
對自己喜歡的事會付岀200%的認真,如果我當初進的是中文系,我會比現在更認真更有幹勁讀書吧?
更重要的是,我能得到我想要的,如果我進的是中文系,我也不會像現在那樣停濟不前吧?

即使是因為動搖了,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我只能怪我自己,我也只能哭而已。
我也只能哭著尋求第二方案而已,别人有老師教的課程,我靠自己自學吧。
反正我的目標根本不是學位,最壞的情況也不過是被炸回來無法畢業而已,我只要再守一年,把我自己要修的課修完就行了。
好不容易早上才哭完累到睡著,下午又醒來又哭了。

創作回應

吳旻( °∀°)
差點當了同學呢 (笑

你錯了。歷史不是沒有用的。我一直在想,現在要寫些什麼,才能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或者是能達到最大的效益。然而,我做不到,因為我一直沒能看清楚事情,甚至討厭去接觸世界上的一切事情。

或許你根本不會來看到這篇留言,也或許之前你只是因為太忙所以沒看到。

定睛在你所接觸的事情上,你會發現新的世界。

最後給你一句。我所在的華岡團契裡的人是這麼說的。

神把你安排在這個位置,必定有他的用處,不要懊悔,因為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現在所做的不是沒意義的。

為什麼我要這樣打這句給你看呢? 反正你也未必會看到吧。 呵呵
2016-01-28 20:32:29
霜月澪
……為甚麽你會覺得我會不看你留言= =?
(呆滯的看向你
不說也不知道原來你也是文大的呢,
枯木學長你好(^_^)
2016-01-28 21:12:12
吳旻( °∀°)
原來有在看嗎 抱歉嚕

也別說學長 畢竟我才大二

會這樣說 大概是因為每次留言都沒有看到通知 一直以為妳是個將文章或者心情發到上頭來 就沒在關心的人...抱歉嚕 擅自這樣子想了

對於回應的通知,我會很認真的去看過,甚至去思考其中的意義 不過先前在看完文章之後就不會再點進來一次的習慣 讓我從來都沒有看到妳的留言 (深感抱歉)
2016-02-02 19:54: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