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愛情》電子花車的女孩《上》

作者:依然喲❤│2016-01-28 00:32:20│巴幣:24│人氣:719



越夜越美麗,越晚越刺激。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然而我本身也是這句話的使用者,那就是在夜晚中騎著改裝車輛奔馳,遇到紅燈就是十幾二十台同時按著改裝喇叭闖過去。

飆車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夜深了就是用口罩跟鋁箔紙包車牌出門的時候。


「叭叭叭叭叭!」

「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一如往常的夜晚,下班我跟著朋友們在街上跑著,在大半夜不管是誰聽到這種汽笛跟水雷的聲音大家都會停車,造就了我們通行無阻。

明明是有歲數的人,當屁孩卻是無比的快樂,那種放縱、狂傲、不受拘束感覺,是我逃避壓力的唯一的辦法,就像把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的垃圾。

「幹辣喔,掃飆追來了啊叭叭叭叭叭叭叭!」

「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叭叭叭!」

帶飆的一喊,剛好前方是一條十字路口,所有改裝車集體按喇叭四處逃竄,五顏六色的車燈遍佈街上地板,好死不好剛好警察是往我這方向追來。

「幹,媽的。」

眼看大家有巷子就開始鑽,原本在前面的五六台機車只剩下我一個,警察也鳴笛的在後面猛追,我也是只能死命的跑。

九十公里、九十五公里、一百公里……我依舊看到後面的藍紅燈光。

「回油囉~」

我油門放掉一半,只見警察與我的距離再次縮短,下一秒就是加速暴衝的從一百持續上升,幾台警車也知難而退的開始從後照鏡消失。

過了幾條街,時速高達一百二十,看了看沒有警察我趕緊減速轉進巷子準備熄火,就在壓車壓彎的剎那,我看見同樣改裝過的魅力從另端衝來。

巷子的左右邊全是違規停車……慘了,會對撞!

放油門、我把鼓煞跟碟煞按了到底,車子龍頭向右屁股向左的打滑,就在差沒幾公尺的時候我放掉煞車用力扭了身子再補油門。

很幸運的是尾巴甩到旁邊的車子,我沒有摔車,只是看著歸零的儀表喘氣。回神時後面那台改裝藍魅就倒在地上,白色的定位燈仍然亮著。

劇烈的撞擊聲讓街坊鄰居都跑出來看,這代表肯定會有人報警,對方應該也是剛剛一起被追的,說什麼我們也要在警察來之前離開現場。

才剛迴轉過去那個人馬上站了起來,戴著黑色西瓜帽跟口罩,身穿褐色大衣跟白色束褲,唯一能辨識的就是長髮。

「是個女生欸欸……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

她沒有說話,站起來之後又無力的跌坐在地上,我隱約看見她的褲子有血,而且越來越多,只好先把她的車子扶起來。

「妳剛剛也被警察追吧?不管了先走,看怎樣我們再找個地方說好嗎?」

「我的車子……」

說她就這樣坐了上去。

「等等,小心被拍到車牌!」

我摘下自己的口罩把她的車牌包著,隨後白鐵管的聲音再次響遍巷子,我們就這樣逃開了現場,趕緊帶她到熟悉的公園先避一避。

車子騎上公園的步道,看來是有發生什麼事情的警笛聲還是若隱若現,也沒時間去群組關心了。

「還好吧?」

「我沒事,只是車子……」

「怎麼了?騎別人車?無照?」

「不是……」

她講話有氣無力,開始慢慢的脫掉自己的口罩跟安全帽,直接把它扔到公園的鐵椅上。有深邃的眼睛跟及腰的金髮,白皙的瓜子臉擦破了皮,這讓我不禁自責為什麼自己不是飛出去的那個。

似乎沒有責怪我的意思,她看著半邊刮傷的車子就這樣哭了出來,可能是改裝很貴吧?不,看了看是走燈系的,根本沒有動到內裝。

「不用擔心,車子我會賠妳,不過妳朋友呢?要不要先報平安還怎樣的?」

「我沒有去飆車,不像你這擾民的王八蛋,難道改燈就代表是屁孩嗎……」

「對不起,還是晚點再陪妳去醫院吧。」

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說話了,過陣子她也變的平靜,那個女生她相當愛她的車子,不然不會這點事情就哭成這樣,或許是有故事吧?我是這麼想的。

那種模樣;自從來到這裡她就只看著車子,就臉破皮擦傷也都不管,終究我還是再走到她的身旁,把手輕輕勾在她肩膀上道:「人沒事就好,真的很對不起,這事情我會負責到底的,不要擔……」

話還沒說完她就側過身來撥掉我的手,讓我後退了兩步,我沒有說話,在公園的燈光下我見到她眼角又閃出一絲淚光,眨了眼立刻撇開視線。

「別對我說會負責這種話,我不想聽廢話。」

「不過說實在的,為什麼妳好端端的一個女生要把車弄成花車?既然不是飆車族的話……」

「我只想要讓一個人能夠看見,看見我的改變,知道我的現在和以前多麼不一樣。」

這種奇怪的話她說的挺自然,視線仍然流轉在那台擦傷的藍魅,我像是在假話中聽見了真實,道理因為有她那顆心存在?或許對於她再適合不過吧?

改變不就是要變得更好?本末倒置?

「嗯……可是這樣感覺是變差吧,如果沒有深入了解,妳一定先被貼上標籤了啊!儘管在路上遇見,那個人又如何看見呢……別傻了。」

我又再次拍拍她的肩膀,這是她沒有撥掉也沒有反應的沈思我剛才說的話。

「有菸嗎?打支抽抽吧。」

「淡的。」

「沒關係。」

撇過頭接了我的菸跟打火機也莫名的對我笑了一下,應該心防已經卸下一點,不會像之前那樣的抗拒。

她深深吸口煙,她蹲坐在公園的石磚道上,把她褐色的大衣脫了下來,剩下酒紅色的針織毛衣,隨後把大衣外套扔在座墊。

「怎麼了?」

「沒什麼,這台車子是我為他努力的證明,可惜他不在我身邊,但是他仍然關注著我。」

「妳又怎麼保證他是再關注妳呢?不是沒在連絡了嗎?」

笑了笑,站起身來的她信手把未撚媳的菸扔在地板。

「他對我的感覺,儘管不再聯繫我還是多少能夠猜的出來,那種好像很重要、卻不是那麼重要的;因為悄悄喜歡過、因為悄悄去了解人,因為第一次的悸動……」

「妳會不會太往臉上貼金了啊,說不定只是妳的一廂情願,那個人從來沒在乎過妳。」

我說,這句話顯得有點讓她難堪,不過她也沒有反應,面對這種冷言冰語似乎顯得麻木,儘管周遭的人不再看好,她還是相信那個她所相信的「他」。

「我並不害怕他離開我啊,離開兩次了,說不定我們繞了世界一圈又回到原點,回到當初認識的地方,說不定在這個過程我跟他都覺得沒有對方的人生更精彩。」

「可是這跟妳把車改的亂七八糟沒有關聯吧,連絡不連絡,不是取決於妳車身的亮度啊!」

「你覺得這麼做很標新立異,我只希望他跟我再見的時候認出我來,而我告訴他,你看,你終究還是我的。」

她說的很陶醉,讓我一點想要潑她冷水的感覺都沒有,轉眼間那包出門才買的淡菸已經成為空盒,天色漸漸亮起,她對我已經完全卸下心防。

只是我們之間仍有著一道溝,或許就是那個人的足跡,關於這個女生,我還想再多聽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5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阿友
「叭叭叭!」我是頭香[e16]

01-28 00:47

依然喲❤
叭叭叭 可是沒獎勵01-28 03:30
楓戀
半夜路過w

01-28 01:32

依然喲❤
半夜回你01-28 03:31
那是一隻貓
還不錯看

01-28 01:42

依然喲❤
其實沒有什麼設計耶,唇感覺01-28 03:31
依然喲❤
純!!!!!01-28 03:31
不賣鮮肉
不錯!會有幾集呢?

01-28 02:26

依然喲❤
應該是只有上下兩集,不考慮太長,主要上班比較忙01-28 03:32
邪留丸
好看

01-28 03:54

依然喲❤
謝謝 我知道封面很好看01-28 19:16
白髮控-戮劍心
是依然

01-28 15:08

依然喲❤
我是二然01-28 19:16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嗨嗨~好久不見~
說實在,這種品質可以試著拿去投文學創作啊......

01-28 19:08

依然喲❤
這種品質應該拿去丟垃圾桶大概01-28 19:16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哪會喇,比我好多了https://p2.bahamut.com.tw/B/GUILD/e/9/9019_2dc1.JPG

01-28 19:18

依然喲❤
我很少寫了啦哈哈 巴哈一堆高手01-28 22:35
早上起來刷刷牙
好看 有勾到我的閱讀慾

01-28 22:31

依然喲❤
有沒有勾到你的靈魂呢~來愛我吧❤01-28 22:35
不賣鮮肉
恩恩!我還以為有上中下!哈哈!我也想要你的愛∼揪咪∼加油>♡<

01-29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ici5614e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愛情極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