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夏侯玄冤魂復仇記

作者:Sailing│2016-01-27 14:47:05│巴幣:2│人氣:266
 魏夏侯玄,字太初,亦當時才望,為司馬景王所忌而殺之。玄宗族為之設祭,見玄來靈座,脫頭置其傍,悉取果食酒肉以內頸中;既畢,還自安頭,言曰:「吾得訴於上帝矣,司馬子元無嗣也。」尋而景王薨,遂無子,其弟文王封次子為齊王,繼景王後;攸薨,攸子冏嗣立,又被殺。及永嘉之亂,有巫見宣王泣云:「我家傾覆,正由曹爽、夏侯玄二人訴怨得申故也。」(北齊 顏之推 <<還冤記>>)


夏侯玄是有名的玄學家,夏侯尚之子
曾隨曹爽參加興勢之戰,但是無功而返
後來因高平陵事件遭受牽連,被處斬(夏侯霸則是逃往陰平,後為蜀將)
北齊顏之推在<<還冤記>>中記錄,夏侯玄死後其鬼魂曾經回到陽間,並嗆說:"我一定要跟天帝訴冤,並要詛咒司馬師沒有後代"
後來司馬師至死膝下無子,司馬昭將司馬攸過繼給司馬師,司馬攸因受到皇帝猜疑而憂死,其子司馬冏繼任其位,但不久被司馬乂殺害。永嘉之亂時有巫師聽到司馬懿托夢哭泣:"我的後代會變成這樣悽慘,還不是曹爽跟夏侯玄在上帝那邊訴冤還有詛咒我後人才導致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4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夜騎兵哪有這麼可愛
這可以算是都市傳說了呢XD

01-27 15:10

Sailing
夏侯玄:呵呵
01-27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n15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應是隴西望族的-上官... 後一篇:羅本著三國演義時所參考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