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動畫「雪鬼傳說殺人事件 檔案1」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1-27 00:11:14│巴幣:16│人氣:676
從「明智警部之事件簿」後,過了約1個月的時間,才終於讓「雪鬼傳說殺人事件」動畫在電視上登場了,這故事是先從一種帶有東北腔調的雪鬼挨家挨戶的找上門,當某戶村人開門時就被他使用柴刀殺死的前述來展開,在這裡最後還加上阿一的旁述,讓我覺得這個雪鬼傳說的故事與雪夜叉傳說的故事一樣都很有其恐怖氣氛的神秘色彩。


在「雪鬼傳說殺人事件 檔案1」的標題後,阿一與美雪一開始就在滑雪場等人來接應,而原本在漫畫裡一開始的考試,因為之前已經被「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 檔案1」的開頭拿去使用,所以這裡就沒有再用,取而代之的是美雪回憶在「貓頭鷹咖啡廳」裡因為腳受傷「相馬真紀」把滑雪打工的機會給她的原創片段,然而在這裡,「咖啡廳老闆」與貓頭鷹乎之介」也五度登場。


場景回到滑雪場後,阿一與美雪遇到同樣是來打工並與美雪角逐寶座的「影平文芽」,並在那裡等著這個滑雪度假村Web Thread的社長CEO「月見里光」搭直升機前來,不過月見里見到阿一,卻把他名字唸成「金田二」,看來他和很多人一樣,都把「金田一一」看成金田二」了。由於阿一他們是打工人員,對於粗重的工作只讓阿一去做,而美雪與文芽卻只接受月見里的講習,這讓他感覺自己受到「屈辱」,讓我覺得沒有辦法,這是他自找麻煩的。


對於邀請的6位滑雪客人的時間在動畫也有些改變,原本這裡有阿一累了一天睡覺的場面,隔天早上他再與美雪他們一起邀請這些客人,然而這邊就改成當天晚上,看來是為了動畫時間而做的調整。等到全部人都在主屋到齊,當天晚餐時,從月見里起頭開始,月見里的秘書「黑木守」就開始自我介紹,緊接著自我介紹室負責照料大家晚餐的主廚「松島田學」。


後來因為黑木秘書的感臨時起意,要到場6位滑雪客人自我介紹,他們從「鷹山翼」為首介紹他是職業滑雪選手後,聽到鯖木的嘀咕感覺很不舒服,並要他克制一點,而「鯖木海人」介紹他是無業遊民時,卻被一旁的文芽說是繭居族,這讓鯖木十分不滿的抱怨,說真的這裡鯖木的反應沒錯,文芽是個打工的人,就算客人沒有工作,也應該給客人留點口德,我本身也是做服務業,對於這事情我是很清楚的,不該說客人的是非。再來是唸東京大學的「斧寺空美」、京雍大學的「柊森一郎」、共東女子大學的「椿原紅湖」與白山大學高中部的「雲澤夏樹」等六人,在這裡除了鷹山與鯖木,其他四人都是學生的身分參加這次的滑雪體驗。






對於這次來訪的六位客人覺得年臨過於集中,當阿一與黑木在洗餐具時,從黑木這裡得知,原來這次選來的客人,都是對於月見里的度假村的部落格很關注,才會選他們來並藉此宣傳,而一旁偷聽的鯖木這時接著說月見里的公司有駭客入侵的風涼話,讓人感覺很討厭他這個人,不過黑木卻撇清沒有此事,另一方面,鷹山說起50年前,這裡某個村子在除夕時,有個打扮成雪鬼的人,並以東北腔調說著「有沒有嫉妒心重的人啊!有沒有說別人壞話的人啊!有沒有欺負別人的人啊!」,並挨家挨戶的去見每戶的村民,但卻沒想到村民一開門,就被他以柴刀殺害,隔天早上警察來時,卻發現每戶人家前玄關或是住家裡到處都留有血跡,但是被雪鬼殺的屍體都不見了,懷疑全都被雪鬼吃掉了,不過這只是個網路的「都市傳說」,是不是真的發生過就不知道了。



由於外面下了大雪,柊森一郎看情況不對要大家趕快到自己的木屋去,只留下阿一他們這些工作人員,到了晚上11點多,當阿一他們做完後,黑木就開始詢問呼喚對講機的雲澤夏樹客房服務,處理完畢後,阿一他們才回自己的木屋去,就在這個晚上,當雲澤在睡覺時,聽到怪聲音,醒來卻被眼前的事情嚇到大叫,但看樣子是來不及了,之後這個夜晚被大雪覆蓋了。對於松島田主廚在準備早飯時,喃喃複頌鷹山說的雪鬼的口頭禪,讓人覺得他會是雪鬼的感覺,然而對於這一段也許因為時間的關係被刪掉了。



隔天早上因為早上五點就被挖起來的阿一,到的早餐時間七點還有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當客人們陸續來到主屋時,黑木卻發現雲澤夏樹沒有出現,因此月見里請阿一去找雲澤夏樹時,卻發現她住的木屋裡沒人在,雖然裡面開著暖氣,但是她人不見了,就像人間蒸發一樣,阿一就把這事情告訴月見里他們。之後也陸續發現各位的滑雪板被偷走,呼叫直升機的無線電不見了,空中纜車也不能動的,這事情所主屋裡的其他客人非常的驚訝,因為這樣一來等於把大家困在這個下著雪的山莊裡了。





聽到這樣情況的鯖木很興奮,說想要把這滑雪度假村像詛咒的這事情寫到網路上,但卻招來黑木的反感,因為寫著嚴重一點影響到這滑雪度假村的生意就會構成毀謗,而阿一認為在這樣的天氣,雲澤是不可能單獨跑出去的,那她到底跑到那裡去了呢!就在這時斧寺小姐說出雲澤搞不好被鷹山之前說的被傳說中的雪鬼吃掉了,而讓大家非常震驚後,才說這是開玩笑的,不過這讓人感覺她還真是個有點狀況外的傻大姊。之後阿一才說出他還沒察覺到,雪鬼已經棲息在這「雪鬼山岳」,準備露出他的獠牙,吃掉被他盯上的獵物們,之後出現到此地來的雪鬼,來結束檔案1,總共剛好使用了原作的前3話,不過有點不同的是,阿一原本說的這話是原作第1話的最後,動畫這裡改成接在斧寺說的話後面感覺更有那種氣氛,也會更好。




至於從木屋裡消失的雲澤夏樹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呢!就請大家繼續關注後面的內容就會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4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摘下兇手的面具。[e22]

01-27 00:13

珀伽索斯(Ama)
嗯嗯!解謎的時候會有,現在是無法透露是誰的01-27 00:34
素月樓
相馬真紀跟影平文芽
不論在漫畫還是動畫裡
長相都很接近啊!

01-27 07:55

珀伽索斯(Ama)
說的沒錯!兩個人真的很像呢!01-27 11: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是把OO分掉那個事件嗎

01-27 20:14

珀伽索斯(Ama)
你說的那個好像是雪靈,這是雪鬼喔!01-27 20:3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喔 不一樣阿XD

01-27 20:35

珀伽索斯(Ama)
嗯嗯!有點不一樣,不過未來還是有機會做的XD01-27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NIMAX將首播「金田... 後一篇:戲仿金田一的節目「岡田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