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炎烈雷華-八取

作者:守歌│2016-01-27 00:08:11│巴幣:4│人氣:120



  很久很久以前,在帝國還沒堀起,獵團制度還沒發展起來的年代,很多地方留下了這麼一幅風景。

  少見的黑髮男子抱著一隻照理說已經隱世的粉色布布利,男子一臉淡漠的聽布布利講話,有時布布利會轉過頭和男子相對,然後一人一布布利會同時笑得寵溺、笑得開朗,就像最親近的摯友或家人,更甚至...... 像情人。

  沒人知道他們是誰,只是看著他們進村而後離去,就跟其他的旅行者一樣,卻又有那麼一絲特別,特別的外觀、特別的組合、特別的氛圍。

  隨著步伐,男人手上和布布利的脖子上總隱隱約約閃爍一道光芒,靠近一看才會發現男人的無名指上有一枚很普通的灰銅戒,而布布利的脖子上也戴著一條穿過圓戒指的項鍊。

  明明都是很普通的款式,卻擁有一注意到就讓人移不開視線的魅力,彷彿被施了法。如此一來,人們就更加確信了他們並非普通人,導致每一個村子的人只敢遠遠觀望他們。

  他們就是阿爾法德和瑟菲特,從來到這個世界後,他們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人事物,慢慢了解這個他們打算留下的世界。

  而那對特別的戒指卻是人們誤解了,這只是一副紀念用的對戒,只有他們和某人知道戒指的內側刻著他們的名字縮寫。

  這是某人特地為他們做的對戒,也是某人的最後一項作品。

  他是阿爾法德和瑟菲特在這個世界遇到的第一個人,而阿爾法德和瑟菲特也是唯二最後見到他的人。

  他有一張稚嫩的臉龐,但一開口說話卻是像老人般沙啞,阿爾法德猜測他已活超過普通人類的壽命很久。

  他的名字是八取,是一名旅行者,還是一名非常古怪的鐵匠。

  是一位令他們印象深刻的人,也是令整個世界不停歌頌他事蹟的人。




****

  八取,這是他為自己取的名字,而他的真名早已久遠到連他自己都記不起。

  一取暴食、二取色慾、三取貪婪、四取忌妒、五取憤怒、六取懶惰、七取傲慢,而最後一取......

  取孤寂。

  是的,直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逝去後,他才明瞭。

  孤寂,也可讓人瘋狂、引人犯罪。

  在比一般人還要漫長的生命中,每一個白日都讓人疲憊,每一個夜晚都讓人發狂。

  他是一名鐵匠,曾經專為獵人打造武器的鐵匠,曾以這個職業為榮。

  直到那一天,獵人拿自己製作的武器貫穿他的妻兒,為了爭奪他的最高作品。

  他才突然醒悟,自己究竟都做出了什麼樣的東西。

  他是殺死妻兒的幫兇。

  奪走生命的罪孽,若說這是報應也太殘酷了,但說不定這就是事實。

  他活在懊悔與自責中,最後卻是無盡的孤寂。

  在孤寂的折騰下,他再次舉起鐵鎚,打出一把把武器和飾品。

  鑲著寶石的墜鍊是貪婪,穿過獸牙的項鍊是暴食,金色的聖杯是傲慢......

  白天,他做出許多祝福的作品;夜晚,每一件作品都帶著他的罪孽和他的詛咒。

  他一方面贖罪,一方面墮入罪惡。

  他旅行各地,走遍每一塊大陸,追尋救贖、尋求解脫,他和中央大陸最厲害的技師聊過,和龍之大陸最有名的傳道者暢談,遇上很多異界來的迷途羔羊,而最後他遇上兩個來自異界的旅者。

  「曾否幸福?」

  「是否後悔?」

  「能否分辨?」

  這是他告訴兩位異界旅者之後得到的問話。

  身為鐵匠和妻兒在一起曾否感到幸福?

  是否後悔做為一名鐵匠,是否後悔遇上妻子生下兒女?

  最後能否分辨,是與非?


  「你沒有罪。」


  那一天,他狼狽地淚流滿面;那一天,他解脫地無力倒地;那一天,他如願地迎來終結。

  原來他一直追求的就只是這一句話。

  「你喜愛自己的作品,將他們也當作兒女般珍惜,這有何錯?」

  「你沒有罪,是拿你的作品去作惡的人有罪。」

  「八取,已經夠了。」

  「你可以休息了。」

  聽著黑髮的男子低沉卻輕柔的聲音,他緩緩閉上眼,沉入一片黑暗。

  在黑暗中,有人在呼喚他,他睜開眼才發現自己在深海之地,而上面......

  那道明亮的光芒,是一直被他忽略的......妻兒的呼喚。




  原來,第八並不是孤寂,是執著。

  是不肯改的心念,是不肯放的執著。

  是一股能將人逼至絕境的......罪惡。








完。





~ Lion's Tail ~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還沒有神子的劇情影片出來,結果剛好都寫到七宗罪(遠望


左邊是阿爾的戒指,右邊是瑟菲特的戒指:






找圖的時候看到這個,提醒大家不要亂賭啊~






其實狩龍還蠻多穿越者的:



左邊八成是梅林來了XD

希望八取有記得幫華生做成對戒,和夏洛克一對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4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狩龍戰紀

留言共 6 篇留言

每天都很想睡覺
工匠的悲哀寫得好有氣氛!雖然我沒看過這劇情,可是感受到那種意境了!獅子的文筆好強...

02-21 19:19

守歌
其實他完全沒有劇情WWW 八取這個名字只有在道具下面的解說有出現,遊戲裡是沒有這個NPC的,不過我就一直想寫他的故事~
謝謝小夜的誇獎>///< 我會努力填坑的02-21 21:35
每天都很想睡覺
所以這完全是你腦補出來的嗎??厲害耶! 快去傳奇應徵當編劇,救救他們的中二阿飄纏身劇本啊(?)

02-21 21:45

守歌
中二應該是遊戲中主角的必備屬性吧WWWW 而阿飄已經變傳奇的特色之一了!(大誤
傳奇的編劇應該名額很少XD 除了狩龍的主線走不同路線外,其他的都差不多的樣子
(都是英雄主義,神選之人的開頭)
不過狩龍的主線很明顯後面換工讀生寫了,一堆錯字贅字語法不通順莫名其妙蹦出來的句子Orz 02-21 22:24
每天都很想睡覺
哈哈...有錯字跟語法不順就覺得有點誇張了,傳奇是遊戲太多所以顧不了品質了吧XD

02-21 22:27

守歌
恩,最新一次主線更新+新地圖副本都很敷衍,時間應該剛好是研發人員和設計人員都跑去做神子了吧WWW02-21 23:20
每天都很想睡覺
真希望他們不要一年出一款,好好顧著手上的遊戲不也很好...唉

02-21 23:38

守歌
真的很可惜,那些舊的遊戲明明喜歡的人也很多,卻只能被放生和壓榨QAQ03-27 22:50
每天都很想睡覺
只好讓它們存在我們美好的回憶中(?) 希望有一天傳奇能振作呀!話說獅子最近玩些什麼?

03-27 23:22

守歌
沒玩什麼耶,都在看小說還有打兩三場LOL XD
還有手遊!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看王子們的互動很可愛>///<03-27 23:57
每天都很想睡覺
哇~你有玩夢王國喔XD 我看我兩個妹妹也有玩耶!只是他轉珠的藍色跟綠色我分不太清楚,所以沒去玩Orz...

03-28 11:28

守歌
他其實也不是轉轉,是連連珠子,比我之前玩的都要簡單多,而且又都是養成王子,所以刷的還蠻勤XDDD
完全滿足我的收集癖WWW
不過玩了半年吧,太過高等的關卡我還是刷不過就是了,很隨意的在養王子03-28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炎烈雷華-穿越... 後一篇:【神子心得】每天回家都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