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蠕漠】第四篇:酒精。

作者:【ライトト】莉比│2016-01-26 22:26:11│巴幣:8│人氣:196

【蠕漠】第四篇:酒精。

        卡夫卡夫和男子坐在大衛的診所外,方才機器上的奇怪訊息,顯然讓他們有點沮喪。卡夫卡夫突然伸出手拍了拍男子:「其實,這樣也挺好的啊!」

        「甚麼意思⋯」男子無神的表情更顯的空洞了。

        「你的人生不受『模板』控制耶!」

        「你是指大衛手上的那台機器嗎⋯」

        「對啊,每個人出生都是靠模板知道名字、個性、種族,然後隨著宿命活下去。」

        「嗯⋯」

        「說是死了,但是你也的確活著對吧!」

        「嗯⋯」

        「走吧!我們去找老闆。」

        「誰是老闆?」

        卡夫卡夫把男子從水溝蓋旁拉起來,帶著他延著後區一路向前走。

        後區其實僅僅就是一條路,但歪七扭八的道路設計,讓鎮民們覺得這條路如同小型社區複雜。因為太陽已經準備下山,路旁的店家一間間放出看板,讓後區比早些時間多了許多生氣。

        卡夫卡夫停在一間酒館前,路旁的看板寫著「任務派定區」。

        這間酒館的門面充滿西洋的精緻感,深色木門上刻了許多花紋,兩側牆上裝著黃澄澄的暖燈。只有一塊匾額突兀的彰顯著中國風味,上頭題著「殺手請進」四個字,金黃大字在黑色底漆的襯托下甚顯貴氣。

        卡夫卡夫推開酒館木門,鈴鐺在門框邊上發出幾聲噹啷噹啷。在酒館裡,稀落的客人散坐在四處,正中央的吧台站著一位光頭白鬚的老先生,正悠哉哉的聽著老歌邊擦拭玻璃杯。

        「呦,卡夫。」老先生抬頭看了眼卡夫卡夫,還吹了一下嘴邊的翹鬚。

        「老闆,油奶一杯。」卡夫卡夫拉了一把椅子在吧台前坐下。

        「朋友,你呢?」老闆轉頭看著男子。

        「我⋯?」

        「老闆,今天有件事想麻煩你呢。」卡夫卡夫伸出手指著男子。

        聽完卡夫卡夫說完男子的來歷後,老闆用指尖捏著鬍鬚表示出挺感興趣的姿態,眼角擠出魚尾紋笑嘻嘻的說:「你這傢伙,是電腦裡的bug嗎呼呼」

        「我叫⋯bug嗎?」

        「來吧朋友,想知道更多就得配合這個世界。」老闆朝男子推了杯油奶過去。

        「世界有三種人,官員、平民和殺手。每個人用模板互相認識,群體會邀請喜歡的新生人。人進入群體後,就要開始追隨宿命,活下去。殺手需要覺悟,靠著任務生存的覺悟。」老闆說。

        「殺手的宿命就是在自己的派定區接收任務。」

        「不過還有另一件事,『績效』。如果任務做的不夠,績效會減少。沒有績效,隔天就會從世界上消失⋯」卡夫卡夫突然打斷了老闆,語氣嚴肅的看著男子,或說「bug」。

        「朋友,就像卡夫說的,這是宿命。」老闆依然笑嘻嘻的看著bug。

        這時有個人站到了吧台旁邊,黑壓壓的長髮擋住了她的長相,她用腳上的厚根皮靴敲打著木板地。老闆被扣扣聲吸引了過去,很快的從架上挑了瓶伏特加,液體纏著酒精的流動倒進沒有冰塊的杯中。

        「長官。」老闆把酒杯放到了女子面前。

        「我說過,叫我夢夢就好。」她撥開了頭髮,佈滿血絲的瞳孔從髮絲中露了出來,如同白紙且凹陷的臉頰咕嚕一下喝光了桌上的酒。

        「長官,今天有什麼委託嗎?」老闆沒有理會夢夢的要求,瓶口伸了過去將酒杯填滿。

        「很簡單,想找個新手去後院打掃一下。」夢夢用手拖著臉,雙眼因為擠壓顯得有點變形,眼皮下的瞳孔正瞧著卡夫卡夫和bug。

        「是任務嗎?」bug突然靠過去,老闆和卡夫卡夫同時都僵了一下。

        「你是新來的嗎?我的任務一項都是好做報酬多喔~」夢夢抓著bug,一手拿著酒杯在兩人中間晃啊晃的。

        「長官⋯這位朋友不夠有見識,我還是另外給妳⋯」

        老闆才說到一半,bug又說:「沒關係,我只是想做任務。」

        「老闆這就是上進。小殺手,這個任務絕對會適合你的哈。」夢夢把酒杯靠到嘴旁,又是咕嚕一下喝光了酒。

        「老闆,剩下交給你辦囉」鞋跟再度在木板地上扣扣響起,黑髮伴隨著酒精味,一搖一擺的走出了酒館大門。

        夢夢離開酒館沒幾秒,卡夫卡夫氣呼呼指著門口說:「你知道她是誰嗎?」

        「長官?」bug依然是無神的看著他。

        「對,而且是老油鎮最有勢力的官員!」

        「朋友,你真的招麻煩了,記得我說世界上有三種人嗎?官員最碰不得。雖然很多任務是官員委託,但不是出生五年多的老手,沒有殺手會主動接受的。」老闆走出吧台,站在bug旁用力拍著他的背。

        看到欲言又止的bug,卡夫卡夫馬上開口接上:「你不用問,沒有一個官員說簡單是真的簡單、好賺是真的好賺。」

        「朋友,沒辦法。相信你會有新手的好運。」老闆擠出魚尾紋,笑眯眯的笑著。一手遞了張紙條給兩人。

        『任務派定:舊城魔物肅清(危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4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蠕漠

留言共 1 篇留言

Lyre
老闆:想知道bug,就得配合這個世界(哈哈哈(別打我
覺得老闆挺可愛的,卡夫卡居然可以暱稱為卡夫

看來主角是沒有新手的好運了,祝他加油!
也祝妳寫作加油!

01-27 11:58

【ライトト】莉比
喜歡取綽號是老闆的興趣哈哈~可能是老了不容易記人名吧(´⊙ω⊙`)

謝謝你的鼓勵~我和bug都會加油的[e12]01-27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iball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蠕漠】第三篇:此人已死... 後一篇:【蠕漠】第五篇:舊城與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