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塔客協會】每月之星「一月份」評論,寒天之下啃故事(下)

作者:唯唯│2016-01-26 18:00:10│巴幣:50│人氣:447
<前言>

各位好,這裡是放假後就幸福啃故事啃到天荒地老的唯尋。除了每月之星外還有好多故事在等著我去閱讀呢,覺得自己真是個幸福的人啊ヾ(´︶`*)ノ♬

當然前提是如果不去想已經延宕多時的個人進度的話......(目死

最近總覺得比起寫作文手,自己的行為絕對更適合別的稱謂。雖然以一個興趣使然的寫手來說,我對此沒有什麼堅持的執著就是了。

所以就順其自然吧~今天讓我們先把剩下的每月之星投稿給吃完!(๑ •̀∀-)੭✧
那麼以下,就讓我們正式開始本月的評論心得吧。


【本月作品列表】


標誌的作品代表投票(收藏)對像。


【塔客協會每月之星,「一月號」評論】(下)


*「作品名:倖存者(上)」/作者:天樞

本月的戰爭題材似乎很熱門呢?而且每部的場面描述都寫得很精彩,其中〈倖存者〉在戰鬥狀況描述的精緻部分,是最吸引我的。

這部故事有許多迷人的架空描述,以主角眼中的「惡魔」為例:穿著自硬化盔甲、手拿U5步槍、頭戴幾何形頭盔的重裝獨聯人,在戰場上就是無法被打倒、恣意蹂躪敵人的存在。

主角在見識過這樣的恐怖敵人後,從崩潰的聯隊上倉皇逃命。哪知好不容易回到友軍身邊,卻又接著被編入其他部隊準備投奔戰場。面對這樣的事態,主角一開始是驚恐、拒絕接受的,但在經過內心的掙扎以及想起死去的家人後,還是決定與夥伴們一起同仇敵愾。

長官也因此把已經沒人能善用的狙擊槍塞進主角手中,使他的決心得以搭配新入手的力量。

看到這裡,我覺得〈倖存者〉在劇情上表現相當正統。無論是對人物心境的描寫還是戰爭態勢的設計,都給我一種美國大片英雄人物成長過程的既視感。雖然稱不上新鮮,但塑造確實非常有效!

主角並沒有在戰場上因為憤怒就無所畏懼,也沒有因為得到狙擊槍(力量)後利馬變身超級英雄。他表現出的形象就是個在戰火下努力想讓獨聯人付出代價的一屆小兵,令人不禁熱血沸騰。

劇情整體發揮可說相當穩定──嗯,我是說在抵達校區之前。

校區戰鬥的部份說時在的非常精彩,無論是白燐彈、攻頂飛彈、坦克跟臨危組成的不成熟狙擊小組都發揮得很到位。混亂的戰場被描述得栩栩如生,也看得出雙方軍隊作戰的進攻意圖、考慮重點。

不過對我來說,看這部分就沒有一開始那種入戲的澎湃感,因為從女兵江宜潮登場的橋段我就開始出戲了。不是說戰場上不能有女兵,但主角在萬分危急的情況下要去架飛彈轟坦克挽救隊友的時候,跟這位女兵無關緊要的對白太多了。

一邊調侃中頭彩跟有沒有寫遺書,一邊在心裡焦急如焚地等教學快轉......我承認這段寫得很生動很有趣,但總覺得這故事前半還是氣氛嚴肅的戰爭故事英雄史詩,到這裡就變成半開玩笑的吐槽相聲劇──而且這兩位的默契還真好。(拇指

我覺得故事在這裡就開始變調了,後面順利炸戰車、狙擊小組臨時成立、友方裝甲部隊即時支援。好像幸福就是來得如此突然,剛開始那種濃厚的絕望感消失得無影無蹤。

就連狙擊個架機槍的敵人,對方都不穿那惡名昭彰的自硬化盔甲(X

我不知道天樞本來想寫怎樣的故事,故人是覺得本文前後的落差感極大。前半部穩扎穩打表現得可圈可點,大致上可以概括為「一位士兵在戰場上的心境演化軌跡」。後半部輕鬆友趣娛樂性較高,大致上可以概括為「我在戰場上隨手拉住的女兵居然是天才射手?」。

兩個部分都寫得很好,只是合在一起的味道有點奇怪。另外即使忽略掉那個(上)字不看,本文也沒有把故事寫到一個完整的段落。

最重要的是,我已經再次向主辦方確認投稿故事必須單篇完結,因此很抱歉無法給票......雖然我看得挺開心的。

最後我想對作者天樞說的是:(下)更新時可以告訴我一聲嗎?還有江宜潮畫得真好看。



*「作品名:不是彼得潘」/作者:色之羊予沁

治癒型童話故事......哦不對,是致鬱型偽童話故事。

其實這篇文章我很早就讀過了,後來因為聽說有所修改的關係又重讀了一次,但似乎看不出哪裡有更動......是不是又改回去啦?

本文有應用到一個耳熟而熟能詳的故事〈彼得潘〉,有趣的是作者在開頭就為該故事賦予了另一個詮釋角度:

──他想當彼得潘並不是為了飛翔。 而是希望能有跟彼得潘一樣,可以反抗大人的力量。

雖然作者在文中並沒有把事情寫得很清楚,而是採取留下思考空間的寫作方式。以個人的解釋來說,〈你不是彼得潘〉的主線就是在貫徹這句話。

主角瑞恩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少年,曾受到前任院長的期許,要他像彼得潘一樣保護其他的弟弟妹妹們。然而自從院長換人以後,本來溫暖的孤兒院氣氛就換了──這裡似乎淪為人口販賣、社會陰暗面肆虐的某個黑暗角落。

我在讀這篇故事時心情總是很糟,可以感覺到明顯的諷刺意味。為什麼要這樣虐待孩子呀......為什麼要讓他吃人肉呀......

當然我知道在這樣的故事中去問這些沒什麼意義,只能說作者真的很擅長醞釀氣氛,每個環節都有把故事搞得更晦暗的功用在。

其中最令人難受的就是看著瑞恩儘管內心憤怒,卻依舊選擇忍氣吞聲的無奈。或許是體認到自己的弱小、或許是害怕自己也變成最弱勢的那群人,他遵照命令、虐待別人、然後不小心生吃了同伴。

彼得潘,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已經長大的成人。現在的瑞恩還會感到憤恨與不平,但誰知道在日復一日的將來他會不會也跟著麻木呢?

我覺得這故事應該還有其他解讀方法,但就個人看來其帶給我的印象是深刻的。



*「作品名:原來我是人申啊」/作者:徐恩

小有趣味的短篇故事,可惜的是不能只把樂趣當作唯一考量。

〈原來我是人申啊〉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作者的創意、想像力恣意奔馳後的產物,有著別出心裁的設計跟輕鬆自在的互動。整個故事看起來都很歡樂,卻沒有一個明顯想要表示的主軸。

說的簡單點,就是不知道作者想告訴讀者些什麼。嗯......世界上有一種人叫做申,如果你有幸是其中之一的話,就有機會跟靈體說話、並且能幫他們充電這樣?

這設定是很有趣,但可以說只是剛完成了「交代」的步驟。以小說故事來說,重點在於:設定帶出來以後,能被角色們用來做些什麼呢?可惜的是故事很短,只寫到到這裡就結束了。

對我來說好像參加了一場短暫的幻想派對,玩得實在不夠盡興。

想跟作者說的建議是主角或許可以再人性化一點,聽到一點動靜就懷疑是小偷、準備發起攻擊有點小題大作了。真這麼想也就算了,拿起的武器是肥皂水跟小刷子是怎麼回事呀XD

亂撒肥皂水也不用清理的......(遠目

整體來說這個故事就像這樣,各方面給我的感覺都非常可愛。以私心來說我也滿喜歡這種的,下次請把故事寫得更長、更完整點吧。



*「作品名:Friends Forever」/作者:端木和樂

青春氣息洋溢,充滿友情味道的校園系故事。

主角等人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各自擁有不同的性格及目標。有人喜歡打電動、有人喜歡棒球、有人想打敗哥哥,在開學典禮上各自宣示目標的作為真是青春熱血又亂來呢。

在這些人中,少義的領導能力特強、人望跟行動力也高。可說是真正意義上統籌大家的傳奇人物,似乎連老師都對他脫軌的行為默許三分。生活中有這樣一個能幹又厲害的人當朋友,感覺上就會精采不少。

有個明顯的問題是,從劇情上來看主角似乎早就知道少義在這個學校,那麼開頭的陰鬱內心描述顯得有點不合時宜。以後文他跟少義之間的信賴跟深厚情誼來看,對於重逢不該沒有任何期盼吧?

然而在少義正式出場前,他想都沒有想人家一下只是瘋狂的自怨自艾,這樣似乎不太對啊。

再來就是缺乏自信的主角、四男一女的陣容、從小一起長大的深厚友情、堪稱超人等級的領導者......居然連棒球都有了呢!不知道是偶然還是必然,我在看完這篇文章後腦子裡滿滿的都是LB的既視感。(遠目

沒錯,我指的是KEY社出品的《リトルバスターズ!》,不知道小樂有沒有看過這部作品呢?

當然真正決定性的因素是這篇儘管有趣、友誼描寫生動,內文卻沒有演進到一個完整的事件段落。在回頭看看開頭掛著的「序」,嗯......原來又是長篇小說的開頭嗎?

雖然很期待後續的故事會怎麼發展,但很遺憾的是單憑「未完結」這點我就無法給票呢......(遠目



*「作品名:算計」/作者: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看完作者後記的我表示:好恐怖,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吃了什麼QAQ

〈算計〉這個標題感覺上像是會講到智鬥的故事,實際上卻是指女主角──藍髮藍眼少女的算命師職業。全文以憎恨算命師、暗中犯下多起謀殺罪行的主角,來到藍眼少女面前試圖「故技重施」為主要事件。

其實這個故事的氣氛跟節奏都掌握得不錯,從頭到尾都沉浸在很緊張的氣氛中。文中的主要人物──藍眼少女與主角之間的對手戲非常有看頭,兩者呈現強烈的對比。

一邊是纖弱但態度卻顯得游刃有餘的少女算命師,另一邊是因為雙親悲劇到處謀殺算命師的殺人兇手。本故事可說一開始就直接切入高潮,我尤其喜歡少女那副充滿餘裕的態度跟台詞,將她這個角色的神祕感表現得很出色。

可是故事越到後期,我頭上冒出的問號也就越多:只有嘴巴被解開麻醉是要怎麼解?少女說的那套偶然、必然間的預知宿命論也算老議題了,感覺上說的也沒多深,不知為何本來對此鄙夷到極點的殺人犯主角忽然就信了。

然後藍髮少女決定放走這個無法預測而且想殺她的人......唉?等等,為什麼呀!小姐妳真的確定不報警嗎?

主角最後的頓悟也很莫名,感覺上先是對藍髮少女的宿命論敬畏了一番,然後自言自語道:我才不會照你說的走呢!既然我都已經沒辦法被命運給預測了,還怕什麼呢?

神奇的是這句話我無論怎麼看,唯一能對應的就是回應少女的最後一句話:

「我們會再會的,無論你想不想遇到。對了,你的麻藥作用會在五秒後失效。」

但說真的感覺上根本對不起來......所以殺人犯主角你的意思是無論如何都不想再見到女主角嗎?也就是說不想殺人家啦?不錯,沒有枉費她好心放你一條生路......但說這種話有必要那麼激動嗎?

總來說我覺得這是一篇行文跟人設都及格,架構上卻顯得松散的故事。不是很清楚作者寫出這故事想描寫的重點是什麼,另外也有股濃厚的「未完待續」感......

不過藍髮少女真的是既神秘又萌啊,這角色真令人喜歡!不管你們覺不覺得,反正我是這麼認為的。✧*。٩(ˊᗜˋ*)


*「作品名:陪溫先生賞雪」/作者:青鷹71

小品向的溫馨故事,雖然很短但卻妙趣橫生。

主軸非常簡單,就標題一樣:陪溫先生去賞雪,賞到雪故事也差不多要結束了。這故事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劇情、精雕優美的文辭、值得反思的內涵云云,有的只是簡潔流暢的行文以及主角開朗明快的心情。

以歷來讀過的作品來看,感覺上這也是作者比較擅長的風格。

〈陪溫先生賞雪〉無論從哪個方向看都是小品,也確實有把小品該掌握的東西表現出來。

人物的部分,溫先生年邁卻要學年輕人的衝勁、計較主角搶東西吃的翻舊帳等行為,都讓我覺得他很可愛。主角本人也不遑多讓,時而擔憂溫先生身體的溫柔、時而賭氣的在心裡大叫、不滿時還會偷偷踩一踩腳。

兩人的形象都很是生動鮮明的,讓我心底有種「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的感慨。除此之外本文還有些亮點,就是那些有趣、貼近生活的妙喻:耳朵凍到可以拆下來、看到雪比領紅包還興奮等等。

總結來說,我覺得這是一篇可以看得輕鬆愉快、細品之餘還能嚼出各種味道的溫馨小品。儘管因為劇情簡短、沒有懸念比較缺乏故事性,但這類故事能有這樣的溫情我覺得就很足夠了。

這部分也就是我在本月評論(上)開頭所提過的「什麼樣的故事就該有什麼樣子」的概念。



「作品名:陪著我......」/作者:noctis

我說這種尺度是要鬧哪樣啊......(跪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煽情、極萌、獵奇、超展開這類非常規的故事元素,定位就像是味道特重的調味料。可以用接近暴力的方式快速渲染整個故事,反之也很可能使故事被過重的味道掩蓋住本來該有的滋味。

〈陪著我......〉這篇故事帶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哇!這、這會不會太狂了呀?
O//V//

撇開那些過於露骨的煽情描述不談,我會覺得這故事想呈現的是偷情男女的心理,以及他們在當下所享受的刺激跟快感。女方一邊偷情一邊打電話跟元配哭分手這種行為看得實在令人咋舌,但說真的這有醜化女性跟走輿論誘導的疑慮,個人是良心建議別碰這種火比較好......(顫抖

把重點拉回故事本身,這次故事在結尾時有股意猶未盡的惆悵感。主角雖然樂於待在黑夜並期待每個夜晚的降臨,但給我的感覺是他內心對此也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覺得每當陽光降臨就要退去,是種不得已的無奈。

這種餘韻是Noctis以往的故事中所沒有的,真要品味的話我覺得這部分給人的感處很不錯,有點觸動心弦的感覺──但前面那些調味料還是下得太重了啦!整篇故事吞下去的話,想要不把觀劇重點放在前面都很難啊!

我會覺得這故事花了太多力氣在描述「黑夜生活的狂亂」這點上,主角心境反射的部分就只有那麼一點點,帶來的感觸力道相對弱了不少。

至於那些露骨的動作描述,以及鉅細靡遺的交代女方怎麼邊偷情邊裝可憐......這些我都覺得和本故事所想表現的主軸關係不大,再怎麼說力道都太重了。

如果是特定族群取向的故事我就能夠理解,但以大眾閱讀為基本的故事中,重調味料的使用還請節制。


【後記】

好的,本次每月之星的評論就到此結束了。作為當上正式評審後的初次上陣,最後給票的結果是5/14,這對我來說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低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Σ(゜д ゜;)<

那個,我想主因可能還是「故事不完整」這一點吧?雖然即使是言明沒完成的故事,我也會當作它有寫到段落直接就現有篇章品味看看。但結果是本回斷尾的投稿作品都是名副其實的斷尾,儘管有些非常優秀,劇情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地方也很難給出什麼具體的評論跟心得。

在此也只能向這些作者說聲抱歉了,不過你們的創作顯然也都不會只是為了投稿每月之星,因此實在無須為此沮喪──我覺得有在致力創作的那份心情,才是最寶貴、值得珍惜的部分。

我想說的是:無論是努力想奪冠的寫手、抱著樂趣來觀光的選手、作品寫到一半順手投投看的寫手、心懷夢想剛萌芽的寫手......謝謝你們本月的參與!巴哈文創領域因為有你們而美好!

但願日後我們也能彼此勉勵,一起譜寫出更多美麗而燦爛的故事。我是唯尋,一個熱愛故事的讀者,我們下回活動再見吧!ヽ(・×・´)ゞ

備註:有任何疑問或想討論的事情,歡迎透過留言跟我交流想法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3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唯尋|個人評論|每月之星

留言共 24 篇留言

七歲妖童
標題那邊寫著(上)喔~

01-26 18:05

唯唯
已經改正了(汗01-26 20:06
Sayaka
啃啃啃~

01-26 18:25

唯唯
娘娘也懂啃文?01-26 20:06
阿喵 ❖ 協奏曲
評論越寫越快的感覺,看來已經駕輕就熟了XD
LV.3升級完畢,犀利評論員之稱號Get![e22]

01-26 18:36

唯唯
似乎沒有在往上的稱號XD
總之這個月份的工作就這樣搞定囉,今天就去喵醬那聽些歌打進度吧~(飄01-26 20:07
邵浚羽
這麼「種」的尺度,應該...是錯字?

01-26 19:06

唯唯
是多字(修正01-26 20:08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的想法比較簡單一點,前面部份是甜甜的冰淇淋,後面心境是脆脆的甜筒,嘿嘿。希望讓人會有種少了點什麼,還想要的感覺。和調情也有點像,嘿嘿嘿

01-26 19:23

唯唯
什麼冰淇淋!這故事從開頭就是濃厚的起司味道吧?而且一直濃到最後啊!有少什麼我是不知道,只感覺嘴巴裡滿滿的都是黏膩的口感......(目死01-26 20:11
香附子
下個月才是NN的重頭戲的樣子
可惜下個月我不參加(這次沒奪冠的話)

01-26 19:26

唯唯
意思是有奪冠的畫下個月就會參加嗎?香附子你的投稿計畫怎麼辦?01-26 20:11
薄荷
不「惶」多讓→遑(沒有多餘時間互相禮讓,自動選字有誤)
主角心「鏡」反射→境?
看完評析兼簡介決定只看溫先生了XD

01-26 19:35

唯唯
意思是薄荷老師也比較喜歡這種溫馨向的情感故事嗎?01-26 20:13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覺得男女都很賤,但這就是人性,不該只譴責哪一方而已。這樣才公平,嘿嘿嘿

01-26 19:51

唯唯
我怕的不是N大你本身的想法扭曲什麼的,是怕有鍵盤戰士去你家查水表......(遠目01-26 20:14
Sayaka
妾負責生產ˊˇˋ
只是看你在啃,啃得很開心,所以把唯唯的樣子以三個字描述出來ˊˇˋ

01-26 20:08

唯唯
三個字?啃啃啃嗎?01-26 20:15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原來如此,前後風格不一至導致的出戲感嘛?感謝您的心得,這一直是我的老毛病了,真的需要改改啊~~~

對了,宜潮真的很可愛,超享受畫她的時候的感覺ˋWˊ/

01-26 20:11

唯唯
前半段的節奏都很緊湊啊,令人滿心期待的想看接下來的戰爭發展呢!所以說兩人一搭一唱的反應雖然很有趣,但感覺挑錯時機了啊......不如說我的心情就跟閱讀使用說明時的主角一樣:真是急死人了!

宜潮那張圖畫的很漂亮,特別是睫毛......好久沒看到那麼細緻的睫毛構圖了,天樞會寫又能畫感覺很厲害呢
01-26 20:19
Noctis&Ghoul─食夜鬼
哈,看來我重口味吃久,味口不太一樣呢,嘿嘿嘿

01-26 20:14

唯唯
請體諒一下平常心的讀者,感激不盡(拜01-26 20:21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已經害怕到不知道說什麼了

只能說下次一定要提早寫,才不會趕稿趕到沒頭沒尾QAQ

01-26 20:19

唯唯
原來是因為截稿壓力的緣故......?前半其實寫得很好呢01-26 20:22
無期限耍廢☆魔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AO((叫什麼##
話說尋桑的食用效率真的好高OAO!
辛苦了~~((揉#

01-26 20:30

唯唯
嗯?活動都已經結束兩天了呀,換句話說就是倒在截稿日前的屍體都已經化為白骨了......?哎哎? OAO
01-26 20:55
湛藍琴海
要寫這麼多評論辛苦了,而且出產速度好快?

這些故事沒怎麼看過也無法說什麼,因此只能大概看下來。想抓一下錯字,就是這兩篇的對「像」→象

其實我記得之前也有抓過一個錯字,不過有沒有記點我不確定,事實上我覺得記點制度好辛苦,畢竟這麼多人會去抓,卻還要一個個記真的很容易出錯(汗)而我們這些抓的人,事實上常常也忘了自己抓了多少。因此以我來說的話,抓錯字只是習慣,有沒有記點都不影響。

01-26 20:30

唯唯
如果沒有特別想換什麼東西的話POINT就當作一種不穩定的成就系統就好啦~
反正跟大家的交流才是主體,抓錯字只是娛樂......不,事實上錯字那麼多是我該撞牆(汗01-26 20:56
Sayaka
是的~

01-26 20:33

唯唯
收到01-26 20:57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這要感謝比村奇石,臨摹她的圖片讓我學到不少東西~,之後應該會放出所謂的接受建議之後的整合調整版ˊWˋ

01-26 20:37

唯唯
在那之前先把下篇弄出來怎麼樣?好想看後面......節奏感一起整合也會比較好吧?01-26 20:57
無期限耍廢☆魔羽
欸欸欸欸欸OAO?!發、發生甚麼事了OAO?!
我、我怎麼看不懂OAO!?
((一臉驚恐

01-26 21:06

唯唯
有人趕不上截稿就飲恨等來月呢,雖然不知道具體有幾個人就是了。
謝謝魔羽醬的揉揉關愛OAO01-26 21:13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這是當然的!當然是先放出下篇再弄出一個整合板囉!!

01-26 21:27

唯唯
那麼就期待天樞的更新01-26 22:25
白髮控-戮劍心
其實這是要把唯尋 餵肥

01-26 22:07

唯唯
食文而肥呢(茶01-26 22:24
薄荷
剛好其他的都是不對味的戰爭/校園/黑暗獵奇QQ
不曉得一月號會是哪篇奪魁呢w

01-26 22:20

唯唯
是指下半部嗎?上半的話記得〈旱〉、〈大帝之死〉都寫得很棒喔01-26 22:29
哉悠
呵呵,每次都是高手如雲呢。咱身為悠閒的小雜魚,還是乖乖學習吧!

話說很難得看到日常類~~~我要支持樂樂

01-26 23:16

唯唯
聽小芸說哉哉那邊要集中精力趕稿跟寫程式,你那邊也要多加油喔!祝一切順利01-26 23:18
徐恩
  謝謝唯尋的文評~讓我有機會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其實在寫完後不同時間看自己的文,有時也會挑出一些毛病(比方說詞句的不通順、或者是排版錯字之類的)但比較不知道讀過的人會有甚麼想法。

  現在想想當時的想法真的太單純了~寫個「發現」自己是個申的故事,所以後續的鋪陳就完全沒有考量到,這也導致唯尋好像到一間餐廳只吃到了前菜一樣。

  另外,我這中間的敘述可能有點缺漏了(像是一點聲音就大驚小怪的肥皂水那段)假如前面我在多敘述點的話,或許就不會顯得那麼突兀了呢!

  寫這篇單篇是個體驗,我也希望自己下次能夠寫出更完整的作品^^

01-27 00:45

唯唯
沒錯,感覺就像是只吃到了前菜呀~
故事中「發生的事」太少囉,試著把劇情寫得更常更全面點吧!那麼就請加油囉,期待下次交流的機會。01-27 22:49
端木和樂
由於知道寫得很糟,所以看唯尋的評論時必須撥放悲曲的小樂,姍姍來遲了ORZ........
然後我還要在此帖大力感謝哉悠的支持!

關於唯尋提到的LB果然是一針見血,其實設想到這個故事的起因是小樂一邊播放著LB的經典曲Song For Friends~然後才有了這個故事的雛形[e22]

另外這篇的主題其實小樂是想要著重在主角對於自己個性的怨懟和最後突破的描寫。因為這點緣故並非是有熟人在同一所學校就能夠有所改變,所以才沒有細寫。

還有小樂在最後明明有刻意多打 『完』 字 啊!
是單篇完結的喔,儘管有後續但都是打算單篇完結的>"<
我在文尾刻意與首文連結就是這個用意ORZ...
果然是小樂在開頭打了個 序 誤導了唯尋[e28]

下次小樂會更加努力寫出能夠看出是單篇完結的短文!

01-27 20:12

唯唯
寫得很糟?我覺得不至於啊,小樂。不過真好奇放了什麼悲曲當BGM......

關於小樂你想表現的那個主題,我只能說:在這麼多人物跟如此短的篇幅下,要把那種程度的心境轉折寫得好簡直「難如登天」。

其實我知道是單篇完結,會那樣表示心得只是因為劇情本身給我不飽和的感覺。就像每個很有特色的人物輪流上來開了一條故事線,卻在主角的坦然中讓劇情戛然而止一樣。

所以說並不單純是因為「序」這個字眼的緣故,這段故事的主獻給人的感覺太過倉促,最明顯的就是人物太多、太有特色以至於模糊了焦點。

其實這篇看著真的很有lb的感覺,但小樂應該也知道lb前期主角就是最影薄的那個,故事一直到後期才利用讓他代替「領導者」的位置一口氣表現出了他的內心堅強面,那種塑造是需要足夠的情節坐鋪墊的。

建議小樂在塑造角色時,比起心聲這種「陳述」以外,也要注重事件的設計喔。有時候這樣子反而更為有效呢。01-27 22:55
紝理
抱歉這時才回,之前看完就想回了,不過一直忘記(汗

其實一開始的確是有改,
不過寫到一半發現這故事不是一篇就可以完成的,所以就砍了XD
沒過這故事沒多想那麼多,只是想表達摔一跤的感覺
或者就是,彼得潘感覺很厲害,不過,這其實也只是種大人虛構出來的故事

所以某些方面,可能真的有些諷刺,只是我在寫的當時沒想到(炸

私心覺得院長萌萌很可愛
不過只有看見長篇的才會知道(喂

02-01 18:45

唯唯
嗯啊,其實就我來說的話這故事有種沒說完的感覺,
至於留白的部分給人的印象是餘韻還是斷頭就看作者的造化了w

恭喜羊羊在每月之星獲得二連喔,打算買什麼書呀?
如果有好作品的話不要忘記推薦給我喔!

(所以長篇的要去哪裡才看得到呢OAO?02-02 1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mall2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客協會】每月之星「一... 後一篇:【塔客協會】《我也要當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