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126,03 . 得意與失意》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1-26 10:28:24│巴幣:26│人氣:293

  艾蜜莉瞇起雙眼,「你只是因為想看看內陸,所以要我替你引見大使?」
 
  他沉默了。
 
  艾蜜莉望著他有點消沉的臉,「我可以試看看。」
 
  艾洛臉上又萌生出喜悅和希望的詫異神情,「真的?」
 
  「哈哈,你好可愛。」艾蜜莉笑道。
 
  「閉嘴,女精靈。」他不悅地皺起眉頭,「我們明天就要出發了,我希望謁見大使的時間越早越好。」
 
  艾蜜莉站起身子,撥了撥斗篷上的雪,「那就現在出發吧。這裡真冷,既然聖壇沒戲,那我也想快點回去錫安大使那裡。奎瓦娜恩在上,我真是想死壁爐了。」
 
  「好。」艾洛也站起身子,興奮地點點頭。
 
 
 
 
  艾蜜莉領著他來到了一棟石屋旁,雖然與民宅相同只有一層樓,但它卻往旁延伸過去,宛如連在一起的民宅。石屋頂蓋滿了深厚的積雪;木門旁站著兩名配戴著長劍、揹著弓、穿著斗篷的精靈戰士,艾洛覺得疑惑,他們站的筆挺看似完全不懼寒冷,如果精靈不怕寒冬,那為什麼艾蜜莉會抖成這樣?
 
  只見她走上前用流利的精靈語和那兩名守衛講起艾洛完全聽不懂的文字,精靈戰士不時向他投來疑惑的眼神,當站在風雪下好一陣子,即使有禦寒斗篷都覺得四肢快發麻的情況下,艾蜜莉終於回來了。
 
  「走吧,這裡好冷。」艾蜜莉一邊摩擦雙手邊說道。
 
  艾洛點點頭,隨著艾蜜莉身旁走進這棟大使借住的石屋。
 
  暖氣迎面而來,艾洛詫異地瞪大雙眼,石屋裡十分溫暖,比所有熊掌部落的民宅還要溫暖許多。他四處環顧著這棟建築,裡頭唯一有溫度的東西就是壁爐,上方掛著圓形木盾、一張長方型木桌和椅子在爐火前方,上頭散落著大小不一的白色紙張。
 
  蓄有白色鬍鬚的年邁大使‧錫安就坐在那裡。
 
  弗洛斯在上,這棟石屋怎麼會那麼暖和?艾洛驚嘆的心想,披著厚實禦寒斗篷的他開始覺得有點熱了。
 
  「艾蜜莉,我很訝異妳竟然帶了一位洛索達戰士來見我。」
 
  艾洛被錫安的深沉嗓音吸引,跟瓦安的不同,精靈大使的聲音讓他感受到一股睿智,當他從椅子上站起身時,那身淺綠色的長袍、臉上的皺紋與白皙長髮,都在在地顯示出這位大使充滿智慧。
 
  艾洛微微欠身,「大使。」
 
  「他想求您一件事,錫安大使。」艾蜜莉跑到錫安身旁微笑道。
 
  「又給我帶來麻煩了。」錫安望著她微笑的表情,無奈地搖搖頭,視線轉而落在壁爐旁不敢妄動的艾洛,「年輕的洛索達戰士,我奉精靈王之命前來尋求你們的幫助,而現在反而是你有求於我?我能幫上你什麼忙呢?」
 
  艾洛做了幾個深呼吸試圖平復自己的緊張,即使在部落也僅僅見過瓦安叔叔,對於像大使或長老這類高貴人物,他還是第一次面對面說話。
 
  但是,不能退縮。
 
  「我想出征內陸。」艾洛說道。
 
  「我以為已經跟你們的長老達成協議了,小戰士。」錫安疑惑道。
 
  艾洛點點頭,「是,長老議院已對戰兵團下達明日隨精靈出征的指示。但是瓦……團長卻不讓我出征,即使當時我也在護送你們來部落的團隊中。」
 
  撫著自己的長鬍鬚,錫安沉思片刻後說道:「看來有點隱情,可以說來聽聽嗎?」
 
  垂下了蔚藍的眼眸,艾洛輕輕地嘆了口氣,如果說這微不足道的過去可以當作出征的籌碼,讓他能親自踏上內陸的話,那都不算什麼。
 
  「熊掌戰兵團團長,瓦安‧辛迪勒是我父親的弟弟。我的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便已死去,父親教會我如何使用弓箭,但卻在六歲的時候因狩獵而死亡。」艾洛皺起眉頭,「瓦安叔叔對我父親發誓會盡力保護我的存在,所以不打算讓我加入這場戰爭。」
 
  「保護?但你也成為了戰士。」
 
  「這是我抗爭的結果,也是唯一的一次。」艾洛說道。
 
  錫安點點頭,「瓦安是出於保護你的心態,這種心情以你現在的年齡是不會懂得,小戰士。」
 
  「不,我一定要去內陸。」
 
  「哦?為什麼?」
 
  艾洛握拳,「父親離行前送了我一把弓,當時的表情我仍記憶猶新,什麼狩獵而死是騙我的,瓦安叔叔肯定隱瞞了什麼事。」
 
  錫安沉默了,房裡僅剩壁爐中燃燒樹枝的劈啪聲。艾洛對這種氣氛感到不自在,望著精靈大使,他覺得一分宛如一個小時般長久,原本緊握的雙拳如今更是冷汗涔涔。
 
  不知等了多久,錫安大使終於開口緩緩說道:「小戰士,我想我幫不上忙。」
 
  艾洛詫異地瞪大雙眼。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我能理解瓦安團長的心情,保護已故親人的兒子,我相信即便是達莫奈特人也會下同樣的決定。」錫安說道。
 
  弗洛斯在上……他失望地垮下肩。
 
  站在錫安身旁的艾蜜莉抿起了嘴唇,對於大使下達的決定,她並沒有任何權力去做提議或更正,對於無法幫助艾洛感到十分難過。
 
  「但被親情左右思緒,進而打算影響兩族協議,瓦安團長的行為讓我覺得有些失妥,同時也感到逾矩。」
 
  「錫安大使?」艾洛在那心中又燃起了希望,該死的,今天到底要失望、期望幾次?
 
  「年輕的洛索達戰士,精靈站在求援的一方,我的話無法佔多大的分量,熊掌氏族長老仍是關鍵,且在充分理解瓦安團長意圖的情形下,我甚至認為貴族長老也許會贊同他的提議。」
 
  艾洛蹙起眉頭,內心湧現一股不安,但他仍試著詢問:「我能為您做什麼?至少……提高一點談判的機率?」
 
  錫安微笑,「我想只需要一個『為什麼非得帶上你』的理由就可以了。」
 
  艾洛低頭思考著,精靈前來請求洛索達戰士的幫助,如果說要一個為何非得帶上自己的理由,那肯定與戰事有關係,而自己在各項技藝中最為突出的莫過於弓術,被瓦安叔叔駁斥「比賽中第一」的箭術。
 
  望著石壁邊的木弓與箭筒,「我的箭術是熊掌氏族第一,大使。」
 
  錫安循著艾洛的視線望去,「哦?那把是艾蜜莉的弓呢。」
 
  「我不介意先借給他,大使。」
 
  「妳當然不會介意,小丫頭。」望著艾洛,「記得,這是你唯一向我展示技術的機會,別想使用伎倆騙過我,艾蜜莉之所以會在這裡是因為她的弓箭技藝非常高明。」
 
  艾蜜莉勾起靦腆的微笑。
 
  弗洛斯在上,眼前就有一個因為弓箭得以擔任要職的例子。艾洛想著,感覺內心踏實許多。
 
  錫安看著艾洛拿起弓,將箭筒背在肩上用手撥動弓弦的模樣,勾起一抹意義深遠的微笑,確定他準備就緒後,大使指著掛在壁爐上頭的圓形木盾。
 
  「從你站著的地方射中它,五箭裡命中三箭就好。」
 
  這麼簡單?艾洛感到疑惑,如果說艾蜜莉也是因為通過這種試驗而得以加入這隊伍,那內陸的種族水準也實在太低。
 
  「是,大使。」艾洛毫不遲疑地抽箭上弓,望著壁爐上方的盾牌,右手手指一鬆,木箭倏地一聲沒入了盾牌正中位置。
 
  錫安讚賞地點頭,「還不錯。來,第二箭。」
 
  艾洛皺起眉頭,對大使的讚美感到不認同,如果那是練習用靶子,那自己無疑是正中靶心,這應該是完美才對。他視線落在錫安身旁的艾蜜莉,女精靈同樣沒有什麼表情起伏,甚至還微微皺起眉頭,這讓艾洛感到疑惑,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抽出第二支箭搭上弓,艾洛決定慎重面對,在布蘭德冰原的狩獵中只要掉以輕心,往往都會受到冬狼、史諾熊等猛獸那出奇不意地突襲,在參與幾次狩獵後他深深地體會到這點。
 
  現在也是狩獵。艾洛想著,深深吸了一口氣。
 
  手指放鬆,箭矢破風而去。
 
  艾洛感覺到一陣風吹來,當回過神來時,挾帶著一些石屑,第二支箭落在地上。
 
  什麼?艾洛詫異地望著那支箭矢。
 
  「顯然第二支箭沒有命中,孩子。現在,第三支。」錫安說道。
 
  望著年邁的精靈大使,他仍給予一個慈祥的微笑,但艾洛明白一定是大使動了手腳。
 
  抽出了第三支箭矢,搭上弓後,艾洛做了個深呼吸,此時此刻明白這場試煉沒有自己想的這麼容易,他不知道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感覺到一股微風拂過自己的臉龐。
 
  我需要確認,就像為了找尋獵物巢穴而再三確認一樣。艾洛嚥下了一口口水,第三支箭矢射出。
 
  一陣微風吹來,使得第三支箭矢宛如被手掌推開般徹底偏離盾牌,落在和第二支箭矢差不多位置的地方。
 
  魔法。艾洛意識到先前艾蜜莉注意到聖壇波動的事,內陸精靈是魔法始祖,他們可以在任何地域活用四神的祝福,顯然錫安大使在這裡使用了奧羅莉絲(註)的祝福。
 
  「很可惜,如果這支沒射中,那我將沒有任何籌碼替你說情,年輕的小戰士。」錫安微笑道:「來,第四支。」
 
  艾洛做了個深呼吸──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緊張了幾次──後搭上了第四支弓箭。如果說錫安大使想要阻止自己加入這場戰爭,那從一開始便會阻止自己,而不是等到現在。
 
  所以如果這是場真的試驗,那錫安大使的阻撓也只會這樣而已,艾洛將弓略為偏離盾牌,準心對著風的反方向。
 
  手指一鬆,箭矢啪的一聲,恰巧落在木盾邊緣。
 
  艾蜜莉雙手合掌,露出了燦爛地笑容。錫安讚賞地拍了拍手,艾洛感覺到深沉的疲勞,但還不到放棄的時候。
 
  「你把握住了。現在,第五箭。」錫安站起身子,走到他身旁微笑道。
 
 艾洛搭上了最後一支箭,胸口正雀躍地上下起伏,他不自覺地勾起微笑,內陸的門正在敞開,他感覺到自己看見了成功的那瞬間。
 
  他就要去內陸了!
 
  手指一鬆,箭矢疾射而去,艾洛感受到了與方才相同的微風。
 
  他的信心又更飽滿,但同時警覺到風的方向不同,如果說一開始的風是右邊,那現在就在自己的右後方──錫安大使所站的位置。
 
  箭矢砸在石壁上,咚的聲響宛如敲響了艾洛內心的最後一記喪鐘。
 
  他詫異地瞪大雙眼,無數懊惱、自責湧上心頭,緊握著艾蜜莉的木弓,艾洛杵在那裡沒有任何動作。
 
  他失敗了。


註1‧奧羅莉絲:矮人信仰的唯一女神,是「創造」和「復甦」之神,司掌風元素。

--

後記:

  一開始寫的時候都會卡卡的,但突破一個點後就好順了XDDD
  我覺得寫文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能與各位分享我的故事也同樣讓我感到興奮。

  《洛索達》的開頭與《鐵輪堡的巨商》、《蛛網》相比都顯得遜色很多,我想這與自己改變寫法有關係。
  一直以來「改變」總會伴隨著些許的震盪,有大有小,我想我的浮動算小的XD

  但同時也給自己一個期許,希望可以朝好的方向進展。

                         -LKK 2016 . 01 . 26



LKK自娛成分居多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3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感覺主角被坑了

01-26 16:47

黑衣大閒者LKK
也許應該怪他最後因為覺得穩過而大意了xDD?01-27 08:07
aqua sakura
連微風都能影響的箭矢是不足以穿過強風的吹襲,主角你的「力度」還不夠阿。

03-01 14:41

黑衣大閒者LKK
我想應該是他餓了 (誤03-01 16:20
羽尚愛
Q:你來做啥 A:我要一打女精靈 (X) 射弓箭感覺好像選女婿 www

06-26 19:10

黑衣大閒者LKK
想要嗎 xDD06-26 22:38
非洲難民幾何
雀屏中選,西方奇幻系李淵傳奇(X

10-27 15:42

黑衣大閒者LKK
XDDDD10-28 0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