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瘋:白兔玩偶【大推薦】

好好吃飯 | 2016-01-24 23:35:11 | 巴幣 6 | 人氣 802




動畫瘋:白兔玩偶/大推薦

照慣例OP先上,然後這是初音演唱的版本


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5%85%94%E7%B3%96

簡介:
因收到外祖父的訃報而前往外祖父家奔喪的30歲單身漢河地大吉,在那裡與一個小女孩相遇了。女孩名叫鹿賀凜,是外祖父的「私生女」。不願意接納凜的眾親戚提議送她去社會福利機構,而反對提議的大吉遂表示由自己來撫養凜。自此,笨拙男人和堅強女孩的同居生活開始了。

動畫瘋:http://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2433

--

因為最近時事與各種雜亂的事情煩惱到心靈貧瘠並且痛苦的要死翹翹的我,終於在快餓死的狀況下,開始在動畫瘋中尋找『心靈的花園』。

在一片動畫之中,一頁頁翻過而尋找到的寶物就是這部『白兔玩偶』。

說實話,看簡介的時候,並不特別覺得這將是一部會讓我驚艷到願意寫心得的作品,但是一打開時間軸,開始展開的音樂與過場畫面馬上就抓住我了!(通常我看一部作品如果不是在前數十秒把我抓住,下場可能就是暫存,我改天再來,但也很有可能再也不來。XD

音樂用得很棒,以形容來說的話,就是熨燙到心底的那種感覺。
通常動畫在第一集就會給觀眾定下了動畫的基調了。以下的說法好像會有點失禮,因為特意拿另一個作品來做為比較的話,我覺得對兩部作品都是很失禮的事情,不過為了更清楚來形容我看白兔玩偶時的感受,我還是想表達一下我在觀看白兔玩偶的感受。

我覺得如果喜歡夏目友人帳,並且在觀看夏目的故事時,會產生一種忍不住為之心痛或是喜悅的人,而且是因為這種感受喜歡夏目的人,可能會喜歡白兔玩偶。

我這樣說,是不太客觀的,因為我自己是這樣感受的。XD

不過正因為深感這真的是部好作品,所以我才覺得要推薦一下。如果不占時間,請務必品嘗看看第一集,這真的是一如漫畫原作名字『白兔軟糖』吃起來甜甜軟軟的還帶點人生味道的甜糖。

↓下面這段,如果覺得太麻煩的可以跳過,直接看後一段XD


雖然也許不太適合年輕人的口味,不過對於已經成年,似乎正走在人生建構的路途上的半大不小的大小孩來說,這部作品提供的溫度與善意也許能稍稍溫暖或是提醒我們一些事情,比方父母為了孩子做出的犧牲,決不可能僅只有形式上的付出,當主角向琳伸出手之後,所做出的一切,正如同父母有時願意為孩子所做的,但實際上主角卻又不是琳真正的生身父母,對比琳的親生父母,主角所做的那種關懷與付出,更能讓人去思考『人生』。

目前台灣真的有很多人不願意生小孩,當然為了現實因素這樣的考量也是迫不得已,看過這部作品後,我開始能用從沒想過的角度來去看待父母的角色。

因為還不是父母所以不明白父母的愛,但一旦成為父母,又該如何付出自己的愛?或著去明白,什麼才叫做愛護。






【下有劇透,怕怕的人快逃!】







開頭,主角就跟小琳命運相會了!XD

OP非常可愛,讓人看得津津有味,看著小兔子與大兔子的互動,簡直萌炸我!歌詞的涵義也很打動我,於是OP結束我馬上鼓掌開始期待作品,只能說這OP動畫真的太成功了!



在告別的時候,小琳拒絕了主角遞給他的白菊,轉身跑出了房子,在眾人驚訝的眼光中摘下了主角外公喜歡的花。



當小琳問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的眼淚就飆出來了!(而在打這段的時候,我的眼淚再度不爭氣的跑出來了!(我現在的OS是『我靠!我的淚點是有沒有這麼低啊!


當劇情終於進到了緊張的部分時,在家族會議上有人提出將小琳安置到可以託付的機構時,主角帥氣果斷地打破了這凝滯的壓抑氣氛。



還好看到這幕的時候,我沒哭(欸


(再度失禮的,每當夏目在講到主角終於找到自己的棲身之地,能被稱之為『家』的所在的時候,都會由衷地為主角感到恭喜。這樣的人會特別明白『家』的存在是多麼重要。)

雖然主角是個有氣魄的男人,但是他其實也只是個大叔。

特別是這個大叔還要扶養他的阿姨,而且還將之發展成了光源氏計畫。


一部溫馨的動畫,推薦給你!而且現在可以免費在巴哈姆特動畫瘋上看到喔!不用去尋找謎之片源或是其他途徑,簡單方便,請多多利用!>WO

對了!動畫只有第一部喔,後續還有劇情喔!喜歡的可以去補完動畫後的劇情喔!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