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是好人

作者:likwueron│2016-01-24 20:20:31│巴幣:8│人氣:129
我好像有幾次提過我不是好人,不過事實上,我真的那麼認為嗎?




一個議題,我發表意見。
然後進入自High模式,想著自己如何被人歌功頌德。
是啊,這可是我花時間研究並寫出來的,可以增進人類社會發展的喔!
你它X的懂不懂啊?不懂?你這白痴,回去多看書再練十年吧你!


之後才發現自己的中二力多到滿出來了,唉。
聽說,以前歐洲君主旁都有個該死的弄臣,專門用機掰的語調講:「你只是個凡人」
可惜我不是國王,沒錢,那只好自己噴自己,希望多少有點效果。



我是好人,好人怎麼會錯呢?對面反對的不是壞人,就是蠢到被壞人牽著鼻子走的笨蛋。
我,渴望世界如王道PRG一樣簡單,而即使是認知世界不是如此,但言行表現依然故我。
後來,我發現有些立場和我不同,不過心理疑似和我相同的人。(因為自己如此,某方面來說會認為別人大概是這樣吧?簡單來說就是訴諸個人經驗)
突然覺得這種「好人症候群」也有它的用處。
好人,再怎麼講,都會認為自己是好人。既然無法說服,那就不用大廢脣舌說服了,何必做沒用的事?

不過,還是會再意吧?不,是非常再意吧?
這世界居然有人它X的不願接受真理,實在是有夠腦殘的啦!
難道我們不應該把他給嗆爆嗎?難道我們該放任他繼續傳播錯誤的思想嗎?
啊X,你這死中二。(翻滾中)



所以說,有時那些沒下工夫研究事情的人,搞不好比我們這些專心「思辯」的人更了解事情。
因為他們沒有想過,沒有投入心血,就算被指出錯誤,也不會認知失調。
市場不理性嗎?不,或許,忠於本性、忠於慾望,才是理性真正的形態,只是我們偏好把它神聖化而已。

某方面可以說,你覺得是壞人的,一部份是上述忠於慾望的人,另一部份是另外一群「好人」吧?
世上的好人越多,爭端反而也越多。可謂聖人不死,大盗不止。

嘴巴上自稱是壞人,但還是渴望是好人,往一個個議題跳下去,雖然是坐實了「壞人」的宣言,卻沒有壞人的狡詐。
有什麼,比這更可悲的呢?



要怎麼治好這中二病呢?顯然沒藥醫嘛。
我在想,也許去靜坐,了解無我的精神或許有用,或許啦。
雖然「無我」,以我聽到的,多是用在去除思緒上就是了。
嘛,反正借詞來用、強牽附會:透過「無我」在討論事情時將自身的想法抽離,以達到客觀的功效。

但話又說回來,你它X的怎麼知道真的客觀?
還真的不知道呢,畢竟是要把自己原本的想法都抽掉,怎麼能同時去評論自己是否客觀呢?
話又說回來,那種狀態恐怕也是腦袋空空,什麼想法都沒有吧?又要如何討論事情?
(謎:所以你這段全是屁話,來賺稿費的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227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病|好人|理性|客觀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1bc3622c585c473e9be0d045227a7365.GIF

01-24 20:27

likwueron
我怎麼覺得她一臉驚嚇?01-24 20:28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那張臉的意思比較接近"阿不就好棒棒"

01-24 20:32

likwueron
我努力看了十秒,但只看出一臉痴呆01-24 20:51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8rP-d64dw
機掰拍拍手

01-24 21:16

likwueron
腦補:nice try
嗯,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嘲諷性還不到「阿不就好棒棒」01-24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巴子,沒錢是吧?... 後一篇:崩潰啦——神話世紀.龍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