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遺落戰記(29)

戴斯蒙 | 2016-01-23 23:37:19 | 巴幣 44 | 人氣 301

遺落戰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遺落戰記(總結)

  最後還是決定使用初級治療術,不管怎麼說我也沒有其它治癒的手段了。

  正確來說是沒有治療量更低的方法了。

  「初級治療術。」

  我對著在水晶之中的公主施放魔法,她的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維克特立刻就跪下哭了出來。

  不過眾人感動的時刻並沒有多久,一絲鮮血從公主的嘴角中流出,接著就像是瀑布洩洪一樣,水晶中的公主狂吐著血。

  「怎、怎麼會這樣!?」亞蘭朵愕然的說著,接著撲上前去,用手敲打著水晶。

  「公主殿下!」

  「維克特!快把這個魔法解除!」

  「是!」

  維克特低著頭喃喃念了幾句,水晶立刻就碎裂了一地,在水晶之中的公主緩緩向前傾倒,亞蘭朵伸出雙手將嬌小的公主擁入懷中。

  「琪亞!振作一點,不要死阿!」一向面表情的少女此時一臉快哭的模樣,她的身上沾滿了琪亞吐出來的鮮血,染紅了一片。

  「琪亞公主!!!」在這房間的所有人像是死了父母一樣的哭喊著,對他們來說連勇者都治療不好的傷勢恐怕已經沒救了,在他們心中這位小公主應該已經跟死人差不多了,雖然事實完全不是這樣就是了。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正揉著眼眶忍著不哭出來的希析用一副快哭出來的語氣說著。

  「我、我怎麼覺得她好像只是在睡覺而已。」

  「這位小姐,那是公主殿下的福氣阿!能夠以這種幸福的表情死去,這也是多虧了勇者大人的魔法吧!真是謝謝您!勇者大人,如果不是您的話,殿下就得在充滿痛苦的情況下死去了。」維克特淚流滿面的說著,其它的僕人也同樣一副表情拼了命的點頭道謝。

  在說什麼呢?吐血不代表會死好嗎?

  然而發現不對勁的只有亞蘭朵一個人。

  「等等!全部等等!」亞蘭朵舉起了一隻手,原本在哭的人全部都停止了哭泣,一臉茫然的看著亞蘭朵。

  亞蘭朵將手放到琪亞的脖子上,量了一下之後她先嘆了一口氣,接著露出一臉凶惡的表情,將兩根手指插入琪亞的鼻孔。

  「妳睡什麼東西啊啊啊!」

  「好痛痛痛痛痛痛!」從劇痛中驚醒的琪亞驚叫了出來,她嘴巴依舊狂吐著血,這樣還不會嗆到還挺令人意外的。

  「公、公主殿下!?」

  公主突如其來的復活讓所有人下了一大跳,不過他們也只被嚇到一下而已,原本已經停下的淚水再次湧出,幾乎就在一瞬間,所有人都哭著撲向琪亞公主,這讓亞蘭朵在嚇了一跳後立刻把公主朝著人群那推過去。

  「咦?」琪亞在咦了一聲後,馬上就被人緊緊的抱住。

  「公主殿下!!!」

  「阿?維克特,怎麼突然......」

  「殿下!請恕維克特保護不周,讓公主受到傷害了!」

  「保護不周......阿!是阿!我記得我受到很嚴重的傷害了,不過為什麼我現在人又好好的呢?」琪亞歪著頭問著,維克特一邊哭著一邊回答。

  「這是因為勇者大人救了您阿!將您從鬼門關給拉了回來,如果沒有勇者的話,我們已經失去您了!」

  「這樣阿!那麼的確要好好感謝勇者才行呢!恩?亞蘭朵跟希析公主?原來如此,看來那逼那位就是勇者大人了吧?維克特,放開我。」琪亞用一臉和善的表情說著,維克特跟其他的僕人立刻放開了公主,琪亞稍微整理了她身上的衣服,接著走到我的面前,雙手抓著裙子下襬,微微的蹲了下來。

  「謝謝您,勇者大......嗚噁!」

  「吐血了!公主殿下吐血了!」

  行禮到一半的琪亞突然吐出了大量的鮮血,這讓維克特等人嚇了一大跳,趕緊衝到公主身旁,攙扶著嬌小的身軀。

  「勇、勇者大人!這、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說公主的傷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好了而已嗎?實際上身體內部.....」

  「不,你家的公主不論是身體外表還是身體內部都好的不得了。」

  「那為什麼公主殿下會吐血成這樣呢?您看阿!吐了這麼多的血,應該已經快死了吧?」

  「她會吐血吐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關係,我的魔法太強了,補血補過頭了。」

  所有人用一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表情看著我,我的魔法太強了,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勇者的技能跟他們的並不一樣,這個世界的人們可以自行調整傷害,簡單來說就像是揮拳一樣,你今天可以輕輕碰一下,也可以全力的揍下去,但勇者的不行,技能加成多少就是多少,頂多可以用裝備來增減屬性來調整傷害,但在現在這個沒有好裝備的世界,那一點差別影響並不大。

  尤其對我來說就更是如此了,我的基本屬性過高,就算脫光光放治癒術結果還是一樣的。

  「所以公主這樣並沒有大礙是嗎?」

  「沒錯,雖然一直吐血會對生活造成阻礙,不過排除掉這點,她的身體狀況是好到不行的。」

  「這樣阿!難怪我一點也不覺得身體有奇怪的地方,但是卻一直噁噁噁噁!」琪亞再次吐血,不過這次沒什麼人擔心了。

  「艾里歐大人,那麼琪亞吐血要吐多久呢?」

  不知何時,亞蘭朵已經恢復了以往那副冰冷冷的表情。

  「不知道,琪亞會吐血是因為超額治療,所以我想她只要把那些多出來的量給吐光應該就好了。」

  這世界雖然有技能、裝備就像遊戲一樣,但很遺憾的是這裡卻沒有血條這種東西,要是頭上掛著一條紅色的血量條,不管怎麼說都只有奇怪這兩個字可以形容,雖然我所見的跟遊戲很像,但畢竟還是現實,現實世界可不會有血量這種東西。

  「那麼琪亞妳就在這裡好好吐血直到妳吐完為止,之後這座城市就交給我來指揮就行了。」

  「交、交給妳來指揮?這怎麼可以!?就算亞蘭朵妳是我的好友,我也不可能交軍隊的噗噁噁噁!指揮權交給妳!」

  「現在是在意這個的時候嗎?」

  「就算不是在意這個的時候,士兵們也不可能聽從別國的人指揮的!」

  對於琪亞的話,亞蘭朵聳了聳肩,她轉頭看著維克特,維克特低頭行了一個禮。

  「一切聽從亞蘭朵大人的指揮。」

  「什麼!?」

  對於自己的親信立刻就背叛了自己,琪亞睜大了眼睛看著維克特。

  「照理來說我們的確要聽從公主的指示沒錯,只不過現在公主受了重傷,實在是不適合指揮這項工作,公主需要靜養,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就要選出一位夠帶領大家繼續作戰的人,亞蘭朵大人的智慧就算是在其他國家的我也聽說過,既然如此那麼讓亞蘭朵大人指揮我們毫無不妥。」

  「這是你的真心話嗎?維克特。」琪亞面色凝重的說,嘴角的鮮血緩緩的流下,這景象讓人看了只有奇怪兩個字可以形容。

  「當然不是了。」

  「呼!你嚇死我了,我差點就想用叛國罪來治你......」

  「真正的話是亞蘭朵大人比公主您厲害不知道幾倍,指揮者好的話身為被指揮的人作戰士氣當然更高,而且更安心。」

  琪亞啞口無言的看著自己的部下,她知道別人對於自己的評價並不差,但沒想到在自己的部下之中亞蘭朵的評價竟然這麼高,她是知道亞蘭朵真的很厲害,不論是在哪方面亞蘭朵都是名列前茅的,就算說她是萬能的也不為過,但她沒想過的是自己的部下竟然連點考慮都不考慮,在兩人之中選一個,直接就選了亞蘭朵,這讓琪亞覺得有點心裡不平衡。

  「唉!沒辦法了,亞蘭朵,接著就拜託妳了。」琪亞從她的脖子上取下了一個用繩子綁著的印章,有了這個印章,亞蘭朵就能指揮這個城中所有的士兵。

  亞蘭朵從手中接過這個印章,點了點頭。

  「那麼,一切就拜託勇者大人了。」

  「拜託勇者還要指揮什麼阿!?嗚噁噁噁!我到底還要吐多久的血......」

  「我會幫你們解決比較強的魔物,如果數量太多我也會出手,只不過如果沒有的話,你們還是要靠自己來解決那些魔物。」

  我的話一說完,所有人立刻就滿臉問號的看著我,不明白為何我要這麼做。

  「亞蘭朵、希析,妳們兩個的等級已經夠高了,但妳們還是沒辦法好好的掌握住自己的力量,要讓妳們掌握住自己力量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去使用它,越使用那股力量,妳們就越能掌握住它。」

  「......也是,也不能一直依靠勇者大人,維克特,將還能戰鬥的人集中起來,不能作戰的人全部都集中在這座城堡裡,然後我要立刻知道還有多少武器以及城牆等防禦措施的損毀狀況。」

  「是!亞蘭朵大人!」維克特立刻就轉身跑了下去,在僕人們解散之後,琪亞一邊吐著血一邊在椅子上坐了下來。

  「隨便他們了,反正我不如亞蘭朵也是事實......話說回來,亞蘭朵妳們怎麼會來到這裡?」

  「一路跟著勇者打魔物,不知不覺就到這裡了。」

  「這樣阿!有勇者真好阿!父王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沒有召喚勇者,我聽說這一次有召喚勇者的就只有妳們是嗎?總覺得不太妙阿!為了省那一點小錢,而失去了更多的東西,也許我們會是千古罪人也說不定阿!」

  「也許,這一次出現的魔物遠比預期的還要強太多了,如果說真的照著魔物會越來越強的這一點來看的話,就算接著在召喚勇者出來,似乎也來不及了,也許人類這塊淨土會因此而失守。」

  「就算是那樣,也是之後的事情了,如今我們只要去思考我們如何度過這一次的難關就好了,眼前的難關都還沒度過就想著之後的事,那也想太多了。」

  「也是,那麼妳打算怎麼用剩餘的士兵守城?我估計能戰鬥的士兵,頂多剩下兩、三千而已,如果運氣不好的話,可能只剩下幾百名也說不定。」

  隨著琪亞的話,鮮血也不斷的從她的嘴角處流出。

  「只要我們運氣不是太差,要守住還是有可能的。」亞蘭朵自信滿滿的說。

  「瞧妳這麼有自信的樣子,如果到時候失敗了可別怪我笑妳阿!」

  「隨便妳笑,能不能守下這座城跟剩多少士兵一點關係也沒有,守住這座城的關鍵只有兩個,第一個就是我,第二個則是希析。」

  「咦?咦咦咦咦!?我、我嗎?」希析一臉驚訝的指著自己。

  「沒錯,現在要依靠等級過低的士兵守城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來隻六十等的魔物,我想就算一千名士兵一起上也只有被屠殺的份,所以這時候,就只能依靠等級高的人了,也就是守城的關鍵就在我跟妳身上,沒有意外的話,我們兩個應該是整座城內除勇者以外等級最高的人了。」

  一聽完亞蘭朵的話琪亞立刻就睜大了眼睛。

  「等級最高......亞蘭朵妳目前幾等?」

  「九十三。」

  「九、九十三!?噗噁噁噁!」

  「阿?糟了,因為受到太大的刺激所以吐血了?

  「才不是!」

創作回應

幽壘疑乎
93啊~~~一整個 輾壓了
2016-01-24 00:01:19
拜克‧恩克萊
20年後
琪亞:開朝吧嗚噁噁噁噁噁
2016-01-24 02:39:35
骸喵
這讓我想起鋼之鍊金術師艾德的師父。(喝紅茶
2016-01-24 13:1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