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兔子編輯 13.雪月~雪月~

作者:銀狼(Silver)│2016-01-23 22:18:37│巴幣:18│人氣:232
13.雪月~雪月~


  回想過去,我曾經為了寫一本恐怖小說去取材,拜託我那個當法醫的表姐讓我去接觸屍體。然後又為了感觸描寫細膩而去買了一盒乳膠手套,有段時間我做事一直戴著它,只為了體驗法醫做事的感覺。


  這件事可讓雪月兔笑了我一個禮拜,還很惡劣的拿去學校跟所有人宣傳,非搞得人盡皆知不可。不過還是有收穫,至少描繪出來的感覺有上道,我甚至收到一個老作家前輩的郵電讚賞,讓我覺得這臉丟的也算值得。


  之後我發現,我買一盒乳膠手套實在是太多了,畢竟那段時間我也只用了沒幾副,之後就放進櫃子裡給它積灰塵去了,鮮少再去碰它。我在想如果哪天我真的會再次用到手套,會是怎樣的情況下才需要它?處理食材?清理浴室?有人死在我家的時候?可以的話其實我還希望哪天可以去陪表姐待在驗屍房,戴上手套一塊兒驗屍。那感覺一定很帥。


  然而實際上呢,如今我戴上手套,可是還是沒機會接觸屍體這玩意兒。我面對的是一個貌似充滿詛咒的黑色匣子,她還把雪月變兔子了,這詛咒還真可愛?


  而且我實在很懷疑,這真的是詛咒嗎?當我看見變成兔子的雪月窩在緋雨懷裡,舒服的給小女孩搔搔背的時候,她的表情比被搔癢肚皮的貓還舒服。看樣子她做兔子很享受嘛,真的需要把她變回來嗎?她吃蘿蔔享樂,我也可以享受拖稿的權利⋯⋯好吧,我不想真的被我的編輯追殺,還是想辦法把他的女兒變回人型要緊。


  打開書桌前的檯燈,手上戴著乳膠手套,再戴上只有在看細微的東西時會用到的眼鏡。坐在書桌前煞有其事的在觀察那個黑色匣子,好像考古學家在鑑定似的。我稍微翻看了一下匣子,怎樣都想不通這東西到底來自何方。我那個爺爺到底迷信什麼玩意兒我壓根兒沒去在意過,畢竟姓炎的人沒一個正常,少與他們打交道才是自愛的表現。


  這個手掌大小的黑色匣子,打開之後裡面也沒什麼東西,空空如也。也不會像第一次的時候發出奇異的光芒把我也變成兔子。這東西是木製的,感覺應該是用高級木,表面看不出什麼細紋,黑的很徹底。嘛,感覺倒是很有詛咒器具的感覺。


  「咚。」


  「嗯?」回過神來,我聲音來源的桌面看去,一隻灰白色的兔子站在桌面上,眨著紫色的兔眼看著我。有趣的是,她頭上多了一個蝴蝶結,粉紅色的,我很確定那個是緋雨為她裝飾上去的。雖然她是兔子,但我還是看得出她的無奈表情,一臉就是「我能變回人了嗎?」的樣子。


  「哇唔~看看妳。真可愛,我可以拍張照⋯⋯好好,等等,那是玩笑,我錯了,麻煩放下妳兔掌中的美工刀。」


  就算米飛兔再可愛,當她拿著一把美工刀站在你的書桌前瞪著你時,你只會去思考等等自己的血濺在他白色的皮毛上時,那畫面有多驚悚。而且被兔子殺死?拜託,這跟被美樂蒂刺死有什麼不同。倒是不同於Hello Kitty,說真的,那個沒嘴的白貓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好啦,雪月『兔』。我真的沒什麼頭緒能幫妳。」我把匣子放回桌上。然後攤手說:「這東西明顯是我的知識範圍外的,況且它還讓妳發生超現實的變化。如果不是擔心那個編輯發現自己的女兒變兔子還有下學期的功課我還要靠妳,我還真的蠻想把妳交出去給專業人士來處理。」


  她坐在桌子上,垂下了長長的耳朵,看樣子很沮喪。其實仔細一看,會發現她跟一般的兔子不太一樣,手腳比其他兔子還要靈活許多,比如剛才她就拿起了美工刀,還將刀片給推出來。一般的兔子就算在聰明,兔掌構造應該都做不出這個行為。


  所以我想了想,輕輕拍了拍她的頭,說:「欸,雪月,妳試著說話看看?」


  「?」她抬起頭,一臉困惑的看著我。要兔子說話?大概只會發出兔子的「BI~BI~」叫聲吧。一般來講是這樣沒錯,但我還是好奇她這個不一般的兔子會發出什麼叫聲。


  「總之妳先叫看看吧?」我催促著,雪月兔一臉不明所以,但是站起來,吸了一口氣,然後張開自己的兔子嘴巴,發出叫聲。


  「雪月。」


  我們都愣住了。等等,她剛才⋯⋯喊了自己的名字嗎?我呆呆的看著桌上的灰白色、由一個名叫伊度雪月的少女變成的兔子,看著她又叫了一次,確實叫著自己的名字。「雪月、雪月。」這叫著。


  「⋯⋯哇唔。」驚訝的我只能說出這兩個字了。第一次看到兔子發出這麼可愛的聲音,如果把她放在路邊,前面放個碗,旁邊在放個紙板說「驚奇,發出雪月叫聲的兔子!」不知道可以賺多少打賞費⋯⋯算了,偏離主題了。我可不能真的這樣做,一來雪月會想殺我,二來雪月她爸會想殺我。


  雪月兔又嘗試叫了幾聲,發出的聲音不外乎是「雪月」,還有一個「蘿蔔」叫聲。然後她的聲音又引來了緋雨,看著一個小孩抱著一隻兔子,兔子又發出雪月雪月的叫聲,這畫面其實蠻逗趣的。


  最後把又把緋雨趕出去,讓她去跟兔子玩。然後自己則是回去了那個房間。


  嗯⋯⋯好吧。我不能讓她一直是兔子,該是時候認真去找線索了。


((兔子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1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狼|自創|蛻變之聲|作家編輯|兔子|小野子|緋雨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野子
雪月兔~

01-23 22:38

銀狼(Silver)
(戳戳01-24 00:05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嘖。(?

01-23 22:50

銀狼(Silver)
(揉揉臉01-24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