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連動接龍小說」【粉腸視角】主線二之二︰會面、分散和背叛

霧燼WuJin | 2016-01-23 09:55:46 | 巴幣 20 | 人氣 198



  以前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和她在這個充滿雪的城鎮散步和聊天。

  「粉腸啊,你知道我為甚麼會創造這個地方嗎?」

  「為甚麼?」

  「人們在創作的時候呢,總會把主角弄得很特別、很奇妙對吧?」嗯,的確如此。

  「我很相信一件事,任何故事的主角設定就是作者理想中的自己。」

  「正如你的『小黑』一樣,你希望得到別人的才能,而小黑就是一個能夠得到別人才能的小東西。」

  「你想想看,讓作者和理想中的自己見面這件事是不是很有趣呢?」

  理想中的自己……嗎?

  「雷爺和護堂欸……現在該怎樣辦?」

  我們看著在道路另一端的雷爺和護堂久遠,雖然不在海上,但他們的炮擊能力沒有因此減弱,火力依舊驚人。

  他們只是站在一端使用自己的艤裝,不斷向我們火力壓制,我們就不能前進了。

  「放任他們炸下去的話,我們只會裹足不前……」

  「粉腸,現在時間?」

  「那個……1900。」距離離開的0000還有五小時,果然不然放任他們繼續播擋路。

  「這樣的話,我們找人來吸引注意力吧。」霧喵走了出來說,「過了今天作者們就回不來了,那時候角色們會發生甚麼事……我不用說吧。」

  為了解決黑幕這個敵人,霧喵說服我們分散戰力,一隊和面前的雷爺和護堂戰鬥,另一隊人就乘他們戰鬥之際繼續前進。

  在霧喵的說服下,我們同意了這個戰術。

  「好的,那誰去?」這是一個白痴但很重要的問題。

  一問完,蒼狼就站了出來,喚起一陣暴風和敵方的炮擊對抗著。

  「這兒就交給我們吧。」木川和他的角色走了過來,「蒼狼的攻擊不知道可以支持多久噢,要走就快點。」

  雷爺和久遠見炮擊開始失效,打算接近對手,而木川看似早就知道對方的行動。

  「黑天使!旁白!」「我現在是安傑爾啊。」「好,全體,迎擊。」

  黑天使一個突擊,拿著黑色的長刀衝向護堂,長刀和其手上的雙槍對撞,形成對峙的局面。

  旁白和其角色每人一把FN FAL,四人同時對雷爺開火,將雷爺壓制著。

  「來了這麼久都沒試用過黑羽,這回就來一次吧。」
  「這次的推論和之前的一樣,各位繼續土剋水吧,或者可以試試判定紅雷爺是火呢……」

  「看到吧?這邊交給我們吧。」木川對著我們舉出拇指。

  「好!麻煩你們了,木川、黑天使、白痴。」

  好好的告別他們後,我們繼續向前進,當然途中並不可能一帆風順,之後迎接我們剩下的作者群是三個熟悉的戰士。

  在我們前進之際,一道強力的衝擊波把我們衝散,被活生生的推到地上。

  「嗚……」我還沒起來時,敵人便乘機追擊,前進的身影來到我面前,手起鐮落……

  「噹——!」下意識伸手打算擋下攻擊,可是受傷的並沒有發生,而是看到帕比站在我面前,和另一個拿鐮刀的蘿莉對峙。

  而另一位蘿莉的樣子……和帕比是一樣的。

  「呵呵,妳出現了嗎?這位一定要解決妳。」帕比看著另一個帕比,露出充滿惡意的微笑。

  「殺……」另一個帕比則輕輕的說出一個字,然後兩人向後一跳。

  「又有一批人啊……」敵人除了帕比外,還有兩個人在那邊,分別是小兵設定的眼鏡男兵士和愛玩筆下的斧刃憲兵青澤棧二。

  「粉腸、雨痕,你們先去吧。」青蛙子拍了拍我和雨痕的肩膀,「黑帕比她們交給我們吧。」

  除了青蛙子之外,還有的是菜兵和悠,可是他們的戰鬥力沒有對面那工個單兵戰力強得可怕的提督們強的說……

  「菜兵、悠,你們收下這些吧。」為了幫忙他們,我撕開畫冊的三頁。

  『Virtual Ocean System Open.Fleet Battle Start!』一頁是假想海,利用假想海來增強艦娘戰力和降低非艦娘的戰力。

  之後的兩頁,一頁是「瑞鶴」的艤裝,另一頁是我一個主角「雲神空我」用的人用艤裝—「轟嗚」。

  「悠的那個我設有特殊能力了,妳換上之後就和妳家翔鶴來同步,借著同步和翔鶴共通戰鬥經驗和能力的話,即使是第一次使用艤裝也應該可以駕輕就熟的,不過傷害時會兩邊一起受傷。而菜兵的人用艤裝,以現在的你應該會用魚雷吧?」

  「謝謝你,我會努力的。」「嗯,好吧。」二人也換上艤裝,準備戰鬥。

  「好的,交給你們了。」這邊給他們之後,我和雨痕就繼續前進了。

  而這個距離也離鐵塔不遠了,我們還是加快腳步吧!

  「呼……終於來了。」

  我、雨痕、霧喵、叢雲和惡魔二人組一同來到鐘塔,現在看著空中,那大群的黑霧圍著鐘塔的場境讓人感到壯觀和……詭異。

  「來到是來到了,但下一步呢?」雨痕問道,的確只知道黑霧聚集在此,但不知道如何一下子消滅他們。

  「我想想……試著爬上鐘塔看看,可能會有核心之類的存在,只要滅了它就應該能解決它了。」我指著鐘塔的頂端,說道。

  「好。」雨痕他們率先上前,走向鐘塔的入口。

  都來到這一步了,上……啊……

  「辛苦你了,創作者大人……喵~」

  我看著自己胸前,漆黑色的刀刃穿過了我的胸口,讓我胸前染上一片紅色……

  被刀插著使我沒法回頭,但根據剛剛的話語和攻擊我的武器,除了她還有誰?

  「為甚麼……霧喵……」

  攻擊我的利刃被抽出,我按著傷口,跪在雪地上。

  「喵喵喵喵……實際上,你們這群作者都已經中計了喵!」

  我勉強一看背後,現在的霧喵和先前我們所見的霧喵完全不是一個樣子……

  同是一白一黑的雙刀,可是髮色變成深沉的藍黑色,瞳孔也變得一紫一橘的異色瞳,目前背光的她對我微微一笑,卻給我感到巨大的不安和恐懼……

  而目前霧喵的這個樣子……不會有錯,她目前是霧喵的暴走狀態!

  「創作者大人啊,為了黑幕的計劃,請你英勇就義一下吧……喵~」

喵~


創作回應

咖啡綠茶
被暗算了QAQ
2016-01-23 09:57:53
Koma
所以霧醬一開始就被操控了嗎?

黑幕就像是創作者本身的黑暗面,我個人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分的黑幕。

不一定是忌妒,羨慕、理想、渴望、希望、背叛、低潮.......等等,都可能是造成黑幕的原因之一。

但如何跨越這道高牆,也是創作者必須面對的課題。一但跨越,便會感受到自己進步的那道喜悅。

不要輸阿,粉腸小弟。

努力戰勝自己心裡的黑幕吧!
2016-01-23 10:37: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