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腦內小宇宙系列】關於我與她邂逅的故事 序章[重製版]

作者:紅燦玥│2016-01-22 02:56:39│巴幣:8│人氣:215



  「要記得我們的約定哦,XXXX。」

  在那太遙遠的記憶之中,所有的事物都已經模糊不清,親人的面容、外頭曾經去過的景色等等,儘管我知道和我說這句話的人是一個女性,但我在我的腦海之中,我卻想不起任何與她有關的回憶。

  1839年過去,不變的有許多東西,我在的地方依舊、這世界的四季依舊、日昇日落月圓月缺依舊,然而我也依舊,不斷變化的只有日新月異的科技,以及居住在這世界上的人民,不斷的出生及死去。

能夠死去,可是多麼的幸福。

  我仍然記得那個約定,但我並沒有怨恨任何人,畢竟監禁我的這地方是那令人畏懼的監獄,而且,在時間的流逝之中,怨恨甚麼的情緒等等,我也已經忘的七七八八。

  即使如此,我還是存有慾望的,我果然還是很想離開這個地方,去看看這高塔外的世界,伸手去碰觸那些花花草草,以及躺在草原之上看著廣闊的天空。



  對於常人而言,太陽只有白天會高掛在天上,同時這也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情,確實這是一般人的認知,此時的太陽正在天上懸掛著,印證著所謂的常理。

  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這是芙拉卡薩希德大陸極東方,被稱作為《不落之都》希爾維拉的城市,多虧了極東方的地理位置,太陽才會一年四季並且不論何時都高掛在那,才讓這有著不落之都的稱號。

  今日的體感溫度恰好是最適合人類活動的氣溫,抬頭就能看清白雲點綴著藍天,在這迷失時間感的城市之中,我如往常懶散的睡到自已定義的中午時才醒來外出覓食,體感時鐘或許已經迷失,但生理時鐘是騙不了人的,該吃就是得吃,該睡就是得睡。

  「站住!」

  聽見了幾個人在有些距離的前方大聲地怒喝,在吵雜的希爾維拉商業區之中,能聽得如此清楚想必是發生不得了的事情,不過這些都不妨礙我尋找美食,最讓人愛吃的是叫做赫克弗萊的希爾維拉特有美食。

  那是一種以人臉大的圓形麵包,放上許多蔬菜以及蛋絲,再把煎烤到酥脆的各種肉類鋪在上頭,淋上以各種辛香料製成的密西勒尼醬汁,最後在把整個麵包對折將所有食材包覆起來,就是有名的赫克弗萊了。

  「大姊,給我來一份。」

  「好好好,你小子今天又這時間才來。」

  由於我已經在這買到成為常客,不用多說甚麼,負責烹飪的大姊就知道我要的口味,正當我付了錢接過赫克弗萊準備享用時,被突如其來的衝擊給撞倒在地上,就在往下倒時,我看見那人拿走了我手中的赫克弗萊,並且回頭嘲笑了我一下就在人群之中消失無蹤。

  爬了起來時才發現我手上的食物變成了一團布團,拉開仔細一看是一件女用內褲,從剛才警備隊的大聲喝斥到了剛才的追逐以及碰撞我明白了一件事。

  我被嫁禍了。

  原以為是一個美好的大晴天,沒想到卻撞上了一個倒楣事,鎧甲因動作而發出的聲響越來越近,我決定逃跑以免被抓到後還有更多麻煩的事情。

  「大姊,再幫我做一個,我等等再來拿。」

  「知道啦,你快跑吧,大姊我啥都沒看見阿。」

  「前面那個竊賊給我站住!」

  對於露出了一個爽朗笑容的大姊我只能回以苦笑,接著警備隊看見了我同時也發現了我手上的東西,於是我被認定為竊賊了,既然如此,該做的事情只有一個,那就是跑!

  希爾維拉是涅拉薩希的首都,是整個大陸最著名的工業重鎮,這裡繁華的程度可想而知,商業區之中各式各樣的商家林立,而人群有車水馬龍般的眾多,因此在這要閃避警備隊的追擊可是很不容易。

  不清楚剛才那竊賊的逃跑路徑,在跑了好一會後我決定從這難以脫身的區域離開,最後我閃進了貧民區。

  「嘖,我可不是竊賊阿。」

  即便是再繁榮不過的首都,一定都會存在著各種陰暗面,而貧民窟就是其中之一,在這裡生活的人們過著非常艱辛的日子,是個被國家及政府給拋棄的角落,任由在此自生自滅,而那些權貴則是三不五時來此羞辱這些居民,甚至是將其最後的的希望都奪走。

  這真是黑暗的地方,我內心如此想著,要是在小時候沒見過世面的我,一定會認為這世界有這種角落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不過這就是世界的現實。

  進入貧民區之後,這裡的居民看見了被警備隊追著的我紛紛走避,大部分都躲進了殘破不堪,隨時都能被摧毀的房屋之中,希望這些警備隊不要再破壞他們生活中好不容易得到的寧靜。

  「竊賊你不准再跑了!」

  「誰會乖乖聽話阿?被一群警備隊追下意識當然就是要跑阿!」頭也不回地大聲回應,剩的只有我自己的碎碎念。

  「甚麼都沒做卻被當成賊還真是討厭。」

  「別狡辯了!你這竊賊!都罪證確鑿了還不乖乖束手就擒!」

  傻子才跟你束手就擒,但繼續在這面積足足有五百加爾的希爾維拉裡追逐的話,體力耗盡只是遲早的事情,因為我後頭可是有大概二十多人追著我跑,二十幾分鐘已經是極限了,既然如此。

  「隊長!竊賊逃跑的那個地方是!」

  「那裡是--糟了!喂!那個竊賊!我奉勸你最好別再前進了!快點下來認罪!這樣你還有後半輩子的日子可以過!」

  「誰管你啊!我還要先享受我的前半輩子啊!」

  從貧民區跑出來後我跑向了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在我記憶之中這裡是希爾維拉的最東方,附近幾乎沒有甚麼人,甚至是看不見任何影子,而在前方只有一座高塔豎立在那。

  隨著距離越來越近,眼前出現了一扇大門,不顧一切的我直接打開那扇門衝了進去,從剛才追逐至今的疲倦讓我必須靠著門來支撐我那接近極限的身體

  「呼哈……哈……哈……還好沒有跟著進來,這開玩笑的吧……竟然就這樣追著我,不過話說回來,這裡到底是哪裡?」

  恢復些體力後才看清四周,
這裡的圍牆是用石頭砌成,而這之上也有著非常多的鐵欄杆做區隔,藤蔓則不管那麼多,任性的攀爬其中,儘管內部是一片綠地及花花草草,但這裏看起來更像是座監獄。

  如果說這裡是監獄的話,那究竟是誰,又為什麼會被關在這種地方?仔細想想,剛才在跑的路上並沒有看見所謂的圍牆、門,甚至是這座高塔。

  對這些疑問我只想到了一個結果,但由於那會否定到我本身,因此我並沒有太深入的想像,只能繼續觀察這個空間,最後我發現了高塔底下有扇門。

  儘管對於此處抱持著不少疑問與畏懼,但此時好奇心更勝此兩種情緒,我一步步走向那扇門,再次推開未知的世界。

  幸好並沒有出現甚麼令人覺得恐怖的東西,反倒是非常的樸素,沒有甚麼特別的東西,裏頭是一個往上走的迴旋樓梯,日光透過高塔破損的地方照射進來,雖然還沒踏上去,卻能夠清楚的看見石階的紋路已被踏平,很明顯有人活動的痕跡,若真的要在生活也不是不行,就只是環境惡劣了些。
  
  究竟是誰被關在這種地方呢?如此想著的我一步一步往塔頂走去,恐懼與好奇正隨著我的步伐進行拉扯,不過都已經走到這了,就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最後,我到了塔頂。

  「這……這……」

  已經預設好等待著我的可能會是死屍、凶狠的壯漢等等恐怖的景象,但完全意想不到的是,是一個乾淨的空間,同時在這之中還有一個奪走我雙眼目光的人偶。

  那實在是太過耀眼奪目,鮮紅筆直的長髮、幾乎接近雪白的肌膚、那嬌小的身軀,以及那凝視著窗外天空深邃眼神。

  美麗異常的她彷彿不存在這世界上,她的美貌如果放在一般世俗的眼中必定是極上,正因如此讓人不禁懷疑她是否真實地存在於那?如果這真的是具美麗的人偶,而她所表現出來的則是那工匠鬼斧神工般技藝。

  「人類。」

  聲音是從哪來的?
那略顯沙啞的聲音真的真是我眼前的這個人偶?她是真實存在的嗎?儘管有著種種的疑問,但此時此刻,我的思緒卻無法運作,因為眼前的她實在是太美了。

  「汝,為何來此。」

  這就是我和她的邂逅。

後記:
  這是一部舊作重寫,原先只有2101字,而劇情到這部分在舊作中只有911字,新寫的部分擴增到了2866字,抱持著寫好寫滿的心態重寫這個故事,同時也改名了,畢竟原先的內容以及標題讓我難以直視,所以還是改一個能夠看得吧,就算標題是所謂常見的那也無所謂了。

  至於剩餘未修正的1190字就要慢慢修了,我把原先序章的劇情部分拆開,現在這篇才是真正的序章,剩下的需要慢慢去磨去寫,我腦袋已經燒得有些嚴重了,因為我真的太久沒寫,文筆多少會有拙劣,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9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喵貓貓♥奧茲國
燦玥最近在忙嗎?@@

01-23 00:41

紅燦玥
還好耶,怎啦01-23 01:11
冰喵貓貓♥奧茲國
因為好久沒看到你了@@

01-23 0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t98530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30問。飲... 後一篇:【大濕】33人網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 (5)
PSO2–夢幻之星2 (4)
Puzzle &Dragon日誌 (0)

★隨筆創作 (1)

連載 (0)
《關於我與她邂逅的故事》 (8)

單篇 (0)
短篇 (0)
未分類小說 (8)

★7th Post Office (0)

7th Post Office–文章 (0)
《故事》咲と麻衣 (1)

★RPG (8)

RPG公會–人物 (2)
官方NPC (2)
角色卡 (6)
角色目錄 (2)
NPC (4)
行動紀錄 (1)
更新資料 (2)
私人資料(隱藏不開放) (9)

RPG公會–場景 (2)
《外域》菲斯拉爾大陸 (4)
《領外》德特瑪之影 (1)
《城內》卡利亞煉金辦事處 (3)
《城內》漓公館 (1)
《領空》德拉格尼競技場 (1)
《城內》城衛隊第二隊暨第十三隊隊舍 (1)
《城內》阿斯嘉特公立圖書館 (1)

RPG公會–資料 (0)
《種族》上古血族 (3)
《其他》綜合資料 (3)
《其他》角色&操縱者問卷 (0)

RPG公會–文章 (9)
《故事》血的記憶 (9)
《故事》劫火之歌 (3)
《故事》星月之結 (2)
《故事》惡魔公主?不是,我是惡魔修羅 (3)
《短篇》向自家的角色求婚吧! (2)
《故事》校園生活的公主與騎士 (3)
《其他》淺談筆下RPG人物 (4)
《其他》個人想法 (1)
《散篇》 (7)

RPG公會–劇本 (4)
《系列》魔神香格里拉 (8)

★音樂特區 (0)

Vocaloid介紹 (1)
合唱曲 (1)
單人曲 (1)

★記事 (1)
心情/抱怨 (10)
網聚心得 (1)
雜談 (1)

★公會 (0)
出雲莊 (0)

★雜區 (2)

★回收區 (18)

未分類 (45)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