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ssassin】趙氏外傳(一)

作者:Mings│2016-01-20 17:49:20│巴幣:12│人氣:114
朱族被滅的消息封鎖的很嚴密,僅有幾位族長階層的人知道此事而已,為了避免有人在這帝國的支架倒塌時趁虛而入,從而破壞已經趨於平衡的地下世界,亂世,這是大家最不希望看見的結果,名面上,暗面上都是如此。

以天下國家興亡為己任的趙族更是不願意看見崩塌的景象,地下世界與地上世界兩方之間都是互相連繫的,若有義方產生重大變故則會出現諸多亂象,朱族這隻帝王門手中的能量太過龐大,現在激進群龍無首的狀態肯定是要內鬥了。

必須盡快選出能夠領導朱族的人,不然群龍無首的狀態下會分崩離析這是隱龍寺最先提出的看法,先穩定局面再說,但是這又要誰去擔任?該怎麼選拔?幾家族長各說各話,他們推薦的人無疑對自己的家族發展最有幫助。

人心在大餅面前真的很脆弱,趙鋒嘆了口氣,然而他也是餐與推薦的人之一。

因為家族並不是他一個人的,他有責任去爭取每一分繁榮的機會。

「幾位族長挑選的人都不錯,都能勝任。」空相大師打斷了其他人的辯論,他們在這個節骨眼已經爭辯了許久,再這麼下去這場會議也就要散了「我看就依照司馬加舉薦的人選吧,其他族長有沒有意見?」

「為何獨厚司馬?」第一個反對的是李葎,也是在中國與朱家抗衡的勢力。

「司馬一族向來淡漠,在生意方面也是取道收支平衡即打住,而就司馬族長所推舉的來看,對於整個大環境的影響很小,無論是司馬自家還是你們其他人都一樣。」空相大師淡淡地開口。

一時間除司馬加以外的家族都陷入了深思。

「就照大師所言吧。」趙鋒率先表示同意。

「劉家沒有意見。」版圖已經分離出去很久的劉氏附和。

「既然大師如此,那就如此吧。」李葎雖然不甘心,但是也無可奈何,其他家族都已經統一的情況下,她的發言很容易成為無理取鬧,這在其他族長面前是大忌。

朱族現在暫時是安做了簡單的安頓,可是造成這次事件的元凶至此還沒有下落,時間已經過去五天了,在這段期間有太多湮滅證據的可能性,所以當這件事情商議完畢以後,趙鋒就帶著幾個自己的心腹前往事發地點查看。

好在隱龍寺的威嚴尚存,在這個中立組織的嚴加看管下朱族的村莊並沒有受到外界入侵的跡象,然而趙鋒估計這也只是短暫的幻象而已,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

趙鋒帶著一隊人馬在村莊裡頭搜索,所有大大小小的地方通通探查過一遍,滿地乾涸的血漬怵目驚心,凌亂不堪的家具顯示事發的突然而慌張,腳印雜亂,難以分辨是此地的住民還是外來者的足跡。

「最近下過雨?」趙鋒看著些微濕潤的牆角問著一旁看守的人。

「是的,昨天早上下過小雨。」看守人據實以答。

雨水會抹去很多痕跡,這下子讓人有點頭痛了……沒辦法,跟其他家族的周旋費去不少時間。

趙鋒最後探查的地方是朱族長輩發現的地方,這裡空間明亮寬敞,風水擺設極其優越,一眼就能看出是有經過高人指點的精心布局,可惜這個地方被腥紅的鮮血浸染過,看起來頗有一點凶煞的氛圍。

「這個房間……太過整齊。」趙鋒第一眼就發現了問題,其他地方東西總是有被翻找過的痕跡,而在此間卻是家具全都安然無恙地至於原位「朱族長最後發現的時候身體是怎麼樣的姿勢?」基於異樣,趙鋒問了更仔細的問題。

旁人立刻拿了一張相片給他看,而他瞥了一眼之後命那人上去演示。

「這個動作……像是在掙扎?」

「我看比較像要抓住某人的腿?」

「或者是想爬出屋外求援?」

趙族的人七嘴八舌的討論,唯有趙鋒默默地看著地上扭曲的身形,朱仙,精通算命卜卦,參讀易經,通天達地,這人已知自己命數將盡的情況下應該不至於再做無謂的舉動,低頭思量半刻,當他抬起頭的時候看見掛在牆上的一幅鸞鳳和鳴圖。

乾淨的紙張與豔麗的色彩絲毫沒有沾上半點鮮血。

而其他東西呢?當他細細一查發現,所有的家具或多或少都有血滴,唯有這張畫沒有。

「那幅畫你們有動過嗎?」趙鋒指著畫像問著看守人。

「沒有,這裡的一切都遵照空相大師安排,只是看顧,並無整理。」

「嗯……」難不成朱族長死前就是在揮灑自己的血?或許有可能,但是這幅畫又有甚麼意涵?

「鳳凰……朱……朱雀?北……」趙鋒喃喃自語接著再一次看向看守人「朱家有養雞嗎?」

「有,在族長的臥室外有養五六隻雞。」

「帶我去看看。」

趙鋒一行人隨即往後院子走去,果然在朱仙房後看見一幢雞舍,裡面幾隻雞還活蹦亂跳地在啄食玉米粒,完全不知道牠們的主人發生了甚麼事情。

「有在餵養?」

「是的,這幾天我們有固定餵食,這是空相大師允許的。」

忽然間府盡的草叢有些騷動,然後有一點血腥味散布在空氣裡,趙鋒身邊的人一察覺立刻就呈現備戰姿勢,但是看守人似乎挺習慣的沒有甚麼反應。

「不用那麼緊張,那裏有個狐狸窩,大概是母狐狸打獵回來了吧。」

「來之前就有了?」

「是。」

「過去看看吧。」誤了不要遺漏任何小細節,趙鋒踏著謹慎的步伐緩緩靠近草叢,果然看見一窩的狐狸正在分食,然而在牠們的窩裡面有一塊布巾,橘金色的泛著絲絹的光澤「把那東西弄出來!」趙鋒指示著。

當他們把狐狸先趕走之後拿出了那塊布料,赫然發現裡面竟然是藏著朱族的玉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8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暫歇... 後一篇:【Assassin】趙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