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歿月》一 乘風而來的魔技師- 三旅程的開始(5)

作者:由風│2016-01-19 00:31:34│巴幣:0│人氣:125
「你應該沒有必要再跟我們一起了才對。」
「我應該說過我是為了找到哥哥才跟著你的吧?」
「到了這裡已經很明白了,跟著我找不到你哥的。」
漪宇流一手支著頭,下意識的攪動著桌上的咖啡。
「那是你說的,況且只要項鍊還在我手上,我就不可能全身而退不是嗎?更何況那小女孩認得我……」
「那墜子交出來就行了,就算那小女孩認得你,憑你的身手一個人也該自己保護自己。」
「我並沒有要你保護我!」
生氣得站起身瞪著一旁面無表情看著自己得漪宇流,這傢伙開口閉口就是危險危險的,一副自己是個大麻煩一樣。
明明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真令人火大!
「冷靜點……你們兩個……夏鐵利亞……」
猛然發現自己失態的夏鐵利亞僵著臉坐回原位,放在膝前的雙手忍不住緊握。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只知道那玉石是甚麼對自己一點幫助也沒有,需要……更實際的資訊,好比說玉石的來源……
「對,可以找玉石的來源!」
夏鐵利亞猛然想到得主意說出口後便讓自己更加肯定。
「哈?」
芮坦熙爾看著坐在眼前一下生氣一下又鬥氣十足的夏鐵利亞,果然女人的情緒真是善變,眼前這個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你們說那墜子對阿流很重要不是?而我這個墜子上面有我哥哥的線索,所以要交給他們是不可能的,更別說他們為了拿到這些東西可以不擇手段的殺人,拿到了就更不可能發生甚麼好事,既然這樣,遲早會被找麻煩得我們可以搶回主導權才是正確的做法。」
「啊?你該不會真要去蒐集那些東西吧?」
「我想搞清楚這東西到底是甚麼,從何而來的,原本又是為了甚麼而使用的。」
「……這不是比蒐集還要麻煩得活嗎?」
芮坦熙爾頹下了肩,這丫頭到底在想甚麼啊?
該不會找哥哥找到頭殼壞掉,打算做個正義使者什麼之類的吧?
雖然剛剛自己是這麼開玩笑得沒錯,可是真要做這種事他絕對絕對不奉陪。
「夏鐵利亞。」
弗拉凱特到是沒像自家兄長那麼排斥這種計畫,不過……
「嗯?」
「你或許是想從玉石的來源去找到哥哥的線索,不過這其實沒有那麼好找。」
「甚麼意思?」
「流就是為了這個出門的。」
「咦?!」
轉頭看向面無表情得漪宇流,後者看著對方詫異的神色嘆了口氣。
這女孩就是甚麼都想得太簡單了……
「什麼也沒有。」
「咦?!」
這次除了夏鐵利亞以外,連芮坦熙爾都有些訝異的看向漪宇流。
「你出去假的啊?」
「沒有就是沒有。」
對著芮坦熙爾微微挑起了眉,墜鍊的來源根本無從著手,自己就連它的名字都不知道要怎麼找,更別說上面刻上的文字根本不在古文體系中,雖然自己已經遊歷了不少古代遺跡和各地的古書,可是從來沒有一本提到類似外形的物品。
「那現在呢?至少知道他叫阿可得斯之玉。」
「不確定,但多知道個名字可能也沒甚麼幫助,至少我沒印像。」
自己多少也會往玉石礦物或者神器類的文獻或物品去尋找,這些晶石或特殊寶石的名字多少也會略知一二,但除了天星神話中有提過所謂的阿可得思之玉外,說實在自己對這名字是一點印象也沒有,而擁有魔力強大的寶石多少都會敘述其外型和特色,也沒有任何一條紀錄符合手上的物品。
自己看過的書沒道理不記得的。
「我們這邊也是,針對流的東西曾經探查不少管道,不過也是毫無頭緒,雖然現在已經更進一步,不過其實也等於原地踏步罷了。」
「還有,丫頭,你想從哪找起啊?」
芮坦熙爾翹著腳吹了聲口哨,一旁得天凡抖了抖耳朵,晶亮的大眼睛好奇的看著桌上被蓋上的方糖罐。
「這……總之,我不可能就這樣離開的,至少我……就算添麻煩……我唯一的希望都在這裡了。」
夏鐵利亞的話讓眾人一時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片刻後,弗拉凱特輕輕的嘆了口氣。
「就先這樣好了,畢竟夏鐵利亞這段時間一個人落單其實也不太妥當。」
「弗拉凱特。」
「我知道你想說甚麼,流,自己一個人跟跟我們在一起兩者其實沒有多大差別,都很危險,但畢竟夏鐵利亞目前唯一的線索是從你那得到得對吧?」
漪宇流有些不甘情願的轉過了頭,很顯然不想再爭辯什麼,況且連心思縝密的弗拉凱特都同意這種事了,自己要說也說不過兩人。
「那就先這樣,我想接下來要怎麼作雖然很重要,不過我們還是先準備離開這個城市比較重要。」
「咦?」
「沒錯,太不安全了,而且還是槓上翔龍就更麻煩了。」
芮坦熙爾伸了伸懶腰,在同意不過。
原本只是個恐怖組織,勾搭上政府後就會是個滅世組織!
「你們本來就有這個打算?」
雖然也是這麼打算得,但漪宇流還是忍不住看向兩兄弟,這兩個人依照芮坦熙爾的說法其實是想先加入探底的,應該不會有遠離對方的計畫才對。
「不,原本不是這麼打算。」
喝了口咖啡的芮坦熙爾揚起了抹燦爛的微笑,之前早就跟漪宇流說過了不是?怎麼還問啊?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有考慮這條的可能性,而現在的狀況其實沒多大選擇。」
弗拉凱特也笑了笑,雖然不太清楚敵人到底知不知道這裡有兩人擁有阿可得思之玉,但就剛剛的魁儡看來,他們也不可能放著沒參加的人亂跑,會有更強大的敵人找上門的,這樣待在這裡簡直就會是自殺。
「我們打算往西北跑。」
「為什麼?」
夏鐵莉亞看著弗拉凱特正攤開的地圖,上面標住了許多自己看不懂的線條和字體。
「雖然我們需要情報,但現在敵人不明的情況下,最好還是避開可以被收集到情報的地方,更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們身上有他們要的東西,那麼最好的狀況下就是往人少的地方跑。」
指像德鋇文的北端,弗拉凱特比劃了一段區域。
「德鋇文西北區因為跟格利亞交界,北部還跟魔族相隔了條帝沛兒峽谷,所以這一區除了玫麗雅斯和然德爾特兩個市加上龍特爾市的三角帶外,基本上西北部包括西部國界處都是邊境少人地帶,或許順利的話可以越過國界到達格利亞……對了,流有去過格利亞嗎?」
漪宇流搖了搖頭,自己這些年來都是待在星辰共和,在三聯盟國間搜尋奔走,雖然因為一些情報資訊,曾在南方得玥穆待過一段時間,但西方得格利亞卻從沒踏足過……嚴格說起來,自己半個月前的確有前往西北格利亞跟西南若克列的打算,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
「其實對我們來說,玉石也算是現在唯一的線索,不管是對夏鐵利亞還是我們都是,格利亞的冒險公會算是非常有名氣和實力的組織,或許在星辰找不到的資訊可以意外的在那找到,如果不行的話,那我們便再轉到若克列南端的碧風,或許也可以找到些甚麼。」
「碧風?」
夏鐵利亞有些疑惑的看向弗拉凱特,去格利亞他可以理解,那裡的冒險公會是全國皆知的有名氣,但碧風應該是貿易聞名的自治區吧?
「國際有三大組織為首的自治區夏鐵利亞應該知道吧?」
看出對方的疑惑,弗拉凱特笑了笑。
蒼冰,碧風,烈炎,分別以委託運送,貿易仲介和除妖聞名的組織,雖然主要只是做這些工作,但其規模及勢力卻可以大到成為不受他國管束的自治區。
「他們在『地下』也很有名,工作除了表面上的那些外,其還有額外得工作,而碧風在情報處理和買賣上可是首屈一指得無人能敵,所以如果格利亞公會找不出甚麼的話,或許碧風那會找到什麼也說不定。」
夏鐵利亞表示理解的點了點頭,這世界上不知道的事物還真是多得沒完沒了。
「除了目的地外,就看『他們』怎麼行動了,雖然很無奈,但我們也只能被動的見招拆招了。」
弗拉凱特啜了口桌上的檸檬水,接著看了看在坐得眾人。
「基本上這是我跟芮坦熙爾大約的想法,你們呢?有甚麼看法?」
「恩……這樣的計畫是不錯,不過我有更好的想法喔!」
豪爽的聲音從漪宇流身後的坐位插了進來,讓夏鐵利亞跟漪宇流嚇的轉過頭。
剛剛跟本沒有感受到任何人在身旁的氣息才對,漪宇流不禁危險的瞇起了眼。
「哎呀呀!別用那種像是要殺人的眼神看著我嘛!我也只不過湊巧聽到你們的計畫而已。」
趴在沙發椅背上看著眾人得是個年約四十幾的中年大叔,淺灰色的筆挺西裝外套跟那輕挑的語氣有著違和的強烈對比。
「你誰啊?」
芮坦熙爾也危險的瞇起了眼,這傢伙剛剛就在他們隔壁嗎?
為什麼自己什麼也沒察覺,一旁的弗拉凱特看來也一樣沒有察覺到這個人的存在。
太危險了,這個人。
「翹班的大叔一枚。」
擺出了豪邁得微笑,自稱自己是在翹班的中年男子手指敲了敲沙發。
「我說啊!這樣可不行呢!這個組織原本發起的地方可是在格利亞耶!那裡眼線太多眼線太多啦!再說碧風雖說情報處理的不錯,不過畢竟建起來也才不過十年而已,跟這組織的年齡比起來實在不算什麼……話說十年就可以做成這種規模其實也很了不起呢!嘿!」
「你知道他們?」
弗拉凱特不動聲色跟眾人交換了神色,有些警戒得看著這個身分不明的陌生人。
「這個嘛……知道還是不知道呢?」
男子歪了歪頭,滿臉鬍渣的臉上有著玩味的笑容,而在看到弗拉凱特因自己的話而瞇起了眼睛時露出了無可奈何的表情。
「哎呀呀~我可不是敵人呢!知道那組織只是個意外而已,所以也不算知道太多啦!」
「那竟然不是敵人的大叔,可不可以告訴我們他們想做甚麼?」
芮坦熙爾打量了眼前的中年男子,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強大的身手,不過剛剛他的確在自己不知不覺間便靠近了眾人。
「嘛!不就是保護人類嗎?」
聽起來還真像有那麼一回事,不過很明顯的看得出這位大叔只是不正經的回話罷了。
「喂!我問你們?何謂正義?」
一點也不認為自己足以構成眼前這群青年的警戒,他緩緩得走到四人的桌前,掏出了香菸點燃的火焰。
「哈?」
深深覺得這位大叔腦帶有些問題,芮坦熙爾感到荒謬得回看著弗拉凱特,後者則示意對方稍安勿躁,畢竟根本不知道對方為何許人也,也不知道對方有甚麼意圖搭上他們。
「這位看起來很是爽朗的小兄弟怎麼看呢?」
芮坦熙爾先是挑起了眉毛,對方到底想要幹甚麼啊?
「很簡單,符合大眾觀念的利益交換啊!」
「哈?」
不等那位大叔,先做出反應得夏鐵利亞怎麼也沒想到會有這麼荒謬的答案。
「說清楚點怎麼樣?」
中年男子像是感到有趣得咬了咬香菸,雙手搭胸得看向回出這種有趣答案的金髮小子。
「也就是被世界上強勢的一方或是多數的一方認同的行為就是正義,為什麼要認同?不就是對他們都有利嗎?很顯然得這就是某種利益交換,比方來說好了,對我來說,突如冒出來的翹班大叔看起來就是個不請自來的危險,而目前多數對少數的情況下,其實我們這些「正義」很想把你直接押著逼你說出到底是想幹甚麼,而如果在場沒有比我們還要多的人的話,那我們做這個舉動就很顯然的完全沒問題,也就是我們就是正義。怎樣?很淺顯易懂吧?」
「哈哈哈哈哈……的確超好懂得,真是不錯!哈哈哈哈……」
對於芮坦熙爾很明顯的挑釁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哈哈大笑得奇怪男子轉向一旁的夏鐵利亞。
「看來你很不服氣這種說法呢!小姑娘,那你的正義又會是甚麼?」
「我不知道你想說甚麼,不過不傷害任何人做正確的事情就是正義吧?我不懂你到底想要甚麼答案。」
完全不對眼前冒出來得奇怪男子有任何好感,夏鐵利亞話中帶刺的瞪著男子,後者則像是無所謂得聳了聳肩。
「那什麼又是正確的事情呢?你認為的嗎?那萬一你自認為是正確的結果是錯的呢?」
「那麼就改過來補救,就是這樣,沒甚麼好說的吧?」
「是嗎?」
撫了撫下巴,男子像是瞬間對夏鐵利亞的答案失去了興趣,轉而饒富興致的看向弗拉凱特。
「那長髮小兄弟怎說?」
「對我來說那只不過是個名詞罷了,大叔如果有興趣何不去查查字典?」
弗拉凱特冷冷得看向仍就一臉有趣的中年男子,完全猜不透對方的意圖。
「這回答也很有趣呢!那這位有著特殊綠眼的小子呢?你怎說?」
「我沒有必要回答你。」
漪宇流面無表情的回道,他的手在男子出現後便自始自終便放在背包上,只要眼前的男子做出了甚麼特別舉動,他便會馬上將刀鋒底上對方咽喉。
思及此,漪宇流不禁悄悄得拉開拉鍊,探入了背袋內。
「這樣啊……」
硬是碰了個釘子,男子自討沒趣的摸了摸鼻子,不過就在看到漪宇流再探入背袋時猛然變色的臉孔時,嘴上勾起了抹詭異的笑容。
「你……」
看著男子的笑容感到大事不妙,漪宇流沉下了臉,而一旁的弗拉凱特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也跟著眼神閃爍得看向男子。
「你在找這個吧?」
剛剛男子的手上明明空無一物,但一把漆黑的雙端長刀此刻卻確確實實的握在中年大叔的手上,男子促狹的轉了轉刀刃,輕巧得把玩著雙端長刀,像是舞弄著沒有重量的木棍似的。
甚麼時候到他手上的?
不,是甚麼時候偷的?
難道是跟他們搭話的一開始?
漪宇流腦海中快速的轉動著思緒,臉孔努力的保持著平靜。
「還給我。」
「竟然沒能力守好就不能怪別人拿走啦!更別指望別人會還你囉!」
將刀刃靠在肩上,吐了口香菸,中年男子不等眾人反應便接著說了下去。
「知道月角山嗎?」
對於突然道出的陌生地方愣了愣,弗拉凱特跟芮坦熙爾不禁皆瞇起了眼。
「不知道也沒興趣。」
漪宇流則是一反之前的平靜態度,只是直直的盯著對方滿臉不知所以的笑容。
「哎呀!別這樣,那座山可是出了名有仙人寄居的聖地呢!比起去格利亞跟若克列,還不如先去月角山,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物超所值喔!」
「……你是推銷員嗎?」
芮坦熙爾忍不住翻了翻白眼,看這大叔竟然輕易的就偷了流的武器,就知道絕不是甚麼簡單的人物,但是他的舉止也絕對是個瘋子。
「嘛!你看起來很迷惘不是?」
無視一旁得吐槽,中年男子那下已經所剩不多的香菸,理所當然的捻熄在桌上的菸灰缸上,直視著那雙像是琉璃的綠色眼睛。
「你到底想說甚麼?」
漪宇流腦海裡浮現出了在那遺跡巫女所說的話,中年男子則是仔細的觀察得前者的神色。
「想知道你是誰嗎?」
「!」
不只是漪宇流,弗拉凱特和芮坦熙爾都不禁眼神動盪,硬是壓下了驚訝,兩兄弟互相交換了神色,弗拉凱特更是在漪宇流還未反應搶再跟前發話。
「你知道些甚麼?」
充滿防禦性的口吻讓中年男子挑起了眉,表情很是好笑的看著綠眼青年,直接把弗拉凱特的發話當作是漪宇流提出的問題。
「失去記憶了對不?」
夏鐵利亞不禁睜大了眼,驚愕的轉頭看向漪宇流,後者原本平靜無波的瞳孔也因為這句話起了明顯的波瀾。
沒想到漪宇流沒有以前的記憶,難道這就是為什麼弗拉凱特說他並不是自願成為魔技師的意思嗎?
「你……」
漪宇流阻止了弗拉凱特想要繼續提出疑問的衝動,緩緩得站了起來。
「你是甚麼人?」
「一個普通得鍛刀師罷了。」
鍛刀師,故名思義就是製作刀劍的師傅,不過這職業卻跟這名西裝筆挺卻滿口胡言的大叔一點連結性也沒有。
敲了敲手上的武器,中年男子繼續說了下去。
「只要去月角山,你們一定可以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像是月之碎片的事,啊!現在人應該是稱呼他叫阿可得思之玉吧?不管,反正就是相關的情報,想知道得那裡應該都能找到答案,當然還有你自身的事情也是,不過最重要的是,那位被稱作仙人的人物可是可以做出神諭的人呢!」
「神諭?」
弗拉凱特疑惑的看著仍一派優閒的中年大叔,而漪宇流則是因為神諭這詞起了些微的反應。
「反正去了就知道不是,依照你們現在的狀況也不會有損失的。」
「何不你自己告訴我們?看來你也知道不少啊!大叔!」
芮坦熙爾滿是挑釁的眼神讓中年男子很是讚賞的笑了笑,搖了搖頭。
「嘛!像我這種普通得鍛刀師能知道多少呢!你想想,再加上我也不會做甚麼神諭,再怎麼想都不可能從我這種翹班的大叔身上找到什麼嘛!」
不知為何很明顯得拒絕提供情報,眼前的陌生男子一臉我甚麼都不知道的表情令人不禁有些火大,明明知道些甚麼卻不說,叫眾人去月角山的舉動簡直就像是引誘獵物去跳陷阱似的。
「嘛!話又說回來,這把武器不適合你,換一把吧!鍛刀師竟然這麼說就絕對沒錯,要不到月角山去,搞不好會得到另一把更適合的武器也說不定啊!哈哈……」
很明顯沒有歸還武器得意思,意圖完全不明,漪宇流沉下了臉。
先不管武器是不是適合,對方的行為已經算是對自己構成了威脅,最重要的事是,自己竟然這麼輕易的就被他人搶走了武器。
「喔!對了!這也給我保管吧!我會直接把他寄到月角山的,這樣有沒有更有動力啊!」
原本抽菸的手上握著不凡的溫潤黃色,夏鐵利亞睜大了眼,慌忙得掏了掏口袋。
原本放在那裡的阿可德斯之玉竟不知為何在男子手上。
「你……」
這下可不能等男子有敵意才做出反擊了,漪宇流眼神一閃,藏在右側口袋的匕首猛然出鞘,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直接撲向男子,直指對方咽喉。
「還來。」
雖然口氣很是平靜,但那雙只有自己看見的碧綠色眼睛卻意外的顯現冰冷,讓中年男子背脊也有些發毛,不禁讓他吹了聲口哨。
「很抱歉,雖然你氣勢很夠……」
還未反應過來,眨眼間,男子竟移動到了攻擊範圍外,這讓所有人不禁都大吃一驚,而剛剛還跟男子近在咫尺的漪宇流更是驚愕得看向站在玻璃門旁的中年男子,對方揚起了一抹得意的笑容。
「啊!總之我就先保管啦!放心,一定會還得,到月角山就行了!」
不知道男子用了甚麼手法,眾人完全想不出應對的方案。
「你到底想做甚麼?」
漪宇流抑制住自己不知道是因為憤怒還是因為恐懼而微微發抖的手指,看向已經打算推門而出的中年男子。
「嘛!幫助有為青年開創美好的道路吧!哈哈哈……祝你們一路順風啊!」
說著不知所云的話,舉起手揮了揮當做道別,一行人竟然毫無辦法的目送著迷樣的男子消失在玻璃門的另一端。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6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一 乘風而來的魔... 後一篇:《歿月》一 乘風而來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