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蛻變之聲】詠夜龍

作者:Cruens│2016-01-18 22:45:22│巴幣:18│人氣:428
在孤寂的萬書城的森林深處,一個比夜空更要暗啞無光的黑影劃破了黃昏漸暗的天際,只在掠過的蒼穹裡留下了一絲淡淡的碧綠

住在萬書城附近的人都知道那是什麼,那是在城市建立之前就已經存在的一個傳說:在夜幕降臨之際,夜的化身將會自陰影的最深處傾巢而出,尋找著任何在深夜裡仍然斗膽出城的愚者的鮮血。那時候,夜就會在他們毫無警覺的時候猛掠而下,被害者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留下在黎明時份新的一單失蹤人口。

他們是暗夜裡的無聲獵人,他們是吞噬光的存在,他們是旅行者和勇者臨死前所看到的”絕影”。

詠夜龍---手稿








(以上圖片皆擷取自網路,非商業用途,如有爭議,立即刪除)

1.體型

由頭部至尾巴末端身長大約十六至二十四公尺,身高五至九公尺左右,屬於中形龍種。體重大約五至八噸左右

2.食性
以肉食為主食,主要獵物為小到中型的各類野獸及水生生物,但當患病時也會服用有毒的植物來進行治療。在極度飢餓或逼不得已的時候會捕食智人(這是由於他們認為人肉的味道苦澀而且難入口)。

3.食用價值
可食用,龍肉味苦而且吃下去後會感到口渴,龍鰭及龍翼無味而且難以消化,犄角可入藥來治療弱視症,未授精的龍蛋是一種高營養而且味道極鮮美的食物。龍血和龍心對一般生物來說為極陰之物,進食後會有機會中寒毒。琉璃色的龍眼對萬書城的法師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高階法器原材料。

4.凶暴與否
性情奸狡而且不信任智人,對於非龍族的生物闖入自己的領土具有攻擊性,但不極端當身旁有另外一只詠夜龍時會顯得較為溫順。當携有幼年子嗣時極度危險,請勿隨意接近。野生個體會避免跟智人類有接觸,導致他們生活的環境會遠離容納大量智人的大型城市。

5.可否馴服
可馴服,但由如上述所提到性情奸狡而且不信任智人的個性,建立起關係和彼此的信任需要時間,有時候詠夜龍本身還會顯得比自己的飼主聰明並且會嘗試推翻飼主的地位。而且不要指望一隻詠夜龍會像是家居寵物一樣”馴服”並”服從”主人的命令。建議:由龍蛋開始培育。

6.外觀特徵

成體的詠夜龍為了方便於黑夜裡狩獵,全身皆覆滿了漆黑有如夜空的啞色龍鱗,這些龍鱗完全不會反射自然光,甚至還會侵蝕掉附近的光芒。未成熟又或者是幼體的詠夜龍受到日光直射時身上依然會映照出一部份的深藍色又或者是靛紫色。

詠夜龍的龍瞳呈碧綠色,就彷若晶瑩剔透的琉璃石一般。越成熟的詠夜龍眼睛的顏色會開始褪色並顯得越淡,年老的的詠夜龍的瞳色會是灰色、啞綠色甚至是完全透明。詠夜龍的眼睛對於光線的適應力極佳,瞳孔能夠透過快速收縮來適應四周光線的突然變化,因此除了在黑暗裡來去自如來,詠夜龍對於閃光之類的目眩效果也有極大的抗性。

詠夜龍身體的側面至尾巴的末端長滿了用來在空中提升上騰力的龍鰭,這些龍鰭在在搧動起來時完全不會發出任何的聲音,好讓詠夜龍在晚間的森林狩獵時不會因為翅膀破空之聲而驚動到熟睡的獵物。正因如此,詠夜龍是在所有龍族中飛行時最為寧靜的一種。

詠夜龍的頭部上長著猙獰的,尤如山羊一般的長角,雄性的詠夜龍會於自己的地盤內以犄角磨擦大樹的樹幹又或者是岩石,來向其他雄龍宣示自己土地的擁有權。幼年的詠夜龍剛出生的時候犄角只有竹筍的大小,然後角會以每年一次,每次的間隔增長的頻率脫落並長出更長、更堅硬的龍角。詠夜龍由剛出生到成年為止大約會進行大約六十次左右的換角。

跟一般龍族用於撕裂血肉的五爪不同,詠夜龍的前爪呈三指鼎立的勾爪型,用途在於當詠夜龍在空中高速往下俯衝時能夠穿透並抓牢獵物的身軀。

7.非外觀特徵

叫聲-
基本上,詠夜龍甚少會在智人面前發出任何的聲音。在憤怒或受到威脅時,詠夜龍會發出一種特殊的嘶叫聲,而當他們感到高興又或者是滿足的時候,他們會發出一種輕快而有節奏的咔嗒聲。正因如此,詠夜龍也是少數的一種不會咆哮的龍族。

智力-
詠夜龍有著比一般龍族還要複雜的思考和解謎能力,他們可以聽懂並說出大部份智人的語言,甚至懂得使用魔法以及圈套來協助狩獵詠夜龍在很年幼的時候就已經習得了變化為人形的魔法,但由於他們那遠離人群的個性,詠夜龍很少會以人形融入於智人的生活圈子裡。

體質及戰鬥能力-

為了方便在黑夜裡隱密地行動,詠夜龍那細長纖瘦的體質比一般的龍族還要脆弱,他們並不能承受太大量的傷害以及面對面的激烈打鬥。

但是,詠夜龍非常狡猾,狡猾到了一個危險的地步。跟貿然就以橫蠻的力量強行壓制對手的其他原生龍族不同,當你跟一條詠夜龍正面相對時,你會發覺他們懂得思考,他們懂得如何試探並觀察你的行動,並找出你攻擊中的漏洞和破綻。他們擅長於設置圈套以及魔法陷阱誘敵深入,而且他們招招致命,在對抗非同族的生物時他們會盡所能地以最致命的手段攻擊對方的要害。
因此,詠夜龍們憑著他們在龍族裡出類拔萃的智商擊倒過許多在能力和體格上比他們還要強大的對手。

除此之外,詠夜龍的機動性及空中戰鬥力達到了一個可怕的地步,他們能夠快速地在敵人不為意的時候發動突襲並且快速消失,對一般人的肉眼而言根本就跟不上他的速度,堪稱”絕影”。

值得一提的是,詠夜龍能夠於黑暗裡完全隱形,他們有能力改變和扭曲自己的影子來欺騙對方
同時間,他們懂得一種稱為”墨靈火”,帶有腐蝕效果的吐息,那是從詠夜龍平時進食時從胃部所產生的化學氣體以及混合自身的魔法能力所製造出來的墨綠色火焰。
這種火焰溫度不高,並不足以燒盡一切,但所產生的強酸就已經足夠融化大部份的金屬以及生物裝甲,一般的生物吸入這種火焰所產生的氣體時會因為強酸而引導呼吸道器官的不適,若雙眼跟這些氣體有直接接觸時甚至會有很大的機率致盲。
但由於墨靈火需要經由充足的進食以及寶貴的資源才能產生,所以只有當詠夜龍在面對較為棘手的獵物又或者是需要逃跑時才會使用這種火焰。

8.生態

詠夜龍為夜行性的龍族,他們白天的時候會隱藏在陰暗的洞穴又或者是林地的深處休息,只會於黃昏後的一個小時,也就是天色漸暗的時候才從巢裡出沒覓食詠夜龍是狡猾的狩獵者和算計者,而他們守候獵物上門的耐心也是遠超過一般龍族所能及的。
詠夜龍的行事手段在所有的龍族裡也算得上狠辣,這是因為獨來獨往的他們在年幼的時候就已經會跟自己的兄弟姊妹彼此戰鬥、猜謎來磨練自己的生存技巧。因為他們這個脆弱的族群要在原生龍族的社會裡求生,就必須要從小鍛鍊起,一隻年幼而無防備的詠夜龍一不小心就會成為其他生物的盤中餐。

當年幼的詠夜龍出生的時候,會被自己的父母照顧並教育至青年期,然後將近成熟的詠夜龍就會被他們的父母逐出領土,讓他們流浪在外並藉此學會獨立。為了跟成年的詠夜龍競爭,一部份的詠夜龍會組織暫時性的幫派,藉著龍多勢眾來推翻一些年長的詠夜龍並爭奪其領土。這些亂雜無章,沒有紀律的小形幫派會一直持續到每個個別的成員皆完全成熟、有能力佔有自己的一塊領土為止。

成年的詠夜龍會劃分一塊遠離智人蹤跡的林地作為自己的地盤以及覓食場所,他們會恆常於自己的領土之間徘徊、並驅逐任何不請自來的闖入者。
當有同族的挑戰者闖入詠夜龍的地盤時,雙方就會出現一場優雅的競賽---不同於其他龍族那殘忍的撕殺,兩條雄性的詠夜龍會在空中以飛行的技術作較量,兩條巨龍會於同時間振翅升空,並於夜空中做出各種難以置信的花式來壓服對手:倒後飛行、向上攀升至雲端並朝地面衝刺再急煞停、短暫地浮空、過山車式的打圈、甚至是於針一般的林地間穿梳等等,這無疑是技術、體力和膽量的比拼,這種空中競技通常會持續數個小時、長者甚至到黎明空中競賽仍會持續,直到其中一方出現失誤又或者筋疲力盡、分出勝負為止。

每當數十年才一次,每次只持續兩至三個月的繁殖季節來臨時,雌雄雙方的詠夜龍皆會離開自己的領土,並到達追求者的領土裡展示自己的飛行技巧。通常年紀越大、經驗更豐富的詠夜龍會佔有更多的領土,也能夠吸引條件更好的異性。當雙方皆達成交配儀式時,追求者就會在被追求者的領土內定居下來,並由雌雄雙方輪流覓食及孵育幼雛。


9.其他

【龍契】:跟大部份的龍族一樣,詠夜龍有能力和智人建立起一個”契約”的關係,使智人能夠使用詠夜龍獨有的能力。詠夜龍亦有能力變形為武器供使用者戰鬥,基於詠夜龍的隱密特性,契約龍一般會變形的武器大部分都會是靈巧的武器,例如匕首、彎刀、峨眉刺、鐮勾、各種利器等等。

被動【絕影】:在夜晚、陰影和影界中,你的移動速度以及行動力大幅上升,同時間你會獲得黑暗視覺,你的瞳孔能夠快速地調整和適應不同程度的光線,突然的強光不會影響到你,黑暗對你來說就像是微光一般使用者亦能夠察覺到隱藏起來的敵人。

【影遁】:透過陰影隱藏自己的氣息進入潛行狀態,期間大幅提升移動速度

【墨靈火】:吐息攻擊,向前吐出一團墨綠色的火焰,燃燒目標,同時間造成腐蝕傷害(強酸)並暫時致盲火焰影響範圍內的所有目標,能夠把效果運用在變化而成的武器上

【影子陷阱】:扭曲自己影子的位置甚至是形狀,從而迷惑對手

【致命謊言】:製造出一個自己的虛假影像停留在原地,受到觸碰的話假象會產生魔力爆炸,沉默(短時間內無法使用魔法和能力)影像附近的所有目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6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創造
分類:古龍種

01-18 22:50

Cruens
其實應該分類為原生龍族(?01-18 22:52
風痕殤@龍獸愛
喔喔喔圖好讚><

01-18 23:00

鶴鶴ᕕ ( ᐛ ) ᕗ
QAQQQQQQQQQQ(?

01-18 23:04

Cruens
C桑笑你(?01-18 23:06
白蘿蔔
豪帥RRRRRRRRRRRRRRRR(超激動

01-18 23:06

Cruens
帥就請投五號詠夜龍一票(別拉票#01-18 23:08
咕嚕0波
好酷啊!!
感覺很像MH裡面的一隻龍!!!
(以前好像曾經玩過

03-29 23:33

Cruens
黑蝕龍?風翔龍?(?03-29 23:39
咕嚕0波
ㄟ~~我想一下
黑色的~生氣的時候眼睛會有紅色牽線光那隻 好像是MH2G裡的??
以前只有玩一下

03-29 23:47

Cruens
是迅龍喔0 3004-29 00:29
咕嚕0波
原來是迅龍!!! 我覺得他有點像蝙蝠進化來的XDDD

04-30 0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ruens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零度以下的... 後一篇:C桑的TRPG副本/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