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風式影劇】:教父啟示錄

肖恩 | 2016-01-17 19:53:33 | 巴幣 2 | 人氣 185

中文片名:教父啟示錄
英文片名: Black Souls

【教父啟示錄】中文電影預告



  如果是想看勾心鬥角、權力爭奪、街頭槍戰或著一些黑幫電影該有的元素,那麼我只能說這一部《教父啟示錄》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全片來說,拿槍場景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


  那,這部電影有什麼值得讓人欣賞的地方嗎?雖然喜歡爽度的觀眾沒福了,但對劇情派的人來說,《教父啟示錄》不可思議的開拓出另外一種境界來。



  《教父啟示錄》一如其他的電影,一樣環繞於家庭之間黑幫事業,但劇情鋪述的方法卻截然不同,為了陳述出三兄弟的不同的思想與態度,電影大半的時間都在堆疊,冗長的過程配上優美的風景,偶爾會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再看什麼公路電影之類。


  不過正因這樣冗長的過程,三兄弟性格全掌握在觀影的人心中,讓我們更清楚了解他們世界與生活。



  隨著第一聲槍響開始,劇情開始走向變化的一端,當復仇的怒火被點燃,戰爭已然無可避免之時,有一個人站了出來,決定背負起所有的罪,讓這與生俱來,他逃避與漠視已久的原罪全部攬在自己身上,並且終結一切。


  結尾回馬槍,無疑的讓觀影的人徹底醒了過來!



  《Black Souls》,其實更能說明這部電影步調與核心,在原罪與救贖之間,還有三兄弟不同的道路與價值,各代表著不同身分與地位。


  無論是自命清高,身在漩渦或獨善其身,但卻無法掩蓋住是出身於這個家庭的事實,無可避免的原罪,造就了最後的悲劇。



  片尾最後那句:「把槍放下。」


  看著魯奇安諾那複雜的表情,他是想放的,奈何他卻沒有權力放下去,只能搖頭,任由那情緒蔓延至觀影的人心中......。


電影年份:2014


發行商:佳映娛樂


官方網站:佳映娛樂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佳映娛樂官方臉書


台灣上映日期:2016/01/22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預告片開槍的地方就有三個
2016-01-19 20:56: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