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10-1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1-16 18:43:48│巴幣:4│人氣:121
*文章縮圖id=49412965


  「你怎麼會到這裡來?」

  獅子王那雙如野獸般銳利的灰藍色看著掀起面具的鶴丸,反手握住太刀柄,小心翼翼緩步退到左邊樹幹緊貼,盯緊鶴丸下一步動作,鶴丸泰然自若地攤手朝他一笑。

  「這才是我想問的——你怎麼會到這裡來?」

  「我來找睡覺的地方。先說了,這裡是我先發現的,別想占為己有。」獅子王面露得意的表情,卻沒想到對方的話將了他一軍。

  「鳩佔鵲巢,誰是鳩、誰是鵲,還不好說呢。」鶴丸摸摸獅子王的馬兒,馬兒溫馴的任由他撫摸,「這個地方是我創造的,你覺得占為己有的人是誰呢?」說完,鶴丸歛歛猩紅的眸子,輕挑的看著他。

  「呃?」獅子王該覺得這是命運的巧合呢?還是一種倒楣到家的孽緣?怎麼到哪都遇得到這男人。對鶴丸的話,他有些半信半疑。「你是說,這裡是你建造的?」

  「當然。」鶴丸離開馬兒,指指散在角落的白橙果,「果子是一個月前放在那裡的;你腳下的芒草蓆,不久前換過一批新的;現在你不會覺得冷,是因為縫隙我會隨時回來補強。」為了不讓獅子王覺得自己對此地不熟,他上前想拉獅子王的手,這次獅子王不會讓他有機可趁,立刻拔出太刀向著鶴丸。

  「你又想做什麼?」

  「放心吧,不是壞事。」

  鶴丸雖這麼說,獅子王仍不放心,太刀握得緊緊的。鶴丸看似不擔心這張狂的小獅子可能會突然暴走,只見他嘴裡念念有詞,獅子王的身體頓時不受控制,雙手順著男人的意將太刀收回刀鞘。獅子王啐了聲,現在身體不聽使喚,左手又被鶴丸抓著往外頭走,獅子王想甩開,卻敵不過鶴丸強而有力的手勁,只能一個勁的被拉著走。

  「你要帶我去哪?要把我丟到山谷嗎?」

  「讓你看看這裡的美景。」

  「吊橋?還是瀑布?」

  「都不是。」鶴丸眨眨眼,「不過你說的那兩個都沒看過吧?我可以先帶你看。」

  「你怎麼知道我沒看過?」

  「聽你說話的方式——吊橋是很久以前的說法,現在不會有人那麼說了。」

  這般神祕的解釋讓獅子王腦袋掛一個大問號。鶴丸牽著他往樹屋外邊走,從這裡能看到不遠處的峽谷,鶴丸正帶他往那個方向走。

  走到峽谷花了十分鐘,這一點時間足以讓獅子王思考很多事情——諸如鶴丸的手為什麼總是沒有一點溫度、諸如鶴丸的大掌從包裹他的手,不明所以的變成五指扣著他的五指、諸如鶴丸說「他隨時會回來補強」,感覺還有另一個棲身之地、諸如……亂藤四郎問他有沒有遇到什麼可疑的人,他卻始終說不出鶴丸國永這四個字。

  問題在他腦海打轉,對方沒有讓他思考答案的機會,走到山崖旁,鶴丸指著眼前這座有些殘破的吊橋。

  「你說的吊橋是這個吧?」他鬆開獅子王的手問。

  「大概……是吧?」他猶豫的看看其他地方,看來看去只有這一座吊橋,肯定是的。是一座木頭搭建的橋,許多木塊不是剩一半,就是鬆落墜到谷底,現在沒什麼風,橋卻看起來有些搖晃,甚至發出陳年老舊的嘎嘎聲。

  「它不是普通的吊橋。」鶴丸眼睛瞇成一條線,神秘兮兮的,「這橋叫百花橋,據說每百日會有一日橋開滿百花,而且完好如新,不過我還沒親眼證實。」

  「哦……」獅子王點點頭,「這橋……不會是有妖怪附身在上面吧?」

  鶴丸聳肩,用一貫讓人猜不透的表情說:「誰知道呢?」然後目光放在對面陸地的小河,就在對岸吊橋不遠處,潺潺河水流到山崖下。他指著那傾瀉而下的河水,道:「那就是你說的瀑布。嘛,也有人說那是生命水,可以治百病。」

  見鶴丸認真的介紹,他不禁覺得剛才拔刀相向的自己很可惡啊,竟然誤以為對方要傷害自己。

  「那你說的美景是?」

  鶴丸嘴角微彎,二話不說拉著獅子王朝谷底跳。獅子王感覺身體跟頭快要分離,心臟從前胸跑到後背,重力加速度讓他的瀏海往額上衝,手緊緊地抓著鶴丸不敢放開,刺骨的寒風把眼角刷出了淚,還有從跳下山崖開始就沒停過的拔尖的驚恐聲傳遍整個谷底,他用餘力扭頭看著老神在在的鶴丸,食指放在嘴邊要他別出聲,他無法控制地繼續大叫。

  直到鶴妖精準的從他們下方飛過,讓他們平安無事的坐在鶴背上,獅子王的尖叫聲才倏然停止,但驚魂未定的喘氣聲猶在,此時他幾乎全身癱軟,鶴丸必須摟著他的肩,才不至於墜下。

  鶴妖低空在谷底飛翔,最後停留在生命水撒落的位置附近,鶴丸看著精神漸漸平復的獅子王:「這裡就是我說的美景。」

  獅子王環顧四周,不敢相信谷底竟有如桃花源,盛開的百花及從上方微微灑下來的弱光,還有一些會發出微量光芒的花草,有發光的蟲子正在採蜜,一些散著光芒的種子離開花朵,在空氣中相互撞擊後又立刻分離,不是一小處,而是一大片。

  「晚上會更美。」鶴丸托著下巴,不是很滿意地說。

  「嗯。」獅子王點點頭,他以為谷底是一片垃圾場,或者一些屍骨。鶴丸都這麼說,讓他很期待晚上的樣子。他閉目屈膝讓雙手環著,聽灑落下來的水流聲,附近還有一些鈴花,風吹動時會發出細如蚊蚋的鈴鐺聲。

  他好奇地抓了一個光芒種子,竟是暖和的,難怪谷底不怎麼冷。

  撇開必須跳崖的步驟,獅子王挺喜歡這裡的。鶴丸為什麼要帶他來這裡的理由,他也不想追問。

  餘光瞄見一旁的鶴丸,竟然托著下巴呼呼入睡,現在不是才正午嗎?而且竟然可以用這種姿勢睡著……

  「鶴丸君?」獅子王輕輕搖晃鶴丸,「我想回去了」總不能一直待在這兒,還得回去找找食物。但鶴丸一點兒反應也沒有,他猶豫要在這裡等鶴丸醒來,還是自己召喚鵺送他回去。後者在不熟識的人面前使用會有風險,即便對方已入睡,選擇前者不曉得對方何時醒來,他可不想痴痴的等。

  他又搖了鶴丸幾下,對方有動作了——卻是往後躺著繼續睡。其實回樹屋這種簡單的事他自己能行,想想別老是依靠別人,還是請鵺帶他回去吧。

  於是他下鶴,雙手合十,雙腿與肩同寬,喃喃念幾句咒語後,從腳下向外一公尺處張開一個螢光藍的圓,腳底還有一些不明的對稱圖形,他的左眼也因咒語的關係散發藍色的微光。沒一會兒,光芒消失了,身旁出現他的夥伴——鵺。獅子王摸摸鵺的絨毛,下指令後,便坐在鵺的背上,回去樹屋。

  獅子王才離開不久,鶴丸半睜著眼,右手靠在眉上,看著遠去的妖怪揚起嘴角。妖怪樣貌極為怪異,有著狸的身體、老虎的四肢及蛇尾,正面長什麼樣不得而知,不過全身跟獅子王的衣服一樣烏黑。

  能親眼見到稀有妖怪,不枉他裝睡。

  直到看不見獅子王,他才放下靠在眉梢的手。

  突然間,他盯著懸在半空的手定格,這手越看越覺得不像自己的……總感覺,有些溫暖哪。

  「嘛,大概是這裡有點熱吧。」他將手收到後腦勺,翹著二郎腿,戴上狐狸面具準備正式的睡覺。

  而等他發現掌心的溫度是獅子王的,已經是後話了。


TBC.

第十章這邊預估會寫比較多,所以分小章節發表

然後這邊推推上週看的動畫劇場版《亞人》,非常好看!有點兒血腥..><,但是劇情很得我的心!
總共三集劇場版,目前出了第一集。
主題曲《夜は眠れるかい》也非常好聽!!最近寫稿BGM都是這一首LOOP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456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