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assassin】008-新型毒品搶劫(上)

作者:未來│2016-01-16 05:15:18│巴幣:22│人氣:164
(本篇為準備工作)(字數計算不包含這部分)




  懷藍在101頂上的名為『Humility』的酒舖,從凱薩那裡拿到了一張任務單已經是昨天的事情了。

  坐在貧民窟裡頭的廢屋『家』中,坐在椅子上的懷藍右手托著臉頰,盯著放在桌上攤平的任務單。

  滿是皺折的紙張,很難想像是昨天才拿到的新品。

  任務單上寫著新型毒品的交易時間以及地點。

  雖然還有寫著報酬獎金之類的,不過那些並不是他所在意的東西。

  「……新型毒品。」有些渙散的瞳孔直盯著任務單中的這四個字,這已經不知道是他第幾次的自言自語了。

  放在任務單左上角的左手,再次的握緊拳頭,將任務單的角角緊握在手中。

  顫抖著,那緊握著的左拳正在微微的顫抖著。

  憎恨?憤怒?怨恨?……懷藍對於毒品並沒有特別的情感。

  正義感使然?覺得毒品是不好的東西?……偶爾缺錢暗殺毒蟲後會將身上的毒品搜括後轉賣的懷藍,似乎也沒有資格說些什麼。

  ……懷藍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些什麼、該做些什麼、能做些什麼。

  除了尋找姊姊以外,懷藍沒有其他的生活目標。

  但是,姊姊也找了六年了,就算很想去相信她還活著、就算很想去相信她還在這座城市裡頭,在時間的洪流當中,原本那顆堅信不移的心,也已經開始受到了侵蝕。

  毒品是好東西嗎?對於懷藍來說,這是一個能讓他有理由殺人、搶人然後轉賣換成錢,讓他可以不使用普丁給他的錢過活。

  「不過,大家都說毒品是壞東西呢。」一整個上午,懷藍首次講出那四個字以外的字詞。

  所以轉賣毒品的自己,是壞人嗎?在做壞事嗎?

  更加失神渙散的瞳孔,代表著懷藍正在自我懷疑。

  「但是我殺了毒蟲不是嗎?甚至是製造毒品的人。」似乎在自我安慰著。

  「好了!好了!」懷藍忽然回神,用雙手『啪!啪!』的拍打自己的臉頰,好讓自己清醒一點。

  「該辦正事了。」將放置在桌上的任務單一把抓走,直接轉身朝著門外頭走了出去。

  懷藍那藍色外套的拉鍊並沒有像以往一樣稍微往上拉一點點,而是完全放掉的。

  隨著那充滿自信的步伐迅速的踏出,藍色外套迎風飛舞,雙眼直視著前方,從褲子口袋中抽出黑色的智慧型手機。

  滑動、滑動,用餘光確認著通訊錄,最後停在一通號碼上,輕輕的按了下去,默默的貼到了耳邊。

  『嘟嚕嚕嚕嚕---嘟嚕嚕嚕嚕---喀。』

  「喂?是我,下禮拜你們有預定嗎?」

  「沒有。」

  「……沒有?」懷藍的語氣似乎有些訝異,不過立刻又恢復了平淡,「那好,我下禮拜一整個時段都包下來,不准有任何人進入。」

  「我瞭解了。」聽到回覆後,懷藍將通斷切斷,將手機放回了口袋當中。

  居然沒有預定嗎?難道他們變乖了?

  懷藍心中有著些許的疑惑,不過立刻就被打消了。

  「那麼……」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

  對照了一下手中的任務單。

  「大概就是這裡沒錯了。」懷藍抬起頭,環視著週遭。

  這裡是貧民窟的另外一個角落,在好幾年前被稱為『重劃區』而進行了大規模的改建,但是現在只剩下一些改建到一半的殘骸,原本這裡的建築都是木造的,新改建的部分都是石造的,有的建築還沒有被染指,依然保持著那原始的木頭材質,有的建築比較可憐,石造的房屋還沒蓋完全,工程就那樣被擺爛了,不過所有的建築物都有同一個共通點--老舊,十分的老舊。

  不知為何任務單上居然寫著交易的地址,甚至還有畫圖註明。

  既然是從凱薩那裡拿來的,那麼就一點都沒有需要去懷疑的理由。

  ……做就對了。

  懷藍將手中的任務單握住,再一次的揉爛了那張白紙,回過神來才將任務單重新攤開,折了兩折後放入褲子口袋裡頭。

  目前在這區域裡頭唯一的一個人影,走到了預計的交易地點上頭,環視著週遭,身體也跟著在原地轉動。

  周圍有幾棟房子可以躲?周圍有幾條路線可以逃跑?如果我是賣方,我會如何來到?如果我是買方,我會怎麼撤離?

  想這些事情,在其他地方或許有用,但是在貧民窟這個眾多小道交錯的地方,大概是沒有太大的用處。

  不過,如果是外來人的話就不一樣了,逃跑路線先不說,以現在這個位置上來說,就只有一條『大道』可以讓他們開車進來這圓形的廣場。

  確定好現在位置所能夠獲得的情報後,懷藍走進了一條和『大道』垂直的小巷子,踏入了兩步的距離,轉身看向交易場所。

  空曠,視野無礙,從這個位置沒有到車子擋住的目標,都可以輕鬆狙擊,而且這巷子裡頭放著一些施工要用的水泥包

  懷藍的視線回到了巷子裡頭,朝著底部看去--原本應該是條死巷的,但是不知道是人工的還是建築老舊自動崩落,一旁的牆上有個半圓形的洞,只要懷藍稍微彎下身子就可以通過。

  『沙、沙、沙……』不屬於懷藍的腳步聲在這寂靜的貧民窟角落作響,停在洞口的懷藍趕緊彎下身子,鑽進了停工的建築物裡頭。

  黑暗的殘壁後頭,懷藍壓抑住自己的呼吸,極慢、極緩、極靜。

  『沙、沙、沙……』腳步聲聽起來相當的頻繁,不是一個人,至少有兩個人。

  雖然中間隔著一片殘壁,但是在這死寂的貧民窟角落,任何的風吹草動都變的十分明顯,懷藍額頭上流下了一滴透明的汗水,輕輕的貼在牆上,耳朵靠著邊緣,嘗試利用聲音來判斷人數和位置。

  「這種破爛的角落,根本不會有人來吧?我們何必跑來這邊探查呢?反正時間還夠,不如趁這空檔去花狐狸開心一下!」一個聽起來相當年輕的男性聲音。

  「不要想不開啊,菜鳥,要是被發現了,可不是道歉能解決的,呼--」一個比較中年男性的聲音,最後有著呼聲,似乎有抽煙的樣子。

  「但是啊……你看!這裡不要說人影了,就連野狗都看不到!真不知道老大在小心些什麼!」

  「呼--菜鳥,你這句話就不要被其他人給聽到……看老大要我們先來勘查,交易當天又要我們帶著貨比對方早到現場,就知道老大對這次交易多看重了,到時候皮最好繃緊一點!」

  「--菜鳥,你聽過幽靈酒鋪嗎?」

  「啊?那不是都市傳說嗎!……你的意思難道是說老大在害怕那都市傳說嗎?」聲音聽起來有些笑意。

  「這行幹久了,你就會逐漸知道,這不單單只是都市傳說。」

  『沙沙沙沙--』在滿是沙土的地面上打磨的聲音,似乎是用腳將煙蒂給踩熄。

  「好好好……但是害怕那些不如去害怕那個藍毛吧?就是用散彈槍爆掉我們兄弟頭的那傢伙啊!手法有夠殘忍的!」

  「嘛……菜鳥你會怕他也是當然,不過之前有一個更令人害怕的白毛婊子,每次都是一刀斬斷脖子,臉上的表情一個比一個還要見鬼,最重要的是已經有好幾次衝到聚會的點搗亂--當然也都是全滅。」

  「不過那婊子不是已經消失了嗎?」

  「好像是被人抓到把柄什麼的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被人發現有孩子還是弟弟的樣子。」

  暗影中的懷藍,左手緊緊的抓住右手,緊緊的、緊緊的,抓到滲血出來依舊繼續加大力道的緊緊握住。

  下唇被皓齒緊緊的咬著,雪白的牙齒上逐漸的染上鮮紅。

  憤怒、憎恨、懊悔、悲傷。

  姊姊真的是因為懷藍才離開、就是因為身後的那群人害的姊姊必須離開。

  但是,只要懷藍現在衝出去,任務就鐵定失敗了。

  任務、情感,兩者只能擇一。

  懷藍呼吸逐漸變的急促,腳步輕輕的開始往牆邊移動。

  轉過頭去一看,是光亮,要是懷藍踏入了那片光亮,要是懷藍離開了這片黑暗--任務就失敗了。

  但是,和最敬重的姊姊被如此的羞辱比起來,幽靈酒鋪的任務有比較重要嗎?凱薩所給的任務有那麼重要嗎?

  懷藍心中的天秤……傾斜了。

  『年輕人,想太多的話是當不成好殺手的,拿錢,辦事。』

  『你會擔心你所做得事是不是正確的,那很簡單,少殺幾人就解決了,真正該死的只有源頭,但……通常這是無本生意,甚至會中斷我等未來的財路,且會惹禍上身。』

  『生命不是那麼偉大的東西,只是每個人看法不同,善惡只有一線之隔。』

  『這裡面的毒品都是新型的,把他們殺了,毒品搶過來自然會給你錢,做不做?』

  『哈嗚……想睡覺……』

  『懷藍醬喜歡皮製頸圈嗎?』

  『電視小說漫畫看太多,幹這行這樣不行的喔。』

  『我決定以後還是稍微保護你一下了……』

  『下次見面別板著臉噢!』

  『小鬼,早點長大吧。』

  懷藍退回了黑暗之中,遠離了光亮。

  懷藍現在已經和當時不同了,現在懷藍身邊不在只有姊姊一個人可以依靠--在幽靈酒鋪中,懷藍有了自己的人際圈。

  是的,現在的幽靈酒鋪,對懷藍來說就是那麼的重要,足以讓他忍下這口氣。

  「嘛,看起來也沒有人來過的樣子,回去吧,菜鳥。」

  「好。」

  『沙沙--沙沙--』兩人的腳步聲越來越遠,直到聽不見為止,懷藍才重新的深吸了一口氣,趕緊從殘壁後頭走了出來。

  在確認那兩個人沒有回頭後,從他們腳步聲遠離的反方向離開。

  那越來越小的藍色背影上,隱約掉出了一顆顆的閃光,掉落到了地上。



字數不含空格: 328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4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懷藍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魍魎
你總算有寫我愛看的心境描述了,總之我認為這算成長,給予鼓勵> <

01-16 09:53

未來
原來魍魎喜歡心境描述嗎? 可惜這只有第三人稱才能寫出來吧,第一個話完全都是想法\( ˙ ω˙)/01-18 02:50
雷吉.歐斯
還滿好看的,好棒棒!

找到了一個錯字了,別介意
所以轉換毒品的自己,是懷(X 壞(O

01-16 10:16

未來
感謝抓錯字\( ˙ ω˙)/ 能被覺得好看是我的榮幸,009跟010也跪求賞光一下\( ˙ ω˙)/01-18 02:52
獨特
未來難得會寫內心戲耶XD
這篇不錯,有把懷藍內心的掙扎表達出來

01-16 11:55

未來
其實我沒刻意寫出掙扎之類的東西耶www\( ˙ ω˙)/01-18 02:50
未來
009跟010什麼時候看一下\( ˙ ω˙)/01-18 0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00... 後一篇:【assassin】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