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巴哈姆特動畫瘋─試用心得

作者:烈鎌克斯│2016-01-14 11:35:04│巴幣:36│人氣:1236
如題,雖然這個功能好像已經出一陣子了,不過本烈我還是想要發表一下淺見。

大概從去年的......十月開始吧?我只要一登入巴哈都會看到通知三人組(?)左邊的那個亮了起來顯示【1】

以一個思考單純的可愛青少年的我(遭拖)再按下去之前都以為是不是有人來按GP了?接著滿心期待的按下去。

結果那發亮的動態下拉式清單卻寫著:巴哈姆特動畫服務意願調查......之類的(我已經忘記他當時是寫甚麼了,現在要找這個通知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

總之,我相信各位應該都對這個不陌生,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有點新奇,因此還是點了進去幫忙填填問卷了。

一開始我覺得巴哈讓人線上收看動畫的功能可能要到2018甚至到2019年才能實裝,原因是因為比起某些論壇神奇的翻譯字幕外加盜片疑慮問題,巴哈這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社群網站(嗯?)還要取得動畫的播放權,外加影音播放平台以及字幕還有最重要的盈虧問題(#)

綜合上述(還有隔一陣子又會來一次的問卷)都讓我覺得實裝的日子遙遙無期。

不過我昨天無意間,注意到了旁邊動畫瘋的廣告(我想現在應該也都看的到)

因此內心大驚,然後滑鼠點了下去我這輩子第一次點的網路廣告(#

實際去收看過後,個人覺得有些優點跟缺點,讓我們來一一列舉。


優點

【一】免費

因為各大論壇大人的因素.....(略)

現在不用花費金錢就能夠直接免費的觀看動畫已經很普及了,不如說,在這方面,免費已經不是一種噱頭,而是基本條件了。

不過上面也提到了,以要取得播放權而言,免費這點令我覺得難能可貴。

不得不說我原本以為會出現甚麼一天的前一小時免費或是公測期間免費之後要付費。

【二】動畫的挑選

原本點進去我以為只會有當今熱門新番還有可能離現在的年代很遙遠,因此沒有版權問題的超懷舊動畫。

不過還好,上述的兩個都沒有出現。

目前出現的都是年代不會太遠,大部分的人有觀看意願的(嗯?你說那其中其實還是有一些不可言喻的?)

上傳的動畫量也很足夠,至少短期內應該不會有人做出「既有的我都看完了,甚麼時候更新?」的發言了。

【三】字幕

也許這對有些人而言不算是甚麼優點,不過有字幕總比生肉還要好。

重點是,巴哈上的字幕是那種字體大小剛好、白色的字體、看了令人舒服的字型、恰當的翻譯

比起某些神奇的管道那些奇怪的粉紅色或是藍色、小的誇張的字、大概不會再看一次,從畫面中以1/3600秒的速度閃過去的註解都要來的好得多。

其中比較令我髮指的是,某些翻譯組總喜歡在字幕上加一些奇怪的符號還有翻譯官的吐槽以及據透,還有讓人心灰意冷的翻譯像是傲嬌硬要寫成蹭的累。

光是字幕這個優點我就可以捨棄其它翻譯組來每周準時收看巴哈這邊了(欸




缺點

【一】不穩的播放品質

原本昨天我以為是我自己家網路問題

不過後來用別人家的網路(#)之後我才發現真的不是我家的網路問題。

巴哈的動畫每播30秒~5分鐘

中間就會出現各位都很痛恨的轉轉轉小圈圈,開始慢慢的讀取。

讀取大概會跑個1~2分鐘

然後再跑個一陣子,神奇的轉轉轉小圈圈又出現了。

在某次我有點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把大概從17:XX的地方拉到19:XX

接著他......

他就跑好了?!

我之前試著把時間軸往回拉他還是會卡在一樣的地方,可是往後拉的時候跑得很順?!

怎麼跟某個時期FB跟youtube的影片一樣啊?!

【二】彈幕

想當年某些動畫引起的筆戰

PTT還有其它平台都有人在戰,管理員不得不武力介入

這引起所有人的不滿,但之後鰥鯉猿想到了解決辦法

那就是彈幕戰

能把傷害降到最低而且容易分出勝負

此手法容易讓大大容易製造異變

讓管理員能夠輕鬆的解決異變

唯一能打敗管理員的途徑

對不起上面是開玩笑的,請各位不要認真#

我想NICONICO是彈幕的始祖這點各位應該都沒有意見吧?

當年某B站還有現在的巴哈秉持著"彈幕又沒有專利權"這點而把這精美的功能原封不動的搬過來

好啦,我不是說彈幕不好,但是現在我們說的是:在動畫上添加彈幕這麼一回事。

雖然目前還沒有,不過想像一個情況。

當你心懷興奮的收看動畫時......

播放OP的時候出現「轉到01:46跳過OP,不用謝我」

看推理劇的時候,某人物登場的時候出現「兇手是他↑」

某角色登場的時候出現「啊啊啊!XX我的嫁!」「怒舔」「←自重」

某些橋段兩個角色互瞪的時候「親下去!」「快親!」「\BL/\BL/\BL/\BL/\BL/\BL/\BL/」

諸如此類遮住部分視野就算了而且還妨害收看樂趣的彈幕。

雖然說有關掉彈幕的功能,不過回頭來想想。

對動畫片而言,彈幕本身就是種多餘的東西吧?


【三】不便的連結

我在這裡不細述,我直接舉個栗子給你們。

假設我今天是個對網路功能不熟的菜比八,我想透過巴哈收看黃金拼圖的話。

首先我先用巴哈的搜尋功能,得出這個頁面


接著透過搜尋結果,找到了這裡


嗯,非常好,這個頁面有個"想看│動畫"的按鍵,但是按下去只會出現"已加入收藏庫"

再怎麼翻找,都沒有辦法直接的透過上述途徑收看。

那麼要收看的話實際上要怎麼做呢?

首先,進入我們可愛的巴哈首頁

接著看向對巴哈平台不熟的使用者可能要花三分鐘以上才會注意到的左手邊

按下可愛的動畫瘋

然後在從動畫清單內尋找或是直接搜尋


到這時候才能正式的開始收看。

也許這時候有人想吐槽我說:「烈鐮,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看到你想說的缺點啊?」

也許是我這個人個性有點刁鑽,不過我真的覺得。

為什麼不在這個頁面讓我直接看就好了?!




這樣的話我就不用被那個很吸引人的"想看"欺騙感情多一個動作特地到"動畫瘋"的頁面去看啊!

為什麼不能直接連結啦!

難道這個官方版只剩下連到哈拉版的功能了嗎?!


【四】廣告


在免費讓各位收看又不會虧損的前提下,我想廣告是最好的解決方法沒有之一,像youtube,NICO之類的網站也是有90%的收入來自廣告

好,問題來了。

首先,當我看到廣告的時候,右下角一段精美的文字告訴我"廣告剩餘59秒"

好的這應該是我眼花了,通常出現的應該是不到15秒的影片時間軸或者是"再過5秒跳過廣告"沒錯吧?

於是我按下了重新整理

一樣的遊戲廣告又出現在我面前,包括那段精美的"剩餘59秒"

咦?

這廣告為什麼跑得比後來放的動畫還順?!

為什麼我按下去這個廣告就直接方便的連接到巴哈姆特直接玩?比剛剛說的缺點【三】還要更方便?!

在逃避現實的狂按F5之下,我彷彿看到動畫瘋部門的人跟我說"我就是逼你要看廣告啦!"

好吧沒有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上有政策我下有對策。

我就這一分鐘放置PLAY

絕一點,開啟一些瀏覽器外掛看看能不能過濾掉廣告。

結果當我這麼做的時候

黑頻了

對,就這樣黑頻了

害我要關掉瀏覽器外掛然後重新整理再看一次那長達一分鐘而我絕對不會去玩的網頁遊戲的廣告。

事後看了一下官方聲明,官方表示如果說動畫不能收看的話請關掉你家防毒軟體或者是把瀏覽器外掛全部都關掉才能正常收看。

原來廣告的播放也是屬於正常播放的一環嗎?












上述是我對巴哈姆特動畫瘋的一點點淺見

因為他們才開張沒多久,也許過一陣子又有大幅度更動了吧?

當然接下來大概是透過手機播放動畫的服務(雖然到時候大概又是一播責難

雖然上面我寫缺點的時候寫得很起勁(#)

不過綜合而言我還算是看好的(謎:真的嗎?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為了保險起見我再強調一次,本烈是抱持著輕鬆樂觀,大家一起討論的心態發文的。

所以如果各位也有甚麼意見的話,歡迎一起提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2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動畫瘋

留言共 8 篇留言

斷翼惡魔
其實廣告的目的是變相性收費,而且印象中很便宜
個人認為這與其是缺點,不如說東方人貪小便宜.....

01-14 12:15

吳旻( °∀°)
實際上我沒有去嘗試使用XDD (我沒那個習慣啊!!!

01-14 12: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說真的,我對於會被ADB擋掉這件事情還是沒辦法接受。
不是說我不願意看廣告,而是為啥你能寫出一個本來應該是便民的玩意,結果卻會被防毒軟體當成廣告擋掉的東西?
然後,就算我關了防毒,就會跟烈烈一樣還是沒辦法正常看,廣告一結束就黑了。

01-14 12:50

芭蕉葉
我個人不把廣告當缺點,畢竟哈哈姆特不是慈善事業
廣告開始時我會靜音,做自己的事。廣告結束後靜音功能會自己解除,動畫的音效會提醒你可以回來觀賞作品了
而且巴哈的片源都挺不賴的,翻譯目前為止我沒發現渣翻,整體的品質很不錯

01-14 14:02

今天一樣不是好日子
雖然說對於新番的量有點傷心
但跟其他論壇比流暢度 確實比較高
只能說期待他日後繼續改進得更好XD

01-14 19:28

逆轉路燈✿
等放寒假來試試XD

01-14 20:10


栗子。

01-14 20:27

阿喵 ❖ 協奏曲
只要大家一直反應缺點,或許巴哈會修正~ 我只是說「或許」.......

01-17 1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tray XIII... 後一篇:【短篇】主人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