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09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1-13 10:11:08│巴幣:4│人氣:121
※文章縮圖繪者:千城酥



  從出發到今天是第三天,他順利的到田口家。

  才剛到門外,正好在前庭為植物澆花的亂藤四郎立刻放下手邊工作,上前迎接。

  「日安,獅子王さん。」

  獅子王下馬,擔心自己的不請自來會讓田口家困擾,他先彎身道歉。

  「亂さん日安,希望我突然來訪沒有造成你們的困擾……」

  亂見他身上仍舊穿著上次來見家主的那件外衣,最近天氣又比前陣子冷些,繼續這樣穿肯定會受風寒的。

  「獅子王さん多心了,田口家不會拒源家於門外。天冷,快快進門吧!」他領獅子王進門,眼睛掃過獅子王手上提著鼓脹的糧食袋,沒有追問。獅子王見亂的視線瞬間停留的位置,尷尬地笑了笑:「裡頭是昨天上午採的蘋香。」頓了幾秒,他又補充,「還有露宿的衣服。」

  「我不在意的喔,這種溫度隨時可能會下雪,把衣服食物擺外頭不是很妥當。」他帶獅子王進入屋內,期間經過的兄弟們都跟他們道聲好,待坐定,前田藤四郎將剛泡好的玄米茶端入他們所在的會客室,室內霎時充滿玄米香氣,平野藤四郎跟在其後,端了田口家自製的和菓子,各自端上桌後,兩人一前一後躬身行禮退出會客室,順手將拉門關上。

  「抱歉,家主還沒回來,由我擔任代理家主。」亂喝一口茶,並優雅地將茶杯放下,「在家主回來前,我們能蒐集的五虎退的訊息有限。獅子王さん有什麼情報可供我們參考嗎?」

  說來慚愧,他只是來這兒避風頭的,五虎退的情報他一點線索也沒有。見獅子王眉頭深鎖,亂又道:「或者最近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事、可疑的人,都可以!」

  「可疑的人……」獅子王腦中浮現鶴丸的影子,那傢伙算可疑人士吧?

  「嗯!什麼都行。」

  「什麼都行……?」獅子王抬眼,「嗯……」原想說遇見鶴丸的,但他改變主意,改說另一件事:「前幾天三条家的岩融大哥——」話才說到一半,他頓時停住,也讓正在吃和菓子的亂停頓。岩融早被三日月處罰並警告,這時候提出來並無意義,於是他將後話吞回去,「那個、抱歉、亂さん忘了剛剛那些話吧!那跟五虎退的事情沒關聯性……」

  「嗯……」亂語調上揚,點點頭,雖然聽不到八卦有些可惜,但畢竟那是三条家的事,在這兒說人閒話並不妥。為了緩緩氣氛,亂指指獅子王身旁的糧食袋,道:「不介意的話,可以給我一些蘋香分給其他兄弟們嗎?」

  「可以,儘管拿吧!」獅子王從中拿了五六顆出來,亂朝他嫣然一笑,「不介意的話,獅子王さん今晚住在這兒吧!我會捎個信給源天狗打聲招呼的。」

  話一出口獅子王有些緊張,想到他之前跟爺爺扯的謊,為避免謊越圓越大,他便道:「麻煩亂さん了,我也寫封信跟爺爺報備,免得他擔心。」

  亂說了句沒問題,便將蘋香拿了出去,獅子王在腦中構思待會兒寫信的內容,不外乎是告解他說謊這件事。沒一會兒拿紙筆來的人是鯰尾,骨喰跟在後頭,獅子王朝他們頷首道早安。

  「獅子王さん日安!不好意思哪,因為有事情必須告訴你,所以代替亂在這裡。不會耽誤你寫信。」鯰尾坐在獅子王對面開口,骨喰與鯰尾並肩而坐。

 獅子王擺手笑說寫信不急,鯰尾清清喉嚨後,表情變得十分嚴肅。

 「在這裡是想提醒獅子王さん,如果真要調查五虎退的事情,最好別單獨一人,尤其是在迷隱之森。」

 鯰尾說完,骨喰接著說,「我們認為五虎退跟迷隱之森脫離不了關係。」

 「怎麼說?」獅子王問。雖然他也認為跟這片森林有關,但沒有確切的線索,骨喰這麼說,想必有五虎退失蹤的關鍵。

 「前幾天我們在迷隱之森東北方發現一個結界,常人肉眼看不出來,骨喰恰好是巫眼咒士,他透過能力看見結界裡有一棟房子。」鯰尾說,「雖然結界裡沒有看到退,但裡面確定有人在。」

 迷隱之森東北方,那從這裡往上走一段距離,不會很遠,五虎退確實極有可能出現在那裡。
 「你們有進去嗎?」

 「沒有。本就只打算回來報告,等家主指示後續動作。」

 「嗯。」被鯰尾這麼一說,他也想看看結界長什麼樣子。再說,如調查有一點收穫,或許可以參與三条家的會議報告,爺爺對他也會有所改觀。不過鯰尾剛才說的「最好別單獨一人」讓他有些在意,正要詢問時,鳴狐開啟拉門。

 「打擾了。獅子王さん日安,謝謝您的蘋香,這一盤是您的。」鳴狐蹲身將蘋香放在桌上,然後看著鯰尾他們。「亂請我們先到房間去,讓獅子王さん專心寫信。」

 「好的。」鯰尾點點頭,與骨喰一同起身。「雖然還想再跟獅子王さん多說一些,不過有機會再說了。」

 獅子王想跟他們說自己並不介意,可以繼續坐下來聊聊,但代理家主都命令了,他也不好意思挽留。還是趕緊提筆寫信吧。


 ※


 獅子王交付信件託亂寄出後,便以繼續在迷隱之森調查為由離開田口家,即便亂告訴他可以與田口兄弟們一起行動調查,晚上住在田口家,獅子王仍婉轉拒絕,但他允諾一有五虎退消息,會即刻通知。

  他登上馬背,前往東北方。

  白天的迷隱之森讓獅子王有閒情逸致騎馬漫步,雙手跟脖子有些冰冷,還不到需要拿出羽織的程度,馬蹄踩在前些日子留下的殘雪地上,留下一個個印子,獅子王不時抬頭仰望那些還在枝葉上苟延殘喘的白雪,今天正午後大概會消融大部分,今晚可能又會下雪,這裡的冬天總是融雪後繼續下雪,直到春天新芽迸出。

  他在東北方繞了幾圈,始終看不到鯰尾說的結界在哪兒,書上有提及結界呈透明水波狀,一般肉眼看不出來,他可是來回走了好幾次。

 「難道是哪個地方漏看了嗎……?」

  咕噥間,他也駕馬到北邊,止步於林間,放眼望去北邊這片樹林之後是山崖,他聽爺爺說山崖過去是深不見底的谷,有一座吊橋可以連接到對岸的山崖,那頭崖有一條細長瀑布灑落到谷底,爺爺曾在那裡看過有人摘下天上的星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穿過樹林前往那座吊橋。

  途中,他被兩棵大樹吸走了注意,稍微扯扯韁繩,馬兒踏著輕慢的腳步到大樹旁。

  獅子王位在兩棵大樹中間,兩棵樹目測有八個獅子王雙手張開的距離,樹幹本應是筆直的向上生長,這兩棵樹卻在筆直生長途中轉了彎,兩棵樹枝幹分別從左右兩邊伸展並纏繞在一塊,細看才發現這兩棵樹後排的樹木也如此生長,上頭有白雪覆蓋,但還是無法藏住雪下的紅果花及墨綠色的粉葵葉,見這裡有些老師庭園中有的藥草,他下馬探個究竟。

  左邊這棵樹有粉葵葉與捲曲的莖攀附著樹幹一路蜿蜒向上生長,右邊這棵樹上長出野生的紅果,部分紅果長在樹根附近,取汁容易。往裡邊走,抬首看看那些交纏的枝幹,竟意外地一點縫隙也沒有。盡頭是用一塊大石頭與泥土遮掩,要是把那塊大石破壞,想必能看到吊橋及對面山崖的瀑布。

  地面鋪滿用芒草編製而成的蓆子,看似有人待過,蓆子散發著幾乎無法察覺的潮濕味,味道被裡頭放置的白橙果給蓋過了,他的嗅覺盡是白橙果的淡雅清香,白橙果摘取下來剖開,整整一個月室內仍舊香氣芬馥,城市女孩會將它的汁液微量塗抹在頸項及手腕上吸引異性,而這裡的白橙果味道稍嫌淡了,想必一段時間沒人來過。

  這兒離東北方僅有一小段距離,如將這裡當作短暫的棲身之地,不僅可以防寒,還能到東北方調查結界,實是一舉兩得,食物及水的部分還可以找找。

  思及此他便轉個身子讓馬兒進來這樹屋,被站在屋外的人給嚇了大跳。

  「午安,不請自來的獵物☆」

  男人的聲音被面具蓋出了悶聲,獅子王仍聽得出那個人是誰。

  不是別人,正是鶴丸國永。

TBC.

日安!
要放閃之前,果然還是要有兩人共同的愛的小窩 <3
接下來要讓大家見見鶴有多蘇ww墨鏡發放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154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