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八極VS八極

才不告訴逆雷 | 2016-01-13 03:17:37 | 巴幣 54 | 人氣 307


  「少爺,外頭有人來拜訪,是您的熟人,已經有下人將她帶往此處,老朽也沒想到能夠再見到她啊。」老管家稍微感嘆了下。


  放下手中的報紙及咖啡,睢篠疑惑地將視線轉到餐廳的門口,已經能聽到逐漸放大的腳步聲,除了下人的皮鞋在地板上踩出的叩!叩!聲以外,還有另外一種腳步聲,不過非常的輕盈,就像是……靴子之類的。


  那扇門漸漸被推開,先暴露身形的是一身西裝的纖細男子,也就是在郝家常見的下人之一。


  隨著門完全展開,另外一道人影才映入睢篠的眼簾中,和一旁的男子比起來實在過於嬌小,不……無論是和誰站在一起都會顯得她有多嬌小,用小孩子來形容都不為過。


  「!?」就算是睢篠,此時也露出有寫不敢置信的表情,雙眼瞪得老大。


  但來人只是展露笑容,那瞬間,一旁的下人都有些呆愣住,或許這是他這輩子看到如此美麗的笑容吧,就算對象只是個小孩子(?)。


  「弟子,看來你真的成長了許多呢,都比我高這麼多了。」


  還沒等到她走到睢篠面前,睢篠就自動站了起來,抬頭挺胸行了一禮,就算已經過了多年,師徒間的羈絆依然沒有任何改變,如果當時沒有師傅教授自己八極拳,現在也不可能走到這一步,郝家完全崩盤都有可能。


  「師傅!?」


  雖然說在服裝上有了很大的變化,但是那頭顯眼的米白色長發依舊美麗,紅橙色的雙瞳還是一樣透露出孩子氣的氛圍,精緻的小臉簡直像是沒經過時光的沖刷般,宛如藝術品。


  過去,她不是身穿馬褂就是中山裝,都是些女性穿起來有些違和感的衣服,不過現在不同了,一席小洋裝外邊套著有些過長的墨綠色軍外套,裸露的大腿用褲襪包覆著,彰顯那獨特的魅力。


  「但是性格也完全不同了,和之前是兩種極端,之前那樣子比較有趣的說,雖然現在這樣也不錯。」


  四處張望著,師傅滿意地點了點頭。


  「你也是變得很能幹了呢,沒想到可以撐起這個差點倒下的家族,哼哼~真不愧是我最驕傲的徒弟!」


  語畢,她便伸出那纖細的右手,手掌朝下,已經很努力抬高了,但……


  「嗚──嗚嗚!!」


  怎麼也碰不到對方的頭,身高差距實在太大了,就算踮著腳尖也搆不到,那拼命的樣子越看越可愛,看著這樣子,睢篠當然不可能不知道對方打算做什麼,之前就常常被摸頭,但是現在已經辦不到了。


  看著對方這麼可愛的樣子,睢篠也不小心起了點玩心,死也不肯彎下腰,任由對方不停跳著。


  「うぬぬ!!」(用中文打出來怎樣都怪阿,還是這樣比較好銓敘那種感覺,如果用中文就:嗚努努!!)


  鼓起雙頰的樣子更孩子氣了,如果這時候再說這位蘿莉今年芳齡26肯定沒人信。


  直到這時睢篠才乖乖把頭低下,到對方剛好可以摸到的高度,剛才師傅還一臉不悅,現在卻馬上變臉,一副驕傲的樣子,右手緩緩撫摸著睢篠的頭髮。


  「哼哼~感謝我吧,今後我會待在這裡,師傅說的不能拒絕!」


  連給睢篠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就擅自定案,睢篠看起來也並不介意的樣子,雖然還不太明白原因。


  「那麼走吧!之前的道場還能用吧?」


  話鋒一轉,睢篠先是愣了一下後便點了頭。


  「練習用。」


  「──很好~看來你偉大的師傅我離開的這段時間你也沒有懈怠嘛,不過阿……現在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哦,畢竟我是你的師傅呢。」


  睢篠一度覺得此刻師傅的笑容是那麼地耀眼,忍住了抱上去的這股衝動,領著對方走向不遠處的道場,早餐也吃得差不多了,並不用太在意。


  一踏入寬敞到誇張的道場,師傅就像是變了個人般,剛才的天真無邪消失的無影無蹤,一言不發的樣子倒是和現在的睢篠有些相像。


  「那麼老朽先行告退。」


  一步都沒踏進到場過,老管家行了一禮後便將厚重的大門緩緩關上,發出沉重的聲響。


  道場十分寬敞,幾乎沒有其餘的外物,除了兩邊的多排兵器架之外,上面各種兵器一應俱全,八極最重要的大槍也沒有缺少。


  並沒有多浪費時間,兩人已經站定位,中間距離只有約四步,一個踱步和崩拳的距離,也就是說一瞬間的距離,極短的距離。


  在開始對練前,最重要的禮節當然也沒少,雙手抱拳,腰桿打直,背脊挺直,雙眼直視對方,並且報上自身的功夫及名諱。


  「八極,巴芙拉!」


  「八極,郝睢篠!」


  接著便是擺出架式,兩人的動作都是一樣的,側著身子,雙膝微彎,右手握拳架於腑前,左拳在身前,扎穩的腳步宛如山脈般,絕不崩勢!


  凝滯的氣氛並沒有持續很久,最先出拳的是睢篠,對方的氣勢在剛開始就有些影響到他了,他比誰都清楚,此刻不出拳,怕是沒機會了。


  左腳迅速向前跨出,踱在地面時發出的聲響驚如雷鳴,左拳後收,右拳由下往上一挑,聲勢浩大,在那瞬間右腳已然橫於左腳邊,並且向上抬起,呈直角狀,此即為挑拳!


  面對這猛烈的一拳,就算是師傅……不,巴芙拉也無法硬接,向後退了一步,就是這小小的一步,非常恰好地躲過睢篠的挑拳。


  見機不可失,睢篠馬上又接了一式,擊出的右拳通過上方,收於身後,原先置於下盤的左手也跟著抬起,肘出,步改,身形再次轉向另一邊,整體動作行雲流水卻剛猛無比。


  這兩次的攻擊打下來也只花了不到兩秒鐘,但真能奏效嗎?面對他人或許能,但這次他的對手可是巴芙拉!


  面對這不弓帶動的肘擊,巴芙拉不退反近,朝著對方右方的小破綻踱捻步上前,身子彎低的瞬間右手呈掌向上一推,擊在對方手肘上。


  睢篠本該躲開這次攻擊,卻發現自己的身形被貼近的巴芙拉給困住,只能硬接,將步伐扎穩,運勁抵擋。


  從身形來看,睢篠的身形是不可能被撼動的,但巴芙拉的這推掌卻是打得恰到好處,力量的施加點也抓得剛剛好,打亂了對方的架式。


  糟糕!睢篠本能地將右手急忙伸出,橫置於目前斜狀,扭轉身形,運用到了纏絲勁,卻不是為了出拳,而是為了挺身一靠。


  但一切都慢了,睢篠才剛使勁,巴芙拉的攻擊已經送出,左拳在下早已準備,推上的右掌頓時緊握為拳,側身站弓步,同樣是挺身一靠,位置卻是抓準了睢篠的側邊破綻,就像是事先預知好對方會怎麼出招般,禦敵先知!


  ──碰!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巴芙拉這次的鐵山靠施展的非常漂亮,毫無一絲猶豫,雙腳深扎大地如山巒,側身那靠有如猛牛般突進!


  扎實地打在睢篠的背部,如果睢篠沒有那挺身一靠絕對是會再讓巴芙拉更加深入胸前,進而抓住機會,接著打出一連串的攻擊。


  別看睢篠已經被撞退好幾步並敗北,能做到他這種程度的人也不多,光是剛才臨場反應的以攻代防就足夠獲得嘉許。


  「果然變強了阿,最開始的那拳連師傅我都有些被震懾到。」


  巴芙拉緩緩收勢,臉不紅氣不喘的,看來還是沒有全力施展開來。


  雖然睢篠也是,但輸了就是輸了,就算再來幾場勝負都不會改變,兩邊的實力差距過大,但是睢篠堅信著──絕對會超越!


  在這熱血沸騰的時刻,道場的大門很不配合地被敲響了,節奏急促,看來是有急事。


  「少爺!」是老管家的聲音。


  「有一幫人馬帶著ㄍㄟ溪(台語)打進來了!保鑣們根本還沒安頓好,擋不住了!嘴裡還叫囂著臭女人什麼的。」


  到了這裡,睢篠已經大概了解事情真相了,這種事情,以往也發生過,主因是──


  「師傅……」


  「诶嘿嘿~不小心惹上人了。」



還是寫完了,槓這章寫特累欸wwww

創作回應

ㄨㄌ魚花
好狂的戰鬥www
2016-01-13 07:09:37
才不告訴逆雷
好難寫的戰鬥
2016-01-13 07:14:42
魍魎
O口O強大......
2016-01-13 08:34:54
才不告訴逆雷
這種寫起來潮煞氣
2016-01-13 09:04:55
雷吉.歐斯
戰鬥超狂OAO
2016-01-13 10:56:41
才不告訴逆雷
寫這種當然要狂
2016-01-13 11:04:28
沒有人
超強,這種戰鬥的我不會寫
2016-01-13 12:31:56
才不告訴逆雷
嘛…這種也是第一次嘗試
2016-01-13 15:53:56
-
...這個師父是不是有點詭異,這麼容易就惹上人嗎w
2016-01-13 18:04:22
才不告訴逆雷
畢竟是師傅ㄇ
2016-01-13 21:56: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