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耽美】《夕生花》花部:終章 還有歲月

作者:牧葵│2016-01-12 08:25:30│巴幣:16│人氣:688
可搭配服用:


夕生花 《花》部
  世間有時理所當然地認定,但有些事我們卻窮盡了一生學習。
 
  無數修煉、無數跨越,所有的因果,只為了讓自己能好好地愛你。
 
  所求所要的幸福,不過是我們的愛欲。能得到你的縱容,我在世間的劇本裡即為自由之身。
 
  這樣就好了。如果曾有一瞬間你我心意相通,我們找到了正確的方式、不再害怕傷到彼此,那愛便是呼吸。
 

 
 
斷章 信(五十二)
  陵玉先生,近來還好嗎?聽說您終於取得了您想要的工作,恭喜呢!您離開原本的家庭後也有段辛苦的日子,如今能過上追求的生活,我打從心底地替您高興。
 
  說來,也斷續聯絡了七年半呢。一半的日子過去了,當時我弟弟做的事,我到現在都還有點不敢相信……啊,抱歉,似乎說了沒必要的話。
 
  可是只要寫信給陵玉先生,便會不自覺地想起他呢。我們都很想他,上一次探望時,他好像又長高了點。能看到你們都還好好的……好吧,也許稱不上最好。但總之我真的很開心。
 
  再一個七年半,就能團圓了。這麼想著,也不知道該感到無力還是高興,陵玉先生依然在等著他呢,雖然無法代替我弟弟,但真的、非常的謝謝您。
 
  謝謝您當初照顧我弟弟,呃,還有我,我真的很沒用……先是三弟和大哥、後來又是您,我一直麻煩著你們。不過也還是得謝謝,您後來振作了起來,並一直支持我到今天。
 
  當然,也謝謝您願意告訴我全部的故事。
 
  
 
終章 還有歲月
  1.
  初春的風總是特別沁人心脾,私立福明中學佔地四千多平方,位於離市中心有段距離的山角下,遠離塵囂,空氣異常乾淨、連噪音都少。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交通了,能到達這裡的道路也就只有一條。作為警衛,袁宇文覺得沒什麼不好,上班一半的時間能拿來摸魚,反正根本不會有人來……
 
  「不好意思,可以進去嗎?」
 
  今日袁宇文是在瞌睡中被嚇醒的,一道人影站在陽光中,抬起的手似乎在剛剛敲了警衛室的玻璃。袁宇文從皮椅上跳起來,伸手遮了遮陽光,瞇起眼,慢半拍才反應過來,哇,有訪客。
 
  「現在是上課時間呢,你要進去做什麼?」
 
  「找一位老師。」
 
  逆著光,袁宇文好半天才看清楚對方的臉。好矮……這是他第一個想法,感覺對方年紀應該沒那麼小,卻生了一張學生似的娃娃臉。袁宇文看不出這個人年紀,只覺得對方瞇眼微笑時,那張面龐看上去相當乾淨。
 
  「哪個老師啊?」
 
  「沈陵玉。我聽說他在這裡就職?」
 
  袁宇文拍了拍手,他對這名字有印象。福明是所視障學校,老師本身有視力缺陷的卻也只有一個。他對這位沈老師的印象挺好的,就職七、八年,打過幾次招呼。
 
  是個看上去就相當溫和的老師啊。在學生間大概也挺受歡迎吧。袁宇文低下頭、在桌面上找了半天,但他的訪客登記板呢?放到哪兒去了?
 
  「哎,我看你直接進去吧。不對、不對,留著證件下來。」
 
  袁宇文抓了抓頭,對方似乎早有準備。拿了證件便遞給他,袁宇文接過後,便擺手讓他進去。
 
  「謝謝。」
 
  三月徐徐的微風裡,訪客走進了被綠樹圍繞的校園中。袁宇文打了個呵欠,隨便地瞥了那張證件一眼。
 
  「高中的照片嗎?哦,這制服……延清呢,跟我同一所學校畢業的啊。」
 
  
 
  2.
  非必要便不發出聲響,以免擾亂身旁的空間。也許是看不見的緣故,福明的學生比起同齡的孩子顯得特別沉靜。他們摸索著認識身邊的世界,不論是桌子的稜腳、椅子的木條,或甚至窗外暖洋洋的光。
 
  老師授課時,室內也只有單一的聲音,偶爾才有外頭細微的腳步聲穿插。經過這些教室,人們會不自覺地放輕腳步,深怕打擾到安靜的孩子們。
 
  「黃依寧,可以幫我念這段嗎?」
 
  一張張透明的臉抬了起來,沈陵玉站在講台上,點了第二排的女學生。綁著辮子的女孩坐在座位中,摸著她的點字課本。
 
  沈陵玉靜靜地看著台下的孩子,面對那些模糊的人影,雖然知道不需要、他仍露出了點類似鼓勵的笑容。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很好,謝謝妳。」
 
  稚嫩而清脆的嗓音迴盪在教室裡。沈陵玉溫言地稱讚後卻忽然轉過頭,學生們一齊刷向了教室前門的方向,他們都聽見了,有個腳步聲頓在那裡。
 
  無人出聲,沈陵玉也只是輕皺起眉頭。直到啪一聲,外頭的人拉開了門。
 
  「陵玉。」
 
  他以為那人這麼喊了,但事實上來到的訪客什麼也沒說。也許是窗外的陽光太亮,那熟悉又稍微陌生的人,看著竟有些不真實。
 
  「沈老師?」
 
  剛才的女學生試著喊了他……但沈陵玉看見的只有那站在外頭的人兒。和記憶中一樣纖細的手扶著門框,小小的臉上,應當是正笑著。
 
  十五年。從別後、憶相逢,可曾看見窗戶外搖曳的樹影,葉縫間灑下的陽光在課桌椅上,變化的形狀彷彿框著另一個時空裡的他們。
 
  不是夢。定格的畫布又重新動了起來,當時的少年,正並著肩走往遠處的長街。
 
  「這位是……老師的情人。」
 
  學生們發出「哦」這樣拉長的音節,沈陵玉放下手裡的課本,對著門口笑。
 
  噗哧。他聽見那人輕輕的笑聲,而在別處的某一角,少年們緊扣著十指、漸漸走遠了。
 
    
 
  夕生花 《花》部(完)
  
《夕生花》全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0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毛毛怪
哦哦哦…完結了…
太好看了!所以彌弟怎麼對柳哥好想知道!

01-14 13:15

牧葵
柳哥表示: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67d672b2f52f93eeced0eec2c9192993.PNG?w=30001-14 13:38
泥花病森林のVic.
一兩周前偶然點進小屋,這兩天終於有時間補完這部了,感謝招待(雙手合十)

老早該學乖絕不點開虐文的配歌的,結果還是給他點下去...然後我這幾天整個人都不太好了冏

這兩個敢不敢再讓人糾結一點呃呃呃...大約是我這幾年來難得看完之後真的整個人都不太好了(稱讚意味)的一對了[e20]


其實本來想寫點心得的,不過一時要寫還真不知從何下筆,拖太久又怕拖稿症繼續上身(ry),只好來寫一下我推測的51章到終章之間的過程權充了(?)

其實本來第一次看靖彌帶走美工刀那邊我原先想他可能是打算自殺或者做其他類似事情的
不過從終章的豫寧給陵玉的信件裡面就直接推翻這個想法了(笑

接著後續推敲了一下這兩章的句子,首先是豫寧跟陵玉好像都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再見到靖彌這邊,不知道為甚麼我第一個閃過的可能性居然是去國外www(爆)

然後稍微比對了一下靖彌在拿起那把美工刀之後的動作跟想法,再加上那句『屆時他不會恐懼,就算是面對蹂躪過他的人......不必再怕』,最起碼稍微確定了他的某個行動會需要直接面對柳銘

還有信內的內容稍微推敲了一下,偶爾才能探望跟陵玉振作起來之後還去支持豫寧,估計會是某件大事,而且最起碼會是讓他們都極度難以相信或接受的事情(不曉得李燎有沒有包含在內,不過我猜他大概是靠瘋狂的工作賺錢來忘記或者麻痺這件事的感覺吧)

最後隨手去網路上查了幾個關鍵字比對了一下時間點(七年半加七年半=十五年)

嗯...

靖彌估計是直接在學校用那把美工刀收(宰)了柳銘吧[e20]

稍微整理一下之後這兩人的思考模式我還真不知道算不算一個模子出來的...其實你們在某一世是兄弟甚至是雙胞胎對吧對吧?!

一個礙於親情而且也無法徹底解決靖彌被霸凌這問題所以乾脆把自己的姊姊從樓梯上推下去害死他
一個為了避免陵玉繼續被凌虐甚至是被發覺是他害死姊姊的所以乾脆自己黑一點做掉柳銘這個唯一的證人,同時故意透過這件事情讓自己消失在陵玉的面前好讓他忘掉自己

這組人還真的讓人特別揪心呢[e20]


呃呃呃一邊刪修句子搞到自己快看不懂我在打啥了
總之,最後再次感謝美食招待(雙手合十)

04-14 03:50

牧葵
哦哦哦哦哦哦哦,柯南是你!(不

一早看到留言好開心XDDDDD
也非常感謝閱讀_( з」∠)_

之前看到這章被點GP後,發現YOUTUBE的影片已經死了、趕緊換了個連結。呃呃,有聽到就好,JJ超棒!!!(沒人問你

咳,推測是正確的。居然害人看了好幾遍才看懂,果然是我寫太不清楚了QQ(切腹)。小彌的確是提刀(?)去收掉了柳銘,才會有後頭所說的十五年、跟最後一章的再次相見。

有時深陷於泥濘,會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與力氣、溫柔與包容,才能企及普通的幸福。

這是我後來回頭看《花》時的想法,不論是先前的掙扎、還是後來對對方的溫柔,當然還包括了比較激烈的部份(噴笑)。兩位主角確實在貼近彼此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相像。並在付出了代價以後,互相扶持離開泥沼。

曇花開於夜晚。但最後我們在清晨,看到了對著日光隨風搖晃的花盞。

這是《夕生花》。



不過我也不贊成三次元殺人啦。(凝重)(沒人問你!)
前世雙胞胎的比喻好戳笑點wwwwwww感覺可以這腦洞可以開個新坑了(慢著
04-14 10:40
泥花病森林のVic.
第一次聽配歌是自己作死自己上youtube找的,然後第一個音符敲下去的時候我馬上整個人都不好了冏
然後莫名其妙就聽第二次第三次,還一邊聽歌一邊回想劇情[e20]
嗯,看來自虐狂這習慣大概已經變成改不掉的反射動作了...

雖然其實我很少聽偏近代的歌,不過JJ這首真的很棒w


其實也不算寫不清楚吧XD,朦朧的感覺讓人推敲反而有更深一層的回甘(?)
好吧居然會用回甘來形容我看我嗜虐的這喜好大概是改不掉了...


夕生花我這邊自己看到時最初的題解倒是有稍稍不同就是了
大體上大約是差在一個至終見到清晨朝露,另一個依然在黑夜之中吧
不過其實想了想這好像也是一體兩面的,大概是一個是兩人的情感,另一個則是未來依舊要面對的現實吧(思


雙胞胎那邊居然跟我想的一樣wwwwwwww,我昨天打這串字的時候也在想弄出來八成又是個新的坑(嗯?
不過想了想前世八成是個甚麼超級單向還虐死人的BE才能讓小彌這世壓抑成這樣吧(炸)
好吧看來虐受方已經快變成國際慣例了(慢著

04-15 04:20

牧葵
居然嗎(噴笑
我也聽古風比較多,不過JJ是童年男神呢。

虐文大好啊(豎起大拇指)(主角們表示:
其實也不用太認真看待我回覆的解讀,因為我不敢肯定寫完當下腦子裡在想什麼了(吃屎)。

前世雙胞胎,有機會來寫寫看!(天音:你的坑太多了)

虐受君確實就是國際慣例啊(並沒)。不過相信小受們都是生命力頑強的生物沒問題的。(眾受們在你背後,他們看起來很火。)

總之,還是感謝閱讀與回覆XD歡迎長來逛逛(揮手04-15 11:11
沼白
有番外嗎有番外嗎有番外嗎!!!!!!!!
想看甜甜的番外啊~~~~~

08-15 14:02

牧葵
沒有。(冷酷(被打08-15 17:54
沼白
對了 JJ超棒!!













08-15 1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人氣30000暨訂閱...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