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ate】 莫德雷德 偽.幕間物語2 King.Of.Kings

作者:桐月ぽい│2016-01-10 23:10:56│巴幣:13│人氣:574

  ※警告:本文含有大量捏他與腦補成分,與實際存在的Fate世界觀有些許不符請見諒。


  「這裡是哪裡?」

  回過神時,我已經不在原本的那座山丘之上。

  取而代之的,四周有著我那時代不可能有的高聳建築物與微微發亮的舊式路燈。要不是我曾參與過其他時代的聖杯戰爭,我可能會以為我來到了什麼異世界也說不定。

  不,現在也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我把這些胡思亂想用力甩出腦袋,再用有些失溫的掌心拍了拍臉頰。定神後,我望向四周,現在首要的條件是要收集情報。

  「……霧?」

  我有些不悅地皺起眉頭。

  放眼望去,藉由路燈照亮的程度也無法判斷自己周遭的環境是怎麼回事,只能從異常冷冽與黑壓壓的天空來判斷現在可能是晚上。

  而周圍半個人都沒有,難不成現在是深夜嗎?

  瀰漫的濃霧就跟大腦內的思路一樣,完全無法理解目前的情況。

  我既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更不知道現界的理由是什麼。

  要是有人召喚我的話,應該會在附近才對。但這裡連魔法陣都沒有,我到底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就在不遠處,莫約是十步內的距離中。濃霧傳來了一陣類似打招呼的聲音:

  「唷!」

  對方置身於濃霧之中沒有現身。我仔細一看只能看出對方有些壯碩的身材,並且頭上長著像是牛角之類的東西。

  是從者?還是她是魔術師召喚出來的怪物?

  我下意識的舉起我的劍。雖然其真身被風王結界所隱藏,但卻有風流動的痕跡。它隱藏著傳說,隱藏著那把由無數思念鍛成的必勝之劍──Excalibur。

  「是誰站在那裡?如果不是敵人的話就快點現身,否則的話……

  畢竟還沒弄清楚這次現界的原因,而我也不清楚對方的來歷。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盡量避免無意義的爭鬥,但是……

  「否則的話?有本事就儘管放馬過來呀,咱可沒有妳想的這麼弱呢。」

  對方卻像是在譏笑一樣。不但沒有遵照我的指示現身,反而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的,似乎是認定我只是在虛張聲勢。

  試探嗎?有意思,既然妳已經這麼說了,那麼就讓我來趁趁妳的斤兩吧!

  我雙手一握、雙腳一踏,藉由風王鐵槌的運用,將壓縮的風壓與我一並往前推進。

  「呀啊────!」

  我筆直地往前突進,在即將衝進濃霧之前,我把劍往黑影的頭部一劈──

  「真是不錯的一擊。是靠著『風王鐵鎚』的運用嗎?真不愧是妳呀。」

  「什麼?」

  我目瞪口呆地瞪著揮空的雙手,對方像是早就知道我會往她的要害攻擊般蹲低迴避我的攻擊。

  除此之外,我更在意她居然會知道我手上的寶具真名。要不是對方是我的熟人的話,是不可能光靠這點花招就能判斷出我的真名與真身。

  對方雙手舉高,示意我把劍放下來,似乎是終於肯溝通的樣子。

  而在她開口之前,我搶先一步把心中的疑惑先說了出來:

  「難道我們倆曾經在哪裡交過手嗎?看妳身上穿的鎧甲難道是蘭斯……不,這種腦袋無法運轉的感覺是來自妳頭上的頭盔吧?有這種隱藏自我的寶具……妳到底是何方神聖?」

  「過了一些年頭妳的頭腦也已經不好使了啊,居然連咱的模樣都忘記了,難道妳就這麼討厭咱嗎?」

  身穿紅色條紋的白色盔甲,又戴著延伸出兩根銳利牛角的頭盔──儘管我好像在哪看過,卻完全無法在記憶中找到對應的人名。

  雖然這麼做好像有點不禮貌,但我還是決定向對方坦承我不記得她的事。

  「我們果然在哪裡見過面嗎?」

  「啊,抱歉抱歉。咱應該先把這個拿下來才對。」

  然而,當對方把那宛如惡魔般的頭盔卸下時,我才終於想起來她的名字。

  而那頭盔正是我想不起名字的罪魁禍首,也是她的母親──摩根贈送給她的不貞頭盔。




  「莫德……雷德……?」

  「唷,老爸。應該說好久不見嗎──還是說又見面了呢?啊哈哈哈哈……

  看著自家老爸呆若木雞地瞪著我瞧,實在有種說不出的異樣感呢。

  這也難怪,畢竟老爸她連怎麼被召喚到這裡也不知道,更何況我也出現在這裡,所以一時之間很驚訝都算是合理的範圍內,不過……

  「很抱歉呀,老爸,但是還是請妳回去妳原本應該回去的地方吧!」

  「妳在說些什麼,為什麼我要──」

  『咻!』

  為了表達咱的決心,咱決定不給老爸任何的思考時間,硬是拔出了咱從老爸那裡拿來的寶具──耀煌燦爛的王劍。

  「當然,先前要求老爸放下武器的是咱,所以咱這一擊只是空揮而已。但是咱可不保證下一劍是嚇唬老爸用的就是了。」

  「莫德雷德,妳……是認真的嗎?」

  看到咱的決心,老爸的眼神從原本的遲疑變成了嚴肅。

  那銳利的眼神彷彿重現當初咱們的對峙,那場必須抱著將對方殺死的決心的死鬥。

  「少說廢話,老爸。為了某些原因,咱必須要拿妳來血祭。所以乖乖的……或是想反抗也無所謂,總之就讓咱們來一場久違的廝殺吧!」

  「……看來,妳還是不懂呢。嘛,既然事情演變成這樣也無濟於事了。妳果然沒有成為王的器量,莫德雷德──!」

  「事到如今還提什麼王的器量?妳這該死的亞瑟王──!」


  「妳的國家已經完了,已經完了啊!不管是妳還是我贏──打從一開始就徹底完了啊!妳明明知道會這樣的……妳是明明知道的……

  「就連如果妳把王位傳給我,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的這點──難道妳就這麼憎恨嗎?就那麼憎恨我嗎?身為摩根孩子的我嗎?回答咱啊……亞瑟王!」

  「不……我從來沒有憎恨過妳。」

  「我之所以沒有把王位傳給妳,是因為妳根本就不具備王所需要的器量。」


  兩把劍碰撞在一起,激出無數的火花。下一秒,莫德雷德將亞瑟王的劍壓制住,並且抓準空隙刺向王的要害──

  「!」

  但是亞瑟王在被壓制之前就完全預測了莫德雷德的攻擊。當快要受到攻擊時她側身一躲,讓莫德雷德的劍埋入身後的石牆。

  與此同時,亞瑟王抓準時機用劍柄往莫德雷德的腹部用力一砸──

  「嗚……難道老爸妳就只會耍這種花招嗎?」

  莫德雷德悶哼了一聲,儘管亞瑟王這一擊命中的目標明顯偏離很多,卻還是讓她受到了一點小傷。

  「這可不是小花招,而是妳我之間的差距。」

  亞瑟王如此說道。

  比起能夠預知未來的亞瑟王,很明顯莫德雷得是以戰鬥的本能在迴避要害攻擊的。要是沒有剛才千鈞一髮的應對措施,可能自己就因為重擊而昏迷了吧?

  莫德雷德摸著還在發疼的腹部,野蠻地將卡在牆壁上的王劍拔了出來。

  「咱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咱了,因為咱遇到了那個大叔──那個讓咱能釋懷的Master啊!」

  莫德雷德像是低語,又像是夢囈般地呢喃著,但亞瑟王卻絲毫無法理解她在說什麼。

  「不是以前的那個妳?那麼為什麼如今妳卻要拿著竊來的王劍跟我進行死鬥呢?回答我!」

  「那是因為……

  莫德雷德無法回答。

  對於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自負,自己無法光明正大地說出那個答案。

  因為一己之慾──那不成熟的理想而對自己的父王拔刀討伐的藉口,她無法輕易說出口。

  「難道在劍欄之丘的那番話妳還是無法理解嗎,莫德雷德!」

  「…………!」

  亞瑟王一邊說著,將劍上的風王結界解除封印,露出了該把聖劍該有的原始面貌。

  發出耀眼光芒的黃金之劍──聖劍Excalibur。

  想必王對於隱藏寶具真名已經覺得無所謂,而事實也正是如此。

  畢竟對方是自己的克隆,也是同個時代的傳說。就算隱藏聖劍的真名與面貌也是沒有作用的。

  而莫德雷德則是因為亞瑟王方才的話而想起了不愉快的事情。

  「明明咱已經忘記了呀,已經忘記了呀!然而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這麼若無其事的說出來!」

  一邊說著,莫德雷德像是在強忍什麼般握緊手上的劍。

  明明自己在之前的戰鬥中就已經放下了對亞瑟王的感情,如今王卻再次說了那不爭氣的事實。

  就像是嘲笑般、汙辱般、提醒般地再次告訴她,她並沒有成為王的資質。

  而莫德雷德早已放下成為王的執著,但這不代表她否定自己想要父王認同自己的存在。

  一想到這裡,莫德雷德的內心就開始崩壞、扭曲,而手中白色劍身的劍也開始染上黑紅的血色。

  另一方面,亞瑟王則是屏氣凝神,像是在祈禱般手握黃金之劍。似乎是心臟每跳動一次,那把王者之劍就會更加耀眼一點。

  數秒過去,充滿光芒的聖劍在亞瑟王的手中盡情閃耀著。而莫德雷德手中的劍卻染上不祥的黑紅色,並且發出充滿憎恨、扭曲的赤雷。


  「Ex──calibur───!」
  「Clarente Blood Arthur───!」
  

  蘊含著希望的金色光芒與潛藏無數扭曲憧憬的赤雷互相交錯在一起,兩邊互不相讓地吞食著對方,然而……

  「老爸,咱呀一直都很尊敬您、愛幕著您…………

  「事到如今妳還在說什麼傻話?這不是一場妳死或我亡的死鬥嗎?」

  亞瑟王略顯疑惑地皺眉,而莫德雷德則是繼續說下去。

  「咱呀,並不是想當上王而向妳舉劍的。咱的願望是更加單純的──沒錯,只是希望能獲得妳的認可而已,看來這一點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呢……

  莫德雷德繼續自語著,但從手中放出的赤雷卻慢慢地轉為銀白色的光芒。

  「這是……?」

  白色的閃電慢慢吞噬了聖劍發出的光芒,不論亞瑟王怎麼反抗都無法阻止自己節節敗退的命運。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種型態的王劍就連亞瑟王也是頭一次看到。但是不到幾秒的時間,聖劍的光芒跟白色閃電因為抵消而消失了。

  那不存在的寶具,是莫德雷德對自己的思念而解放的寶具。

  亞瑟王先是愣了一愣,最後則是慢慢闔上眼。即使自己早就預測到莫德雷的的攻擊,卻還是坦然地接受自己的敗北。

  「這就是……妳的答案嗎,莫德雷德?」

  「嗯,咱已經決定不在迷惘了。」

  莫德雷德維持著用劍貫穿父王腹部的姿勢,在她耳邊訴說著。

  她從聖杯戰爭中得到的答案,藉由這次的機會終於能向所思之人傾訴。

  「咱決定接受自己對您的敬愛,也決定接受自己無法以王的身分讓您驕傲的醜態。我所崇拜的王,並不是因為私慾而成為王的,而是更加純粹的感情……

  「……是嗎。也許有那麼一點呢……只有那麼一點點唷,妳呀,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像王的樣子了。」

  亞瑟王虛弱地說著,然後弓起無力的手臂擁抱莫德雷德。她先是身體微微一震,最後任由自己所敬愛的父王擁抱著。

  隔著盔甲的心跳聲、在她耳邊的呼氣聲,與那在熟悉不過的香氣,讓莫德雷德的眼光開始濕潤。

  沒錯呀,自己渴望的就是這一刻。

  到底自己為了這一刻等待了多久了呢?一百年、兩百年,或是上千年?

  也許從劍欄之丘的戰役之後,自己的時間也跟父王一樣靜止不動了吧?

  然而,亞瑟王的氣息漸漸虛弱,那溫暖且令人心安的手臂也漸漸失重──莫德雷德知道這是亞瑟王敗北的結果,但自己卻忍不住眼淚奪眶而出。

  「我以妳為榮哦,莫德雷──」

  話說到一半時,只剩下莫德雷德擁抱著虛無,與那把不在包覆著赤雷的王劍。


  寶具解放:

  輝煌燦爛的王劍C→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9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ri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續... 後一篇:很長很長的廢文外加點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