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中篇】學園七大不可思議(part4)

作者:楓影│2016-01-10 22:37:32│巴幣:18│人氣:289
  霧。
  
  一整片的霧,遮住了所有的視線。
  
  我在哪兒呢?這似乎已經不重要了。在這充滿霧的迷宮,任何人都會迷失方向。
  
  殭屍般的哀號一直不絕於耳,視線也不超過2公尺,目前能做的,只有繼續前進了。
  
  思考完之後,紹宇繼續摸索著前進,殭屍的叫聲愈來愈大,這令他確定自己正朝著目標前進。
  
  突然,他的路被當住了,於是伸手摸了摸前面。
  
  「...牆?」驚訝的叫出了聲,紹宇退後了兩步。沒錯,雖然看不太清楚,但可以確定在他面前的正是一面牆。
  
  和教室不同,這面牆是由石磚堆砌而成,散發著古老的氣息。為什麼好好的一間理科教室會突然出現一面格格不入的石牆,一看就知道絕對和七大不可思議有關。
  
  因為看不清楚,紹宇只能沿著牆摸索,不一會兒,一扇門出現在他面前。那是一扇木門,樣子就跟一搬家中房間的門差不多,在充滿古老氣息的石牆上有一扇平日常看到的木門,給人另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不過在經歷了前面那些事之後,紹宇已經見怪不怪了。
  
  「這根本已經不是學校了啊…」吐了口氣,紹宇推開了木門。
  
  
  「這是…….」紹宇一進門就啞口無言,因為這房間怎麼看都不會出現在一所台灣的高中裡。
  
  那是一間像是歐洲宮殿的房間,完全沒有霧,並且含那面石牆一樣,充滿著古老的氣息。房間的右半邊是一整面的書櫃,上面放滿了書;而左邊則是壁爐,爐上還點著火。
  
  房間的中央是一個長桌,桌上有一個收音機,殭屍的叫聲就是從收音機中傳出的。
 
  「結果是這樣......」紹宇一陣無言,所以他們全被一個收音機嚇到不敢進去。「總之先找到哥哥鬼魂吧!」他決定先不要出去,畢竟那種霧不是隨便就能穿過去的。
  
  「找我嗎?」男聲響起,紹宇立刻警覺了起來。他環視四周,卻什麼也沒發現。
  
  「你是哥哥鬼魂嗎?」一講出來,紹宇就有點後悔了,哥哥鬼魂?這是什麼話?人家也是有名有姓。身為高中生,又是學生會長,自己竟然說出這種話。
  
  「照你們的說法似乎是的。」對方回答。
  
  「你在哪裡?」都躲起來了,還會告訴你嗎?紹宇覺得自己真像個白癡。
  
  「你覺得呢?」鬼魂的語氣充滿了引誘。
  
  「難不成是...要跟我玩什麼遊戲?」躲貓貓嗎?這裡有什麼地方可以躲?紹宇心中嘀咕。
  
  「你覺得這裡有辦法玩遊戲嗎?」果然被吐槽了,被鬼魂吐槽,這還是第一次啊!紹宇心想。
  
  「那,你為什麼不現身?」
  
  「我為什麼要現身?」又是這種話!紹宇真想轉身就走。
  
  「不然,我們幫不了你呀!」紹宇盡量壓抑著自己想離開的衝動。
  
  「我又不需要你們幫忙。」這是在修練我的耐性嗎?紹宇只能在心中嘆息。
  
  「那算請你幫幫我們可以吧?拜託你幫忙!」我竟然在向鬼魂低聲下氣!雖然喜歡超自然,但我可不是沒有尊嚴的!紹宇真想趕快把這鬼魂封印起來。
  
  「好吧。」鬼魂總算不刁難了,緩緩出現在紹宇面前。是一位有著深藍短髮的男生,身高約170公分左右,皮膚白皙,長相十分清秀。
  
  「非常感謝你願意幫忙。」即使剛剛發生那麼多事,紹宇還是很有禮貌的道謝,要是待會鬼魂一不爽又消失那就糟了。
  
  為什麼要那麼執著於這個不好對付的鬼魂呢?雙子雙子,雙子鬼魂既然被列為同一大不可思議,除了他們是兄妹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如果不兩個人的願望都幫其完成的話,只完成一人就如同做白工,一點幫助都沒有。那麼如果那麼麻煩,為何還要幫這對鬼魂?因為其他的校長怪物或喪失犬都太危險,所以寧願麻煩點也不要去解那兩項。
  
  不過紹宇曾聽說過,這雙子鬼魂的特點就是兩人都曾受過心靈創傷,所以在他們對你敞開心胸之前會極其困難,但一但信任你之後,便會極其簡單。這也是為什麼剛才紹宇能忍那麼久的原因。而且這兄妹似乎也是無害的,因此紹宇並不擔心對方會對自己怎麼樣。
  
  於是憑著耐心,紹宇終於取得了鬼魂的信任,也漸漸了解到這對兄妹鬼魂的背景。其實他們兩個是一對感情非常要好的兄妹,同時也都非常熱衷於自己喜歡的事物。哥哥喜歡理,而妹妹喜歡文,兩人時常待在學校研究到很晚才一起回家,雖然累,卻樂在其中。
  
  然而,好景不常。某天,有人看上了妹妹,於是向她告白,而且是以結婚為前提。第一次見面就想結婚,而且還只是高中生這樣的年紀,妹妹想當然爾拒絕了。
  
  沒想到,這一拒絕反而激起了對方的憤怒,他憤而決定復仇,方式則是向妹妹最愛的哥哥下手。於是在告白隔天放學後,哥哥正專心於研究時痛下殺手,然而殺死哥哥後被前來找哥哥的妹妹撞見,妹妹因此驚嚇過度而死。事實上哥哥並沒有什麼牽掛,但妹妹在國中時曾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在走之前希望能再見一面,因為妹妹的願望未實現,因此哥哥也留下來幫幫助妹妹,沒錯,哥哥的願望就是希望妹妹的願望能實現。
  
  「原來如此,但你們不會怨恨那個兇手嗎?」了解實情後,紹宇有些不解的問。的確,這樣子無故被殺死,基本上都繪有願念在才對,但眼前的滾魂卻一點哀怨的氣息也沒有。
  
  「生氣只是拿別人的錯誤來逞罰自己而已,」鬼魂笑笑說,「況且這不是什麼懸案,兇手也早已伏法,現在正待在監獄裡呢!再說,我們沒有怨念對你們也比較好吧?」
  
  少宇點了點頭。沒錯,如果鬼魂有什麼怨念,對他們來說將是非常大的麻煩,不但破解不可思議會困難上數倍,甚至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反過來說,正是因為新光高中裡的「不可思議們」大部份都性情溫和,因此他們才能如此順利的破到現在。
  
  不過在進來之前紹宇就已經知道水靖他們去文科教室那兒了,自己現在過去也沒什麼幫助,再加上要從這裡出去可是麻煩得很,所已就暫時待在這裡陪鬼魂聊聊吧!正當這麼想時,房間的門被重重的推開,一位不速之客闖了進來。
  
  「唷!紹宇!」這位不懂禮節、一衝進來就草率打招呼的不速之客正是現在應該要待在外面陪著芷瑩的興偉。看到他,紹宇自然是整張臉都垮了下來。
  
  「……你進來幹嘛?」
 
  
  「對了,小誠,你剛剛有問那位朋友叫什麼名字嗎?」
  
  「呃……」
  
  「你該不會真的沒問吧?天啊,讓你進去跟她談到底是為了什麼?」
  
  「別這樣說嘛!我至少知道他是個男生。」
  
  「這樣你也敢拿來說嘴!」
  
  「哎!水靖別打人啦!這樣以後會嫁不出去喔!」
  
  「這用不用你擔心!」
  
  「呵呵…」
  
  「喂!美花!別光是在旁邊笑,快來幫我啊!」
  
  「這樣子命令人家,誰會幫你啊!」
  
  「美花人很好的!才不像某人動不動就打人呢!」
  
  「你‧說‧什‧麼!」
  
  「哇啊!美花救命啊!」
  
  「……」在一旁微笑看著打鬧的兩人,美花的心裡其實有些羨慕。因為國小畢業就來到台灣,因此她和國小的那些日本朋友並沒保持聯絡,而在台灣的國中,因為還沒適應,因此她也沒交到什麼朋友。到了高中,她好不容易瞭解了台灣的文化、融入了台灣社會,她的高一生活卻不順利,雖然台灣以人情味著稱,但大家在看到同學是日本人時,還是不免有些退卻,不敢放肆的跟她當朋友。七里美花這四個字,竟成了她和同學之間的隔閡。
  
  所以高二她轉來新光高中時,其實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抱著這樣的心情,她竟然一開學就先請了三週的假,直到前天才正式入班上課。其實美花自己並不知道,她早就擁有中華民國國籍,而且中文說的完全根本地人一模一樣,甚至比台灣人自己更了解台灣的文化及歷史,除了名字比較特殊一點之外,她根本就是一位道道地地的台灣人。老實說,國小畢業以前的事她也什麼印象了,她幾乎所有的感情都在這裡,甚至看到來台灣旅遊的日本人時,她還會有幾分的陌生感。不過就因為出生地是日本,她一直以來都是孤獨的生活著。
  
  當然她不知道,這一切也將在這個晚上,全部改觀。
  
  扯遠了,現在是意誠等人跟文科教室的妹妹鬼魂聊完,準備去圖書館調查七大不可思議的相關資料的路上。原本大家是決定一結束便前往理科教室,但剛剛意誠和她談完後,得知她希望能見到一位以前的朋友,據(意誠)說是以前有恩於她,但她已忘記那人的樣貌和姓名,據說是因為記憶封印之類,而對方似乎也是如此。
  
  於是他們最後決定去圖書館,雖然無法得知心妤說的朋友是誰,但至少可以得知一些關於七大不可思議的資料。
  
  但他們忘了──圖書館同時也可能是最危險的地方。
 
  
  「要快點才行!」離開了理科教室,芷瑩迅速奔向圖書館。剛剛水靖聯絡她說要去圖書館查資料,然而…「校長開始行動了。」她卻收到寫著這樣一行字的白紙。
  
  芷瑩並不明白為何幽靈要幫助他們,但她只知道,如果碰到校長,意誠等人將會有極大的危險。所以現在要做的,就是趕緊去與他們會合,提醒他們即將到來的危險,並討論解決方案。
  
  一邊跑著,芷瑩一邊回想從被困住到現在所發生的每件事,然後她忽然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矛盾。記得在剛和會長會合的時候,會長說過七大不可思議分別是頂樓的女鬼、樓梯間的遊蕩學生、音樂教室的幽靈、廁所的異次元鏡、廣播器裡的『盡職的廣播生』、文、理科教室的兄妹鬼魂、地下室的喪屍犬及夜晚變身的怪物校長,但仔細一算,明明七大不可思議應該就是這七個學校的傳說,全部加起來的總數卻是八,而且除了怪物校長之外,其他幽靈似乎都是站在幫助他們的立場……此時,一個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想法在芷瑩腦中浮現。
  
  會不會,其實這所學校有兩股,甚至兩股以上的超自然力量在對抗,七大不可思議是其中之一,但還有其他怪異現象與之抗衡,而校長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七大不可思議是站在他們這一邊,而校長則是站在敵對勢力。
  
  突然想通的芷瑩立刻拿出了手機要通知意誠與紹宇,但她最終沒有打出任何一通電話。
  
  因為下一秒,手機就被突然接近的巨大身影給打掉了。
  
  「喔?親愛的美眉要打給誰啊?」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9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邵浚羽
勇氣可嘉的一群人XDD

01-10 23:43

楓影
恐怖片主角似乎都是如此呢XD01-11 13:12
奈比麗雅
少宇點了點頭。沒錯,如果鬼魂有什麼怨念, 紹宇

07-19 13:40

奈比麗雅
再加上要從這裡出去可是麻煩得很,所已就暫時待在這裡陪鬼魂聊聊吧! 所以

07-19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廢文】2015年末總... 後一篇:【中篇】學園七大不可思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