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Assassin公會】備受期待的天才? 03

作者:鵼│2016-01-09 07:15:29│巴幣:20│人氣:304
 
 
  時間常常在人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溜走,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李湮獄這段期間每走過的巷子,沒有監視器,要不然就是沒有人會經過的地方,夠偏僻,也夠陰暗。

  往往走在這裡,就會遇到一群一群的黑衣人,要不然就是穿著黑袍的怪咖。
 
  要說這兩者有什麼不同的話,他們分別為兩個勢力,黑衣人就台灣著名的黑道,黑袍的怪咖則是神聖福音底下的人,在他們兩個勢力追蹤著李湮獄。

  他沒有一天的生活是安寧的,雖然他們在人多的市街上不會隨便亂出手,但是卻常常因為耐心不足擦槍走火。
 
  擦槍走火就會造成市民的死傷,他們根本不在乎,殺了這些人,只不過在善後的時候會多加一點困難。

  再說李湮獄的頭是多麼的值錢,雖然他們不知道一定是李湮獄,只要把差不多特徵的人都殺了,剩下沒死的就是了吧。
 
  李湮獄在這死亡追擊下,也是戴上了面罩去處理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看著這些無辜的人,只好真的硬著頭皮去接下了對方所有的招數、技謀。

  一個人走進了巷子,透過了特殊的情報得知不會造成困擾又能私下解決的路線。
 
  撐過這一切,李湮獄全身傷痕累累,可是卻沒有很大的傷口,幾乎都是小擦傷或刮傷,衣服沒有破洞但卻髒髒兮兮。

  這麼說來反觀看看這些自以為能檔下李湮獄的傢伙們,屍首殘缺,能看清楚的就是滿身是血而無頭的人型肉塊靜靜地躺在巷子裡。
 
  一個禮拜前,李湮獄又回到了幽靈酒鋪看著大老笑問。
 
  「嘿嘿!大老,如果我能撐下兩個月的話?你能給我什麼?」
 
  凱薩大笑的看著眼前的少年,但眼神卻不輕視他,反而滿是興趣的觀察眼前的小子,他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自信可以讓他說出這麼狂妄的話。
 
  「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假如你真的撐得過兩個月,那絕對不會是你一個人獨自做到的,自當是許多的人幫忙掩護你的行蹤,更多的人暗中幫你知開敵人。」
 
  凱薩罐一口酒,隨手逗逗一旁的女伴,「你如果能不用幽靈酒鋪的掩護就撐過兩個月,那你的能力可能就比我還大了,我還需要給你什麼嗎?撐過兩個月後.......哈哈哈哈哈,你會遇到比兩個月前還要更多的敵人,不要在肖想你能回得去以往的生活啦!」
 
  啥啊!這啥回答?李湮獄聽到後傻了一陣子,站在原地盡情的大笑,原來一時興起,讓他沒辦法再繼續回到平淡的生活。
 
  「我不信!那我就殺到他們怕!怕的永遠不敢動我!」李湮獄拋下了這句話轉身,踩著“喀喀喀”響的軍靴離開幽靈酒鋪。
 
  在一旁看著少年走出酒鋪外的灰彌平靜似的像個人偶,毫無感情說了一句。
 
  「有勇無謀……」
 
  他當然有聽到,但是他真的會做到殺死這麼多人的覺悟嗎?當然不會,他根本就沒有想要這麼做,這是一時的氣話,最後還是無法避免……要做什麼?
 
  沒想過沒想過……他沒想過。
 
  待在被窩的李湮獄,伸出手拿了放在床頭櫃的手機,側著頭,對著房間內的一面落地窗,用手遮住刺眼的陽光,漸漸的眼睛習慣陽光,滑開手機,看著上頭的日期和時間。
 
  「一月了嗎?嗯……八點四十分。」
 
  到了今天,李湮獄才驚醒,啊!又過了一個禮拜,這樣算算已經一個月了……還有一個月呢。
 
  看清楚時間,李湮獄慢慢起身雙手放在棉被上,看著四周熟悉的擺設,一個簡單的習慣,拿起了床頭櫃上的搖控器一按,看著今天的新聞。
 
  「王刑警你好,在這次的各個案件中,你總是能勢如破竹的將這些難題破除,並抓到犯人,如有神助的你是如何破案的呢?」
 
  新聞上的女主播,笑著問著身旁的一個中年人,王永歷,被稱為台灣福爾摩斯的神探。
 
  看著王永歷刑警頭頭是道地訴說著,他是如何破除這些無頭屍案的方法。
 
  「其實並不是我們破案如神,是因為冥冥之中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引導我們似的……」
 
  李湮獄看電視看到一半,煩躁地抓抓頭毛關了電視,走進浴室梳洗,他邊刷牙邊看著鏡中的自己,要說帥,也是能說帥,但是那一雙痞痞的眼神,還有微皺的眉毛,卻讓人有藐視的感覺。
 
  漱完口,他對著鏡中自己嘗試笑一下,鏡中自己一個嘴角微微上揚,狂傲的感覺如同辛辣撲面而來,讓他心情整個不太愉快。

  「難怪有人說我的臉不怎麼討喜,呵呵。」

  乾笑不知不覺已成習慣。
 
  就在李湮獄準備著一天的活動,白道和黑道正好在某個辦公事中正吵的不可開交,兩方人馬各為一人為首,在辦公事裡的中央擺著一張木桌做為楚河漢界互相對望。
 
  「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你們那麼多人行動!蛤?現在勒?你他媽的現在是怎樣?死這麼多人,你要我明天怎麼和那些記者交代。」一個穿著白色西裝的中年男子重重的將手中報紙摔在桌上。
 
  穿著黑衣的年輕男子戴著面具,雙腳愜意的放在桌子上坐著兩腳椅,看著眼前勃然大怒的白衣中年人,就在對方邊罵邊喘的同時,年輕男子出聲了。
 
  「喔?王刑警話別說的那麼快,你今天能這麼出名還不是靠我們,怎樣,你有出力嗎?你凶什麼?好的你都拿走了,留下壞的給我們嗎?」年輕男子不急不徐的把話說完後坐正身子又說。
 
  「怎麼樣?通融應該很簡單吧!在說你們政府不是就只擅長壓下這些事?如何?不行嗎?不行嗎!」年輕男子一個巴掌重重的打在桌子上。
 
  “咚!”
 
  巨大的聲響讓王永歷退後了兩三步。
 
  年輕男子講話方式,雖然沒有那些老人的那種肅然起敬的感覺,不過帶著強烈震撼的恐懼感。
 
  「犬衛!你你你……你!」
 
  王永歷早已經被嚇的一開始的氣勢都沒了,但男人總愛好面子硬是想說上
兩句,但犬衛沒這麼好說話,早一步說。
 
  「你殺小?蛤!看看我這張臉!他媽的就是那個蕭邦!你以為我沒認真追殺他嗎?蛤!幹!我恨不得現在抓了他,每天凌虐!讓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犬衛拿下了臉上的面具,露出了半張臉歪斜毀壞的臉。
 
  犬衛的面容就像被燒傷的患者一樣,皮膚皺在一起,向內擠壓像個螺旋一樣的圖案,這樣的殘缺留下了半張清秀的臉龐,王永歷看到後嚇的雙腿方軟直接重重的坐在地上。
 
  跌坐在地上的王永歷,瞳孔裡印上了那被毀容的臉龐,恐懼的嘴巴不斷開闔,顫抖使得他說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行……行,我讓我讓……我我我!我先走了!」王永歷就不顧身後帶來的小弟們連滾帶爬的衝出辦公室門口。
 
  犬衛看著王永歷還有他帶來的『狗』們全都走出了辦公室,把面具戴回臉上雙手合掌握拳,手肘撐在木桌上。
 
  「老大,他們都走了。」一個穿著黑衣戴著墨鏡的人走過來向犬衛提醒道。
 
  「當我眼瞎啊!蛤!」
 
  「不好意思!」小弟膽怯的鞠躬退回原位。
 
  「他媽的……你們明天給我皮繃緊一點,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給我好好幹!兄弟們。」犬衛看著面前的門口,對著他身後的所有小弟們喊話。
 
  「是!」整齊劃一的回應,就像軍隊一般聲音迴盪在這密閉的辦公事裡。
 
  聽到後,犬衛很滿意的點點頭揮揮手,趕著他們出去,小弟們看到老大的指令也不敢有任何異議,就連忙退出了這個房間。
 
  他嘆了一口氣,在基隆港他很幸運的活下來,活下來回到了組織,意外頂替了老大的位置,可是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腦海裡滿滿的都是他和康陀他們一起打鬧一起出任務回憶的影像。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和他們一起離開那該有多好的想法一直不斷在腦海裡迴盪,但上天卻在他斷氣前惡作劇了……讓他活了下來,讓他可以為他們報仇,為他們討公道……
 
  「蕭邦不殺死你,我下黃泉要怎麼和他們交代啊!」
 
  不過時間被拉長了,拉得太長了……死傷也太多,死掉的弟兄們不少都是有家事的父母親,犬衛知道,要安撫弟兄留下的妻兒也是他現在要做的事情,但時間真的不多了。
 
  警方們每天為了要處理這些爛事,一直要犬衛不斷的交人來了結每一次的事件,但他不得不交,為了讓復仇能夠繼續進行,讓這麼多兄弟進了冤獄為的是什麼?
 
  犬衛更知道表面上警方是拿了許多好處,但人不斷的死亡失蹤,還是會讓民眾感到不安,所以這次!
 
  「最後的機會……一定要成功。」
 
  想到此處,犬衛合拳的雙手,緊緊地握在一起,面具下疲憊的雙眼透露出要背水一戰決心,此刻疲憊也轉為堅毅。
 
  難道就沒有什麼辦法處理掉所有恩恩怨怨嗎?不行,人類在某些方面意外的固執,人有固然有分善惡,好玩的是沒有人全為惡,也沒有人全為善,就像太極圖一樣,黑與白總留下了一塊各自的顏色。
 
  李湮獄也是,殺了這麼多人就本質上應該算惡,不過以社會觀點人們普遍關點,對於壞人必須死的法則下,他硬生生被視為無罪。
 
  早晨,李湮獄走進大小學校的教室裡當個人們景仰的音樂教師,只要自己有課,他就會去上,偶爾也會在一些音樂才藝班去教導孩子們,對他來說音樂始終是第一位,這項父母用錢堆出來給他的才能,他可不想輕易荒廢掉。
 
  彩色噴濺感的白色休閒T恤加上窄口破洞牛仔褲,腳上踏著自己喜愛的舞台軍靴,脖子上更掛著當時限量版的耳機。
 
  走到哪,他英氣的氣質帶了點痞子壞壞的穿著,還有愉快的步法,腳下舞台軍靴踩著令人心裡躍動的節奏“喀喀喀”聲,總會惹來路人駐足欣賞。
 
  走進教室常常讓學生們以為偶像到來而不是老師,更在各個學生和教師中評價十分的高,就像一個大男孩帶著一群小朋友出遊完的那種感覺,學生們非常喜愛他。
 
  「他是誰啊?好帥喔!」學校的學生們看著李湮獄經過教室前的走廊都會問到類似的話語。
 
  「他是學長嗎?」
 
  「不是喔,他是我們音樂老師。」一旁的學生們看著他一個轉腳走進了一間教室,聊天著。
 
  人有百面之稱的話,李湮獄一定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月亮高掛的時間,結束了早上的教學,他動動全身經骨偶爾唱著幾個簡單的音樂,休息吃飯,就孤身一人提著包包換了一個裝扮,換上『工作』時的衣著。
 
  不必多說,紅褐色的仿軍事外套和黃褐色的長褲,腳上的舞台軍靴和全黑半掌手套就是他的基本配備。
 
  孤身一人慢慢的走到台灣被稱為廢墟的地方,走到了一棟破舊的大樓下,李湮獄閉上雙眼,聽著附近的動靜,在某個時候就知道自己好像被跟蹤了,反正一定是換上這套服裝時才被盯上的。
 
  就只有一個組織能夠找到平時的他,但他們遲遲沒有出手,自從那次否決了那三人,也只是遠處觀望,看著他處理一直來擋路的黑道們,每次想接近就會跑走。
 
  神聖福音一直都很隱密,應該說連情報商就算丟多少錢給他們,他們也不會去出賣神聖福音。
 
  「哈雷路亞!」李湮獄突然朝天叫了一聲,「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這樣宣示,呵呵。」
 
  說完,就看著遠方的道路上出現了一道道燈光,聽著引擎聲響,也大概知道是什麼。
 
  「成群結隊的噗噗車?看來真是大手筆。」李湮獄看見,小小聲的調侃了幾句。
 
  看著車隊的速度,想想應該很快就會到這裡了。
 
  也不知到哪裡躲……不對不對,應該是說根本要直接找上他了,轉身看看自己身後的廢棄大樓,「就直接躲這好了。」
 
  走進了裡頭,大小沒很大,大概就三十幾坪,裡頭骯髒,能直接看到階梯,不過明明有八樓高的建築物竟然沒電梯可以坐。

  「沒電梯?等等……就算有這個情況我也不敢用。」
 
  對呀,這裡是個廢墟。
 
  隨著引擎聲越來越近,李湮獄想著身上戴的武器,大部分都是拋射類型的冷兵器,要佔到地利就只能先找到致高處,依循想法就走上樓梯往下一層樓。
 
  煞車的聲響此起彼落,犬衛左手提著武士刀先行下車,看著身後的人數,少說也有幾十人近破百,他望著身後的人說道。
 
  「其它人在這等著,我可不要有人來妨礙……」犬衛看著一台不認識的車緩緩開來,「看來還是來了……你們擋下他們。」
 
  犬衛就一個人走進了房子,為什麼到最後只有一個人呢?其實一開始他早就知道這一次出來一定會有人妨礙,帶這麼多人也只是要單純拖住那些人的腳步,犬衛的想法很簡單,因為自己的仇要自己來報,不假他人之手。
 
  犬衛登上了樓頂,看著躺在前面的李湮獄他拔下了面具,他心很平靜的說道。
 
  「還記得我嗎?」
 
  李湮獄坐起身來看了一眼前面的傢伙,如果看臉的話李湮獄一定會說不認識,但是說話的頻率,腳步的快慢,還有……怎麼氣質倒是變了。
 
  「喔,記得,我比較好奇你們底下發生了什麼事。」李湮獄站起身,走到了屋頂旁,往樓下一看閃爍的火花和劇烈的槍聲,「程咬金?我也太幸運了吧……不對,看你的樣子,本來就打算這樣解決。」
 
  犬衛聽到後,左手的武士刀提到腰間,蹲起了馬步說:「現在我要解決你。」
 
  「我以為你看到我會憤怒呢。」李湮獄雙手一抖,音叉刃握在雙手掌心。
 
  犬衛沒有回話,兩眼卻死死的盯著李湮獄。
 
  「來吧。」
 
  「……不要!」
 
  犬衛往前重踏地面,往前騰空跳起向下俯衝,刀刃此刻出鞘,簡單俐落的砍擊,高速的往李湮獄的脖間揮去。
 
  李湮獄沒有擋,他不退反而近身,左手的音叉刃在手腕柔軟下靈活的貼上犬衛的武器,向上一撇,李湮獄靠著對方武器的刀側,讓刀刃軌跡偏移到了他的頭頂上。
 
  右手如鞭擊由下往上甩去,但犬衛回復的很快,刀鋒一轉,將右手的砍擊硬生生毀掉。
 
  「嘖!」
 
  李湮獄沒打中,右手則被震得差點握不住音叉刃,而音叉刃發出的尖銳聲響,卻沒使對方停下原本的動作。
 
  看到機會,犬衛眼神如刀刃銳利的掃過李湮獄的脖間,武士刀則早已回到了鞘。
 
  犬衛左手瞬間把刀鞘提高,身型壓低手扶上刀柄。
 
  「拔。」
 
  “唰!”
 
  出鞘,犬衛往對方胸前一砍,刀身如被附生了鬼神般發出淒厲的巨響。
 
  李湮獄睜大的雙眼,身體下意識的往後跳出了刀揮出的範圍,就當李湮獄覺得沒事的時候,刀刃彷彿無限伸長一般。
 
  “噹!”
 
  下一秒,他如人偶般飛了出去,但沒有失去意識,左手上的音叉刃用力的往地上插去,地板上瞬間泛出大量火花,沿著飛出的地方在地上刻上了等同距離的焦黑路徑。
 
  犬衛反手旋轉武士刀收回刀鞘裡,發現武士刀的長度,那是有三尺長的太刀,李湮獄才知道自己犯了一個大大的錯誤。
 
  拔刀術,講究一刀致命,並利用的刀鞘和身體架式掩飾刀身長度,做為一位專業的人必會將這些掩飾的很好。
 
  「原來第一刀是利用跳起來,向下砍擊的傾斜角度導致刀身看起來較短。」李湮獄碎碎念,他反覆著想著自己的錯誤,單手扶地。
 
  犬衛手再次扶上刀柄,他雙眼停駐在李湮獄的身上,見對方單手扶地,痛苦的沒法站起來,只不過犬衛不懂,為什麼沒有切碎他?
 
  慢慢的犬衛走到了李湮獄前面,看著他半跪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是不是覺得有點熟悉?呵呵。」這句話意外的不是犬衛說而是出自在李湮獄口裡。
 
  犬衛眉頭一皺,但是那毀壞的臉龐卻看不出任何表情,「為什麼沒死?」
 
  他回想了當時的手感,感覺到的是刀子切上鐵片,雖然斬的開,可是沒有確沒有切到肉的實感,有也可能只是削到。
 
  「命大!」犬衛聽到李湮獄的回答,拔出武士刀,李湮獄連滾帶爬的離開了原本待的地方。
 
  此刻犬衛的眼睛睜的老大,完全不相信眼前所看到的。
 
  只見李湮獄身上的軍式外套像是被野獸撕裂開來,裡頭的T恤也被割開了一道血痕,但傷口卻不深,原因……
 
  「你外套下是有多少匕首?」
 
  見著外套下許多匕首的碎片,原來是那多得如鐵皮的匕首檔下了那致命的一擊,犬衛理解後,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李湮獄。

  匕首的斷刃從外套裡,在月光下像雪花慢慢灑落。
 
  「一個音樂家……怎會在這幾年內變成殺手?」
 
  「問這麼多幹嘛?咳……干你屁事。」
 
  李湮獄脫下了外套,放在一旁,吐了一抹鮮血調侃說:「我倒是想知道明明容易被激怒,為什麼今天卻沒生氣呢?嗑藥啊?」
 
  「干你屁事。」
 
  「幹哩!學屁喔!」
 
  他邊吐槽邊站穩身子,但說穩也不太對,比較像三七步,一個隨便的站姿就此形成,他左手持著音叉刃叉著腰,右手則像鐘擺自然垂放,怎麼看都不像一個有武術底子的傢伙。
 
  話雖如此,犬衛才不會在意這麼多,他現在只要在一刀,一刀就能將這傢伙帶去陰府交差。
 
  犬衛擺好架式,看著李湮獄悠閒的樣子就一肚子火,提著武士刀一股作氣衝向李湮獄,刀鞘一橫快如閃電般就是一次的拔擊。
 
  看著襲來的攻擊,李湮獄先是往後退,利用自己較快的腳程和靈活的身軀,在對方的次次拔擊中躲開,犬衛看著自己不斷的連砍卻也邊都沒削到,放棄了拔刀術,左右手同時緊握武士刀。
 
  「鉤。」
 
  俐落的刀鋒在犬衛向前跨出一步欺上李湮獄的胸前,由下往上的娑陀斬,李湮獄一個下腰,躲過但眼角卻看到犬衛將刀架在腰間,往前突刺。
 
  暗叫不妙,李湮獄雙腳挺起腰身,同時往前跨步向左方旋身壓低身子,犬衛也看到了,他放棄斬擊左手反抓刀鞘直接將李湮獄轟飛。
 
  左手胸前一架抵擋,擋住刀鞘的重擊,身體卻因為不穩向後飛出,距離使得李湮獄右手將音叉刃甩出,射向犬衛。
 
  「雕蟲小技!」武士刀應聲擊落並收入刀鞘,「去見閻羅王吧!」
 
  單腳前跨,跟上了李湮獄的距離,眼見刀即將拔出,左手音叉刃也向前射出,犬衛低身躲過。
 
  「幹!」
 
  國罵一出,李湮獄右腳膝蓋提起微彎,犬衛看到知道對方要踢他,想起在倉庫時的腳力,顧忌讓他提早出刀,砍向右腳。
 
  但李湮獄沒有踢出右腳,虛晃一招往後又踏了一步,身體迴旋左腳踢向犬衛的脖間,犬衛眼見擋不下來就主動向後退並順著力量順勢向後受身。
 
  李湮獄咬牙雙手插入口袋,雙手指間拔出匕首向前一甩,八把飛刃同時擊出,化為鋸刃旋轉飛去,犬衛眼見不對,刀鞘橫架,武士刀對著飛刃由右至左橫砍,飛刃同時偏折躲過武士刀的攻擊。
 
  「曾經犯下的錯!不會有第二次!」犬衛大吼,刀鞘做為第二次的抵擋甩向飛刃,將全部擊落,可是眼前卻不見李湮獄的身影,武士刀收進刀鞘,轉身看見李湮獄已經拿回音叉刃衝向他。
 
  「斬!」
 
  隨機應變,犬衛以身體為軸心360度向後揮砍,李湮獄便提著音叉刃直接襲上武士刀。
 
  “噹!”
 
  音叉刃發出巨響,左手的音叉刃飛出手心,犬衛的武士刀因衝擊向後拉開無法恢復,逮到機會的李湮獄右臂一甩,音叉刃高速的砍向犬衛,犬衛向後拉開距離但砍卻不是砍,而是投擲!
 
  甩出的音叉刃高速旋轉化為鋸片衝向犬衛。
 
  「你……」犬衛沒有倒,但是音叉刃卻插在脖子旁,血如噴泉般滾滾流出。
 
  李湮獄沒有看著對方,只是回頭撿起外套,套回身上走到了對方面前,犬衛倚靠在武士刀上,那三尺長的太刀這時成了拐杖,李湮獄靜靜的看著他,一開始想說直接將對方推倒算了,但良心卻不忍他在對方臨終前惡作劇。
 
  「你的刀,我先收下了。」
 
  看著犬衛臨死前的模樣,李湮獄抽走他手中的武士刀,犬衛身體左搖右晃,就是不肯合上雙眼。

  最後李湮獄頭也不回的戴起耳機往樓梯走去。
 
  “咻!”
 
  一顆子彈,一陣無聲,漆黑的天空,在眼裡化為黑白,耳鳴的嗡嗡聲響,寧靜的世界,頭顱爆開鮮血四濺,最後毀壞的耳機騰空飛起……剩下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7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Assassin

留言共 8 篇留言

Mings
只好真的硬著頭皮去接下了對方所有的招數、技謀
這麼說來反觀看看這些自以為能檔下李湮獄的傢伙們
更多的人暗中幫你知開敵人
凱薩罐一口酒,隨手逗逗一旁的女伴
踩著“喀喀喀”想的軍靴離開了幽靈酒鋪
王永歷看到後嚇的雙腿方軟直接重重的坐在地上。
就像軍隊一般聲音迴盪在這密閉的辦公事裡。
他動動全身經骨偶爾唱著幾個簡單的音樂
,大概就三十幾坪,裡頭骯髒,,能直接看到階梯,
要佔到地利就只能先找到致高處
原來是那多得如鐵皮的匕首檔下了那致命的一擊
——————————————————————————
錯字狀況自行修正,不多談
描述得很細緻,尤其在戰鬥方面,人物的行為與情緒刻劃不錯
唯,斷句還未習慣,用詞稍嫌單調,應多補充詞彙及變化
修辭學也是個好東西,可以多加利用

01-09 08:42


我加油,詞我再努力找吧 其實寫這麼長篇頭早壞了01-09 18:22
魍魎
果然讓你被追殺,很正確呢。
這樣劇情似乎多了不少,繼續加油> <

01-09 10:29


別亂說啊!字數太多會死01-09 18:22
劍魔寒香
完全同意一樓所說!

一直要犬衛不斷的交人交人交人……交人!來了結每一次的事件
理解你想要表達的是口語上的感覺,「交人」用一次就好,更不要用刪節號。
改成→「一直不斷的要犬衛交人來了結每一次的事件」較適合。

這句話意外的不是犬衛說而是出自在李湮獄「嘴上」。
要斷句,「嘴上」不是這樣用的。建議改成↓
這句話意外的不是犬衛所說,而是出自李湮獄的口裡。

「你的刀,我就收起來吧。」
是指把犬衛的刀占為己有吧?
那就應該改成↓
「你的刀,我就收下了。」

看著對方的樣子,
是指看著犬衛的話,這裡不必用「樣子」。
改成→看著臨死的犬衛,

  一陣無聲,漆黑的天空化為黑白,耳鳴的嗡嗡聲響,寧靜的世界,頭顱爆開鮮血四濺,最後毀壞的耳機騰空飛起……
這段有點看不懂。一陣無聲,是指犬衛死前最後幾秒鐘,漸漸失去意識的感受吧?
但「漆黑的天空化為黑白」,建議用「眼前的景象逐漸模糊」。
頭顱爆開「,」鮮血四濺→要斷句。
認真提問→為什麼音叉刀會讓人頭顱爆裂?
是犬衛嗎?戴上耳機的不是主角嗎?

01-09 10:30


我沒說是誰喔XD 等04 謝謝評論XD01-09 18:20

所以就看下去囉,我最後一段改成這樣應該能理解吧,男主被爆頭(X01-09 18:26
雲滄暮
要抓的錯字上面都抓了,「黑衣人就『為』台灣著名的黑道,黑袍的怪咖『而』是神聖福音底下的人」→這地方用「是」跟「則」應該會比較順==“

01-09 10:43


嗯嗯01-09 18:20
綠茶無糖微冰
樓上MM專業評論,我只能給予『你對於戰鬥描述很棒,動作刻劃的也很細緻,以戰鬥類小說來說已經做到了讓人進入戰鬥狀況了,不過贅字還是有點多,我眼睛也不是很好,所以可能要多看MM他們的評論。』這個評論而已,恕我這嫩嫩無法給予更多有用的評論(跪

01-09 11:21


XD 盡力01-09 18:21
Mings
一陣無聲,漆黑的天空化為黑白,耳鳴的嗡嗡聲響,寧靜的世界,頭顱爆開鮮血四濺,最後毀壞的耳機騰空飛起……

回三樓,你著註解真是精闢啊,看了都甘拜下風,我現在就著重最後一段補充吧
我想他這一段應該是要表達李湮獄最後又出去把其他羅囉解決吧
但是這樣的描述並不適合,結尾明顯非常突兀又莫名其妙
完全就是本篇文章最大的敗筆,無邏輯合理性,第一次接觸人難以理解推斷

漆黑的天空化為了黑白→表示天剛亮?可是用詞卻很怪異不適當
耳鳴的嗡嗡聲響,寧靜的世界→完全不懂這兩句的因果,耳鳴又怎麼寧靜?寧靜在哪裡?心?外界?外界的話一群人打架又會寧靜?

建議你最後一句要多修正,不要因為結束而結束,該有的還是要有

01-09 11:34


這是要04的梗@@01-09 18:21

總之我最後一段改這樣好了01-09 18:25
Mings
我覺得你這樣埋梗不是很恰當,你可能要注意一下

01-09 18:25


所以我改了,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地方怎麼營造出是男主被爆頭(X01-09 18:27

上面留言都是神人Q_Q

01-09 18:52


沒這回事吧XD01-10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公會】... 後一篇:【Assassin公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