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5 UTAU 歌曲十選

小純葛格 | 2016-01-08 10:46:56 | 巴幣 8 | 人氣 277



  想了蠻久的,我還是打算來寫一篇,不過2015這一年沒有什麼在聽,所以我就以聽到的為主,VOCALOID的版本也會在近日寫出來,請各位耐心等待。









  其實這首當時上傳的時候我是不知道的,我是隔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得知,nakano4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製作人,這次的「Contrast」我也是聽了許久。


  我很喜歡一開始的開頭,絢麗的清脆琴聲,重音的低沉歌聲,隨後,整個歌都爆發了起來,就像是煙火一樣,一個又一個、一朵又一朵、一片又一片,在那靜寂的黑夜裏面綻放著。


  敝人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歌曲後面的「その両手で今すぐ私を」,簡單卻不失莊重,是一個很漂亮的結尾方式。







  有點忘記是從哪裡聽到的歌曲,不過我既然會在plurk上面推這首,那肯定不會難聽



  mathazre的曲風可以說算是多變(其實我也才聽過他的兩首歌XD),「君の足跡」這首歌的氣氛,我很喜歡,彷彿淡淡的幽香,淡淡的,好像一不注意就完全消散一樣。而且這首大概也是我覺得,沒有鼓完全不行的歌曲。







  好久都沒有聽到萬的歌曲,感謝阿菊的發文XD


  萬的歌曲,有幾首是讓我感到可惜的,我本身是那種音樂很HIGH的人就會希望人聲也要HIGH,至少也不要太乾,但是「碧 天秋霖クレイドル」這首曲子在結尾就給我收音...,那種歌曲的結尾就是要吶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到正題,「幻聴と火花」真的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歌名一樣,彷彿是自己的幻聽,也如同火花那般短暫。


  那句「私は生きるの?」又有誰會聽到呢?








  這首當時在新年的時候聽到,再加上節奏感很強烈所以有一點印象。


  這首比較可惜的是,歌曲和人聲之間並不是相互扶持,歌曲反而讓人比較有印象,但是結為的那聲喊叫,卻把人的注意又拉了回來,所以...結果不是那麼糟。


  這位rekanan的歌曲都還不錯,以後應該也會有更加驚人的表現。







  當我在聽到「プラスチカルハート」,我還以為這又是nakano4亂入,不過這都是なだうゆ自己的創作,將電子運用這麼好的製作人我知的比較少遇到了,なだうゆ你要加油啊。


  なだうゆ的雪歌ユフ也是別於其他製作人,風格有些妖媚,每一自每一句無不撩動內心的池水,如同歌伎那般,在糟糕的情況下還保有一點點最初的本質,相反的nakano4的雪歌ユフ就如果青澀的少女,嘶吼著、吶喊著,至於誰好誰壞,就看各位了。








  IA是你?,「秘色」真的是首蠻怪異的曲子,明明沒有什麼情感,但是卻讓印象深刻。


  是已經痛到麻木?還是早就看透了,空蕩蕩的歌聲迴盪著,只剩下貝斯和鼓仍持續地奏響著......






  天啊,真的超喜歡他的開頭的,我身體都蘇了(?


  又是一個第一次聽過的製作人作品,爆破みかん把這首「Asynchronous」用的充滿時尚感(?),疾走的節拍,狂烈的電音,再加點雨鳥ユウイ的強音,裡面歌曲的合音也美。


  後半段的表達方式,華美的電子音,不會讓人感覺太膩,反而非常清爽。






  有一陣子真的喜歡這首到一個不行,難得有一首歌的雜訊我會這麼喜歡,ribot很漂亮的把雜訊用的恰到好處,與節奏搭配更是效果驚人,穩重的雪歌ユフ歌聲,與之配合,也不會過於乏味。


  值得一體的是,「休まぬココロのカラクリと、」整體雖然沉重,但是在這樣的處理之下不會太枯燥。






  2015對はるふり來說應該是個很特別的一年吧,但是他的輝煌也只是在「右に曲ガール」綻放而已,又有誰還會記得他其他的創作呢?這份恩惠說不定也是詛咒啊...


  在眾多製作者裡面,はるふり雖然不是很會調音的,但是他會用其他來補足他所沒有的地方,就我這位日文白癡,歌詞不懂就只能去計較調教和曲音,這招雖然很討厭,蛋次我是真心喜歡他的歌曲,至少我不會去計較重音テト有沒有聲音破掉什麼的。






  最後的最後,我想把機會給ぴむ,某方面來說ぴむ可以說是帶領我來到這個世界很重要的人物,要是沒有他的話,說不定我也不會寫這些東西XD


  ぴむ的特色,就是大部分調教出來的聲音都有一股敦厚且溫暖的感覺,即使是感傷的歌也可以到有一點點的希望,每一次的離別不是永遠不見而是還有一次再見的機會。


~~~~~~~~~~~~~~~~~~~~~~~~~~~~~~~~~~~~~~~~~

  後記:

    其實我也是一時興起啊~

    但是可以回顧這麼多的歌曲,我也是很開心,

    2015,這一年我們失去了取多優秀的製作人,但是同時間,也有很多人才在這時誕生,

    死亡並不可怕,因為害怕聽不到他的新創作而感傷的人,你們,又有誰聽過先前留下的......心血呢?


    而且死亡的那瞬間,大家也只是跟隨著一起哭,有些已逝之人,連殿堂都沒有,之後我大概也會像其他人一樣忘記吧,曾經那些有過輝煌紀錄的偉人們。


    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好歌[e35]
2016-01-08 11:52:04
小純葛格
我的品味還算不錯吧
2016-01-08 15:47:26
鈴虫
超愛Contrast!推!
2016-01-08 22:36:59
小純葛格
唯一支持nakano4
2016-01-08 22:40: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