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新年第一發】經過一年的沈澱,我終於領悟了一個真理……

作者:氣泡小嵐│2016-01-05 01:59:37│巴幣:54│人氣:820


  人果然不能沒有廢文啊。

  大家好,新年快樂,雖然晚了好幾天,但既然已經到了2016,那我遲早還是要面對各位。之所以會這麼晚出來面對,絕對不是因為我過了一個「羨慕忌妒恨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的跑去跨年,我卻只能當邊緣人待在家,一邊看電視上的姊姊在唱姊姊,一邊吃著油膩膩的炸雞還一邊聽著煙火,假裝自己很快樂,其實內心早就淚流滿面」的夜晚,是說太長了,簡稱為「肥宅的悲歌」好了,ㄍㄋㄇㄉ。

  難得新的一年開始,大家或多或少都會在心中許下心願吧?像是今年要結婚啦、想交女朋友啦、要賺多少錢啦、出國去玩啦、隔壁的蘿莉快可以吃啦……這些,相信各位一定多少有這樣的念頭,就算你們不承認也沒關係,反正在我的邪眼面前你們就如同裸體。

  但我告訴你們,那些終究只是不切實際,你知道嗎?新年承諾,就如同英國研究、男朋友發的誓、父母幫你保管壓歲錢那樣,根本就不靠譜。那就跟聖誕老人是一樣的道理,只不過是騙小孩的把戲。你說我說謊?那不然你仔細回想一下,你曾經因為生氣而變成賽亞人?又或說因為一個不記得的約定而突然迸出未婚妻?還是因為有愛所以最後得以跟妹妹結婚?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好的,講著講著我自己都快流淚了,怎麼感覺我一直在自婊,是錯覺嗎?總之,2015對我來說有許多意義,不管好的壞的都是如此,我不敢說我整個人有了重大的轉變,但確實讓我有了很不一樣的體悟。而這當中讓我比較遺憾的地方,就是發文的頻率大幅降低。

  
  聽說發文不附圖不可取,所以我隨便找了張……嗯……美女圖?

  一直以來,我自認是把小屋當興趣在經營,從來都是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慢慢開始感到壓力,表面上還是一樣漫不經心,實際上我開始斤斤計較,斟酌每字每句的用字精準度(當然這是說好聽點的說法,真要說起來,還比較像是糾結一個不存在的問題)。我開始會去思考每篇文章的用詞,去計算每個字的用量,去檢討語句通順與累贅。

  嚴格來說這是想進步的徵兆?不過我一點都不這麼想,反而有種好累的感覺。像這樣一直去挑剔自己的寫法,使我慢慢有了厭倦發文的跡象,我變得不是很享受這種過程,花在取捨文字的時間也遠比聆聽音樂要來的多,我甚至覺得根本是在浪費時間。「就算我真的花時間去思考每個字的用法好了,大家也不會因為看到華麗的言辭而對音樂有更好的理解」──可悲的是,我真的有這麼想過。

*好啦,給你們洗洗眼睛,肚臍prprprpr

  然而,這並不代表我厭倦音樂,那依舊是我的最愛,而我也還很樂意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只是我覺得自己應該換點方式。嚴謹的考究、字裡行間的寓意、旋律曲調的美感,比起這些高深的意象,我現在最想透過文字傳達的,是我心目中的「好聽」,僅僅如此而已。

  所以──雖然還不清楚該怎麼做──但是未來希望會增加一個更簡單的專欄,試著用更加隨興的方式來表達我心中的感想。具體該怎麼做我也不知道,但就讓我將這份心願當作我2016新年期許吧。

  今年才剛開始,會出現什麼變故還是未知數,但我相信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會吃到什麼口味……看!巧克力盒不就只有巧克力嗎?難不成裡面還會有其他東西?抓到了!黑心企業!改天我一定會秒買秒退制裁你!

  最後,新的一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就讓我們一起發……神經。

*小時候真的因為他做過噩夢……


  對了,順便分享這幾天一直在聽的「クリスマスソング」。雖然是因為「ちょまいよ」才接觸到這首歌,不過真心覺得不論原唱還是其他各式翻唱版本都很好聽,尤其想特別推薦這位「Matt Cab」,有別於日式原曲的情調,全英文的演唱也很有韻味。


PS:之前兩支耳機的線頭被我玩壞,沒意外這個月會入手新耳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4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跨年|2016|本來|那兩支|耳機|我想修|但是太貴|太遠|不划算|就算了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十六夜郎
抓到了!黑心企業!改天我一定會秒買秒退制裁你!

01-05 02:04

氣泡小嵐
天罰!01-08 02:04
醫生
加油!~期待您新的一年能擺脫這種壓力((如果覺得壓力大請無視我))

01-05 02:18

氣泡小嵐
壓力是我自己給自己的
所以不用擔心XD01-08 02:04
FYM
邪眼什麼的不需要喔 我一直都是裸體狀態喔

嗯?剛叫的披薩來了 我去開個門...

01-05 07:55

氣泡小嵐
啊嘶,你肯定有個好屁股01-08 02:05
蒔繪
別鑽牛角尖啦
因為你的關係我才能認識很多超棒的歌手
你的介紹非常棒
對自己有自信一點[e16]

01-05 12:18

氣泡小嵐
這可以說是我的缺點之一XD01-08 02:0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也覺悟了一個真理,那就是貝爾最高

01-05 14:04

氣泡小嵐
你早就領悟了好嗎01-08 02:05
哈哈小熊
456

01-05 14:24

氣泡小嵐
12301-08 02:05
Angel
gp補血

01-05 17:06

氣泡小嵐
好哦[e12]01-08 02:05
任孤行
我也領悟的真理
人就像用太久的充氣娃娃

01-05 17:51

氣泡小嵐
人生就是充滿皺摺
說錯了是挫折才對01-08 02:06
白馬秋水
自己開心比較重要!

01-05 21:17

氣泡小嵐
好哦[e12]01-08 02:06
阿毛愛六花
評論寫太嚴謹,然後自己想的很煩也不好,寫的自己高興比較重要(話說怎麼找到這麼多歌手來介紹..

01-05 22:28

氣泡小嵐
就……排行榜點開看有沒有喜歡的01-08 02:06
狐狸(´・ω・`)超狐狸
( ´ ▽ ` )ノ

01-05 22:44

氣泡小嵐
(*゚∀゚*)01-08 02:07

期待看到新的文章~新年快樂~

01-06 16:03

氣泡小嵐
我會努力的!
新年快樂!01-08 02:08
被AI取代✖幽零
光在看頭就覺得好悲傷啊啊!!!可是又覺得小嵐講話好風趣啊啊!!
小嵐辛苦了Q_Q" 一直以來我都聽小嵐推薦的歌曲在作畫,
小嵐的解析可以讓我更了解一首音樂帶來了許多感情,今年也請多指教了(土下座

01-06 23:06

氣泡小嵐
不需要這麼多禮XD
我單純就只是喜歡音樂的變態(挺

新年也請多指教!01-08 02:08
JiJIkopo
越用心看待,越努力去達成,就會越擔心結果不如預期,衝擊自然也會越大,中間的尺度總是很難拿捏XD

01-06 23:57

氣泡小嵐
這真的很困擾呢
要如何打破那種虛假的期望
我還有得學XD01-08 02: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寫久了總會這樣,啾咪

01-07 11:38

氣泡小嵐
的確也是寫很久了01-08 02:10
茶米(dav)
這種感覺我超理解,尤其去年開始自己走自創之後,接下了“詩”以及“下一站與你”之後,原本歌詞想怎麼就怎麼寫,現在要考慮一大堆……

01-08 03:03

氣泡小嵐
越是想對自己提出要求
就會變得更加綁手綁腳01-10 01:07
天平(´⊙ω⊙`)
小嵐新年快樂~~我覺得好的音樂只要聽了就知道 不用讓自己那麼累刁鑽文筆 只要誘導大家聽就好! 加油(我的跨年也很魯的在電腦前...

01-11 00:40

氣泡小嵐
雖然我也是這麼想的
不過還是會一直逼自己有所改變
新的一年我得好好面對這個想法才行XD01-12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介紹】有... 後一篇:【敗家】世界上分成會去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