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外傳之五:特戰黑隊‧日記之二:霍斯

作者:Luis│2016-01-04 17:29:34│巴幣:20│人氣:420
  (殭屍感染爆發後十三個月,希望市監獄,早上六點整。)
 
  偌大的典獄長室裡,白毛翹著二郎腿,舒服的靠在典獄長的座椅上,就和過去每個曾經坐過這個位子的人一樣。
 
  白毛一手托著臉頰,另一手飛快旋轉著把銀色的左輪手槍,動作之快,讓整把手槍都舞成了一片模糊的快影。
 
  雖說是耍槍,但恐怕是這世上最厲害的耍槍,手槍有時在白毛的食指上飛旋,有時被他拋上了空中,在即將落下時卻又被他的手指給即時套住,然後繼續新一輪的動作。
 
  整個過程中,那把手槍都從來沒有脫離白毛的掌握過,更驚人的是,他彷彿不用眼睛去看似的,手槍的落點、旋轉的圈數,彷彿都早就已經被他給摸透了,與其說白毛伸手去接槍,不如說那把槍是自己掉進白毛手中的。
 
  這種技巧,只有經年累月與槍共舞的人才有可能辦到。
 
  牆上的時鐘緩緩走了一圈,白毛有些疲倦的打了個哈欠,順手將那把手槍插回腰上的槍套裡,看來這種技巧不只需要強悍的指力,高度的精神專注力也是不可或缺的。
 
  「在想什麼嗎?狐狸?」白毛伸了個懶腰問道,側頭看著一個不知何時出現在他身後的長髮男子,臉上的表情沒有一絲的驚訝,好像早就知道男子會來似的。
 
  這裡離地面將近有十層樓高,就算是經驗豐富的攀岩者,都不一定有把握能夠安全爬上來,而長髮男子不只輕易辦到了,他的身上更是連一具攀岩用的裝備也沒有,若不是親眼看見了,還真難相信男子是靠著徒手爬上來的。
 
  「在想這次碰上的某個有趣傢伙。」霍斯說道,隨手將身後的窗戶給關上。
 
  白毛露出了好奇的表情,看著霍斯大喇喇的走到了他的面前,拿起一瓶擺在桌上的烈酒,仰頭就是灌了起來。
 
  「你受傷了。」白毛皺著眉頭道,即使細不可見,但他仍然看到了,霍斯的胸前,多了一條如蠶絲般的細線,上頭還殘留著戰鬥後的氣息。
 
  真是不簡單,自白毛認識霍斯以來,這傢伙在戰鬥中受傷的次數屈指可數,並不是說霍斯沒有碰上實力高超的對手過,而是那些高手如今都已經被霍斯給宰了,成了他身上戰利品的一部分。
 
  看來霍斯確實是碰到了個有趣的傢伙,白毛心想著,將穿著軍靴的大腳唰的一聲移到桌子上來。
 
  「介意告訴我碰上了誰嗎?」白毛點起了根香菸問道,這才注意到霍斯的背上揹了一把他沒看過的武士刀,估計是從霍斯口中的那個有趣的傢伙身上搶來的吧?
 
  「一個女人,從來沒見過,但不知怎麼的,我卻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霍斯坐在桌邊說道,一邊緩緩將那把武士刀拔了出來,刀身上折射出一道鋒快的光芒。
 
  白毛瞥了一眼那把武士刀,略為帶著一絲弧度的刀身上反射著雪亮的銀光,但是刀刃上卻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缺口,顯示了這把刀確實經歷了一場惡鬥。
 
  「你殺了她?」白毛歪著頭問,手指上夾著的菸已經燒去了一半,卻不見他有要抽一口的打算。
 
  「沒有,很奇怪對吧?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我總覺得,讓她活下來,說不定比死了還要有趣一點。」霍斯喃喃自語著,倒拖著那把刀在室內兜起了圈子來。
 
  「手下留情可不像你的作風啊,狐狸。」白毛嘆了口氣道,看著他的老戰友一邊抓著頭,一邊再繞圈的模樣,往事彷彿又重新湧上心頭來。
 
  回意總是令人感傷,不只是因為那些早已不在了的人事物,而是每當我們想試著從中獲得慰藉時,往往得到的卻是更多的痛苦。
 
  回意再怎麼美好,終究只能是回憶,白毛低著頭,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而那根菸就這麼燒到了他的手指,而白毛卻彷彿雕像一般毫無知覺。
 
  「錯了,我可是非常認真的打算殺了她,我要割斷她的氣管,剖開她的胸口,親手觸摸她的心臟後再狠狠把它捏碎!哈哈哈!不覺得很棒嗎?」霍斯扯著頭髮說道,他的語氣充滿著暴戾的興奮,一雙細長的獸眼更是佈滿了血絲,雙手上的血管彷彿蚯蚓般高高鼓起,配上一頭凌亂的長髮,模樣恐怖彷若厲鬼一般。
 
  「霍斯,冷靜一點。」白毛低喝道,將那根燒到手指頭的菸給彈到地上,幾縷的火星迸發了出來,彷彿寥落的星火。
 
  「冷靜?你要我怎麼冷靜?我實在忍不住了!我要找到她!把她的皮膚一塊一塊割下來,把她的骨架取出來當作玩偶戲耍!我真是快等不及啦!」霍斯舉臂狂吼著,絲毫沒有注意到白毛一臉嚴肅的站了起來,雙手若有似無的探向了腰間的槍套。
 
  可白毛的手指還沒碰到槍柄,三把閃著寒光的飛刀已經飛到了他的門面前,尖銳的刀柄上映著一對興奮的瞳孔。
 
  一陣槍響,接著是一連串的金鐵交加聲,三把飛刀迴旋著飛上了半空中時,三顆扭曲變形的彈頭跟著噹噹墜地,空氣中頓時充滿了刺鼻的火藥味。
 
  「不要逼我!我不想拿槍指著自己的同伴!」白毛吼道,單手握著左輪手槍指著霍斯,後者伸手一抓,好整以暇的將那三把飛旋落下的飛刀收回刀鞘裡。
 
  「這不是正好嗎?槍術與刀術,到底誰才是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就在今天分個清楚吧!」霍斯尖笑著,將手探向背後,緩緩拔出了一把深黑色的開山刀。
 
  「冷靜下來,霍斯!你必須要對抗它!別讓它控制你了!」白毛喊道,緩緩放下了手中的槍。
 
  「少囉嗦!給我閉嘴!誰都別想命令我!那個老頭子別想!那個臭婊子別想!你也別想!」霍斯抱著頭大吼著,腳下一蹬,彷彿獵豹一般撲了上來。
 
  「天殺的!講不聽的傢伙!」白毛罵道,抬腳奮力一踢,將那張桌子朝霍斯的面前踢了過去,希望可以拖延住他。
 
  卻不想一陣刀光閃過,那張木頭的桌子在下一刻就被霍斯砍成了兩半,無數的木屑、紙張、還有擺放在抽屜裡的各種雜物紛紛飛了出來,讓整個戰場變得更加混亂。
 
  「來吧!老大,我早就想好好跟你打一架了!」霍斯大吼著,揮舞著開山刀毫不留情的朝白毛砍去,情急之下,白毛被迫拔出雙槍,心一橫扣下扳機。
 
  噹的一聲脆響,白毛一槍射向了霍斯手中的開山刀,子彈的作用力及時讓他的刀勢砍偏了,雖然沒有砍在人身上,但卻在一旁的牆上留下一道恐怖的刀痕。
 
  白毛心中一凜,瞧那刀勢的狠勁,要是剛才這一下被他給砍中了,自己的人生恐怕就要在這裡劃下句點了。
 
  「好吧,這是你逼我的,可不要到時候死了才後悔啊!」白毛咬牙喝道,揚起了雙槍,槍口直指著霍斯的心臟。
 
  「那也要看你也沒有這個本事!」霍斯吼道,反手握著開山刀大步衝前,同時另一手取出了把細長的刺刀。
 
  兩把長短的雙刀毫不留情的斬向白毛,卻被他手中的雙槍一一格擋了下來,刀鋒與槍口,刮擦出一道又一道的火星。
 
  「怎麼了?開火啊!你的手上不是有槍嘛!」霍斯暴吼著,開山刀橫向斬過的瞬間,白毛同時扣下了扳機,子彈打偏了刀子的去勢,讓刀尖僅勘勘擦過白毛的胸口而已。
 
  一擊未中,霍斯忍不住發出一聲大吼,另一手扣著刺刀就朝白毛的下腹刺來,同時將剛才被打偏的開山刀轉為正握,打算從正面將白毛的腦袋當成西瓜般劈成兩半。
 
  「還真是不留情面啊。」白毛苦笑道,右臂一抬架開了霍斯的開山刀,左手則扣著手槍往下斜揮,及時攔下了霍斯的刺刀。
 
  如果此時有人在一旁觀看的話,肯定會徹底打破過去認為槍只是用來把子彈射出去的鐵管罷了的認知。
 
  的確,白毛手中的槍還是槍,但從他揮舞的動作中,你完全看不出來那是槍,只知道那是有著和槍一般威力的凶器,卻不知道他會從什麼樣角度、在什麼時候開上一槍。
 
  槍鬥術,一種還在理論上的格鬥術,正是白毛苦練了槍術十幾年來,領悟出來的最高境界。如果說劍道的極致是無聲無息的居合的話,那麼槍術的頂點肯定就是白毛現在的模樣。
 
  「透過分析上千起槍戰事件,其中對手的幾何分配,在任何槍戰中皆可預測,槍械形將槍視為完全武器,身體每個部位都代表最大殺傷區,給最大數量的敵人最大傷害。」白毛冷靜的旋轉著手槍,將霍斯狂亂的攻勢逐一盪開,霍斯一邊暴吼著,手下的力道和速度又往上翻了一層,但卻拿白毛這種詭異的格鬥術沒有半點方法。
 
  「打夠了吧?差不多可以冷靜下來了吧?」白毛喝道,單手往前平推而去,這看似毫無力道的一擊卻令霍斯猛地往後一跳,鞋底在地上擦出一陣刺耳的摩擦聲。
 
  霍斯微微喘著氣,將兩把刀緩緩插回鞘裡,雙手低垂在身體兩側,彷彿力氣放盡了似的。
 
  但白毛卻沒有任何放鬆的意思,相反的,無窮無盡的危機感彷彿海潮一般像他湧來,讓他握著槍的手掌微微滲出了冷汗。
 
  霍斯壓低了身子,一手撐地,另一手則若有似無的搭上了腰上的刺刀,這個姿勢,只代表著一件事。
 
  「冷靜點,狐狸,我不想讓雙手二度染上同伴的鮮血,更不想要失去這世上最後的一個戰友,別逼我扣下扳機。」白毛咬著牙道,雙手旋轉著手槍插回槍套裡,表明了他不想繼續戰鬥下去的決心。
 
  霍斯不發一語,凌亂的瀏海遮住了他的臉龐,卻藏不住他內心的瘋狂,與殺意。
 
  「如果你真的不想這麼做,就想辦法來阻止我吧!」霍斯語音未落,下一刻整個人已經拔身飛去,刺刀如毒蛇一般唰地出鞘,而白毛卻還維持著站在原地的姿勢,像是雕像般一動也不動。
 
  「!」霍斯拔刀斬下,尖銳的刀身輕而易舉的撕裂了白毛的軍大衣,但他的手腕上卻沒有撕裂人體時該有的那種反饋感,取而代之的是眼前一片的漆黑,以及脖子上一陣舒服的冰涼。
 
  「抱歉了,老朋友,但我還不能這麼早就被你殺死,還不能…」白毛低聲說道,站在霍斯身後,咬牙將插在霍斯脖子上的那柄針筒拔了出來,裡頭的藥劑已經毫不保留的注射進他的身體裡了。
 
  霍斯跪在地上,手裡的刺刀噹啷墜地,他咬著牙發出一陣乾嘔聲,整個人止不住的發起抖來,被砍成兩半的軍大衣像是落羽般輕飄飄地落下,像是謝幕似的。
 
  「發生什麼事了?」與此同時,一旁的大門猛地被撞了開來,兩個全副武裝的衛兵緊張的衝了進來,端著槍在室內虛繞了一圈,最後一臉疑惑的停在白毛的身上。
 
  「什麼事也沒有,這裡沒你們的事,快點出去吧。」白毛淡漠的說道,彎腰將倒在地上的霍斯給揹了起來。
 
  「但,我們好像有聽到槍聲?」一個衛兵囁嚅道,卻立刻被白毛一記殺氣騰騰的眼神給嚇退。
 
  「聽好了,這裡沒有發生任何事,你們也沒有聽見任何東西,這是命令,明白了嗎?」白毛沉聲喝道,那兩個衛兵立刻放下手中的槍械,接著如同搗蒜般點起了頭。
 
  「明白了就滾出去!沒有我的命令誰都不准進來!」白毛喝道,那兩個士兵立刻行了個軍禮後,轉身準備就要離開,卻在前腳剛踏出時猛地被叫住。
 
  「還有,順便再搬一張新的桌子進來,舊的這個已經不能用了。」白毛說道,看了一眼地上被砍成兩個對半的木桌,要是剛才一個不注意,現在被砍成兩半的,說不定就是他了。
 
  「沒事吧?你現在覺得怎麼樣?」確定那兩個士兵走遠了之後,白毛這才將霍斯放了下來,然後一屁股跌坐在一旁。
 
  「媽的,好像剛才被一百頭大象踩過一樣。」霍斯不爽的抱怨道,凌亂的瀏海黏在他的臉上,但他卻連伸手去撥開的力氣都沒有。
 
  「很好,那就證明血清確實是有功效的,不枉我累得半死了。」白毛哈哈笑道,乾脆整個人仰躺在地上。
 
  「你為什麼不早一點幫我注射?要是我一不小心殺了你的話該怎麼辦?」霍斯咬牙問道,感覺渾身彷彿都要散了架似的,但他卻連握緊拳頭這種簡單的事也辦不到,只能靠著咬緊牙根撐過這段痛苦。
 
  「要是真的那樣的話也沒辦法了,你就對著我的屍體道歉吧!」白毛苦笑道,順手從懷裡掏出根香菸點上,接著深深吸了一口。
 
  「不好笑。」霍斯瞪著白毛,一臉羨慕的看著他吞雲吐霧的模樣。
 
  「說的好聽,但你以為有那麼容易嗎?媽的,我看就算是幫獅子拔牙好了,也沒有我這麼痛苦。」白毛不爽的抱怨著,將抽到一半的菸遞給霍斯,後者則是吃力的張嘴咬住,接著緩緩抽了起來。
 
  要在不殺死霍斯的前提下制伏他,恐怕就連整個傭兵團一起上都還不一定能辦到,而且霍斯的身體受過嚴格的毒物訓練,什麼鎮定劑、麻醉針之類的東西,對他而言就像是蚊子叮一樣,一點效果也沒有。
 
  既然常規的計策沒用,那麼唯一的辦法就只有正面硬上了,而整個傭兵團裡也只有白毛有這樣的本事,能夠在不殺死他或是搞死自己的前提下,順利制伏霍斯。
 
  「不過,我還是得謝謝你,要不是你,現在我恐怕已經發瘋暴走,把整座監獄裡的人都砍了也說不定,就跟那時候一樣。」霍斯喃喃自語道,那根香菸從他乏力的嘴角滑落,卻在落地前被白毛一把撈住。
 
  「別說這種話,我既然阻止過你一次,就可以阻止你兩次、三次……別忘了,只要白毛的手裡還有槍,誰也無法殺死他。」白毛哈哈笑道,就連霍斯也跟著乾笑了幾聲。
 
  「老實說吧,剛才那是最後一枝血清了對吧?」霍斯收起了笑容正色道,白毛則是叼著菸不發一語,接著微微點了點頭。
 
  還真是糟糕透頂的答案啊,霍斯忍不住苦笑了起來,感覺著身體裡一點一滴退潮的痛苦,慢慢的取回手腳的控制權。
 
  「別擔心,等我們進到避難所裡,裡頭肯定有能治好你的機器,到時候你就不需要整天施打這種鬼東西了。」白毛鼓勵似的說著,同時將手中那枝空了的針筒給遠遠丟了出去。
 
  「但萬一沒有的話…聽著,到時候我要你直接朝我這裡開槍,免得我在裡面大開殺戒,明白了嗎?」霍斯嚴肅的說著,伸出食指顫抖地指著自己的眉心。
 
  「不准說這種喪氣話,要是再讓我聽到,我就把你從這裡給扔下去。」白毛低聲喝道,表情正經不像是在開玩笑。
 
  「那樣的話也不錯,說不定可以讓我死得徹底一點。」霍斯幽幽說道,抓著白毛的手吃力地站了起來。
 
  「別放棄,黑隊的成員不是這麼輕易就會放棄的!」白毛拍著霍斯的肩膀說道,蹲下身來替他撿起了那把掉在地上的刺刀,刀身上流轉著一絲深沉的黑光。
 
  「雖然沒必要,不過還是謝了。」霍斯撥了下頭髮,順勢從白毛手裡拿回他的刺刀,刀身上還殘留著一絲令他難以忘懷的氣息。
 
  「知道嗎?我有種預感,總覺得以後還會在哪裡見到她。」霍斯端著刺刀說道,如果那個傢伙接下了自己的刀後還有辦法站起來的話,那麼說不定…說不定當他們再度相會時,就是故事終結的時候了。
 
  「活下去的那個人絕對是你,我跟你賭一百根菸。」白毛哈哈笑著,轉身走到了牆邊的書櫃旁「不過在那之前,先讓我們確保你能活到那時候吧。」
 
  「你有什麼好辦法?血清已經用完了,就算你有材料好了,也弄到了適當的設備,但解藥可不是把所有的材料丟下去混在一起就能做出來的。」霍斯轉了轉脖子,發出了一連串毛骨悚然的喀喀聲。
 
  「這個嘛,我用不著自己動手去做,不是嗎?」白毛微笑著說道,從書櫃裡取出了一本監獄名冊,裡頭登載了所有曾經被關在這裡的犯人資料,白毛一邊翻著,一邊在口中念念有詞著。
 
  「你怎麼知道他還活著,沒被那些殭屍吃進肚子裡?」霍斯歪著頭問道,看著白毛看著的那張囚犯的照片,照片裡的是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老人,底下則敘述了他簡短的生平,以及犯下的罪刑等等。
 
  「我當然不知道,但凡事都有可能不是嗎?」白毛笑盈盈的說道,從書櫃上拿下那頂深紅色的扁帽戴上,外頭已經傳來了吉普車發動時的引擎聲了。
 
  「準備好要見見老朋友了嗎?」白毛問道,將新的子彈旋進手槍裡。
 
  「我可以一刀砍死他嗎?」霍斯問道,意興闌珊的看著車窗外一閃而過的風景,一路上還有不少的殭屍,正朝著呼嘯而過的車隊伸出乾枯的雙手。
 
  「不行,不過如果他不肯合作的話,我不介意你砍斷他的一隻腳,或是兩隻。」白毛挑了挑眉道,看著車子緩緩駛進了希望市裡,駛進了那條陽光永遠照射不到的陰暗街道。
 
  黑街,一條你光從名字上來看,就知道沒事不要隨便進去亂逛的地方。
 
  這裡是犯罪者的天堂,充滿了數不盡的邪惡靈魂,哪怕是殭屍當道的現在,也無法撼動這個罪惡之都一絲一毫。
 
  對於那些重獲自由的罪犯來說,這裡簡直是最完美的庇護所,所以白毛來到這裡,敏銳的第六感告訴他,他要找的那個人就躲在這裡的某個角落。
 
  「不怎麼樣嘛,都只是些強盜而已。」霍斯皺著眉頭說道,和白毛趴在幾個街口外的破車後頭觀望著,對付這些傢伙他甚至連刀都不用出鞘,光憑一雙拳頭就綽綽有餘了。
 
  「沒錯,也只有躲在這堆強盜裡,他才有可能避開我們的眼線。」白毛端著一挺細長的狙擊槍趴在一旁,瞄準鏡後的眼睛眨也不眨的,準星裡的十字架正牢牢緊盯著一個靠在牆邊抽菸的強盜,這個傢伙甚至不曉得自己已經被瞄準了,仍邊抽菸邊和一旁的強盜聊著天。
 
  鬆散的衛兵和趨近於零的警覺心,還有什麼比這更棒的獵物嗎?
 
  「好吧,你高興就好,打算怎麼進行?」霍斯打了個哈欠,手上把玩著一把刻有龍紋的蝴蝶刀,銀亮的刀身在他的手中化作一團的光芒,就像真正的蝴蝶一樣。
 
  「老樣子,先敲門吧。」白毛莞爾,看著霍斯拔出了刀,如同一陣魅影般飛快隱沒在小巷裡。
 
  白毛一邊在心裡默數著,接著右手食指徐徐扣下扳機,狙擊槍發出一陣豪吼聲,那個正在抽菸的傭兵瞪大了眼睛,破裂的顱骨和腥臭的腦漿混在一起,一鼓作氣的從他的後腦勺噴發了出來。
 
  另一個強盜一臉驚駭的看著同伴倒下,可他還來不及發出警告,一隻手臂已經從他的身後伸了出來,緊緊勒住他的脖子後將他拖進暗巷裡。
 
  「A區入口,已壓制。」
 
  「B區入口,已壓制。」
 
  「C區入口,已壓制。」
 
  白毛聽著從無線電裡傳來的戰報,放下了手中的狙擊槍後快步朝街口跑了過去,霍斯正無聊的坐在一具強盜的屍體上打著哈欠,那把蝴蝶刀則插在他身下的屍體背上,血紅了一地。
 
  白毛拔出了腰上的左輪手槍,裡頭的彈倉填滿了沉甸甸的子彈,不論是殭屍或是人類,挨上了一發後都絕對不可能還有辦法站著。
 
  霍斯將一頭長髮撥到一旁,那把蝴蝶刀仍然在他手上飛轉個不停,銀亮的刀芒中帶著濃厚的血腥味。
 
  這兩人信步走在危機四伏的黑街裡,他們的模樣完全沒有一絲戒慎恐懼,也沒有一副胸有成竹的自恃。
 
  而是打從心底,完完全全的不在乎,因為這兩個人的存在,正是危險最好的代名詞。
 
  街道兩旁的大門忽然被推開,數十名的強盜持著刀槍棍棒衝了出來,一邊叫囂著一邊將白毛和霍斯包圍起來。
 
  「數量比我想像的還多啊?看來這些傢伙不只活得跟蟑螂一樣,就連生命力也是差不多的頑強。」霍斯仰頭怪笑著,無視那些強盜手裡亮晃晃的刀械,在他的眼中,那些東西的殺傷力甚至連奶油刀都不如。
 
  白毛冷冷瞪著這群憤怒的強盜,兩把手槍在他的手中飛轉著,在這些強盜的眼中留下陣陣的寒光。
 
  「好啊,好啊,看看是誰來了?想不到竟然有客人會上門,這還真是難得啊。」一陣挖苦的聲音傳來,包圍著白毛和霍斯的人牆自動向兩旁散了開來,讓出了條通道給一個彷彿巨人般的男子昂首走過。
 
  男子的身材極為壯碩,隆起的肌肉和不怒自威的氣勢,讓他彷彿是一尊魔神般。
 
  「是霸王老大!」男子一出現,那些強盜立刻發出驚呼聲,接著自動往後退了一大步,讓出了一個擂台大小的空間,看來男子在這些強盜眼中,有著不低的地位。
 
  「噢?」霍斯吹了聲口哨,兩隻獸眼瞇了起來,野獸的本能告訴他,這個傢伙和其他強盜不同,他的身上有著一絲不同的氣味,暴戾的氣味。
 
  「廢話就少說了吧?我這個人最討厭兩種傢伙,一種是不請自來的人,另一種就是軍人!」名為霸王的男子低吼著,兩隻拳頭互砸,發出一陣爆裂似的聲響,那些圍觀的強盜紛紛發出雷動的歡呼聲。
 
  「軍人?你是眼瞎了不成?」白毛冷笑著,正打算大步向前時,卻被霍斯伸手一把攔住。
 
  「這傢伙是我的。」霍斯舔著舌頭說道,像是頭盯上了獵物的狐狸。
 
  「好吧,那就交給你來處理了,不過別把他殺了,他似乎有點用處的樣子。」白毛苦笑著說道,和霍斯背靠著背,感受著彼此逐漸升溫的殺意。
 
  「準備好了嗎?」白毛問道,原本旋轉不已的手槍猛地停住,他的雙手高高揚起,槍口閃著一道危險的光芒。
 
  「那當然!」霍斯哈哈大笑著,他的手上扣著一柄刺刀,另一手則夾著三把飛刀,刀鋒上倒映著等等準備上演的血腥分鏡。
 
  「我不曉得你們在滴咕什麼!但要是你們不過來,我就自己過去了!」霸王大吼著,不知道從哪裡抓來一根沉重的鋼棍,接著整個人彷彿犀牛一般衝撞了過來。
 
  「去死吧!」霸王大吼著,鋼棍重重砸下,打得街道上一陣石屑紛飛,但卻不見白毛和霍斯的身影。
 
  「在這裡,大個子!」霍斯尖笑著,像是體操選手般幾個後空翻來到了霸王身後,白毛則是就地一陣翻滾,打算用最強硬的方式衝破那些強盜的人牆。
 
  那些強盜見白毛還沒站穩,見獵心喜的就要揮下手中的刀棍,但接著卻紛紛發出一陣慘嚎聲,抱著不斷噴血的膝蓋跪倒了下去,他們甚至不曉得白毛是從哪裡開槍的。
 
  白毛單手撐地站定,雙臂一揮甩出彈倉,將那些冒著煙的空彈殼退出來,接著只見他抬腳回身一踢,那些彈殼紛紛被強勁的腿風給掃飛了出去,如同飛鏢一般朝那些衝上來的強盜臉上飛去。
 
  這可是還冒著煙的彈殼啊,那些強盜閃避不及,紛紛摀著被燙傷的臉慘叫了起來,而在這幾秒內,白毛已經旋上了新一輪的子彈,接著毫不留情的衝進了強盜群中,揚起雙槍就是一連串的扣發、扣發、扣發。
 
  像是在跳舞般,白毛的身體不斷旋轉著,手裡的槍更是毫不間斷的吐出火舌,他的槍口像是長了眼睛般,自動瞄準著那些逼近他周身的強盜,然後冷酷的扣下扳機。
 
  另一方面,霸王扛著那柄鋼棍,已經豪邁的揮出了七次的全壘打,凡是被他的鋼棍掃到的地方,磚瓦紛紛爆裂、水泥如蛋殼般碎開,說不定就連水牛厚實的脖子,也挨不起霸王全力的一擊。
 
  「打不到、打不到、打不到!」霍斯怪笑著,身體像是沒有骨頭似的來回扭動著,明明他看起來就是快要被擊中了,卻總是在最後一秒被堪堪閃過。
 
  與其說霍斯是在戰鬥,不如說他徹底把霸王當白痴在耍。
 
  「媽的!有種就別逃!我他媽還不打死你!」霸王大吼著,屢攻不中令他感到一陣心煩意亂,在加上霍斯不時的嘲諷笑聲,讓他的雙眼簡直快要噴出火來。
 
  霸王猛地收回鋼棍,看著霍斯好整以暇的站了起來,剛才揮了半天都打不中他,那麼在揮下去也只是浪費體力罷了。
 
  「累了嗎?胖子?要不給你個優待,我單手讓你如何?哈哈哈!」霍斯笑的前俯後仰,卻見霸王冷哼了一聲,從背後取出了一只鑲著鋼釘的拳套戴上。
 
  「你要笑就趁現在吧!因為等等我就要把你的牙齒全部打斷!」霸王惡狠狠的說道,像是賽跑選手般拱起了身子,接著如同砲彈一般飛奔了出去,同時一拳重重砸出。
 
  「真的啊?我好怕啊!」霍斯吐了吐舌頭,握著刺刀迎了上去,唰的一聲刮出了點點的火星。
 
  霸王不斷揮舞著拳頭,但霍斯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獵獵的拳風中一刀又一刀的刺出,刀勢刁鑽有如蠍尾一般。這是一場暴力與速度的對決,但卻說不準究竟誰佔了上風。
 
  「這胖子力氣雖大,但反射速度並不怎麼樣…」霍斯一邊冷靜招架著,一邊觀察著霸王出拳時的節奏,在他的眼中,霸王的動作彷彿慢速撥放的電影一般,每一次揮拳時手臂肌肉線條的變化、刺刀擦過拳套時激起的火花,乃至於身體從放鬆到緊繃的過程,通通都被他收進了眼裡。
 
  逮著一個空隙,霍斯一刀架開了霸王的鐵拳,藉著這瞬間的空檔,他毫不畏懼的欺近了霸王的身前,一陣勁風刮過,霸王的腿上立刻噴出兩道血箭來。
 
  「逮到你了!」霍斯獰笑道,飛刀斜斜一插釘進了霸王的大腿上,徹底封鎖住他的移動,接著他捏著拳頭就朝霸王的臉上揮去,而霸王的鐵拳同樣毫不保留的朝他的面前揮來。
 
  兩人的拳頭交錯的一瞬間,霍斯的脖子喀喀一扭,讓霸王的重拳僅僅掠過霍斯的耳際而已。
 
  但霍斯的拳頭卻筆直的砸中了霸王的門面,還能夠聽見鼻梁被打斷時發出的脆響。
 
  就這麼簡單的一拳,就徹底扭轉了整個戰局。
 
  霸王被打得往後倒退了幾步,他還沒站穩,霍斯手中的刀已經如龍捲風般颳來,瞬間在他臉上斬出了三道血痕來,血屑紛飛。
 
  「啊!」霸王慘嚎了一聲,下意識的伸手按住臉頰時,腰際、背後、右手臂上立刻又多了一道深深的刀傷,讓這個巨人發出了一陣痛吼聲。
 
  「大而無當的動作,像你這樣的傢伙不過是塊會走路的肉罷了。」霍斯舔著刀口上的血道,輕而易舉的避開了霸王狂亂的攻擊,他順手將刺刀插回鞘裡時,同時伸手輕輕探向那把剛搶來的武士刀。
 
  「不可能!」霸王大吼一聲,拼盡最後的力氣,一拳重重砸出。
 
  一陣火光閃過,霍斯蹲伏在霸王身後,雙手平舉緩緩將刀扣進鞘裡,發出喀的一聲輕響。
 
  霸王維持著一拳砸出的姿勢,手上的拳套卻被砍成了兩半,他的胸口上,緩緩裂開了一道深深的傷口,從裡頭奔湧出滾滾的紅來。
 
  「算你好運,我已經避開心臟了。」霍斯瞪著霸王倒下的身體,真不曉得白毛留這種人要幹什麼。
 
  「擒賊先擒王,這點道裡你還不懂嗎?」白毛微笑吹著槍口上的硝煙,他的面前還有十幾個強盜擋著,但卻沒有任何人敢往前靠近一步,因為那些人如今都已倒在地上了。
 
  「聽好了,我們是白毛與霍斯,特戰黑隊的正副隊長,從今天開始,你們要為我們工作,執行我所下達的每個命令,懂了嗎?」白毛信步朝霍斯走去,兩把手槍隨意的插回套裡,但即使他手上沒有握著武器,那些強盜卻絲毫沒有任何靠上來的意思,更沒有攻擊他的勇氣。
 
  「我不是叫你別殺他的嗎?」白毛皺著眉道,有些頭痛地看著趴在地上的霸王。
 
  霍斯聳了聳肩,一腳將霸王的身體踢翻了過來,這個如山怪一般的男人如今虛弱的只剩下一口氣了,無數濃烈的血正從他的口鼻不斷湧現出來。
 
  「替他包紮一下,然後把他帶回監獄裡吧,像他這樣的人說不定能派上用場。」白毛撫著下巴說道,立刻有兩名傭兵從一旁的巷子裡走了出來,像是扛著一隻死掉的動物般將霸王扛了出去。
 
  「隊長,我們找到你要的人了。」一名傭兵押著一個老人走到了白毛面前,後者即使被扣住了雙手,依然不放棄似的掙扎著。
 
  「放開我!你們這群冷血的混蛋!我說什麼也不會協助你們的!」老人嘶聲吼道,瞪大了眼睛看著白毛走近。
 
  「這麼說未免也太見外了吧?再怎麼說這也是我們久別的重逢之一,你難道不該給我一個真誠的擁抱嗎?」白毛苦笑著彈了下響指,那個傭兵隨即放開了老人。
 
  「我唯一會給你的就是腦門上的一顆子彈而已!」老人咬著牙道,一副恨不得將白毛給撕碎的模樣。
 
  「是是是,我也很高興能見到你,不過在我們來場感人的小聚會時,我需要你以及你那顆小小腦袋裡的東西。」白毛微笑著說道,將一張快被揉爛了的紙條塞進老人的手裡。
 
  「這個是?」老人顫抖地抓著字條,一雙眼睛在沾滿了指印的鏡片後瞪得老大。
 
  「是不是很熟悉呢?你的學生不只完美繼承了你的手藝,更將它發揚光大了呢!」白毛拍著手道,站在一旁霍斯忍不住發出了聲冷笑。
 
  「不…箭毒…妳這個蠢蛋,妳到底幹了什麼好事?」老人摘下了眼鏡,難以置信的看向了一臉陰側側的霍斯。
 
  「你應該要高興才對啊!她不只替你完成了你的實驗,更救回了我的戰友一命,你說這不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嗎?」白毛按著老人的肩膀,慢條斯理的說著。
 
  「高興?我怎麼可能高興的起來!你告訴我,這是生命該有的模樣嗎?!」老人甩開了白毛的手,顫抖的大吼著。
 
  「這個嘛,畢竟還在理論階段,有些地方需要改進也是在所難免的,但我相信憑你的智慧,要解決這些問題只是小菜一碟而已。」白毛爽朗的笑著,但看在老人的眼裡,白毛的笑容卻令他感到一陣不寒而慄。
 
  「我們已經創造出一頭控制不了的野獸了,難道你還想要我做出第二個一模一樣的怪物出來嗎?!」老人嘶聲問道,看著霍斯那一雙閃著精光的眼睛。
 
  「有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要想殺死怪物,你就必須先變成怪物。」白毛微笑說道,伸出手拍了拍,一旁的傭兵立刻按住老人的肩膀,態度強硬的將他推上了車。
 
  「放心吧,狐狸,我一定會替你找到解藥的,我保證!」白毛拍著霍斯的肩膀鄭重說道,語氣裡罕見的有了溫度。
 
  「……」霍斯瞥了他的戰友一眼,淡淡的點了點頭,但卻沒有心思去回答。
 
  他只是看著手中的那把武士刀,刀身上的觸感,讓霍斯的雙手不自覺緊握了起來。
 
  「可別這麼容易就死了啊,小惡魔。」霍斯喃喃自語著,嘴角不知怎麼的勾起了一抹弧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3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艾倫韋克
First~

01-04 18:15

Luis
[e12]01-04 18:24
IrenChiZhi
好看欸

01-04 19:18

Luis
這篇打了又刪 刪了又打的 不過終於還是寫出來了[e28]01-04 21:29
D大
歡迎回來~!!!!!

01-04 20:17

Luis
自由的人間真美好01-04 21:29
老司機帶帶我
讚!

01-04 21:12

Luis
[e12]01-04 21:29
IrenChiZhi
對了順便恭喜回到人間

01-04 21:35

Luis
回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衝去吃麥當勞[e22]01-04 22:18
IrenChiZhi
哈哈想吃

01-04 22:47

Luis
吃 都吃 都可以吃(嚼嚼01-04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ummer244各位~
你喜歡玩遊戲嗎?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