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Assassin公會】004-聖誕

獨特 | 2016-01-03 23:59:52 | 巴幣 122 | 人氣 120


  就在我處理掉毒蟲那麻煩的屍體後,我跟懷藍暫時先分別。
 
  不知不覺間,從偏僻的貧民窟角落走到了算是貧民窟最熱鬧的市集周圍,路上的行人雙雙成行的勾搭著手臂到處閒逛著。
 
  是今天有什麼活動嗎?怎麼感覺今天比起平常人多出不少?
 
  「來喔!來喔!聖誕節大特價,商品全部五折出售!還可有議價空間!」路邊的小攤販大聲嘶吼著招呼客人,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節慶小物品,從飾品到不知道產地的奇怪造型檯燈,應有盡有。
 
  原來已經來到聖誕節了嗎……時間過的真快呢,不知不覺間也快過完ㄧ年了呢,師父。
 
  不習慣熱鬧氣氛的我沒待了多久就用常用的刺客步伐快速穿越過人群,就在這時,眼角瞄過了一家精品店。
 
  那家精品店不大,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只是跟普通店家一樣貼滿了許多冰晶、聖誕樹貼紙,還有普遍到不能再普遍的彩色彩帶,櫥櫃裡放著做工精美的娃娃和吊飾。
 
  這麼一想……幽靈酒鋪那邊似乎有新任務?
 
  時間回溯到前幾天在酒吧時──
 
  閒來無事,正想找尋一些關於毒蟲們聚集地的情報而來到酒鋪的我,臉上帶著半月型的白色面具,眼神平淡的看著佈告欄。
 
  『老子不知道小女孩會喜歡什麼東西啦!給我找小女孩會喜歡的東西上來!』狂野的用語,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常常坐在吧檯的那名男子吧,好像是叫凱薩的樣子……。
 
  『收購女童會喜歡的聖誕禮物一件,價錢另談。』比起另一個平淡不少,想必這大概是坐在凱薩旁邊,看起來很像人偶的那名女子吧,兩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叫灰彌。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亂來任務啊?先不說實用性,根本連殺手這個名詞都牽扯不上吧……難道那兩個人有甚麼特別的用意嗎?
 
  「這到底是……?」不太敢相信自己所見的事物的我當場愣在佈告欄面前,思考著各式各樣的理由。
 
  難道是偽裝成要買禮物而找真正目標下手嗎?還是那份禮物就是要真正目標的人頭?
 
  五花八門的理由在腦中浮現,不過那也只是讓自己有一個理由相信自己不是在做夢。
 
  「新任務呢。」一道聲音出現在背後,雖然有那麼一瞬間右手已伸到口袋中準備拿出HK45開火,不過看見那熟悉的面具後我收起了戰意。
 
  「嗯……奇怪的任務。」一邊回應著懷藍,我一邊思考著要如何解決這個任務,自己並沒有能當作禮物送出去的物品,光是武器維修費用就必須花上一堆錢,所以平常的自己只是以最低生活所需在購買物品。
 
  「偶爾有這樣的任務也挺好的不是?感覺起來會很好玩。」懷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從語調中聽得出來他似乎正笑著,這很好笑嗎?無法理解,如果這任務不只是這麼簡單呢……
 
  「但我沒送過禮物也沒收過。」講到這句話時其實心裡有些落寞,自幼開始自己過的聖誕節不是被丟在家裡就是被毆打,好一點就是跟師傅一起去獵殺那些在暗巷中以為聖誕節就可以盡情玩樂的人渣。
 
  稱不上有好的回憶呢。
 
  「我也沒有過啊,所以這樣才好玩,第一次嘗試什麼的,感覺不是最棒了?」這句話更讓我無法理解懷藍的想法了,第一次通常不做好萬全的準備會發生什麼事也不奇怪,可是看看這任務的期限,其實有些過於急促了,難道真的只是為了買禮物?
 
  「是嗎……那你有什麼提議?」「在這裡想不到呢,可能要去街上看看吧?玩具?衣服?飾品?」「那要一起去嗎?」「嗯,好啊。」
 
  雖然自己很難得主動提出邀約,其實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次任務想要有個人幫忙一起解決而已。
 
  不過,現在也不知道懷藍人在哪裡,忘記跟他約個時間了呢......既然今天是聖誕節當天,那麼時間應該也不夠了,就自己去挑挑看吧!
 
  這麼想著的我,走進了那家看似普通的精品店。
 
  推開厚重的玻璃門,才發現這家店根本不能稱作精品店,說它是奇物百貨都不會太誇張,從外頭看感覺只是一家小店,沒想到裡頭居然做了加長改造,從側面看應該很像一個長條麵包吧。
 
  「歡迎光臨!客人需要什麼嗎?」店員小姐很有精神的朝我打了招呼,她頭戴著麋鹿角的髮飾,看來是為了應景吧,不過令我意外的是店裡一個人都沒有,這個時間點的話,原本以為會有許多人來看看挑些小物品的。
 
  難道是我跟不上潮流嗎?算了,那種東西跟我合不來。
 
  「想找禮物。」簡單明瞭的告訴了店員我的需求,她微笑著走到我身旁。
 
  「禮物嗎?有沒有什麼特定想要的呢?」「沒有。」「那麼來看看這邊如何?」
 
  店員小姐帶著我走到左側的其中一個專櫃中,上頭寫著『千奇百怪的小飾品!從世界各地來的喲!』越來越不明白這家店的定位了……。
 
  「這邊從巴西來的特製小飾品很可愛喔!」店員拿起一個身體看起來是狗,頭卻事長著角的獨角獸,尾巴還特意用了類似龍的鱗片裝飾。
 
  ……是我審美觀跟潮流不一樣嗎?這怎麼看都稱不上可愛吧……。
 
  「不喜歡嗎?那這個從亞美遜來的叢林葉裝飾怎麼樣?」店員小姐把奇怪的飾品放回原處,手指向了另一個東西。
 
  一片上面有著卵的裝飾品葉子。
 
  「這個還特別做出了昆蟲卵的質感喔!要不要摸摸看呢?」「……」心理糾結得我正打算要不要把手伸出去的同時,店員小姐已經主動把東西拿到我面前了。
 
  「謝謝。」還是不要辜負她的好意吧。
 
  我從口袋中伸出了右手,接過店員小姐手上的奇怪葉子。
 
  唔,真的有摸到昆蟲卵的感覺,軟軟的、又有點乾燥,感覺很奇妙。
 
  「喜歡嗎?」「不。」我誠實的說出了感受,這種東西自己買來放是還可以接受,但當成禮物就有點奇怪了吧……
 
  「那……這個呢?」店員小姐從另一邊的櫥櫃中拿來了另一個東西,是一個笛子。
 
  「這是?」我好奇的接過笛子,朝著店員小姐問了聲。
 
  「這是從美國海運來的特殊笛子喔!吹奏它的話會發出強力的超音波,一般人耳是聽不見的,不過對於某些有毒癮的人來說,它可是會破壞耳膜造成聽力受損呢!」店員小姐依然是笑著介紹,不過,我怎麼覺得那個笑容有些奇怪……?
 
  不過聽了這效用對我來說似乎剛剛好可以使用?那就順手買下來吧!
 
  「我要這個,跟那邊的玩偶。」我手指向了右側廚櫃中一個全白,背後有著天使翅膀的貓咪玩偶,雖然不知道自己的眼光如何,但這看起來是這家店裡最正常的玩偶了。
 
  「好的!那麼一共是新台幣五百元!」我走到櫃台,把錢放在櫃台上,店員特意將那隻玩偶包裝成禮物,然後將笛子放進一個紫色袋子,將兩個東西裝到一起交到了我手上。
 
  「謝謝惠顧!歡迎下次再來喲!」轉身走出店內,似乎覺得有些陰冷?大概是錯覺吧……。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不過當時只為了解決任務,沒有多想得我把笛子拆開來放到了上衣左側口袋,用那平常的樸克臉走向幽靈酒鋪。
 
 

  另一邊,店內。
 
  「呵呵,終於被我找到了呢。」
 
  「姐姐的……徒弟嗎?」
 
  「看起來會很有趣呢。」
 
  笑聲迴盪在店內,誰也沒有發覺。
 

 
 
  在這之後靜將貓咪玩偶交給了灰彌,凱薩那邊則是拿了一個隨處可見的筆記本過去。



這篇在時限前終於解決啦!沒想到連假三天都要上班害我差點沒時間寫完

總字數2575,嘛,算是還可以啦。

記得要留下GP跟留言喔!

創作回應

聆樂
線壓的真精準
2016-01-04 08:38:31
獨特
只是剛好www
2016-01-04 18:12:45
圍觀的村民A
可惡看一堆人更這麼勤,我也想來玩了www
可是自己的棄坑頻率實在....(抹臉
2016-01-04 15:34:16
獨特
沒關係 來 都來[e24]
2016-01-04 18:13:05

更多創作